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故事的原點 8

作者:西河│2018-05-29 09:15:55│巴幣:0│人氣:856
  「他曾是我的心腹。」
 
  我著實驚訝了。
 
  這淡淡的一句話,蘊藏了一個說不清的謎團。我靜靜的聽,連呼吸都壓的游絲。這個謎團是不是很快就要解開?
 
  「這是個很長的故事,」高爾繼續說。「你知道這間學校是怎麼從這幾年內迅速茁壯成現在的規模嗎?」
 
  「請說。」
 
  「靠三個人。」他說。「我、懷特、李維。」
 
  這話從別人口中說出免不了被人笑掉門牙,可是由高爾講,倒變成是種很自然,順理而成章。
 
  「我們是在同一個時間入學的,像我們這類人,可以很快認出誰是同伴。我們很快就認定彼此。就在那天,我們聊了彼此的理念,最後決定聯手做一些後人只能瞻仰的大事。」
 
  「李維幫我策劃過幾場大事,這些事每場都是決定命運的轉折。沒有他,也許我現在的成就就沒那麼高了。」
 
  「既然這樣,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聽過他?」
 
  「你沒聽過,是因為我的命令。」他忽然道。「他是個很聰明的人,一看就知道聰明絕頂。可是這樣的人常常犯了種毛病,他以為自己是無所不能,就想試試自己的極限。」
 
  「那個極限是?」
 
  「這個。」他大展雙臂。「就在這裡。這個位子。」
 
  「這個李維想推翻你?」
 
  「一點也沒錯。」高爾說。「如果當時計畫成功了,也許現在站在這裡跟你說話的人就不是高爾,而是李維。」
 
  「他竟敢如此,竟敢犯如此卑鄙下賤的事!」我心中義憤填膺,恨不得馬上在這人臉上來個一腳。
 
  他凝視著空洞的窗戶到出神。「你知道,到了某種境界之後,交的上心的人也就慢慢變少。以前……我一直認為我們三人出去後仍可以攜手共創事業。」他突然說。「答應我,傑生。不要跟懷特一錯再錯。」
 
 
 
  L看我回來,帶著興趣的眼光。
 
  「你回來啦,B跟你說了什麼嗎?」
 
  「沒什麼,就問我身體健不健康,這裡的運作怎麼樣等等。」
 
  「這些問題問W比較準吧?」
 
  「這我是略知一二的,屬下只會粉飾,基層才反應實情。」
 
  「你講了W壞話了嗎?」她滿心期待的問。好像她受了很多委屈。
 
  「我今天有點累了,妳幫我跟W說我想提早走。」
 
  「啊?可是今天的人量,我剛剛根本忙不過來咧。」
 
  「拜託,我真的……有點想走了。」
 
  她插著腰看著我,最後沒好氣的說。「好吧,好吧。就這一次幫你,那你下次要請我什麼?」
 
  「一頓飯就好吧?」
 
  「好,你說的,但到時候我想到要吃什麼你可不能反悔。」
 
  「不要太貴就好。」
 
  「你喔……那麼有錢還這麼摳!」
 
 
 
  「艾爾!你有在聽嗎?」
 
  我勉強撐著眼睛,點點頭,知道該是要回答了。「喔……當然有在聽,親愛的。」
 
  「那我剛才跟你說了什麼?」
 
  「哦……我剛才沒聽清楚,妳能在講一遍嗎?」
 
  「你根本沒在聽。」學妹失望的講。「你這幾天到底在幹嘛?每次我打給你,你都說沒空。」
 
  「我是真的沒空,我整天忙著打工,連覺都沒辦法睡。」
 
  「打工?打什麼工?」
 
  「賺錢呀。不然妳覺得錢是從哪來的?」
 
  「以前就沒這種事!」學妹插著手,根本不相信。「說,你是不是……是不是不愛我了?」
 
  「沒這回事,寶貝,別胡思亂想。只是,聽著,我真的需要時間睡覺,等一下要去科學大樓做行政助理。所以……」
 
  「就……就這樣?」她被氣的臉色發青。「我們就出來吃個飯,然後就回去了?不逛街,不談心事?」
 
  「唉,我也不想,但妳就忍忍吧。」
 
  「你把我當成什麼?」她聲音充滿了火焰。「我是可以這樣子被你打發嗎?」
 
  「怎麼會?妳為什麼不聽我把話說完?」
 
  「你是在嫌我無理取鬧?夠了,艾爾‧傑生。我不想看到你。」
 
 
 
  為什麼我要趕她走時,她死活也要賴在這兒。而當我想珍惜她時,她卻離我越來越遠?
 
