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肆、應戰.》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08-15 22:08:53 | 巴幣 20 | 人氣 672




休閒寫寫,錯字見諒






  ──《肆、應戰.》



  躺在樹蔭下乘涼的塔諾夫呆望著那片藍天思考事情,對於昨天在提亞家所發生的事情,塔諾夫到現在還是耿耿於懷,甚至因為這件事情而睡不著覺,那詭異的敲擊聲,以及提亞那奇怪的樣子不斷迴盪於他的腦海之中,這種奇怪現象,想必是印象深刻的。

  但這些都並不是她所在意的,真正讓他在意的則是昨天提亞對他說的「到此為止了,你回去吧」這句話,塔諾夫可是相當在意呢。

  提亞……

  塔諾夫此刻的心情可不是憂愁這麼簡單,算不上難過,也算不上氣憤,畢竟和提亞認識一年多了,多多少少還是會產生一些特殊情感。是愛情?是友情?應該不是前兩者,比較偏向家人般的親情,不過情感方面,塔諾夫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艷陽高照,在樹蔭下已待上三個小時,他大概有九成的時間都是在思考此事呢。

  不知道……等等提亞會不會再和往常一樣過來……

  塔諾夫坐起身姿搖了搖頭,順勢拍拍臉頰使自己振作。

  「哎呀哎呀,這樣想著也是沒完沒了,不如別想了,就把昨天的事情當作一場夢吧。」

  樂觀想法看待一切,毫無疑問的就是塔諾夫的個性,雖然和真正樂觀的人相比起來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呢。

  但這想法不完全是塔諾夫真正的想法,樂觀是樂觀,不過內心的執著可是更加的龐大,看起來是矛盾不可理喻的,實際上一般人擁有的想法都差不多是這樣履行的,以思考之學問層面來判斷,每個人的想法通常都不是只有一個,無論是心靈還是大腦。

  沒多久,塔諾夫站起了身──

  「好──去村莊晃晃吧。」

  在此,他目前的想法是親自去村莊,刻意與提亞碰面,畢竟是唯一一個會跟他示好的孩子,就算稱不上什麼好朋友,最起碼也應該是知己什麼的。當然,這種態度不僅只有塔諾夫,每個人類都是只有在失去了什麼的時候,才會開始做出行動,當不在乎的時候就不會做出任何行動,這就是執著與不執著的差別。

  這大概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對如此事情充滿執著,或許這也是所謂對一個人的情感呢。


  到了村莊,現在時間為下午──太陽一點鐘方向,周圍人來人往,時不時還會傳來攤販大喊著自家的商品,有魚肉的,有果菜的,有飾品的,也有一些奇怪老骨董的,各式各樣。

  「哎呀哎呀,還是和之前一樣熱鬧呢,且人數無增無減剛剛好。」

  感受到四周氣氛,塔諾夫便開始閒逛起來,直至走到廣場──他便隨地找位置就坐。

  「真是個好天氣啊……」

  他仰望天空,看著那碧藍天空,欣賞宛如寶石般太陽和宛如棉花般雲朵之點綴。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了,但對他來說就是有一種想接二連三再看一次的慾望呢。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

  不是錯覺,從剛才到現在塔諾夫簡直閒到不行,甚至到達閒得發慌的程度了,而且,平時都會有一個孩子在他身旁大吵大鬧,到處惡作劇或搗亂。沒錯,那個人就是提亞。

  塔諾夫深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這種時候就特別無聊啊……」

  如此自言自語,立刻證明他現在的心情是既空虛又無聊。

  雖然塔諾夫是很想直接去提亞家,可是當他一想到昨天那件事情後,就連想去的慾望都沒了。


  獨自一人坐在廣場,呆看著正前方能納入視野範圍內的所有事物,伴隨著路人走過眼前,時間開始一點一滴的流失。

  「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你看那家麵包店!」

  「爸爸,我要吃那個──」

  喧雜。

  「今天晚餐吃什麼呀。」

  「不要,我不要去那裡啦──」

  「喂──老闆,算我便宜點可以嗎?」

  到處的喧雜,只要到了這種午後之時,村莊就會變得如此熱鬧,當然並不是只有今天而已,而是每天都會有著這樣的聲音,時時刻刻充滿著各種不一樣或一樣的喧雜聲。

  在【希羅尼亞共和國】領土上的一個村莊,是個看似非常和平的存在呢。

  在充滿喧雜的環境下,耳邊傳來兩個青年的爭吵。

  「喂,你先等一下,說不定那只是……」

  「你是想說那只是騙人的對吧?做人可別太天真啊!」

  「冷靜點,就算是真的,國家軍隊也會來……」

  「並不會的!我可是聽得一清二楚啊,他們是不會來的……與其死在這種地方,倒不如去投靠【卡巴亞帝國】。你這傢伙也快點逃吧──」

  ……

  「──離滅村的時間已經不久了啊────!!」

  由於其中一位青年如此說道,頓時,便讓塔諾夫受到些許震驚,瞬間回過神。他好奇的將兩眼注目整個四周,然而,視野範圍下的所有事物和路人都和往常一樣,就連對話也是相當普通。

