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7)

弧光hi | 2018-09-01 01:05:58 | 巴幣 8 | 人氣 96


在純潔無瑕的白色世界裏,痛苦的慘叫聲持續了三個小時才稍有停止。

沒錯,在白色空間裏,我拷問了那個惡魔整整三個小時,在凡界卻只過了兩分鐘不到。那惡魔似乎智商比較低,再加上一副不經嚇的樣子,真令人懷疑它還是不是那人見人怕的惡魔。

在這期間,惡魔一直以一副「誰才是真正的惡魔啊?!」的樣子怒瞪著我,只是我不以為然,繼續帶著和善的眼神,持續用「聖光」掃在它身上。

我其實非常感謝那個惡魔,多虧了它,我才能大概的掌握到如何運用體內的神聖力。

在我們愉快的交談之下,它很快就連自己内褲的顏色都告訴我了,我從中得到了許多的情報,雖然絕大部分都是那些微不足道且瑣碎的事情,但我也總算了解一部分惡魔的勢力。

這個惡魔是下等惡魔,在階級的區分之中是最低微、數量最多的惡魔,能憑著頭上的灰色尖角辨識。在這之上的則是上等惡魔們,由於階級更高,它們對下等惡魔們擁有絕對支配權,他們擁有比下等惡魔更高的智慧及更強壯的身體,頭上的尖角則是紫色的。

然而,上等惡魔只能算是嘍囉們的將軍的級別。至於比它們更高級、更強大的惡魔,地獄界的生物都尊稱它們為魔王,魔王一共有五位,這五大魔王是在地獄界是除了貝利爾外最高地位、最強的惡魔,每一位都是能在地獄中呼風喚雨的一方人物,它們擁有極深厚強大的黑暗力,更擁有古怪邪惡的特殊力量。魔王頭上的黑色尖角,象徵著它們的階級及力量。

這個下等惡魔口中的費爾大人就是五大魔王之一,而它只是費爾旗下的一個小士兵。

只可惜這是下等惡魔,知道的東西少得可憐,如果是上等的也許能挖到更多情報。


「呃,這位大人,你是不是會放我出去阿?」惡魔低聲地説道。它明顯已經被我打怕了。

「呵呵,好阿。」我嘴角一揚,爽快地將「光牢」解除。

「感謝大人!感謝大人!」惡魔連忙跪地向着我磕頭。

「那麼沒事我就走了。你自便。」然後我便打了一個響指。

惡魔靜靜地看着身體正在扭曲旋轉的我,慢慢地扭曲收縮成一點,最後完全消失。

......

純潔無瑕的白色世界隨即剩下惡魔一人。

「......」惡魔一呆。

「不......不對!」

「等等!大人!不是要放我走嗎?!大人!」

惡魔的聲音再次在白色空間裏不斷回蕩。

.......

世界扭曲變幻,此時我又出現那個高樓的天台上。

只是當扭曲結束後,一種令人窒息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

「這是什麼......」我眉頭不禁一皺。

我感覺到了噁心的黑暗。

那是十分令人不快的氣息,周圍的空氣變得極為凝重,世界似乎因此而變得更加黑暗,感覺再也見不到明日的晨光......

雖然我看不到,但我能感覺到這個城市的北方傳來非常龐大的黑暗力!

「這討厭的氣息!毫無疑問地是一位很強的惡魔傳來的,去看看!快!我總感覺有不祥的預感......」梅丹佐的聲線十分急促,肩上的小光球不斷閃爍,看來是真的有種不妙的事情要發生了。


正當我打算動身時,我突然意識到一個重要的問題。

「對了,梅丹佐大人,我有一件事情想問很久了。」

「什麼?」

「為什麼我不會飛?」

「......」梅丹佐無語了。

「天使的融合應該是完美的,身體確實進化了,但腦袋......卻是退化了?」梅丹佐在我的腦海中碎碎唸道。

「才沒有!我知道天使能用羽翼飛行,但是我作為一個天使居然不能飛,這不是很奇怪嗎?」

在知道自己成為天使之後,我曾想像自己在一片廣闊的藍天白雲上飛翔,那會是多麼的自由自在,多麼的令人嚮往。

「不奇怪,因為你沒有羽翼。」梅丹佐簡潔快速地回答了我。

「......」

好吧,這個原因是多麼的有說服力。我想我聽到夢想破裂的「咔嚓」聲了......

「天使是至上神創造的生物,我們奉祂的旨,遵照祂的意願,侍奉祂為最偉大者。羽翼是天使作為至上神的使者的證明,是天使與生俱來的。」

「由於你原本是凡界的生物,在身體構造上本來就與天使不同,所以縱使你成為了天使,得到我的力量及智慧傳承,你也沒法利用羽翼飛行。」梅丹佐平靜地説道。

「不用失望。雖然你不能飛行,但你也可以以其他方式進行快速移動,例如是『踏空』和『星衝』。」梅丹佐似乎感覺到我的失望,然後溫柔地說道。

我隨即用「瞬思」翻找腦海的「知識庫」,然後很快便找到了這兩種天使的能力。

「踏空」,是天使不使用羽翼站在空中的能力,以少量的神聖力在腳下形成踏板,能保持大概半分鐘的時間。

「星衝」,則是天使進行超速移動的能力,能在一秒鐘内移動五十米的距離,但中間不能有任何障礙物阻隔,類似是提升跑步速度的感覺。

果然,天使根本就是現實的外掛,而至上神就是系統管理員,我則成為了官方承認的外掛之一,在玩這個叫「拯救世界吧!」的垃圾遊戲,難度還他喵的特別高。

不過我知道,為了得到「自己的人生意義」這個最終獎勵,我必須把它給通關了。


透過交叉運用「踏空」及「星衝」,我成功在空中快速移動,我馬上趕往那個散發不祥氣息的方向。

在移動的途中,我既無奈又難受,我恐怕是第一個用跑的方式在空中移動的天使了。

......

很快我便到達了一條大馬路上。在那裡,我發現一個穿着黑色禮服的惡魔,它直直地站在交通燈上,雙手前竟然有一個巨大的黑色球體,那正是我感受到的巨大黑暗力的來源!

在馬路上還有兩個普通人,一個是坐在地下的肌肉男,在他旁邊則插着一把銀色大劍。另一個則是一個瘦小的男性,他正在仰望天空。

只見惡魔雙手微微向前一推,黑球從它的手中脫離,緩緩地降落到地面。

「阻止那個黑球落地!快!」梅丹佐非常緊張的說道。

我馬上反應過來,隨即衝向黑球下方,打算接下那個黑球。

其間,我好像聽到了那個瘦小男性的聲音,他在向上帝祈禱,内容則是希望下一世平凡一點的祈望。

不過我想也是,在那麼恐怖的力量面前,兩個普通人根本無法抵擋,這時只能向上天祈禱了。

但此時,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

在那個人說完之後,身體居然發出淡淡的白光,那樣子就和我當時在白色空間時一樣!

「梅丹佐大人!那到底是?!」我非常驚訝。

「......」梅丹佐沒有馬上回應。

「我等等再説明,先去阻止那個黑球!」

此時的我撇開那些想法,馬上用「星衝」衝到黑球下方,然後一手托着黑球,向着那個人說道:

「你的願望,我聽到了。」


                                                                                

開學好忙阿!都沒時間寫了!
我想以後的更新間隔不會一兩天一更
但我會盡量保持在三天之内更新的
下節算是主角與惡魔第一次戰鬥了

喜歡的給個Gp 留言感想讓我知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