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小說接龍】 — 《奇幻組》#9 第三王子的請求

作者:LanTern│2018-01-25 23:57:51│巴幣:28│人氣:556
此文為自由象限活動的奇幻活動接龍文活動→活動wiki

《奇幻組開頭》  by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你騙了我。」賈維.赫斯托爾大聲抗議,嗓音響徹蓋布要塞的第三王子辦公室。
 
  「如果你是指這件事的話,我騙了很多人。」歐汀——『第三王子』馬伽什.戴奧尼修斯甩了甩手上的人臉面具,面帶微笑。
 
  與薇拉的纏鬥後已經過了兩個小時,繼續留在那廢墟中也許會遇到更多教會的人馬,所以還是先回到帝國比較安全些。這是賈維和馬伽什得出的結論。
 
  身為城主,馬伽什自然擁有蓋布要塞的傳送陣,所以不用再花上半天的時間策馬回城。不同的是,這回第三王子已經自揭身份,他索性也就不再偽裝,帶著賈維和媞希芙堂而皇之地從蓋布要塞的大門走進去。
 
  此時三王子殿下已經換上帝國的服飾,自然地坐在他的辦公桌後頭。而賈維和媞希芙則是僵硬地坐在他面前的高級沙發裡。
 
  「有誰知道這件事?」賈維按耐自己對三皇子動粗的衝動,耐著性子問。
 
  「不多。」
 
  「傑瑞知道嗎?」賈維想起他這個老朋友過去曾擔任過第五王子的家庭教師。
 
  「他知道現在戴著三王子王冠的人是假的,不過他不知道『神行者』就是『三王子』。」
 
  「現在的三王子是誰?」
 
  「一位大臣的小兒子,論治理國政,他比我更出色。」
 
  看得出來。賈維忿忿地想。
 
  「我該稱你『陛下』嗎?三王子大人?」賈維用竭盡自身所能的譏諷語調說。
 
  對方聳聳肩,「說實話,我當『神行者』的時間比『三王子』多得多,至少我還是希望我的朋友叫我歐汀,這樣我會比較習慣一些。」
 
  「我不是你的朋友。」賈維毫不掩飾自己的厭惡,但他也不想讓這傢伙佔便宜,就繼續叫他歐汀吧。「你明明才是真正的三王子,那個假貨卻把你跟我一起關在牢裡,看來你這替身好像不怎麼忠心啊?」
 
  「不,他很忠心。」歐汀露齒而笑,「那道命令是我下的。」*1
 
  賈維氣得快昏過去。
 
  「你為什麼要下令把我跟你關在一起?」
 
  「我覺得很好玩。」歐汀無辜地說。
 
  賈維覺得自己一口氣快喘不過來了,媞希芙體貼地伸手拍了拍他的後背。
 
  「敢問您,三王子殿下,既然您坐擁整個帝國的資源,那麼半年前你在費托爾拼命跟我搶委託的原因是——?」
 
  「我覺得很好玩。」歐汀露出爽朗的笑容。
 
  賈維低頭認真思忖。
  憑他自己和媞希芙,宰了第三王子再殺出蓋布要塞的成功機率有多高?
 
  「我開玩笑的。」歐汀看見賈維伸手拔刀,連忙說,「我最初會找上你,是因為我發現你手上有我一直在找的東西。」
 
  「你一直在找的東西?」賈維狐疑地問,他手上有什麼東西是堂堂帝國三王子搞不到手的?再說,憑盜賊歐汀的身手,要從他手裡連拐帶騙順手牽羊也不是難事,幹嘛這麼大費周章?
 
  「那個。」歐汀指著賈維的手腕,銀手鐲閃閃發亮。
 
  「你要這東西幹嘛?」
 
  「你真的什麼都不懂。」歐汀嘆道,他轉頭望向坐在歐汀身旁的媞希芙,「有這樣一個哥哥,很辛苦吧?」
 
  「嗯。」
 
  「別同意啦!」
 
  「這個和這個,」歐汀從懷裡掏出兩樣東西,放到桌上,「還有那個和那個。」兩手分別指著賈維的手腕,還有媞希芙的胸口。
 
  賈維在幾天前的戰鬥當中,好像聽過薇拉分別喊出這些東西的名字,但除了那支赫赫有名、象徵帝國絕對權威的「帝王號角」,其他他都記不得了。
 
  「西爾芙之眼、帝王號角、畢德哥拉斯的銀手鐲、伊爾畢斯之心。」歐汀靜靜地說,「你應該知道一百年前的建國戰爭吧?那之後,這四樣東西分別由馬其亞人的末裔、帝國、巫師結社和光明教會所持有,作為象徵四方權力的聖物。」*2
 
  「啥?」
  這條手鏈居然是什勞子的聖物?
 
