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伍、辯論之戰.》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08-22 01:01:07 | 巴幣 22 | 人氣 727




休閒寫寫,錯字見諒






  ──《伍、辯論之戰.》



  「你真的認為是她偷的嗎?」

  塔諾夫用那質疑的口氣向麵包店老闆問道。

  兩人相互對視著,一方是受害者,另一方則是站在犯人立場的拯救者。這是一場沒有裁判官的辯論戰,不過與其說是沒有裁判官,倒不如說是在場的所有圍觀民眾都是裁判官。

  至於為什麼塔諾夫會用質疑的口氣如此問道……大概是想以鑽話題漏洞,或者是尋找盲點小細節的方式來增加自己的勝算,當然,也有可能是想靠著模糊焦點和轉移話題來取勝。

  畢竟還得考慮到自己可能會輸,所以塔諾夫才沒有直接攻進話題本身,總要有個十分之八的勝算才能進入攻勢。

  沒多久,麵包店老闆立刻對著塔諾夫吼起,「廢話,老子我可是兩隻眼都看到她偷錢偷麵包!」

  「兩隻眼?真的確定是完完全全張開雙眼,看著她偷走你的錢和麵包嗎?」

  「嗄──你這臭小鬼是不是在玩我啊!?」

  表情兇狠,看來塔諾夫完全激怒麵包店老闆了,而在一旁阻止的青年更加心慌了。

  「喂喂,塔諾夫,不要再說了啊!快點──」

  「──麻煩請你先安靜一點,乖乖架住他就好,別無緣無故打擾我。」

  「欸……」

  無奈的青年只好暫時聽取塔諾夫的話,雖然在年紀方面,塔諾夫應該要順從青年,但其實青年也是在突如其來的不知所措中打轉著。

  「那麼,回歸到正題。關於您所說的兩隻眼看到,真的是在過程中都沒有眨過一次嗎?」

  「你這是什麼意思?」

  塔諾夫笑了笑。

  「一般人的眨眼速度是以瞬間來算的,每秒,不,每毫秒,甚至是更快。在這過程中,有完全紀錄你所看到的一切嗎?」

  「這……這和我被偷錢偷麵包有什麼關係??」

  「不,關係可大了。魔術師,聽過吧?」

  「魔術……師?」

  很好,順利把他拖進話題了。

  塔諾夫稍咳了幾下,用那非常冷靜的表情和態度的面對在場所有人。

  「魔術師,又稱術使,從古代流傳到至今的邪魔歪道之人,專門使用那些無法用科學證明的奇怪術式來犯罪。想必在場神靈信仰者應該都知道他們的存在吧?」

  部分疑似信仰者的民眾表情有些難色起,而另一部分的民眾再度竊竊私語起來,眼前的麵包店大叔則是一臉疑惑。

  目前塔諾夫所說的,大概都是從書裡看到的,事實上,身為無神論者、不信仰者的他根本不知道魔術師是什麼,只知道那是由一位信仰者寫出來的天馬行空,畢竟他沒有見識過,也沒有親眼看過,甚至覺得那些會用奇怪術式的魔術師根本不存在。

  在他的印象中,那本書裡寫的內容,大概有一半都是在諷刺和貶低魔術師,有些還三句不離魔術師,彷彿是想讓讀者知道自己有多痛恨,多厭惡魔術師一樣。

  塔諾夫深嘆了一口氣。

  哎呀哎呀,趁風還沒停下之前,直接進攻吧。

  「也就是說,你所看到的小偷,並不是提亞,而是魔術師。」

  如此說道,讓麵包店老闆整個人訝異起來,表情有些驚愕,但樣子看起來似乎還是半信半疑,畢竟荒謬終究還是得需要有根據才行,通常書裡寫的東西有絕大部分都是寫者自己幻想出來的,可信度不大,再說,假如沒親眼見過魔術師,基本上都是浮雲。

