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側寫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8-05-12 01:14:58│巴幣:46│人氣:579



◎◎◎


  渲染溫暖晨光的房間內,男人赤裸著上半身,盯著鏡子觀察裡面的倒影,一張蒼白的臉龐還算白淨,只是兩條逐漸深沉的法令紋,偶而提醒著自己,歲月的流逝將自己的雙唇,一點一滴地推向了死神的唇邊。


  他望著鏡中的那雙眼睛,卻早已讀不懂瞳孔深處中,潛藏的所有思緒,那感覺像是一個很熟悉的地方,從地圖上永久消失,再也無法尋找,可回憶時又好像整張地圖上只填滿了那個地方。


  「你好。」隨意的兩個字,凍結著空氣,迴盪在無人的房間中。


  他深知腦海中不會再響起任何回應,只是向鏡中的那個人影勾起慘白的嘴角,他早已不需要特地扮演另外一個人格,試圖保護自己,容納所有的傷痛記憶、思緒、情感,甚至掩飾對生活有多麼厭煩和無助。


  更不用藉由另外一個人格,膨脹自我的強大,責怪自我的軟弱,也不需要藉此在這樣的世界中,突顯出自己內心,仍有一個天真的孩子。


  除了擁有錯誤的認知外,更只會帶來自毀的傾向。


  他輕閉雙眼,深吸口氣後,一股淡淡的鐵鏽味,從腦海深處揮散開來,一路延伸到了鼻腔,再刺激著思緒,使眼前逐漸浮現出清晰的影像──


  有著壁爐的昏暗房間內,自己正坐在單人沙發上,盯著對面同樣一張沙發,試圖展開一場對話,但上面除了大片人形的紅漬外,空無一人。


  片刻後,腦海中的味道散去,男人緩緩睜開雙眼,望向鏡中那乾癟的身軀,那無數曾經滲出鮮紅的創口,現在成了一道道凸起的觸感,代表著──


  曾經在多少件衣服留下難洗的漬塊。


  他撫摸那一道道凸起的肌膚,想著需要一件乾淨的白色襯衫,一點點待人有禮的言行舉止,讓自己輕易地走上街道,變成一個隨處可見的普通先生──


  脫離了那個需要將自己和人群隔離開來,才能保有和他人有所不同之處的幻覺;捨棄了那個只有自己是最清醒、最乾淨的妄想。


  『我是誰?』這問題像是美妙的樂譜,答案就像是音符般,能夠任意填上,在他的腦海中輕快地演奏著──


  因為自己不再好奇那問題。


  隨著光陰逝去,早已扮演著別人的好情人、朋友、同事、一個友善的鄰居,甚至一個對陌生人也溫和有禮的老好先生。


  他走向一旁的衣櫃,拿出燙好的西裝,從裡到外一件件細心地穿好,再回到鏡子前檢查儀容,最後調整了一下袖口和領帶。


  望著穿著整齊的倒影,帶著一抹淡淡的笑意問著,「你還能是什麼人呢?」


  他心想著,時間和經歷總會讓一個人社會化,試圖融入人群中,產生連繫和交集,思緒也會為了這些群體活動慢慢改變。


  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男人推開房門,走下樓梯,步出了家門,沐浴在晨光下,呼吸著清爽的空氣。


  只是......


  他仍好奇一個問題......


  想起了那張空無一人的沙發。


  如果讓某個人,變得和過去的自己一樣,或許能展開那場對話吧?


  環視街道上的人們,他勾起嘴角,掛著一抹親切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5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黑暗系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山梗菜
我需要解說[e3]

05-12 11:39

Noctis&Ghoul─食夜鬼
其實我當下只是想寫些心境而已,但是沒有特定的劇情走向[e3],比較接近的話,就是還是男人有點懷念過去的自己QQQQ05-29 08:26
曲蘿幻
我可以+1嗎

05-13 01:04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有時寫心境時,就只是想一些很奇怪的想法,所以可能有時看起來就不知道在寫什麼了QQQ,不過男人大概就是對過去的自己,感到有些鄙夷,卻同時又有些懷念吧QQQ05-29 0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想】復仇者聯盟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