  歐汀露出笑容,話鋒一轉,「賈維,你對『屍偶師』妮雅了解多少?」
 
  賈維和媞希芙互望一眼。
 
  「這跟她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她是巫師結社的代理教主,根據帝國過去的紀錄,銀手鐲最後是在她身上。」
 
  「師父是巫師結社的代理教主?」賈維瞠目結舌,嚇得說不出話。
 
  「原來你是她的徒弟?」
 
  「怎麼可能?師父她……她……」
 
  她會把屍體做成人偶。

  太荒唐了。賈維把臉埋進手心。仔細想想,這個假說的可信度高得突破天際,混帳。
  過於震驚的消息接二連三而來,他已經不曉得該相信什麼了。
 
  「好吧,這東西確實是她硬塞給我的。」賈維精神萎靡地說,「但既然這東西這麼重要,她為什麼要給我?」*3
 
  「好問題。」歐汀站起身,走向窗邊,「以下純粹是我的推測。相信你也知道,巫師結社所研究的東西一直都不被世人所接受,尤其光明教會更是極力反對,誓言剷除這異端組織——」
 
  「鬼話連篇,那個教會自己私底下幹的事情又有多正當了?」賈維痛罵。
 
  「問題在於,光明教會表面上還是維持著高潔神聖的表象,」歐汀冷靜地說,「而巫師結社的人一看上去就是一群瘋子,對吧?作為代理教主,屍偶師自然也是教會追殺名單的頭號目標,也許她認為與其由正被追殺的她帶著銀手鐲,不如交給沒什麼危險的無知徒弟吧。」
 
  賈維聽出來他繞彎罵他無知,不過他現在沒心思去拔短刀。
 
  「說實話,我會遇上你純粹是一場意外。我半年前去費托爾是打算調查魔物出沒的事件,結果卻正巧碰上戴著銀手鐲的你。稍微試探了你一下,才發現你什麼也不知道。」*4
 
  原來那叫稍微試探?賈維的一口氣又差點喘不過來。
 
  「哥哥,冷靜。」媞希芙坐在一旁,拍了拍賈維的肩膀。
 
  「你為什麼不乾脆順手扒過去算了?」賈維惱怒地問。
 
  歐汀微微一笑,「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盟友啊。『雷霆』名震天下,你為人也還算正直,那東西交給你保管倒也妥當。」他嘆了口氣,「誰知道不過半年時間,你就因為那東西給人盯上。」
 
  「你指薇拉?」
 
  「對。我一接到你跟吉芬里斯蛇妖接觸的消息,嚇得立刻趕去費托爾,結果發現你居然還跟血鑽石也扯上了干係。你這傢伙最近也太倒楣了吧?」
 
  賈維破口大罵,「誰都有資格說我倒楣,就你沒有!我八成的霉運都是因為遇上你這王八蛋……等等,你說你接到我跟薇拉接觸的消息?誰告訴你的?」
 
  他只將這件事告訴過傑瑞和媞希芙兩人而已,薇拉本人也不會跑去聯絡神行者或三王子。既然如此,消息是從哪裡走漏的?
 
  歐汀抬起一邊眉毛,「你難道忘了咱倆半年前是在哪裡碰到的?」
 
  「怎麼可能忘記?就在費托爾啊,我一輩子也——」賈維話說到一半,靈光一閃,「啊,半尾貓的老闆……他是你的人馬?」*5
 
  三王子露出讚許的表情,右手高舉,裝出朝賈維敬酒的姿勢,「正確。」
 
  既然你們看得出來那女人就是蛇妖,為什麼不直接將她抓起來?
  賈維啐了一口,果然一切倒楣事都是因為這傢伙而起。
 
  「好吧,你糾纏我的原因我大概都知道了。那媞希芙呢?為什麼那個伊什麼之心的會在她身上?為什麼會在——」
 
  賈維話說到一半,自行打住,他並有忘記那本來是由誰持有。
 
  為什麼光明教會的信物會在傑瑞的手上?
 
  「伊爾畢斯之心。」歐汀耐著性子說,露出神行者一貫的賊笑,「我看你也想起來了,不如就等他來之後再——啊,說人人到。」
 
  走廊上傳出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賈維、媞希芙!」傑瑞破門而入,大聲叫喚。他一看見兩人,連忙衝上前握住他們的手,「我的老媽子呀,幸好你倆沒事,我都聽說了,你們被光明教會的人伏擊?去他奶奶的教會!一群畜生、豬狗不如!」
 
  看著傑瑞激動地咒罵教會,賈維竟有點感動。也許他過去對這個機械狂太苛刻了——
 
  「如果你們兩個出了什麼事,我的生活費該怎麼辦才好,謝天謝地!」
 
  你這個機械白痴,把剛才感人的重逢場面還來!
 