 
 
  「謝謝你幫我洗男朋友的車啦。」L;蘿拉過來拍著我的肩膀。
 
  「沒什麼,我最近正在磨練自己怎麼樣把生活過得更好。」
 
  「嘿,這到底什麼意思?」
 
  「我去實踐書上的道理,學習怎麼樣去生為一個人。」我說,把車子的車門擦的光亮潔淨,在陽光中閃閃而耀。
 
  她好像沒弄明白,所以我又換種的方式。
 
  「簡單來說,就是體驗人生。」我把海綿丟到洗滌的桶子裡。
 
  「我第一次聽說洗車可以體驗人生。」蘿拉擺出個奇怪的表情。「好吧……助你洗車愉快囉。」
 
  「唉,我等一下還要去當一個小時的行政助理。」
 
  「這也是體驗人生的其中一個環節?」
 
  「正所謂君子不器。」
 
  「你還弄了什麼其他工作?」
 
  「撰文。妳忘了這可是我的拿手好戲。」
 
  「對了,你這樣來這種地方,你女友……」
 
  她故意不把話說完,恰巧我也明白她的意思。我接過蘿拉手上的鈔票。
 
  「她會明白的。」
 
  「你變了。」她對著我頻頻點頭,若有所思。「幾天前我還聽你整天嚷嚷說要擺脫她呢。」
 
  「妳就別糗我了。」
 
 
 
  金杯,人醉金迷,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於焯焯皓然。峰迴路轉,縱窗扉緊掩,奈何吉光片羽,那踏月色掃過,不見其首亦無尾。飄飄恍惚,吹皺斷腸人。
 
  關於金杯事件的想像,人們是否已走火入魔?每過一天,魅影的羽毛就又被渲染的更純更黑,影子更加的張狂。無數條影子,無數道面孔。無所不在、無孔不入。
 
  我只希冀KNEE編輯部能夠接受我的創意,別再擁我書百城,盡我書而不發。
 
 
 
  可是,還不夠、遠遠不夠。簡直望塵莫及。
 
  思來想去,我只看到一個辦法。
 
  我很篤定。曾有人告訴我我是賭徒個性,我當時不明瞭。
 
  但是想像一下,只要一次,犯一次險,從此一勞永逸,撈一票就走。一次,只要一次就夠了。
 
  現在,需要的是一點點運氣,還有很多很多的酒。酒要大口大口地喝,讓它直接通到肚子裡。
 
  我去附近的雜貨店買酒,僅存於口袋剩下的錢。首先,它需要一個嚴謹而周密的計畫,然後……
 
  我的思緒彷彿預見了未來。
 
  :那太容易了!簡直如探囊取物,那是一顆鑽石。
 
  怎麼可能會知道呢?我也有那種本事,來無影、去無蹤。
 
  真是不出世的天才。哼著小曲,只消幾分鐘,保險箱就被我給挑開。
 
  沒有人知道是我做的。
 
  我的同夥開車來接應我。
 
  結果我一上車,砰的一聲……
 
  把我身上的酒氣全被嚇醒了。
 
  可怕!那一槍……我的胸口還在隱隱作痛。
 
  我到底在想什麼?就不說黑吃黑,我這樣身份的人,要是被抓到,那我所有辛辛苦苦建立的一切,那些名門望族,整個社會會怎麼看我?我承擔不起這個風險。
 
  但是、但是……
 
  那些開過亂扔的罐子,是我的荒唐。害得我阮囊羞澀。
 
  失去那些,我還剩下什麼?
 
  我不能失去他們。
 
  賭!也就只剩這樣,也就只有這樣,孤注一擲。
 
  這是我拿手的,我有自信,我在裏頭打滾多年,做了這麼多次的牌,也算是練到了”技術”了。素手沾過無痕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5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西河|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故...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