  片刻,圍觀民眾開始愈聊愈大聲──

  「嗚哇……魔術師好可怕……」

  「沒想到世界上還有這種人存在啊……」

  「喂,我記得你是信徒,應該知道什麼吧?」

  「書裡好像都是這麼寫的……可能要問問教主……」

  「曾經國家似乎有通緝過幾個流浪魔術師,大概真有這麼一回事……」

  話語傳遍四周,每個人對於魔術師的見解都起了疑惑,在可信與不可信兩者之間徘徊著無盡矛盾,此況立刻證明在場的所有人都已經開始照著塔諾夫所刻劃的劇本走。

  藉由改變話題軌道的方式切換分岐,這便是阿德里亞‧塔諾夫的辯論戰略之一。眼前的麵包店老闆完全不知道自己早已正中塔諾夫的下懷。

  「……胡、胡說!我、我可是兩隻眼都看到她偷走我的錢和麵包,而、而且……假如真的是魔術師,那走到櫃台根本不會只有她一個人啊!」

  「說得沒錯,不會只有她一個人。但你有沒有想過,魔術有好幾種術式的可能?」

  「咕……」

  他慌了,看樣子我套話成功了。

  「是偽裝呢?是隱身呢?還是附在影子內呢?各種可能性都有。」

  塔諾夫改變語調繼續說──

  「所以,真正的犯人肯定是使用魔術跟蹤提亞,然後再利用一些小手段偷取你店內的東西,讓你以為犯人是提亞。不過,真正的犯人並不是提亞,而是一個魔術師哦。」

  塔諾夫得出的結論讓麵包店老闆有些無話可說,每一句都強而有力,且在第一時間就做出快速俐落的回覆,雖然有些前後矛盾,但只要沒有被對方抓出矛盾點,那麼勝利絕對是屬於塔諾夫的。

  可是在年紀方面,民眾對於一個十二歲小孩子所說的話根本無法完全就此相信,畢竟到處都有著那種刻板印象,倚老賣老和奇怪偏見,再加上現場的有信仰者沒有比無信仰者還來得多,所以相信和不相信者兩派都還是有的。假如塔諾夫的表裏年齡調換,或許這場戰鬥能速戰速決也說不定。

  「嗄……照你這麼說,難道之前也是嗎??」

  麵包店老闆的情緒稍微冷靜下來了,但對於這種荒謬結論還是充滿著質疑。

  「沒錯,一直以來偷你錢和麵包的人──就是魔術師。」

  下一秒,塔諾夫露出不安好心的笑顏表情看著麵包店老闆。

  「哎呀哎呀,不管是誰,只要是人,貪欲就是無極限的,想必身為大人的你應該很清楚吧?我知道你對魔術師還是一頭霧水,但我不責怪你,畢竟不信者都是盲目的。」

  說完,麵包店老闆咬牙切齒,整個人進入了沉默。

  看起來我已經占上風,但距離勝利還有一段距離,必須得把話題終結掉才行。

  為了不讓話題再次重啟,塔諾夫決定將矛頭轉向在場圍觀的所有民眾,藉此機會把軌道扭曲,打亂原本的節奏。

  「在場的先生女士,包括在場的信眾,知道為什麼魔術師會出現在這村莊裡嗎?老實說,身為一個天真小孩的我不知道,但唯一能確定的就是為了錢財及食物之類的。」

  塔諾夫的遐想散播使民眾再度紛紛聊起,而這次不再是竊竊私語了。

  「剛才在場某位人士所說的──流浪魔術師,光是聽名字就知道,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惡人,一定是惡人。」

  轉移事發根源,把罪孽推託至魔術師身上,好讓自己的劇本更進一步完成。

  「我們應該去指責,去消滅那惡的根源才對,而不是冤枉一個又無知又可憐的女孩。」

  一句接著一句,塔諾夫不斷說著。

  「今天假如發生在你們的親戚、朋友還是小孩肯定也會又無辜又難過的,所以請你們大家千萬別直接認定誰才是犯人,去試著檢討真正的罪回禍首是誰吧。」

  言下之意,就是希望大家放棄對提亞的審判,從塔諾夫口中道出的智慧並非是正確的,若是套用在該套用的事件上,那麼這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觀念。

