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談敘】「筆友尋談」〈Maius〉五月『邁亞』(maiores)

作者:赤紅時夜│2018-05-01 01:43:05│巴幣:50│人氣:405

「筆友尋談」

  留下你的文章,擇日拜訪閱讀,並且寫下自己的感觸。



  問:你為何需要在這留言等候?

  答:在某種層面上,個人自認在寫作心得上已小有成果,是不斷地練習、練習,以及懷抱著一種熱忱與想法,經年累月的對每一個感興趣的作品書寫自己的理解與感動,而從此刻起,將目標轉移到未經琢磨的原石上,或者是也寫出個人手感的寫手與作家們,在這裏為你們實踐的想法發出閱讀過後的心聲。


  問:你為何需要讀者?

  答:我們每一位寫作者,無不期望與他人有著共鳴與觸動,尤其作為一介寫手與作者,以文交友是一種獨特的體驗,而個人也希望自己所寫下的閱讀感想能帶給留言者不一樣的啟發與作用,就同為作者需要讀者,讀者也幫助作者。


  問:這裏的感言有何不同?

  答:這樣說,在這如今娛樂媒體複雜且眾多的狀態下,文字派式微是一種趨勢,畢竟人是視覺的動物,要將文字轉化為內心的畫面勢必得經過更多重的思想組合才能夠豐富一個人的思想哲理,而當今對文字的弱勢也表示著人文環境的落差,閱讀是一種思考的行為,但是進行思考需要能量,而能量又必然從日常生活中所汲取。現代生活的繁忙與庸碌讓平常人難以去咀嚼文字並思考其內涵。

  既然有一個願意對你的作品進行思考的人,不是選擇一種評鑑的態度而是作為感想的寫手,何妨不嘗試看看,某一位或許對你而言陌生的讀者,在他眼中關於你書寫下的故事,是呈現著甚麼樣的形體?



  這篇文章為筆信留言簿。是給想問問我意見、想法的文章(小屋創作等),寄出一封公開信,而過些時日我會鄭重的回信給留言的筆友。

  說是書信,一來是自己對於回應的鄭重其事有其專注,或許有點吹毛求疵,或許就是那樣有些無法融入氣氛的固執刻板。既然如此,就當作是自己的標記,延續著之前的尋談評語的概念,回到此刻,聲明自己實際上對評語大概是沒個準頭,只是說說自己的看法與見解。
至於這樣有沒有幫助與成效,那就見仁見智了。

  嘗試看看,走一個跟別人不太一樣的路。試圖去挖掘一些沒人開過的通道,摸索著新的關係與方式,建立並經營屬於自己的協調與統合。






  如果你喜歡個人對你文章閱讀後的感言,也有意持續討論與交流,願在此祝福此段緣分。



Winding Road - MAN WITH A MISSION


【本文至此,留言覓緣】



〈留言簿〉

我是個被動的人,做著少數自己有興趣的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3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筆友尋談|感言|讀者|作者|寫手

留言共 8 篇留言

吉風翅
第一次參加這活動
感覺能從不同的角度看作品,挺有趣的
只要在這邊放作品連結就可以了嗎?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72565

如有留言必定回覆
先在此道聲謝謝

05-03 06:20

赤紅時夜
已收,目前判定作品為長篇文章,會擇期閱讀並交付心得。05-04 01:57
Hsin
上次在你這裡獲得了非常好的回饋,這次想邀請你讀一篇短小的寓言故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80881
份量不多,但是目前收到的幾篇心得都有不同的詮釋方法,歡迎你也留下你的感想~:)

05-09 01:57

萬紫千紅總是蒼
早安好久不見!再次麻煩你了,謝謝。 https://goo.gl/8RqEcB

05-17 05:38

赤紅時夜
【團錄】 【DnD 5e】凡戴爾的失落礦坑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9159405-18 01:20

你好,希望你可以幫我讀一篇拯救懶人社的文章。就看最新一集吧,沒有看前面的也沒關係。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99344

05-24 22:09

RacSin
第一次來參加這個活動,感覺會蠻有趣的,這裡獻上我的短篇作品: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02906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64877

05-30 16:48

赤紅時夜
【短篇創作】魔女

【櫻花滿開】責任05-30 21:33
萬紫千紅總是蒼
我要再挑戰一次!謝謝! https://m.gamer.com.tw/home/creationDetail.php?sn=4007593

05-31 16:02

赤紅時夜
【自由象限】變調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0759305-31 19:43
日生
能放正在寫的嗎?

05-31 21:55

赤紅時夜
基本上沒有限制,畢竟尋談的留言沒有侷限設定。不過留言者多數挺老實的,少有些不按牌理出牌的留言者。

目前有短篇單集、連載長篇、單集長篇等作品,也有替他人作品留言的,基本上不設限制。

概念上可以做為留言者與收文者之間的特定契約,留言者可以自行調整需求與方向,而收文者看狀態調整並進行雙方的溝通與協調。大致上是這樣想的。



簡單的回答:正在寫的,可以留言。06-01 19:57
日生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Sharon11&c=410426 這是資料夾.正在寫的

06-02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黃金神威》『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