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5)

弧光hi | 2018-08-28 12:09:09 | 巴幣 6 | 人氣 105


梅丹佐傳輸給我大量的知識,這包括了天使的一些能力的使用,只要理解了使用的原理,我也能使用那些能力,就例如是「瞬思」。

「瞬思」是一種加速思考和運算速度的能力,只要閉上眼睛集中精神就能做到,期間可以用本來三倍的時間快速地思考或者理解一些東西。


真作弊!我那個什麼速讀簡直弱爆了!

靠著這種外掛般的能力,我總算理解所有擊退惡魔的方式、它們的弱點和懼怕的東西,而且當中大概只花了幾十秒左右。

惡魔是地獄界自然誕生的生物,它們身體強壯,平常的武器無法對它們造成傷害,它們平常並不會進食,只會吞食墜落地獄的靈魂。下等的惡魔會將手中的尖槍刺向其他生物,吸取他們的靈魂能量和負面心念,以此增加它們的力量,甚至提升階位。比較高等的惡魔則開始擁有一些奇怪的邪惡能力,有些更擁有不局限於尖槍的攻擊方式。

惡魔的體内充斥着黑暗力,由於惡魔本身是從充滿黑暗氣息的地獄界誕生的生物。它們懼怕一切帶有強大神聖力的事物,因為神聖力可以和黑暗力可以互相抗衡,只取決於那一方比較強大。

這也是為何大天使梅丹佐的聖光在之前能夠燒融那些下等惡魔的尖槍,她那強大的神聖力可不是那群惡魔可以相比的。


正當我在考慮該怎麼做的時候,我被一個惡魔發現了。

「嗬!居然還有人類在這種地方,真幸運!」飛在半空中的惡魔快速地向着我衝了過來。

「來了!不要那麼快的消滅它,試着在戰鬥裏熟悉自己的力量,你現在的力量對付下等惡魔還是綽綽有餘的。」梅丹佐的提醒從腦中響起。

惡魔快速的拍動雙翼向我衝來,正當它的尖槍快要貫穿我的胸口之時......


「真是熟悉的情景呢,不過.......

『光壁』。」

我輕輕吐出這兩個字,然後頭上的光環發出一下強烈的白光,白光居然在前方形成一塊薄薄的半透明光牆,尖槍瞬間停在光牆前,沒有再刺向前半分。

「呃咦?怎麼......」惡魔又再刺了幾下,可它怎麼樣都刺不穿那個白色板子。


「受死吧!『聖光』!!」頭上的光環瞬間又亮了起來,我向着惡魔舉起雙手,雙手中間突然迸發出一道白色的光束,照遍了惡魔的身體!

只見惡魔的身體在白光的照耀下,居然冒出了黑色的煙,它全身不受控制地發抖,然後痛苦地掩頭尖吼:

「啊啊!!!怎麼回事?!!!人類居然有神聖力!不.......不對!你不是人類!你怎麼有天使的氣味?!」

惡魔似乎終於留意到我頭上的白色光環,臉上露出驚慌的神色,然後大力的拍動雙翼,轉身就逃......


「想逃?有那麼簡單嗎?『光牢』!!」頭上的光環又再亮起了白光,只見正逃跑的惡魔突然撞在一塊白色的光牆,然後光牆逐漸在它的四方八面出現,形成一個半透明的立方體。

「對......對不起!請您放小人一條生路吧!小人錯了!求您給個機會吧!」惡魔見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打破光牆,馬上跪在光牢裏求饒。

「機會?當你刺穿那些普通人的身體的時侯,你可有給過他們機會?」我憤怒地望向那隻惡魔。

答案顯然是沒有,他們根本不會放過任何人,無論是成年人還是老弱婦孺,那些惡魔都只會無情地對他們下手。

「把有價值的情報說出來,或許我會考慮放你出去!」我用手向空氣一拉,光牢隨即慢慢飛到了我面前。

「不!我是不會做背叛費爾大人的事!」

「喔?第一個情報。費爾是誰?」

「呃啊!不.......」

惡魔自知説錯話了,連忙掩着自己的口搖頭。

「放心,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聊。」我對着惡魔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然後,我打了一個響指,我和惡魔以外的世界突然不斷扭曲旋轉,最後我們進入了一片白色的空間。

在我們愉快的交談下,白色的空間裏迴盪着惡魔低沉的悲鳴和慘叫......