  眾人繼續聊著,此時──

  「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對!沒錯!」

  「不該去冤枉她的──她是無罪的!」

  「找出魔術師!找出魔術師,還她一個公道──」


  部分人紛紛對著麵包店老闆喊道,塔諾夫再度露出那不安好心的笑顏表情。

  明明麵包店老闆是個受害者,卻接二連三的遭受民眾的喝斥,怎麼想都非常奇怪。當然,在這方面,塔諾夫肯定也是有猜想到圍觀民眾沒有親眼看到真正的犯人是誰,單純只是來湊熱鬧而已。所以才藉此機會說出和魔術師有關的資料,以及宣傳自己設想的觀念。

  將腦中曾經記載的資料拿來當作戰用輔助,這便是阿德里亞‧塔諾夫最擅長,且最強大的地方之處。無論是多麼困難的辯論戰,只要沒有完全陷入僵局,那麼他必定能反敗為勝。不過,對他來說,這場辯論戰僅算是自己運氣好而已,畢竟本身也沒什麼信心呢。


  ──哎呀哎呀,差不多該結束了呢。

  「雖然對你來說有些不公,但事情都變成這樣了,你就原諒她吧。」

  說完之後,伴隨著民眾的呼喊,最終麵包店老闆只能咬牙切齒,握緊手上的酒瓶,嚥下這份怒氣。

  青年放開了他。塔諾夫扶起了提亞,並低聲對他說──

  「等一下離開這裡之後,我希望你能和我解釋一下發生了什麼事。」

  提亞並沒有回應塔諾夫,而是繼續擺著那張陰沉表情。

  然而,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快結束,身為受害者的麵包店老闆,豈能就這樣放過他們?

  「──把衣服脫了……」

  「嗯?」

  「快點把衣服脫掉!!」

  如此話語,從麵包店老闆的口中憤怒吼出。

  準備帶著提亞離開此地的塔諾夫,表情瞬間難色起來。

  「怎樣?稍為搜個身不為過吧?既然犯人不是她,那麼身上肯定不會有任何東西,所以──」

  「──你這個下流無恥的中年變態,竟然在眾人面前叫一個女孩子脫衣服!大家評評理!」

  麵包店老闆如此說道,讓塔諾夫慌張了起來。在場的民眾話題再次開啟,最出乎一料之外的就是贊成的人明顯比不贊成的人還來得多,看來情勢即將要反轉了,被反將一軍的可能性非常高。

  可惡……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這麼難纏!!

  頓時,提亞突然跑了起來,銀幣銅幣和麵包通通掉落地上。

  「欸……等──等等!」

  還處於不知所措狀態的塔諾夫也追了上去──

  就這樣,留下那群圍觀民眾、青年以及麵包店老闆。



  伍、辯論之戰.-完







創作回應

香蕉王
GG了
2018-08-22 02:41:22
黑洛《小法師㍿社長》
真的GGㄌ
2018-08-22 08:36:37
Zu∮Dot
二香
2018-08-22 11:14:59
黑洛《小法師㍿社長》
嗯~好香~怎麼那麼香香~香噴噴洗澡澡~~
2018-08-22 11:17:16
夜川霖
別叫人家把衣服脫了嘛~她是個女孩子耶麵包店老闆,我來檢查就好(嗯?)(雞鴨
2018-08-25 01:08:35
黑洛《小法師㍿社長》
我也是很想要搜搜看,檢查看看有沒有發.ㄩˋ....藏東西
2018-08-25 16:58:36
月色興起
屁…老闆明明就是想看提亞的年輕肉體?話說這話的塔諾夫有點愉悅呢
2018-09-01 16:05: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