  「嚴格說起來,我們並沒有和教會的人交上手。」賈維不甘願地說,語帶挖苦,「多虧了三王子殿下的號角,對吧?」
 
  傑瑞神色茫然,「號角,什麼號角——我的老媽子啊!黑旗將軍?」,他看見站在窗邊、露出本來面目的歐汀,驚叫出聲。*6
 
  歐汀向傑瑞點了點頭,「很久不見了,傑瑞博士。距離我們上次見面後過了多久?你完全沒來消息,我可是很擔心你啊。」
 
  「你聽我解釋,殿下,我本來是打算把東西交給你的,真的……」
 
  「別擔心,我並沒有責怪你,傑瑞。我早就知道你這傢伙不怎麼可信,所以我也有其他安排。」
 
  「等等……等等,這是什麼意思?」賈維被弄糊塗了,他本來以為傑瑞對於帝國是避之唯恐不及,但現在看起來,這兩人竟然還頗有交情。
 
  「『雷霆』,你難道從來就不覺得奇怪嗎?」歐汀語帶笑意地問,回到他的椅子上坐下,「以傑瑞博士的才華以及涉入之深,被帝國開除之後,竟然還能安然活到現在?」
 
  賈維眨眨眼。
  這麼一說,他才認真思索這件事。確實,傑瑞也許是他這輩子看過最聰明的人,甚至比師父還聰明。過去又擔任帝國首席工程師,就算不提他在教會的昭彰臭名,隨時被帝國滅口也不奇怪,竟然還能在外頭到處亂跑……
 
  隨著賈維的目光轉到自己身上,歐汀愉快地招認,「你猜的沒錯,保住他小命的人正是我。作為交換條件,我委託他一個任務。」
 
  傑瑞別開臉。
 
  「我請他幫我調查到『伊爾畢斯之心』。」歐汀靜靜地說,而傑瑞則是站在那裡,視線完全不敢與歐汀相交。「這個任務報酬豐厚,他甚至已經拿走一筆為數不少的頭期款,結果在任務開始兩個月後就人間蒸發了。等到我在那個溶洞裡再次見到他的時候,我才發現伊爾畢斯之心竟然被安置到一個已逝之人身上。」
 
  「對不起,黑旗將軍。」傑瑞嘆口氣,「但是我的信條是;『不管是「奇蹟」還是「魔法科學」,都應該為了實現人類的幸福使用。』,我沒辦法見死不救。」*7
 
  「我知道,如果不是如此,我也不會保你的性命。」歐汀爽快地說,「我要的不是你的頭腦,我要的正是你這條信念。」
 
  歐汀坐了下來,面對三人,換上了正經的表情。
 
  那是馬伽什.戴奧尼修斯的表情。
 
  「現在我也以『人類的幸福』為理由,請求三位的協助。」
 
  賈維和媞希芙互望一眼。
 
  來了,要開始談正事了。
 
  歐汀簡單向傑瑞解釋他們稍早在教會遺址得到的情報,也說明了薇拉和光明教會的目的。
 
  「教會想得到永生、薇拉要召喚惡魔……?」傑瑞抱著頭,面色死灰,「薇拉的事先放一邊。我雖然不喜歡光明教會,但就我理解,他們應該不會用這種激烈的手段啊。」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教徒都這麼想。」歐汀搖搖頭,「但終究有些異端分子,就像過去盛行的黑彌撒、還有那個牧師。你們應該也聽說過,教會流傳著『神為永生』的說法,反之亦然。有些激進的教徒認為『獲得永生,即可成為神』。」*8
 
