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七話 失敗的作品 (4)

秋元夜軒 | 2018-03-28 16:45:42 | 巴幣 14 | 人氣 277






  「好像在……」陳才陽稍稍猶豫了一會,但也沒有太久,「在實驗室裡看過的樣子。」這次是肯定句了。

  雖然陳才陽似是在自言自語、聲音有些小,但在場的人都聽見了,畢竟他們也是實力高強的人,全部人的視線都往陳才陽那看去。

  被眾多視線注視有些不自在,陳才陽有些小緊張。

  「你真的看過?」滕本千訪不是質疑,而是有些驚喜。他有些期待地看著陳才陽,他熱切渴望任務可以有所進展。

  「嗯……但我也不是很理解。」陳才陽講到這有點心虛,因為他真的不知道這些文字的意思,他只是看過而已,但還是接著說道:「雖然我不理解這些文字是表達什麼,但是我之前在實驗室的時候,聽見了老爸和王叔的對話。」

  滕本千訪仍舊滿懷殷切的眼神注視著陳才陽,這讓陳才陽感到有些壓力。

  不過他可以理解滕本千訪的心情,畢竟滕本千訪目前已經有參與滕本家族各項事務,也是下任家主候選人之一,這種積極的心態也是好的吧。

  陳才陽頓了一下、點點頭後又繼續說:「當時說了一些關於要搬實驗室的計畫等等,也就是剛剛千訪……少爺?千訪少爺所提到的實驗室遷移計畫。他們也說了一句話,『當北風吹起,便入沉海中央』,這句話是精靈語,雖然我不是很懂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但應該是靠海吧?」

  「如果北風吹起,就會沉入海中央……?」滕本亦聽著精靈語後轉換成大家知道的語言。他說完便充滿疑惑。

  滕本家族必學語言──精靈語。

  身為一個滕本家族的人都會學習精靈語,當然不只精靈語,獸語也是需要學習的,因為古時候滕本家族常與精靈族和獸族交流,現在也是。所以基本上滕本家族的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會一些精靈語,只是程度的差異罷了。

  「不不,亦哥你這破精靈語,不是如果,是當。所以整句是當北風吹起,便入沉海中央,你該去補補精靈語了。」滕本軒吐嘈著滕本亦。

  「臭小子,你又討打了是嗎?」滕本亦裝腔作勢地舉起拳頭。

  「當北風吹起,便入沉海中央……」滕本千訪低著頭思考,並不理會那兩個似乎又在鬥嘴的弟弟們。

  「北風?沉海?」在一旁聽著的童家嵐也陷入了困惑。

  「是地點的提示嗎?」童家凜問著。

  「應該是吧,裡面只有地點被換成其他語言了。」童沂說。

  眾人陷入了沉思。

  但是比起不知道線索在那似乎好多了。

  「沉海中央……所以會在海上?」童沂歪著頭說著自己的意見。

  「沉海中央不應該在海底嗎?」陳才陽稍稍反駁了童沂的話,雖然他也不是很確定。

  「但是這麼短的時間能搬到海底嗎?」滕本亦有些納悶。

  「基本上儀器是很困難的吧。」滕本千訪說。

  不過他們也想不出個所以然,只是一直卡在這個點有些著急。

  「沉海中央……」滕本軒手背抵著下巴、手肘撐在桌上,這是他慣用的思考動作。接著他打了一個響指,「我知道了!」

  「臭小子,你知道什麼了?」

  聽到滕本亦的疑惑,滕本軒先是微微一笑。

  接著滕本軒開口緩緩道:「先說『當北風吹起』,北風,那就是往南的意思對吧?所以會在南邊。而便入沉海中央,沉海中央並不是我們所想的沉海中心,是介於沉與海中間。」滕本軒自信一笑。他已經找到王雁海所在位置的範圍了。

  「沉與海中間?那是什麼?」陳才陽腦袋有些混亂,想了很多答案卻都被自己否決了,所以想知道滕本軒有什麼看法。

  「沉與海中間,即是雲沉市和軒海市中間,而當北風吹起,風從風悅市往南邊吹。」滕本軒越說越激動,甚至說到後面,便大力的拍著桌子站起身,「所以呢,王雁海的所在位置就是崇光市!」

  陳才陽瞪大雙眼,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滕本軒。

  「你確定?」滕本亦還是覺得奇怪,「有這麼單純嗎?」

  「那麼單純你還不是想不到。」滕本軒只是笑笑。

  「我真的會把你打死……」滕本亦咬牙切齒地瞪著滕本軒。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先把重心放在崇光市吧。」滕本千訪說,目光同樣放在滕本軒身上,「預計明天就出發,不過坐船到那可能需要點時間……所以一下船就開始進行地毯式搜索。」

  「不用這麼麻煩的。」陳才陽給滕本千訪一個微笑。

  滕本千訪雖然疑惑,但還是點點頭讓陳才陽繼續說。

  「有範圍的話,我就可以利用情報網去搜索了。」陳才陽淡淡地說。這是他的專長,這是他分內可以竭盡所能發揮的事情。

  「嗯,才陽可以的。」許久未出聲的童家嵐做出保證。

  「那好,我們可以提供滕本家族的情報網,或是你需要鶴千家族的。」滕本千訪說。

  「謝謝,不過我有我自己的情報網。」陳才陽委婉地拒絕了。他的情報網可是他引以為傲的成品,同時也代表著他的自尊心。「那就開始吧。」陳才陽的眼神突然變得犀利。

  陳才陽挺直腰桿,稍微動一動脖子。隨後,他手指輕點一下桌面,眼前立刻跳出虛擬螢幕,桌面上也逐漸跑出一格一格的方形、最後匯成鍵盤的樣子。陳才陽聚精會神地盯著螢幕,手指也開始飛快地敲打著鍵盤,螢幕上畫面也隨著陳才陽輸入的速度、急速的捲動。

  所有人都屏氣凝神地看著陳才陽的動作,驚嘆於他的速度以及能力。

  滕本軒亦是如此,不管看了多少次,每一次都會感嘆陳才陽的能力和專業。

  正是因為滕本軒看到了陳才陽這樣的天賦和才能,才會把他拉進學生會,做為自己的副手。

  「哈!」陳才陽的手停下敲打的動作,原本前傾的身子也因為放鬆而往後了一些。他右手伸至右邊,並點了桌面兩下。

  原本浮在桌面正中央的立體畫面,從一張張研究資料換成了立體地圖。那是崇光市的立體圖,上面還有一個顯眼的紅點。

  「這裡就是王雁海的位置了。」



第七話END

第八話準備來臨

創作回應

文組
心機謎語
2018-03-28 17:44:12
秋元夜軒
我看著我的地圖突然想到的(攤手
2018-03-28 18:30: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