∅  ∅  ∅  ∅  ∅  ∅


在殘破不堪的馬路上,三個身影快速地在瓦礫堆之中不斷穿插,時而交疊碰撞,時而拉開距離,銀光與火花充斥着整條馬路。

「握草!這什麼鬼!怎麼那麼快!」阿木不禁大罵道。

現在的他雙手握着銀色大劍,吃力地抵擋前面那黑色身影的猛烈攻勢,黑影的拳頭擊在劍身上,居然發出如金屬碰撞般的聲音。

雖說是猛烈的攻勢,但黑影卻表現出輕鬆自在的神色,似乎根本沒出力。因為對黑影而言,他只是普通地使出連續拳,就把面前的人類連連擊退。

「當然了,那可不是人類!小心拉開距離!」阿哲在不遠處的掩體大喊道。

他目光鎖定了黑影,然後快速地連續拉弓,數道銀光隨即呼嘯而出,電光火石之間,只見黑影微微的扭身一避,銀箭與他擦身而過。

「雕蟲小技。」黑影只看了阿哲一眼,然後左手一揮,一個黑色球狀物體以極快的速度飛出......

「轟!!!!!」

阿哲所在的地方隨即產生劇烈的爆炸,只見原本的瓦礫掩體在刹那間炸得灰飛煙滅,冒出大量的黑煙。雖然爆炸非常猛烈,但早在黑影揮手的瞬間,阿哲已經反應過來,瞬間向後退開一大段距離,避過了爆炸的波及。

阿哲深知,反應哪怕慢了半拍,下場就會如那堆瓦礫一樣半點不剩。


阿哲和阿木所面對的黑影,就是那位穿著黑色禮服的俊美男子。雖然那男子外表斯文,看起來就如一位紳士一般,卻在隨後展現出怪物般的力氣及驚人的速度。阿哲和阿木的兩人聯手居然無法在戰鬥中佔上風,甚至開始出現被壓制的情況!


要知道,他們在以前的傭兵界可是十分有名氣。他們參與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戰役,在他們極為默契的配合下,從來沒有敵人可以在他們手上存活過,他們甚至不會介意敵方人數的多少,因為這只是時間的問題。如今他們的聯手竟然佔不到上風,可見這次敵人是多麼的強大。

當然,他們這次面對的不是平常的人類敵人,而是從地獄中誕生,貨真價實的惡魔。


「弱小的人類!身體裏既沒有神聖力,也沒有黑暗力,而且沒有強壯的身體、霸道的力量、可以飛翔的翅膀,這種低等生物居然在這個世界繁衍得如此安穩、平靜,你們不覺得這個世界應該需要一個主人,統治一下你們嗎?」

「放屁!哪來那麼多廢話!我們人類不用你這個醜八怪來管治,先贏過我再說!」阿木依然在和那惡魔交手,雙方也算有來有往,拳來則劍擋,劍來則身閃,中間更不時激出金屬碰撞的火星,戰鬥異常激烈。

只是阿木本人知道,他已經用盡全力應對,只要一次的不慎,目前局面的平衡將會被打破。


「我承認,你們確實挺能取悦我的,雖然身體高大壯闊,卻擁有不錯的反應及運動神經,確實與那些不堪入目的普通人類不同。那邊的蟲子也是,雖然身體素質比這人稍差,但局勢的掌握及預判能力也挺優秀的。」惡魔漫不經心地説道,似乎早已對他們的實力瞭如指掌。

「但這所謂的優秀、不錯,也只是相對於人類而言,對我毫無威脅。」惡魔猛然向後一退,然後一跳,站在了之前的交通燈上。


「好了,是時候結束熱身遊戲了,讓你們見識一下吧!偉大的黑暗力!」惡魔冷笑一聲,只見背上那紫黑色的肉翼完全展開,雙手舉向阿哲他們,有什麼黑色的東西在惡魔手中形成......


                                                                                
糟了,總感覺寫得不好。
嘛,畢竟是第一次寫的作品,算是盡力了(・∀・)
喜歡的話留言和GP讓我知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