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迴-23.

作者:英式鮮奶茶│2018-04-15 22:03:38│巴幣:0│人氣:55
朔染落筆,恍惚的一瞬間,她似乎聽到了...呼吸聲。
一時之間,意識越加模糊,卻有個身影在腦海裡越加清晰。
眼前彷彿就是涼亭小苑裡,那裏有個孤寂的背影。""正對著散落一地風景畫,那微微側著的臉有著響往,有一種寂寥,朔染看著心裡感同身受著一份空虛,還有奇妙的心疼。
朔染一步步的退後,又忍不住試圖前進,腦海裡的場景已然散去,她看清了眼前和他等高的人像畫,心裡突然湧出了一種滿足感。
「終於...」,完成了。
那未落的話語,隨著她毫無意識結束了。
這段時間耗費太多精神力氣,多日多夜無法安眠,此刻,她才平靜的沉沉睡去。
而夢裡,她開始完整自己的夢境,同時她想起了"那個人",日復又一日等著另一個人,等著一個不再回來的人。
她也夢見,畫裡的人對她訴說了許多,但印象最深的卻是他像她說:謝謝。
你用你的全部,把我畫在了你的畫裡,此後我就一直寄居在你的畫裡、筆裡,你讓我用另一個方式永久的活了下來,那是別人所做不到的,用你所說的你的情緒:愛情。
你又一次的用你的畫,完整了我。
謝謝你愛我。
我愛你。
........
朔染是在江樺的懷裡醒來的,她轉過身面對他的懷抱,對著他的眉眼描繪了一次一次。
那雙澄澈的眼睛淌著笑意,有些悲傷。
兩人對視著,朔染動了動嘴吧,最後還是忍不住問。
「為什麼?」
為什麼執著於我。
朔染對著那和畫裡幾乎一模一樣的面容問。
江樺只是哭了:「對不起。」
她完成那幅畫的時候,她就明白了,明白她的曾經,明白她的殘缺,明白他們之間,那些過往。
她只是疑惑,身後那接住她的人是不是也明白。
而她也清楚,夢裡那人那一番話,雖然對著她說,卻更多是對著曾經的堯安。
江樺緊緊抓住了那隻撫過他臉龐的手,聲音不住顫抖。
「是我太過執著。」
朔染她的表達無力,她的情緒障礙,都只因為他的執著。
他執著的用她殘缺的靈魂換她一生,那有他的一生,有曾經記憶的一生。
於是,從她慢慢的執起畫筆開始,她開始撿回她的情緒,撿回她的才華,可是當她再次完整了她的靈魂,她又終將死去。
「沒事的。」,朔染說著,一點一點擦去江樺臉上的淚:「我很開心。」
「對不起。」,朔染越是哄著,江樺的淚卻是掉的越多。
最後,她只能坐起,雙手捧起他的臉。
「換一句好不好,就說...」,朔染輕輕將額貼近,緊靠著直到鼻息交融,彷彿喃喃自語:「我愛你。」
所以不哭了,江樺,這次換成是你完整了我,即使過程也那麼一點坎坷,但那也夠了,我很滿足。
江樺痛的不得不閉上眼睛,只怕忍不住那更多上湧的淚。
從來都是你迎合著我,滿足我,朔染、堯安,你為什麼從來就不怪我,我明知道你是個生性自由的人,卻硬生生的用皇令將你帶進了祀堂,是我不顧妳是否殘缺只為了滿足自己,又把你帶進了這個畫不圓的圈,你為什麼從不怪我。
「是江樺也好、鉛華也好....」,朔染似少女又似少年的低語,緩緩鑽進了江樺的耳朵,隨之而來的是有些濕熱的吻,輕輕啄在他閉上的眼瞼。
「我都是自願的。」
從第一眼,你澄澈的眼瞳,就已經讓我忍不住走入你的世界。
從頭到尾,她都是自願的。
走進以他為名的牢,這殘缺的圓。
就好像他透過畫愛上了堯安,她何嘗不是因為她一雙乾淨的眼鏡就著了迷。
那裏面有她無論如何都調配不出的純粹顏色,似黑似墨,卻有著波光淋漓靛青色,好似那層墨黑只是表面,底下有著會閃爍的寶石。
「但是...只有一件事。」,說著朔染翻身覆上江樺的腰。
一句話,讓原本有些蒼白臉色的江樺,雙頰染上點點紅霞,笑著落下淚。
「無論以前還是現在,我都該是上面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7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言情|治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rol31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迴-22.... 後一篇:24.夢境篇,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