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建設】吉芬斯谷-熱泉美食廣場

銀狼 | 2018-10-29 14:42:48 | 巴幣 12 | 人氣 117

居民不是抗拒外來者,只是不知道要怎樣相處而已。
既然一同活在著冬地中的溫暖之中,就一同努力、分享成果吧!



關於吉芬斯谷
  吉芬斯谷鄰近於尤薩拉帝山,有溫泉資源,可做地熱發電。
  景觀壯麗可供觀光,亦是耶阿特山區的交通樞紐。
  可蓋橋或高速公路或物流中心等交通建設。

  在冒險者進駐之後,這裡一口氣建成了許多家溫泉旅館,繼而吸引旅客到來。
  原居民們並不排斥外來者帶來的繁囂,只是不知道要怎樣相處而已。



關於熱泉美食廣場
  選址在被各家溫泉屋所包圍的大街,給當地居民提供場地和支援,好讓他們可以開一些小吃店和提供服務的店。

  成立人:卡洛特
  來自阿斯嘉特的狼人冒險者,知名且具影響力的狼人戰士,曾前往吉芬斯谷泡溫泉。
  雖然是成立人,但隨著廣場變大、變得有系統後,牠就慚慚減少露面,事情交由阿顧神父管理,自己繼續去忙本來的冒險者事業。

  當地負責人:阿顧神父
  一名壯年的人類牧師,總是身穿梵亞斯的牧師長袍、戴著眼鏡,為人親切、平易近人。
  熱泉美食廣場的最大負責人,與原居民接觸後,與卡洛特一同計劃建立美食廣場的人。
  來自阿斯嘉特,在歐洛沿岸與卡洛特結識。

  最愛分享來自神的大愛。

  建立初衷及發展
  卡洛特和阿顧先生,在某次機會下時前往吉芬斯谷泡溫泉。溫泉質素讓人深感滿意,山谷美景更是美不勝收,但阿斯嘉特風的旅館,以及當中提供的服務與膳食,都和當地氣氛格格不入。

  其後他們遠離了由耶阿特政府提供的地段,進入山谷之中,最終走進了一條當地的寧靜小村。原居民們對於兩名外來者的到來顯得不知所措,但不僅沒有當成敵人排除,反而當成客人,以當地的菜餚加以招待。從菜餚中,卡洛特和阿顧先生都感受到旅館的膳食裡所沒有的溫泉風味,並深信只有原居民們才能烹飪。

  牠們跟村長交流過後,了解到村民們並不排斥外來者們,只是不知道要如何與外來者相處而已。卡洛特也注意到吉芬斯谷的居民大多都和藹可親,與認知中的耶阿特戰士們不同,有著遠離戰亂、隔離世界的靜穆感,想必與能治癒心靈的風景及溫泉有關聯吧。

  經過商討後,兩人與原居民們達成了共識,以提升收入修繕村莊、改善村民生活為主要目的,決定建立一個美味廣場,由原居民主導,提供充滿當地風味的食物。計劃一出,出乎意料地有更多卡洛特都沒接觸到的原居民們一同嚮應,廣場頓時變得熱鬧起來。

  阿顧先生隨後就決定暫時作為負責人,待在吉芬斯谷,成為原居民和外來者之間的溝通橋樑,卡洛特則負責安排人手,一方面替原居民們宣傳和規劃未來,另一方面盡力減少外來者騷擾原居民的生活,好讓當地的美好風貌能保持不變。

  近況與挑戰 (更新於2018-10-29)
  吉芬斯谷的民風純樸,雖不至於天真到會任人魚肉,但和精於商業的阿斯嘉特商人交涉時,難免會陷進複雜的現代商業陷阱與麻煩之中。卡洛特不希望吉芬斯谷變質,牠期望創造原居民與外來者之間互惠互利、關係單純的環境,而不想外來者侵蝕這片淨土,而牠仍在尋找這種方法。

  另一方面,山谷中突然湧入大量的人,環境破壞難以避免,不難想像幾年過後,這裡就會變得物是人非,小小村落大概也會逐漸發展成小鎮吧。這種發展趨勢是好是壞仍有待觀察。

  熱泉美食廣場的運作方式
  熱泉美食廣場的所在地,原本是古代建築的平面遺跡,舖著石地板,稍微修繕就很適合步行。原居民們會自行搭建店面、放置桌椅,以流動式廚房烹調,並提供各種美食。各店面的營業時間都不一致,全由原居民們自由決定。每次到來的食物也可能不同,視乎當時食材質量如何。

  作為管理者的卡洛特和阿顧先生,並不會向原居民們收取租金,畢竟那塊地本來就是原居民們可以自由使用的。而當原居民有什麼想法想要實行,需要購買物資、調動人手時,就會找卡洛特或阿顧先生,而後者才會在這時收取相應的金錢。

  有些只有在吉芬斯谷才能吃到的美食,包括但不限於:

  金薯炒麵
  以搾去了油的金薯,加上北麥高筋麵粉,可製成金薯麵,加入調味料後快炒而變成了炒麵。由於麵條製作費時、缺乏價值、只能即時熱食、不方便攜帶,唯有生活節奏比平常慢的吉芬斯谷居民會花時間去做。麵條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進食者可隨時搭配調味料。

  【溫泉地行龍蛋】
  顧名思義,用溫泉來蒸地行龍的蛋,藉由熱溫泉來自然地淨化蛋中魔氣,並把它蒸熟。地行龍蛋的蛋白以煎的方式來烹調,口感會像軟膠一樣不太好吃,但以蒸的手法就能煮出保留鮮味但口感潤滑的蛋。

  【吉芬斯谷糖啤酒】
  與糖啤酒的分別在於製酒的水使用了蒸餾過後的山泉水,比一般的糖啤酒顏色較淺、味道較淡。


  後來,原居民們提供的,不再限於食物了:

  【導遊】
  帶領旅客進入吉芬斯谷之中,近距離接觸壯麗景色及古蹟。

  【特產】
  製作並販賣富有風土人情味的手製飾品。

  【祭典】
  每逢節日就會在廣場裡起歌載舞。

(2131字)



創作回應

黑龍.拉雅克
純介紹度過高 不可 退
2018-10-29 15:05: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