  「幻覺嗎……」

  以為只是單純的幻覺,他便不以為意。

  「哎呀哎呀,回去吧,待在這邊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一個人在村莊靜靜發呆,也只有無聊可言,沒有其他朋友能一起玩耍同樂,沒有一些雜工可做,不如早點回去休息才是明智的選擇。於是塔諾夫站起身,索性回家去。


  「你這臭小鬼!」

  不遠處傳來如此叫罵和破碎聲響。

  放眼望去,只見附近麵包店外聚集了許多人,在此,塔諾夫二話不說的衝上前湊熱鬧。與旁人推推擠擠,直到走到最近距離──

  當下塔諾夫立刻目瞪口呆

  眼前,是她──提亞,她坐在地上摸著頭,仔細一看,額頭接近臉頰的地方有著挫傷和瘀血,少許的鮮血慢慢流出,表情更是充滿著不知所措。而一旁則是麵包店老闆,他臉上表情十分猙獰,整個皺紋幾乎都被擠出來,他手上甚至還拿著已碎掉的酒瓶,作勢要揮提亞,不過已經被阻止了。

  「快住手,她還只是個孩子啊!」

  一旁架住麵包店老闆的青年如此說道。

  「放開我──不給小鬼一點教訓的話,是永遠學不乖的!」

  「再怎麼說,也不能突然動粗啊!」

  「嗄?動粗?這小鬼可是時不時就來偷錢偷麵包,難道要我好生好氣的對小鬼說歡迎光臨嗎!?」

  麵包店老闆握緊酒瓶,掙扎的愈來愈厲害。

  「可惡,臭小鬼,我今天一定要把你打到全身動彈不得為止!」

  周圍的圍觀民眾沒人出來說話,沒人出來幫忙,而是在與旁人悄悄談論,竊竊私語,唯獨眼前這一個青年正在賣力阻止。

  此時,塔諾夫走到提亞面前,雙手張開,彷彿是要保護提亞。

  「到此為止吧!」

  塔諾夫勇敢說道,毫不懼怕。

  「嗄!?」

  「啊──你是艾莉希亞的弟弟、塔諾夫對吧,來得真是時候,快趁他還沒掙脫之前,帶著你後面那個孩子離開這裡!」

  這位青年慌張激動的對著塔諾夫喊道,不過……

  「──完全沒有這個必要。」

  塔諾夫的這句話,立刻打住了在場所有人的對話。


  「又多一個小鬼,是同夥嗎!」

  「我並不是什麼同夥,而是她認識的人。」

  聽完塔諾夫的說道,麵包店老闆更加猙獰了。

  「既然只是她認識的人,那就根本沒有必要多管閒事!」

  「不,就因為我是她認識的人,所以才要多管閒事。」

  明明此話已經直接證明自己是局外人,卻還是硬要強行介入,並且干預此事件,乍看之下十分魯莽又不成熟,不過以塔諾夫那種態度來看,或許是在打什麼算盤也說不定。

  而且,塔諾夫從跑到提亞面前開始,一點緊張都沒有,彷彿知道自己有辦法化解一樣,但假如事情已經完全明擺著了,那麼塔諾夫大概就是沒有什麼勝算可言,除非他想依靠那微小的機率來扭轉情勢。

  青年更加慌張了。

  「喂,笨蛋,在說什麼蠢話,還不快點跑啊!」

  塔諾夫鬆下那緊繃的肩膀,嘗試把呼吸重新調整,做好應戰準備。而他所要對付的目標正是眼前那位麵包店老闆。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就麻煩你先暫時幫我架住他。」

  塔諾夫一說完,麵包店老闆更加氣憤了。

  「開什麼玩笑!快點放開我,我要打死這兩個臭小鬼!!」

  麵包店老闆掙扎的非常厲害,青年似乎快要撐不住了,明明年齡已經快要步入中老年了,力量還是依然寶刀未老,不過以他這種壯碩身材來看,沒有力量才荒謬吧。

  沒多久,塔諾夫轉頭看向提亞。

  表情陰沉,不知所措,甚至不想正眼看著塔諾夫,不用說就可以知道是提亞做的,畢竟都已經寫在臉上了呢。

  哎呀哎呀……勝算比想像中的還要低呢……

  還沒開始,塔諾夫已經有點膽怯了,因為就連他自己也無法想像有那可能性會贏。

  沒辦法了,盡力而為吧。

  所謂的應戰?並不是鬥毆也不是落跑,而是用那人類最驕傲的嘴巴去應戰。



  肆、應戰.-完







創作回應

香蕉王
嘿嘿
2018-08-16 17:52:57
黑洛《小法師㍿社長》
哇 謝謝啦
2018-08-16 18:34:54
月色興起
塔諾夫:我要成為嘴砲王
2018-09-01 16:03: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