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談敘】「創作記行」八月,夏末的新頁

作者:赤紅時夜│2018-08-28 00:51:03│巴幣:10│人氣:250

創作記行,八月




「允許我,為你的創作留下紀錄。」


  當創作者其數不缺,那願意為你的創作留下紀錄的又有多少?你可以當作許可,也可當作允許,全看你的主觀見解。我的見解是,我沒有許多時間去抽絲剝繭般在茫茫大海裏尋找,更可以說,我有自己的方式與尋找自己熱情與忠愛的領域。

  當我願意花點時間分享這種期待,期待你的自薦與推薦,又或者是在我所剩不多的空閒中留下點空間,為你的創作打開一扇窗。

  說是傲慢或是卑微,說是期許又該說是失落,我對這件事的看法,好壞參半。時間會洗刷掉這些熱情與印記,多數的創作者最後會從雲端墜落,然後成為凡人所稱,「他三十離世,年過九旬才下葬」。
  何嘗有多少人感覺到這股侵蝕感,就好像現實在對你喃喃自語著你的未來。

  我遇過的極端,有國小生以他殘缺不全的語句形容著他所想像的故事,我不忍直接戳破,但他無意聽我的告誡。我想提醒他現在他所需要的是眼界,以及不會抹滅的熱情與志氣。不過顯然他找到了另一條道路。

  另一個極端,則是在工作繁忙之餘寫作,好似某種熱情復燃但又漸熄的餘暉般。他想寫出想法中的情境與感觸,然而對於模糊不清的部位卻一知半解,當然這沒甚麼對與錯,只是一種觀讀上的落差導致對整體作品的感受錯位,讓人覺得,「這是個可以提出並且表現更好的想法。」

  只是工作仍然是重於娛樂以及興趣,當然自己無法否認,處境是感同身受的。

  這個允許是詩意的,實則是一種自薦的收文庫。前一個點子留下的內容繼續在這裡萌芽,因為我知道現在就斷了,不會變得更好,雖然也不會變得更差。
  但我覺得與其在這不會變動的狀態中繼續自娛娛人,不如就這樣,給人期待或許又讓人失望與困惑,但這都是我們去擦出火花必須要有的經過。





『筆友尋談』

  「留下你的文章,擇日拜訪閱讀,並且寫下自己的感觸。」





【尼爾 自動人型】主題曲 - 壊レタ世界ノ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9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筆友尋談|創作紀錄

留言共 1 篇留言

赤紅時夜
※目前留言者,因個人事務繁重,延遲前兩期的留言。恐閱讀留言仍得等到今年冬季才有更完整的空檔以履行義務。至此備註。

08-28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字述電影】《怒火邊界2... 後一篇:【心得】《伊迪芬奇的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