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黑暗系】The end of days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8-02-27 19:56:32│巴幣:56│人氣:658


◎◎◎


  親愛的上帝,要是祢真的愛世人,為什麼又創造這樣的世界,讓生存在此的人,看見末日降臨如此興高采烈?


  這是我的疑問,但朋友你呢?


  來,請坐在我旁邊吧!你要是想站著也行,陪我欣賞夜晚的天空吧!雖然說現在天空一片漆黑,幾乎看不見任何星月,但坐在高山的觀景台上仰望天空,總是能讓人思考很多事情呢。


  對了,你抽菸嗎?先給你一根菸和打火機吧!不管抽不抽,以後你也抽不到了,所以請隨意吧!


  啊,別太在意遠方的景色,等它過來還有點時間!冷靜一點,從你誤闖我的世界開始,就躲不掉了!當然我也躲不了。趁我們還有時間,可以悠閒地小聊一下,或是你聽我說,如何呢?


  唉呀,不要因為一點小事情,放棄其他美好的事物嘛!鎮定一點嘛!我等等再和你說,這世界發生什麼事情了!


  你會在意遠方那個景色,不過是因為你覺得自己還有些什麼,所以想要逃跑。可能你有親密的家人、戀人、朋友,又或者是你有高顏值、高學歷、高收入什麼的,總之你還不想失去那些東西,才覺得這景色很恐怖。


  但像我就覺得這景色很純粹、漂亮呢!


  先來說說,我這邊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情吧!先說,我的國家可是標榜民主自由、言論自由,不是什麼極權國家。


  最近通過新的勞工制度,連續上二一天班是合法的,而且官員不知道參考哪的醫學資料,上面說人的睡眠時間其實四小時就夠,所以輪班間隔壓縮到了六小時。


  記得一開始有很多人反對,但官員們說,人只要睡四小時,還有兩小時可以放鬆,這是很有彈性的。當時他們和資方代表握手合照,一起說這是提升競爭力的開始。


  後來官員們說的話,被製成好笑的諷刺新聞,在網路上一片瘋狂撻伐後,過沒多久,就沒有相關消息出來,什麼也沒改變。


  主流媒體之後,則是開始播報模範藝人夫妻的其中一方,偷吃還開多人轟趴,而新聞和名嘴,用來探討這行為道德性的文章,完全壓過勞工制度相關的文章。


  說實在的,我反而只對模範夫妻這四個字有所困惑,到底是怎麼定義的呢?


  就我這裡的情況啊,通常會一直報導有關他們的事情之一,就是他們生孩子的時候,還會特別重複提到生孩子很幸福、或是模範家庭這些概念。


  我有個女性朋友,很喜歡的藝人生小孩了,所以後來她很積極地做人,弄出個雙胞胎,但你猜,後來怎麼了?


  她們的薪水其實並不寬裕,老公為了賺一直上漲的奶粉和尿布錢,選擇加班,但過長的工作時數,有一天忽然就暴斃走了。保險公司和公司卻和她說,她丈夫本來就有生病,但因為沒告知,得不到賠償。


  公司那邊我不知道,但保險公司是說,她丈夫本來就過胖,有高血壓的風險,可是沒有告知保險公司,所以拒絕理賠,而她丈夫過胖是開始加班之後的事情。


  她到昨天為止,還在和保險公司打官司呢。至於今天,我想大概永遠解脫了吧?我們等等也會在遠方那個景色中解脫吧?


  總之,回到勞工制度,主流媒體上,甚至網路媒體上,對於反對的罵聲和文章民調,不知道怎麼了,沒有什麼再出現。


  然後我認識的成人朋友,能夠一星期有六天睡超過八小時的,只有兩種人,而他們最喜歡說睡太飽頭好痛,下次不要睡那麼久。


  一種是家境非常雄厚的人,一種是睡路邊的流浪漢。


  啊,還有一種例外,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分類,就是被人包養的帥哥美女,除了睡覺以外,大多時間他們像配種家畜,做愛和吃飯,少數的還會炫富。


  不過我不會說那些被包養的人怎樣,我認識的一個女生,原本是做家教的,後來有想要回頭,走回正途,但那些包養她的老頭中,有人就覺得不爽,所以散佈她露臉的影片到色情網站,內容是那些老頭塞辣椒到她下面。


  她後來又讓人包養了,只是我上次和她一起吃飯,看得出來已經吸毒吸到有點恍神了。


  聽到這,你想抽菸就請便呦~我不在意。


  順便讓我說說,關於我們這邊是怎麼教小孩的吧!


