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2018-16

作者:西河│2018-09-24 10:38:38│巴幣:8│人氣:773
  「妳到底是怎麼才請到每個都準備把妳操到外太空去的渾蛋啊?」
 
  「就順手在我父親的分公司中見到兩個員工;我們姑且稱他們叫歐文和波特好了,我就在我叔叔不注意時偷偷跟他們談了下這一次上島的計畫。他們表現興沖沖的樣子。」
 
  「妳父親的公司?你們家到底是開什麼的?妳是誰?」
 
  「呃……為了你好,老友,別知道比較好。我們的神智本就不適合揚帆遠航。你就信我這麼一次。」
 
  「信妳?妳早就沒有誠信了!」我說。「妳們家要不是有什麼顯赫身份,就一定是做什麼不可告人的買賣。能賺錢的法子都寫在刑法裡。」
 
  「真知灼見,傑生。雖然猜的差了十萬八千里遠。」
 
  「我還沒完全原諒妳。他們……那他們為什麼要打起來?」
 
  「我也不清楚,總之就是這樣。」
 
  「妳不會又是在騙我?」
 
  「騙你?我哪敢啊,還得有人幫我寫故事哩。我當時還以為自己鐵死了,比利的彈孔就卡在牆壁上,要不是歐文恰好把我推開,估計我後腦杓就多了個窟窿。」
 
  「這麼說,要殺妳的人是比利,而要救妳的人是歐文?」
 
  「嗯嗯,貌似是這樣子沒有錯。」
 
  「這一群人……出現了意見上的分歧。而妳說,當初和妳談這把我坑到底的事是歐文和波特。」
 
  「這兩個是他們的領導人,我猜比利也是他們其中一個領導人。」
 
  「妳覺得這場分歧的流血中誰會贏?」
 
  「我應該希望是歐文這邊,要是比利把他們全都做了我們就有的受了。依據我和波特談的消息,這批人是他和歐文選來的。」
 
  「我們就只有祈禱了,」我說,累得停下手邊的工作。「說真的,他們真的找的到這個地方嗎?」
 
  「萬一真有人發現這裡,我和你只有一條命能開得起這玩笑。」艾莉絲說。我們一起凝視地上剛在洞口挖不久的小坑。
 
  「我真不明白,這裡怎麼會有把鏟子?」
 
  「這個嘛……可能是某一天我打算把什麼埋了,結果填完坑後就懶得放回去。」
 
  「妳到底想埋……」
 
  「怎麼了?」
 
  「呃……沒、沒事。」我突然覺得不問她把什麼埋了比較安全。
 
  「這裡還有一瓶啤酒,也扔進去吧。」
 
  「為什麼?」
 
  艾莉絲說。「也許需要啊!」
 
  我手上正在猶豫,她這又抱著一盞油燈過來。
 
  「也把這個丟了。」
 
  「妳是想弄什麼?炸彈嗎?」
 
  「沒有殺傷力的陷阱一點狗用都沒有,你丟進去就對了。」
 
  「現在放進去是要怎麼挖洞?」
 
  剛說完沒多久,我們便聽到了凌亂的腳步,數著一陣沒一陣的步伐。我們都躲著,豎起耳朵,直到聽見重重摔倒一聲,艾莉絲和我都衝了上去,二話不說就給了跌進陷阱的黑影來上幾槍。確定他已經死透,才停止開火。
 
  「啊,他是……」
 
  他不是軍人。即使這麼黑,即使天空中只有一點微弱的月光,但他不是,體格差太多了。他不是石頭一樣的比利,可就算給我猜百來次我也不會猜出這個人,竟是之前已經宣判死亡的凱文醫生。
 
  「唉,」艾莉絲偏過頭。「這下他真的死透了。」
 
  我還沒準備好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心靈衝擊,嚇得腿腳發軟,艾莉絲扶助我,說。「我以為你經歷歐文爆安格魯那段能挺過去。」
 
  「那……完全不一樣,那……那沒有血腥味。」
 
  「血腥味?這是個好容易忘記的小細節,得把它記起來。」
 
  「妳不要老是說的好像事不關己!」
 
  「啊,抱歉,我一想到這些就……煩啊!浪費了我這麼多子彈。所以我說要加這兩個嘛。來,火柴,一人一根。」
 
  颼颼的破風聲,若艾莉絲當時沒被槍的煙硝燻得打噴嚏,那她真死了。可怕的漸漸逼近,並出現一個黑影。滿身是血的比利,此時他露出罕見的獰笑,而眼睛發出詭異的光。兩個易燃物已悄悄地落入裏頭。
 
  「我不流淚,只流血。是時候結束了,這一切因妳而起。」
 
  「竿子和槌子那兩個人呢?」
 
  「都死了,反正妳再也見不到他們。」
 
  「我還有子彈。」
 
  「不,妳剛打了五槍,我聽得很清楚,現在那把槍的彈藥室空空如也。」
 
  「你數學不好,我這把槍有六發子彈。六減五等於一,夥計。」
 
  「船夫是妳殺的,那麼妳現在就沒子彈了。」軍人說完後朝我看了眼,就像某一次他見到我看他時退後表現的輕蔑,他岩石般的嘴角不自覺的抽動。「殺完妳,接下來我會殺了他。」
 
  「他?」我根本來不及,她的槍就朝我下巴打去,又快又很。我幾乎昏死過去,就只剩一息尚存。只聽見艾莉絲說。「我不會把他讓給你,他是我的獵物,要死也得死在我手上。」
 
  「隨妳便,我不介意多補幾槍。」
 
  「那也要看你打不打得出來,你一路上殺了這麼多人,裏頭還有傢伙嗎?」
 
  「妳可以試試。」我聽見了比利的笑聲。
 
  「會,我會的。」
 
  艾莉絲的腳猛然向後扭,跑將起來,比利大吼,撲了上去。卻拌進之前凱文落入的坑裡。緊張的一瞬間,艾莉絲朝我叫道。「火!傑生!火!」
 
  柴火丟了進去,兇惡的火焰迅速纏上了他。比利還在掙扎,火光中有一個人形爬出來,一時間我們還以為這個岩石一樣的人會撲向我們。但是沒有,千鈞一髮之際,他倒下了,變成夜晚中殘酷火光的食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0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西河|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2...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