  「信仰到走火入魔的程度嗎?」傑瑞喃喃自語。
 
  聽見「黑彌撒」這個關鍵詞,賈維忍不住望了身旁的媞希芙一眼。
  這倒讓賈維回想起來,堤亞斯的假面具還沒剝下之前,他就已經頻繁打量媞希芙胸口的寶石。
 
  某種程度上,媞希芙現在的狀態,也許是最接近所謂的「永生」也說不定……
 
  「我很早以前就發現了他們的計畫,所以一直處心積慮地想阻止他們。」歐汀說,「教會一邊就夠頭疼了,現在還殺出了蛇妖那個程咬金……真是倒楣。」
 
  「你打算怎麼阻止教會?」賈維問。
 
  「很簡單,將計就計。」歐汀立刻回答,「既然他們已經將『地上的九』給佈好,那只需要運用這些魔法陣,將他們召喚『永生』的奇蹟給相抵就好。」*9
 
  賈維皺眉,「這種事辦得到嗎?他們那邊可是同時兼具『天上的九』和『地上的九』……」
 
  「很勉強。」歐汀聳聳肩,「雖然是邪道,但不管怎麼說,那也是光明教會的奇蹟。如果要將之相抵,我們需要更有利的條件、更高明的陣法、還有更強大的術士。幸運的是,以上三者我都已經湊齊了。」
 
  「是嗎?」賈維嚇了一跳。
 
  「你還記得那個魔法陣嗎?『九與九力量相通』,『天上的九』我們無法干預,但我們能打亂『地上的九』。破壞其中兩處魔法陣,就能削弱這個陣法的力量,這即是『更有利的條件』。」
 
  「唔……」賈維點點頭,似懂非懂,「等等,為什麼這麼保守?全部破壞不就好了嗎?」
 
  「第一,這件事不能公諸於世。將教會的據點全部破壞,這幾乎等於是和光明教會宣戰,就像我說的,撇除那些激進派份子,絕大多數的信徒還是保有純粹而虔誠的信仰,一個不小心甚至會引發戰爭,我不願意讓這種事情發生。」歐汀閉上眼,輕聲說,「第二,我並沒有那麼多可用的人手,我父王是光明教會的虔誠信徒,我自然不可能向他借兵攻打教會。」*10
 
  「好吧……」賈維揉了揉太陽穴,「那為什麼是破壞兩處?一處或三處不行嗎?」
 
  「因為七是最佳的魔法數字,使用七來施展法術,會有奇效,可以心想事成。」這次回答的不是歐汀,而是傑瑞。他聲調輕柔,表情苦澀。*11
 
  「正確。」歐汀淡淡一笑,「根據我的術士多年探查和研究,『七位逆行』理論上確實足以抵銷教會的九星奇蹟。這個就是所謂『更有利的陣法』。」
 
  「那更強大的術士呢?你是指傑瑞?」
 
  「我是工程師,可不是什麼術士。」傑瑞立刻搖頭。
 
  歐汀微微一笑,從懷裡掏出一只信封,遞給賈維。
 
  賈維疑惑地接過,攤開來順便讓他身旁的媞希芙和傑瑞能夠一起閱讀。
 
  「咦?」
  「唔。」
  「啊!」
 
  「她,就是『更強的術士』。」歐汀笑著說。
 
  賈維將信推還給歐汀,氣到快中風。
  他厭惡地望向旁邊,嘗試驅散那頭佔據腦海的紅色長髮。
 
  「——好吧,那你要我們做什麼?」
 
  「三天後的藍月之夜,我希望你們三位能和我一起阻止堤亞斯,破壞那兩處魔法陣。我們四人分成兩組,我和賈維一組,而媞希芙和傑瑞一組。」
 
  「為什麼?我要跟媞希芙一組!」
 
  「你跟她一組到時候有人能處理魔法陣嗎?」
 
  賈維頓時語塞。
 
  「還有,媞希芙的實力甚至比我還強,由她來保護傑瑞才是明智之舉。」
 
  「哥哥,別任性。」
 
  「妳到底是站在那一邊的啦!」
 
  「恕我打岔,黑旗將軍,薇拉召喚而來的惡魔你打算怎麼處理?」傑瑞問,「我沒有親眼看見,不過就你的說法,召喚陣法已經沒辦法停下了,對吧?」
 
  歐汀垂下目光,點點頭,「不過,我剛好擁有足以阻止那個陣法的東西。」
 
  「真的假的?」賈維嚇了一跳。
 
  「四樣聖物,賈維。」歐汀說道,「你始終沒搞懂銀手鐲的用途,對吧?」
 
  賈維不明所以,「我以為——」
 
  「『畢德哥拉斯的銀手鐲』,能夠將一個普通人的魔法潛能『強化』到足以與高位火系魔法師比肩的程度;『帝王號角』,能夠『控制帝國全境』內的所有土地;『伊爾卑斯之心』,能夠將死者的魂魄『固定』於已逝的肉身;『西爾芙之眼』,則能夠『驅除』一切異端。只要善用四個聖物的特性,就有可能阻止那個陣法。」
 
