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心得】《伊迪芬奇的回憶豪宅》『遊戲快讀』

作者:赤紅時夜│伊迪芬奇的回憶豪宅│2018-08-28 23:59:24│巴幣:70│人氣:1315

《伊迪芬奇的回憶豪宅》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這是一趟與死亡相行的故事,謠傳著被死亡詛咒的芬奇家族其最後一人,尋著已逝之人的足跡,踏上歸鄉之路。這不是一趟漫長而遙遠的旅程,而是寄託於信紙中的記憶與光影相伴的故事。



  遊戲如互動式藝術般以其各自不同含意的操作與光景,表現著家族成員在生命最後的點滴中如何被紀載與緬懷。


  如同小說般的紀敘,伴隨著主人翁走回被塵封的宅邸,一處墓園比房舍更早建起的田野大宅。說來這也不是棟氣魄奢華的別墅,而是擠入一個家族生活與成長的房屋,宛如隨著成員增長而擴充增建,在原先的設計中獨樹一格的向天空搭起了異想天開的支柱,這就是伊迪芬奇家族的大宅,一處坐落森林海濱的遠景之地。

  在這處彷彿被時光膠囊密封不動的空間中,死者的寢間被蠟燭與祭壇的一角展示著,這就是生者的陵墓,死者的歸所。




  對個人而言,這是一段相當具有詩意與獨特情感流暢的體驗式視覺小說,他以其抽象又不失戲劇性的方式表達著在這宛如災難、詛咒以及厄運中,這個家族是如何面對生命,以及死亡。相當感性且悠遊著詩意與情懷。

  當人們終將面對離世的過程,是偶然與意外,或者是必然還是宿命,他可能突然而然將之,也可能是預期之內的事情,但這故事重新展示了現代人們失落的內涵,忘卻與感觸的時刻。



  他的祕密獨特且充滿著現實組合的心境意味,尤其當故事中偶然提及的環節再度登場時,那種驚異與豁然開朗,也是異想不到的轉折與奇遇。


  它就是一段奇遇,在人們生活的故居中找出點亮通往人生從彼端到盡頭的縮時緬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1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伊迪芬奇的回憶豪宅|回憶|家族|生命緬懷|小說故事|互動式藝術|奇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呵呵您說
我覺得奶奶是黑幕,她一直幹話而且是自然老死

08-29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敘】「創作記行」八月... 後一篇:【遊戲文摘】《天命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ca2022大家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插圖~_(:3 」∠ )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