  我們這邊很喜歡和小孩說,以後你要好好讀書,這樣才能翻身,不被人看不起。


  我有個親戚,家裡不是很有錢,但小孩很會念書,有一次他們去便利商店,那親戚結帳時故意插隊,和店員吵了起來,結果店員忍不住罵他,隨即那親戚當面拿手機客訴那個店員。


  後來得知那個店員受到懲處後,他和準備考高中的小孩說,以後你要好好念書,才不會像這樣被人欺負。


  我們這邊,很喜歡說念書是為了自己,要提升競爭力,但大多時候的隱藏意思是,好好念書就代表以後多的是,你踐踏別人的機會,而不是別人來踐踏你。


  前陣子還有個新聞,是有關於某個男校高中的導師,為了拼自己班上的升學率,如何勉勵底下要考大學的同學,雖然說他的做法做過頭,後來被罵到翻掉。


  但他的做法是,帶幾個成績很好的,和成績後段的男同學,去紅燈區參觀,你知道的,一群男高中生的環境,充斥著分泌過剩的賀爾蒙和汗臭味,每天意淫著白皙、胸部大的女人。


  那老師就帶他們去參觀,和他們說有好工作,就意味著有好女人可以洩慾。


  說了這麼多,遠方那個景色,已經越來越鮮明了呢!


  咦?你不想逃跑了啊?怎麼,你生存的那個世界,也像我這邊這麼操蛋嗎?哈。


  不過說真的,我不討厭那些有錢人,或是希望有什麼別的力量,可以改變現況呦!


  我很清楚這些制度和權力,即便到這種地步,卻還是相當鞏固的理由,因為啊,大多人內心總有個小祕密,希望自己有一天也是支配別人的人。


  最後,和你說一個小故事吧!那是我最要好的死黨發生的事情。


  他和我一樣都是在困苦的環境下長大,但和我不同的是,他真的很有本事,非常有本事,所以考試升學,到後來出社會,表現都十分突出。


  出社會工作後,雖然他有陣子也是在基層待著,覺得每天被工時壓榨,也會忍不住抱怨制度怎麼樣的,希望能夠改變,但後來他出色的能力,讓他受到老闆的重用,事業越做越大。


  後來自己當老闆後,賺了非常多,也就是在那時,他大力地推動一個勞工制度,就是連續工作二十一天,還有輪班間隔六小時。


  記得我前面說的嗎?和官員握手的資方代表。


  就是我那死黨呦。


  來吧!再抽一根菸,該說一說我的世界發生什麼事情了。


  二十四小時內,偵測到一顆巨大隕石正對地球飛來,大小和滅絕恐龍那一顆有得拼,你剛到我的世界沒多久前,隕石已經撞向最大的海洋了。


  遠方那巨大海嘯襲來的景色,便是因為這個理由,現在我們都躲不掉了!差不多這根菸燒盡後,我們也會徹底消失吧。


  但看得出來,你不想逃跑了呢!嘻嘻。


  親愛的上帝,要是祢真的愛世人,為什麼又創造這樣的世界,讓生存在此的人,看見末日降臨如此興高采烈?


  我真心不覺得我的世界可以改變,也不認為這是革命或是推翻就能解決的問題,畢竟是我們需要這樣的世界,而不是這世界生病了。


  所以我希望,大家一起死光光,這樣任何人都不用待在這樣的世界了。


  這是我內心的渴望,現在實現了。


  那朋友你呢?你是怎麼想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3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黑暗系

留言共 6 篇留言

藍兒
早死早超生\(OWO)/

02-27 20: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請按下人生重來按鈕,還是繼續享受這個天殺的美好世界。

02-27 20:36

亥時一刻
去刷首抽吧

02-27 21:02

解憂
看了好難過 可能是知道那些再真實不過了吧

02-28 11:22

神昇
啊啊啊,醜惡的世界早點結束早點解脫啊

02-28 14:59

順著宿命
為什麼還在?
對未知的恐懼,沒有勇氣離開熟悉嗎?
相信地獄,懼怕更苦澀的前途嗎?
為了誰努力、祈求被認可,說服自己這些目標就是理由?
喜歡這裡嗎?這裡有什麼好?
想留下什麼,證明自己 存在?亦或是給自己?
你期待明天嗎?

05-19 0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心得】黑豹(有雷)...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