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6)

弧光hi | 2018-08-30 01:07:56 | 巴幣 10 | 人氣 110


在烏雲滿佈的天空上,有一條驚人的黑色裂痕佔據着雲層的高處,縱使這時仍是下午,濃密的烏雲令人感到像已經入夜一樣,天色比原來的陰天格外陰沉。

然後,在某個城市的一條馬路上,一個身影卻散發着比天空更加黑暗的氣息,似乎是感受到那裡的強大氣息,周圍的下等惡魔都紛紛遠離那裡,只見那個身影站在了一個交通燈上。

那個身影毫無疑問地是更高級別的惡魔。

惡魔的那雙紫黑色的肉翼完全展開,當中可以清晰地見到骨頭之間那塊肉膜,黑暗的力量在翅膀之間不斷流動,然後逐漸凝聚到雙手之中,一個黑色的球體就這樣形成。

阿哲此時仰望着惡魔,額頭不斷流出冷汗,那個黑球很明顯就是剛剛攻擊他的那一招,但當時的黑球與現在的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要知道當初惡魔隨便的手一揮,那如橘子般大小的黑球就可以把一大堆的瓦礫炸成大坑,灰飛煙滅,可現在他雙手之中的黑球卻有西瓜的大小,而且體積仍在逐漸增大......

恐怕這一發下去,整段馬路會徹底夷為平地。

「你以為我會坐以待斃嗎?!」阿哲縱使打從心底感到害怕,他也必須行動起來。阿哲隨即快速地拉弓,數道銀光再次呼嘯而出,直直地瞄準惡魔的心臟位置!

「我説過,這是雕蟲小技。」惡魔淡淡地説道。

只見他右邊的翅膀猛然一拍,一道黑影瞬間破空而出,黑影與銀光以極速相撞,銀箭瞬間在半空四分五裂,不留半點痕跡。

「憑兩人之力就殺了我那麼多的手下,而且也能夠和我純粹的肉體力量抗衡,這已經足夠讓你們自豪了,如果時間充裕,我還想和你們多玩一會的。」惡魔露出充滿惡意的笑容,然後臉色又一沉。

「但是呢,我的職責是為貝利爾大人奪下這個凡界,我可不容許侵略的進度被你們拖延,哪怕是任何不確定因素,我也要徹底排除。」惡魔臉色陰情不定,只見他又冷冷的一笑。


「永別了,垃圾們.......


.......『暗魔星』!」


一個如汽車般大小的黑色球體隨即從惡魔的雙手脱離,表面那混濁的深黑色就像把周圍的光芒都吞噬掉。若直視着球體,甚至感覺到人生從此失去所有希望,快樂就像從此在世上消失。

「暗魔星」的降落速度並不快,就像肥皂泡飄落到地面時一樣緩慢。只是那「肥皂泡」降臨大地之時,亦將宣告了阿哲和阿木的死亡。

阿木甚至已經閉上眼,默默坐在馬路上,大劍直直地插在他旁邊。阿哲此時只是默默地看著天空,深深地嘆了口氣。


聽說人面臨死亡之前,人生中的記憶片段會像走馬燈一樣回放。阿哲似乎也看到那種東西,而且也是他不想面對的一段回憶......

阿哲小時候曾被人販子抓走過,他從小就見到了人類最醜陋、黑暗的一面,自私自利、冷酷無情、貪婪無度。為了利用他,那些魔鬼使喚他賺取金錢,當他賺不夠錢的時候又會折磨他、毒打他,當時還小的阿哲自然無力反抗,在人販子手上可是受盡苦頭......

後來,事情出現轉機。一個傭兵組織接受了某人的委託,將這個人販組織徹底的鏟除,阿哲此後總算不用再受苦,但是令人沮喪的是,他也無法找到他的親人。

為了報答組織的救命之恩,同時也為了獲得自保的力量,阿哲加入了傭兵組織。他不斷鍛煉身體,訓練自己的戰鬥觸覺,學習使用武器,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變強,不再被任何人欺負。

童年的悲劇並沒有扭曲阿哲的價值觀,進入傭兵組織之後,就算是殺人的委託,他也只會選擇那些十惡不赦的惡人,委託的酬金再高,他也不會殺一個不該死的人。阿木也是欣賞他的堅持和正直,才會與他組成搭檔。

他們解決過的危險委託不計其數,無論是暗殺某國身居高職的貪官,還是插手小國之間的戰爭,沒有一項委託不是九死一生。縱使如此,在與那連腦子都是肌肉的阿木一起搭檔時,委託最後還是會完滿解決。

而就在數星期之前,已經三十多歲的他們完成傭兵生涯中最後一次的委託,帶著一筆豐厚的儲蓄,打算過上無憂的退休生活。


然而,上天似乎又作弄了阿哲一次,正當他們想過一些平凡的安寧生活,滿心期待新生活的開始時,世界卻發生某種「異變」。

建築物突然被摧毀,城市頓時化成廢墟。路上的行人像是失去意識,街上都是躺著的屍體。天空灰暗得像夜晚一樣,空氣變得沉重了起來。

他的世界,又變得混亂起來。


阿哲十分無奈,難道他這種滿手鮮血的人,就不配過平靜的生活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他願意為此生贖罪。

如果下次轉世,他希望一生都是個普通的凡人,而不是那個很有名氣的傭兵,一生過上平靜的生活。


所以,阿哲用他所剩不多的時間,向上天祈求:

「上帝阿,我殺過許多人,但我沒有殺錯過人。如果祢要我為那些逝去的生命負上責任,我亦甘願接受。只是,如果有來世的話,我祈求祢賜給我安寧的生活,讓我成為一個沒有力量的平凡人。」

阿哲慢慢閉上了眼睛,此刻的他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做,所以他打開了雙手,就像要擁抱接近中的死亡。此時,阿哲的身體竟然發出了淡淡的白光......


然後——


——「你的願望,我聽到了。」


一把年輕男性的聲音突然在前方不遠處響起。

阿哲被嚇到了。他以為上帝真的聽到他的祈求,然後降臨在他的面前了!所以他馬上睜開眼睛,想看看神到底是什麼樣子,可是——

站在他面前的,居然是一位普通的年輕人!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居然只舉起了左手,然後就把如汽車一樣大的黑球托了起來!

只見那個年輕人對着阿哲苦笑了一下,然後道:

「大叔,雖然我聽到了你的願望,但遺憾的是,有人跟我説過生命只有一次,沒有重來的說法......」


                                                                                

快開學了,更新的時間可能開始不穩定了
下一節應該有較多的戰鬥場面了

喜歡的給個Gp和留言讓我知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