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八話 怪異的少女 (1)

秋元夜軒 | 2018-03-31 23:55:16 | 巴幣 14 | 人氣 430






  崇光市。

  位於混沌最南方,同時也是混沌的離島的崇光市,四季如春、氣候宜人,原本都是以農、漁業維生的居民,到現在也能靠著崇光市的景觀和舒適的氣候,以及部分尚未開發的大自然景觀,靠著這些和他們的特產賺取觀光財,崇光市近幾年成為許多遊客首選的觀光勝地。

  而參與此次逮捕王雁海行動的滕本軒等人,再加上一個爵,眾人來到了崇光市。

  會讓爵跟著不只是他是知情人士,主要是爵的能力過人,再加上爵也願意幫助此次行動,滕本千訪相信爵會是一大助力。

  而由於混沌主大陸到離島須坐船,他們也坐了將近一個小時,再由專車送到滕本家在崇光市的旅館。

  滕本家族並沒有在崇光市建造別墅或是房子,而是選擇了旅館。除了滕本家族的人並沒有很常待在崇光市以外,在這個風樸民純的市裡,如果蓋一個別墅會太顯眼,而且在此駐地的滕本家相關人員,也都選擇自己住在小民房裡,以便融入這塊土地。

  眾人到了旅館,分配好房間,便又聚到了大廳。

  「那我們就開始行動吧。」看著準備好的所有人,滕本千訪收起笑容,又變成任務模式的樣子,「就照著之前所分配的行動。」

  「知道了。」滕本亦回復了滕本千訪,稍微做個伸展,似乎躍躍欲試、有些迫不及待的樣子。

  「亦,你不要太衝動。」滕本千訪提醒著滕本亦。

  因為滕本亦常常因為太過衝動,而導致需要幫他收爛攤子。

  「大少爺你放心,我會看住這傢伙的。」童沂在旁邊補了滕本亦一箭,她露出調皮的笑容。

  「喂、欠揍阿,理論上來說我還是可以命令你的。」滕本亦環起雙手瞪著童沂。

  「我覺得沂姊說的沒錯。」滕本軒點頭如搗蒜,在一旁跟著附和。逗他堂哥這種事怎麼可以少了他。

  「你現在是怎樣?」滕本亦看著表情有些欠揍的滕本軒,只差沒有揍一拳上去了,如果眼神可以殺死人,那滕本軒大概死好幾次了。但好在滕本亦還是個善良的哥哥(滕本亦個人認為),所以就也沒有跟這個每次都要逗他的堂弟計較。

  「緩和一下氣氛嘛。」滕本軒笑了笑,也不繼續弄滕本亦,見好就收。

  「好了,別鬧了。」滕本千訪嚴肅地說著,「那就是我和家凜一組,亦和沂一組,軒、家嵐、才陽還有爵一組。」

  「嗯,空拍圖雖然看不到實驗室,大概在地底下,就照著原本的作戰,三方進行夾擊。軒,你們做先鋒沒問題吧?」

  「沒問題。」

  「很好,那就開始吧。」


  

  滕本軒、童家嵐、陳才陽和化為青年的爵,收到滕本千訪的命令後,便開始行動。他們首先照著地圖尋找陳才陽所提供的目標地點。

  只是到了那個紅點卻沒有發現所謂的實驗室,就如同立體地圖上所呈現的是一片平地。

  這裡已經離市區有些遠了,周遭都是一些自然景觀,還有一大片樹林。只是就這此處有一塊很可疑的空地。

  「應該在地底。」童家嵐看著地面說。照理說這裡應該是一片樹林,但唯獨這塊是空地,讓人狐疑。

  「嗯,有人的氣息。」爵閉上雙眼,全身感官瞬間放大。感覺到氣息後,雙眼登時睜開。

  「但是要找到入口才行。」滕本軒隨手撿了地上的木棍、敲了敲地面。

  「先看看附近樹林有沒有什麼機關吧。」陳才陽雖也覺得奇怪,實驗室就蓋在一塊空地底下不會太明顯了嗎?但還是提議要去樹林尋找。

  「也是,在這裡等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的,等等千訪哥他們來應該也會做一樣的事情。」滕本軒認同陳才陽所說的。他將手上的棍子扔到一邊,拍了拍手上的灰塵。

  「東北方有生命跡象。」爵用著磁性的嗓音淡淡地開口。

  「你這個樣子我真不習慣。」滕本軒看著青年樣子的爵,「為什麼不繼續變成小女孩的樣子呢?」抱持著疑惑,這樣的話他需要花點時間適應。

  「小女孩身體很不方便。」爵坦誠地說。畢竟上次和滕本軒戰鬥時就深刻的體會到了。

  「也是。」滕本軒聳肩,覺得自己問了一個蠢問題。

  「東北是嗎?」陳才陽再次向爵確認。

  「嗯。」爵簡略地應著。

  陳才陽點點頭。

  「那我們走吧。」滕本軒說完,就邁開腳步往東北方向的樹林走去。

  見狀,其他人也跟上滕本軒的腳步。

  「不過那生命跡象判斷不出來是什麼生物嗎?」滕本軒對此產生疑問,畢竟以爵的能力,不可能不知道那是什麼。

  「似乎是人,卻也不太像人。」爵把自己知道的說出來。

  這話並不是說謊,也不是和滕本軒打太極。他沒有理由去騙滕本軒他們,再來就是他感應到了,卻也無法直接確定,只是很像人的波動罷了。

  「是人又不像人?」童家嵐也困惑了,不明白為什麼會是人,卻又不像人?

  「到底是什麼……?」陳才陽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麼奇怪?」滕本軒只是說說,並沒有懷疑,反正等等發現了就會知道是什麼了,他沒有他們這麼杞人憂天。該說他樂觀?還是神經大條?

  「感覺不太對勁。」陳才陽有些擔憂,步伐也開始有些急躁。

  「會嗎?」滕本軒困惑地看著陳才陽,但是他也知道陳才陽本就是容易擔心多疑的性格,倒也沒有潑冷水。

  只怕萬一。

  「接近了。」爵突然開口。聽見爵這麼說,所有人都備起武器,警戒地看著周圍。

  只是樹葉長得過於茂盛,要撥開垂下的枝葉才能看見前方的路。而這些人身高又特別高,枝葉完全擋住他們的視線,不得已只好一一撥開前進。

  當他們剝開一條又一條的枝葉,來到了爵所說的「生命跡象」這裡,映入眼簾地是一名少女。

  那名少女穿著在現代很難看見的簡略布衣、右手纏著繃帶,她靜靜地靠在樹下坐著,似乎是在休息。

  滕本軒沒有說話,往少女的方向慢慢前進。隨著滕本軒越靠越近,而那名少女似乎也有所感應,忽地睜開雙眼,滕本軒也停下了腳步。

  「你是誰?」



HI 少女,第八話正式開始

創作回應

天黑黑黑黑黑黑
你是誰!
2018-03-31 23:59:58
秋元夜軒
少女:......
2018-04-01 06:26: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