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7.番外,妖精X媗太

作者:英式鮮奶茶│2018-04-27 23:43:01│巴幣:0│人氣:81
江樺離開了,偌大的房子裡又只剩老太太一個人,夜深了,她人一人孤坐在門邊,吹著夜風。
「年紀大了,這樣的行為是不是不太好。」
同樣是蒼老低沉的的聲音,悄悄鑽入了老太太的耳裡,她絲毫沒有想張開眼的打算。
「不要你管。」
任性的像是撒嬌似的,老太太很不符合年齡的說。
「不行啊,可我看的可受不了。」,那聲音說著,老太太感覺有什麼在自己身上鋪開,軟軟的暖暖的,帶著清草的味道。
老太太享受的動了身子,往毯子裡鑽得更深了:「沒人叫你來看。」
「可我想見你阿。」
耳裡傳來的滄桑不再,清朗宛如少年的聲音傳來,老太太總算眨了眨眼睛。
眼前的是個穿著短打的少年,黑色的短髮在夜風裡輕輕飄動著,少年在老太太身邊蹲著,一雙發著亮光的大眼睛滿載著笑意,痴痴地盯著她。
「你用這副樣子對著我,是要叫我知道我老了,要把我氣死是嗎?」,老太太瞇著眼,不悅地瞪著少年。
「阿...我還以為你會開心的說。」,少年眨吧了下眼睛,下一秒人又變成了蹧老頭的模樣,和某個老闆長得一模一樣,就連聲音也是:「所以你比較喜歡我這個樣子?」
老太太對著他滿是皺紋的臉,卻刻意睜大著眼睛賣萌的行為表示反胃:「算了,你還是變回原本的樣子好了,看你這模樣還真是徒增感傷。」
「怎麼會感傷,我覺得媗太這樣也很可愛。」,老頭乖乖地又變回了年輕的模樣,笑了笑撫著老太太的臉說。
多少年沒有人這麼叫她了,老太太臉龐貼著少年的手有些流連那溫暖的溫度。
就算是以前老頭子也是媗阿、媗阿的叫她,不然就是叫她老太婆,少年這樣一喚她,讓她彷彿回到了憧憬著白裙白紗的少女時期了。
「得寸進尺了。」,老太太很是冷淡地說,但緊貼著那雙手的臉卻連露出了不捨。
「恩,對著媗太就是忍不住想任性呢。」,少年說著,放不開的手更加不捨的撫著老太太的眼角。
她隨著時間在走,而他總是只能旁觀,從什麼時候開始呢,那揪心的疼已經不需要在用力假裝也能夠隱藏。
這個夜晚,少年意外的比以往逗留了更長的時間,幾是夜風依然輕撫,老太太還是嗅到一絲離別的味道。
「你要走了嗎?」,她終究是忍不住問。
「對阿,可是一想到媗太在這,就好捨不得。」
「那就把我一起帶走吧。」,老太太輕快地說。
少年在那一刻似是聽見了很久以前,那乾淨明亮的聲音。
「我是來拿東西的。」,少年說著縮回了手,帶著笑意的眼睛黯了黯。
「真是過分哪,總是這樣想要的時候就來,想走的時候就走,我果然還是很討厭你。」
老太太閉上眼鏡,縮起了身子,厭煩似的不再去看不再去說。
這時少年卻露出了一副想哭又不敢哭的模樣,他輕輕地抱起老太太,慢悠悠的走回了房間,當把她放下的時候,小心翼翼地,好像她是個易碎的寶貝。
少年把老太太放下卻沒有起身,帶著一身清涼的氣息撲在老太太身上。
老太太一動也不動的沒有回應。
「這次陪你到早上好不好?」
原本還想裝睡的老太太這些忍不住了,蠕動著身子想把身上的少年給搖下來:「待到早上,你這妖精是想灰飛煙滅了。」
少年更加用力地抱住了老太太,臉上有著藏不住的笑意:「媗太擔心我,我就知道你放不下我。」
「死開!」老太太這回用了力,肩膀一個撞上了少年那高挺的鼻子,少年摸著泛酸的鼻尖,卻看那人像是疼得掉下了眼淚,被打的人明明是他。
「媗太可真狠心。」
「哼!要走快點走!再不走就要拿刀了。」,背對著少年,老太太口氣生硬的說。
那之後,灑落月光的房裡,一下就溢滿了沉靜。
就在老太太以為少年走的時候,就在老太太忍不住想睜開眼的時候,小小溫熱的吻啄在她唇上。
「我這幅樣貌你還親得下去,還真是難為你了。」
「不會的媗太很可愛。」,少年說,那離不遠的氣息吹開了她的髮:「不會很久的,我們很快就會在相聚的。」
埋在被子的老太太就這樣睡去,睜眼時已是天亮。
那之後少年不曾再來過,她沒事的時候就會想,少年拿走的也許是一段時間,也許是她的心,因為她已經不再感覺疼痛。
直到某天,孫子再來的時候不斷地問著他的硯、墨呢?
她才恍然明白,原來他是給她帶了盼望。
「我在輪迴的那頭等你。」
她想起,他清脆的諾言,一次又一次,她腦海迴盪。

-----------------------------------------

也許最後一段有點難懂,
大致意思是說,小妖精走了,老太覺得自己不再念念不忘,也許是因為自己已經死了心。
直到孫子癡癡念念著硯、墨。
那是因為孫子不在有下一世的盼望,所以希望留下個東西有個念想。
然而她不再念念不忘,卻是因為,她想要的就在盡頭等她。

最後~~~~~~~
還有一些故事,主打是本文的兩位,原本是為了補充一點結局,順便把一些小事交代,原先預計是兩~三章能夠交代完的,但是每個人物,還是有自己的故事和過程,不喜歡人物看起來太過空洞,結果越寫越長了,有興趣的人,就當是衍生故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0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言情|治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rol31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6.現在篇(完結)... 後一篇:精神糧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