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迴-9.

作者:英式鮮奶茶│2018-03-21 01:57:04│巴幣:0│人氣:43
江樺看著朔染放下的報名表,他不由得想起他們初見的時候。
他刻意的找去她打工的咖啡廳,對著她在黑板上的畫大肆評價,只為了見她一面,而那幅畫其實沒什麼了不起。
而朔染跟他想的也的確有些差距。
他們的相遇根本不是偶然,而是早就設計好的。
透過朔染的高中輔導老師介紹,他才知道這個孩子的。
剛知道這孩子的時候其實江樺是有所反彈的。
那是在某一次的同學聚餐,對方首先向他提起的。
「我可以拒絕嗎?」
「拜託,我是說真的,他很有天分。」
江樺對著曾經的國中同學,表情十分厭惡。
「那不是我接受的理由,何況你從哪看到她很有天分?」
「你聽我說。」
不顧江樺的不願意,對方從初認識朔染開始娓娓道來。
當然就不再細說。
簡而言之,朔染是個從小就有輕度至中度情緒及溝通障礙的孩子。
雖然日常生活打理沒有什麼困難,但在和同儕及工作上常常與人有所摩擦,而他的國中同學是朔染的擔當輔導老師。
他說,其實從他高一到高二這兩年間,他們從來就沒有過正式的談話。
因為朔染根本拒絕談話,一到輔導室就是戴起耳機看他自己的書。
就算好聲好氣甚至天馬行空地展開話題,她唯一的反應,只是淡漠。
後來,他也就放棄了,他開始利用起和朔染的輔導時間來備課,兩人在同樣的空間裡各自做自己的事,倒也不是很尷尬,偶爾他單方面的和朔染瞎聊幾句。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多,直到學期末。
那時候他開始籌備下學期的新課程,他去收集了許多不一樣的人物表情,課程內容是請學生們模擬照片中的人物表情,並將自己觀察到的細微表情畫出來。
和所謂的臨摹有些巧妙的相似。
他在準備的時候,只是開玩笑的要朔染試試看。
當然,朔染那時候只是看了幾眼,表情依然,淡漠。
可是就在那之後的最後一次輔導,朔染帶來了好幾張不同的人物表情素描。
「我知道這些表情不一樣,可是我還是不懂。」
喜怒哀樂,幾種不同的模樣,畫裡的人在朔染的筆下,技巧不是很純熟卻栩栩如生,像真的帶著情緒。
「我知道該怎麼做,但我沒有辦法,我也不懂。」,朔染說著,一向沒有表情的臉上微微的皺著眉,是焦躁是不安。
她其實也有感覺有自己的情緒,她也隱隱約約明白情緒的不同,只是她因為她無法好好接收,同樣的也就無法轉化無法有效的輸出,於是用她的方式來表現,那就只會是淡漠。
在某些場合上來看,就像別人說的,白目。
她只是和別人注意的點很不同。
就好比我們看著一間房子,我們會先看見房子的全貌,再來看天空、屋頂是什麼樣子。
但對朔染而言,她首先看到的是角落的小草小花,或是屋裡的一扇窗。
所有她無法閱讀空氣,她只能在意她所在意的。
江樺沒有想到的是,他的好同學認真地把朔染的作品通通給帶來了。
「你計畫這次的聚餐很久來是不是?」
同時身為聚餐的主辦人,對方很是三八的用手肘給了他一擊。
「像這種細節就不要在意了。」
他們將朔染的作品一張張排開,有許多誇張的情緒表情,而且充滿著委屈和憤怒。
就江樺來看,其實朔染的作品毫無技巧可言,但單純粗曠而雜亂的線條,的確帶給人一種活生生的情緒。
「厲害的還不這些,除了最上排幾張畫以外,其他全是朔染他打工的時候用閒暇時間觀察客人們畫的。」
光影、架構、線條,通通不行,只稍稍勾勒出一種緊張地氛圍。
「但這種不快感到底是哪裡來的?」,江樺不由得杵著下巴問。
「我來看看。」國中同學開心的冒出頭,瞧了幾眼畫像後:「不知道耶..」
江樺忍不住翻了大白眼。
「所以說這小鬼很厲害不是嗎?」,對方露出個得意的笑。
「你就扯吧,滾開。」
拍開身邊的一張大臉,江樺卻是偷偷記住了小鬼打工的地方。
「我再考慮看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7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言情|治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rol31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迴-8.... 後一篇:夢迴-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