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官方外傳-古林肯比之嗚】【週任-故事】海上突襲(上)

銀狼 | 2018-06-22 23:13:13 | 巴幣 16 | 人氣 115

  「嗚噁──………呼嘎……嘎……嘎…………」
  
  我乏力地抓住船的欄杆,在欄杆前半跪下,中午時吃下、還沒開始消化的肉類,伴著灼喉的胃酸,一團一團的被我吐進大海之中。
  
  我腦袋裡早就天旋地轉了,口腔、鼻孔裡殘留的噁心感更是一直揮之不去。
  
  在我強迫自己把口閉上,強忍住噁吐感時,一道強力洋流從船的側面拍過來,使船身再次大幅度地左搖右晃,搖晃的力度讓我的胃裡又再度攪起一場風暴。
  
  我除了再次大張嘴巴,把胃裡僅剩的殘渣都吐個清光,並求饒般痛苦呻吟之外,什麼也做不了。
  
  在海流總算比較平靜時,我那持續了幾分鐘的噁吐也總算結束了。感覺連胃酸都吐得一點不剩,胃一陣絞痛。我向來因體力和韌性而自豪,如今全身發軟得厲害,連站穩身體也格外吃力,我只好任由身體像一塊布般,晾在欄杆上。
  
  
  
  我正身負一項海洋的戰鬥任務,作為補充的戰鬥人員,而乘上了一艘運輸船,正高速前往海洋上的戰鬥區域。
  
  與北海的戰鬥已持續一段時間了,但礙於海洋的戰鬥力不如對方,海洋上的戰事早就告急、陷入劣勢。海洋戰爭是阻止北海軍入進入耶阿特岸線的第一道防線,哪怕是硬碰硬,也有死守著海洋主導權的價值。
  
  慚愧的是,船隻已經航行了一天半,吃下肚的五頓餐都被我吐得一乾二淨……據船長說,還要航行到傍晚,才會到達耶阿特軍方建立在島嶼的據點。感覺真是受夠了嗚……
  
  小休了一會,感覺意識總算比較清晰了。忽然間有誰遞來一瓶啤酒,並問道:「你這頭狼人有夠能吐的,下次我知道出海時不能找你了。」
  
  說話者,是與我一同參與這次出征的同伴,康哈.恩特萊斯,一名典型的耶阿特武夫,有著不遜於任何戰士的實力,但並不是一名正規的士兵或戰士,而不過是有戰鬥民族之稱的耶阿特的一名市民而已,這樣的人比比皆是。想要加入軍方,除了有著實力外,戰功與名聲也是一等一的重要,像現在這種時期,更頻繁地參與戰事並取得成果,對於軍中的仕途很有幫助。
  
  「我有在某個海域裡冒險過一兩個月的經驗,可是……我也沒想到我居然會吐成這樣嘎……」我接過酒瓶,緩了緩氣說,並大口地灌下整瓶酒。在海上有一件十分困擾的事:淡水是有限的資源,且沒法長期保存,加上耶阿特人們真的太愛酒了,在船上能喝的就只有各種酒,差在濃度不同而已。
  
  吐過後的我,嘴巴總是很乾且發臭,就算我比起酒更愛清水,當下也只能喝酒了,但也確實,喝了之後是舒服了點。
  
  康哈拿來的不只酒,還有他刻意留給我的麵包。我咬著麵包,看著遙遠的水平線:「還真是一趟遙遠的旅程,而且一成不變的海面,到底還要過多久嘎……」不得不說,我已經覺得有點無聊了。
  
  康哈也深有同感:「沒錯阿,老子已經等著戰鬥等好久了!」他向著海的方向振臂。在海上比陸上要冷,大概零下二十度左右的現在,他仍然沒穿上衣,露出壯健的身軀。
  
  我瞟了瞟他腹上疤痕,大概一個月前,他那兒受到過足以致命的創傷,因為他是在我面前承受這傷害,所以我很了解,是正常人的話,會有所謂的創傷後遺症的,在過去的冒險裡,也曾見到過冒險者被強大的魔物攻擊,接著就再也沒法從死亡的恐懼中逃出來了。
  
  想想來,我的死亡和復活的次數也不算少了,假若不時常提點自己,也許會在無形中變得麻木也說不定。可是,我不太懂耶阿特人,他們生於極地,長於危險,理應光是生存就費盡心力了吧,但他們卻總愛自行送死一般,偏往危險、死亡裡跑。
  
  「──我其實是不懂,康哈。」我問道:「為什麼你們會那麼追求戰鬥呢?」
  
  康哈一臉困惑:「哈?你問的什麼阿大塊頭,男人不戰鬥,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不是還有很多嗎?酒阿、肉阿、朋友阿、聊天阿……每天的樂趣來源,都有很多,不是嗎?」
  
  「唔……」康哈像看著奇特的生物的眼光看我:「之前我就覺得你夠婆婆媽媽的了,外表是頭公狼,為啥個性活像個怕事的女人阿?」
  
  我惱怒起來,不悅的沉聲:「什……什麼嘎,這是叫作……冷靜、理性……吼。」
  
  「追求阿?老子我可是愛死鮮血與榮耀了,用拳頭把敵人揍得滿地找牙就是老子我的樂趣所在,懂不懂小子?」
  
  我注視康哈的臉,然後不自禁的嘆了口氣,有點羨慕,羨慕他,又或是大部分的戰士,都能在戰鬥裡樂在其中,這是我缺乏,而重要的感覺。
  
  
  
  在寧靜的時刻,忽然間,船上的警報大作。
  
  緊接著是船長的通知與命令:『來了新兵們,我們來訪客了:前方發現正迎面而來的敵船,我們將在十分鐘內遇上──做好戰鬥準備!』
  
  我不禁錯愕:是運輸船的情報被敵方掌握了嗎?聽說船上的感知範圍是以數百公里計的,為什麼到了幾乎接觸的時候才會發現?對方準備充分嗎?這回凶多吉少──
  
  在一個個不安的想法閃過腦海時,康哈「哇!哈哈哈哈!」的大笑起來,然後用力地給我一掌:「聽到了嗎大頭狼?敵人來啦……喂,你那什麼表情?敵人耶?」
  
  「沒錯,敵人嘎?」我反問:「為什麼能這麼興奮阿,一般不是都會先想想不好的結果的嗎?」
  
  「吓?我真是搞不懂你這婆媽狼的狼腦袋都在想什麼了。」他把話打住,就小跑步的往軍備庫走去。船上除了我倆之外,還有約八十名新兵,本來無人問津的軍備庫,一下變得水泄不通。
  
  神奇的是,他們並不恐慌,而是興奮,如同瘋狂教團的狂熱分子,渴求戰鬥的狂熱分子。
  
  我不懂,也許理由單純只是……他們是耶阿特人……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