  賈維啞口無言,大腦運轉得有點過頭,讓他感到一陣暈眩。
 
  「你的意思是——」
 
  「殿下,你該不會打算……?」傑瑞領會得比賈維快,他站起身,聲音發顫。
 
  歐汀依舊掛著平靜的微笑,點了點頭,「這是最後的辦法。」
 
  「我不明白……」
 
  「殿下準備用那四個聖器,下達『驅除』魔力的指令,並且將這道指令『強化』,將所有的魔力『固定』在『帝國全境』之外。」傑瑞飛快地說,「這個瘋子,他要將帝國境內的所有魔力全部抹消!沒有動力源,召喚術式當然也無法成立!」
 
  「呃,這個意思是說……到時候會沒辦法使用魔法和奇蹟……?」
 
  「是的,到時候帝國境內會連一丁點魔法都不剩。」
 
  也許光明教會或魔法師會覺得很困擾,但賈維本身就不怎麼倚靠魔法,所以沒什麼太切身的感受,頂多只是點煙比較不方便而已。
 
  「好吧,早知道我們應該留下那些泥煤的。如果沒有魔法,那玩意包准會大賺。」賈維半開玩笑地說。
 
  「你不懂,賈維,你完全不懂這件事代表的意義。」傑瑞沈痛地搖搖頭,「這種規模的魔法就算理論上可行,需求的魔力也高到無法取得,這次能夠成立,完全是因為有九星連珠和藍月之夜。但這個魔法只能交給唯一能使用『帝王號角』的人來發動,而那根本就不是一人可以承受的!在魔法完成的同時,他會被這大得誇張的魔法蒸發。」
 
  賈維張開嘴巴,轉頭望向歐汀。
  第三王子的笑容染上一抹哀傷。
 
  「馬伽什殿下要犧牲自己。」傑瑞沈痛地說,「而且,當魔力消失殆盡的時候,所有的魔法道具也都會失效……」
 
  賈維突然明白了他要說什麼。
 

  「那個時候,媞希芙也會死。」
 
 
 


 
 

 
 
  本棒放入之角色:紅髮的魔法師(?)
  本棒死亡之角色:無——不過似乎間接賜死了兩個角色,能把我的扣打給最後一棒用嗎?
  本棒總字數:5987字  我就八七

 
幫助下一棒創作的 註解:
 
*1:兩人和媞希芙三人曾受到第三王子的命令,被關進蓋布要塞的大牢。(出自第七章)
*2:鯤姐一手設計的四法器,我稍微魔改了一下拿來用。(詳見鯤姐筆記)
*3:銀手鐲是師父硬塞給賈維的。(出自第三章)
*4:半年前賈維到費托爾的時候遇見歐汀。(出自第七章) 
*5:半尾貓的老闆曾意味深長打量賈維。(出自第一章)
*6:歐汀和三王子的親媽——鯤姐說三王子就是黑旗將軍。(詳見鯤姐筆記)
*7:傑瑞復活媞希芙後的說詞。(出自第七章)
*8:堤亞斯明顯與教會本身的理念不合,同時對永生很有興趣。(出自第五章)
*9:大帝表示  「九個魔法陣」是致敬國土鍊成陣,那我也來致敬豆爸和斯卡哥的反轉鍊成陣。(詳見第八章後記)
*10:現任國王完全信任光明教會。(出自第五章)
*11:傑瑞曾經說過。功力不足,無法精簡字數描繪這句話的隱情,對不起。(出自第六章)

希望能幫助閱讀和創作,有其他疑問歡迎問我,能幫我盡量幫(咦





- 我給自己的目標是「盡量圓前面的BUG」、「讓前面未明的伏筆有合理的解釋」、「讓最後一棒好好打一場最終決戰」。



- ......................................總之,我盡力了,我就爛Orz

- 字數限制……真的不考慮拔掉或放寬嗎Orz

- 我居然一個便當都沒發,好想發便當喔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6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帝
最後一棒沒有必要完成最終決戰啊,你沒有在Follow活動組的公告,不知道最後的結局創作嗎XDDDDD

01-26 00:07

LanTern
我還以為自由發揮是後日談啊啊
虧我都相好甲維和傑瑞的搞基日常了說01-26 08:17
洛雅.愛的戰士
好、好大的FLAG
然後我兒子大壞人(x

01-26 00:08

LanTern
究竟自由發揮的結局會有幾個緹希芙活下來呢?(喂01-26 08:20
霜瀲
謝謝藍燈,我知道我結局要寫些什麼了~OwOb

01-26 00:22

LanTern
便當發起來!01-26 08:18
鯤島囝
看到這棒我超驚喜又超抱歉的!謝謝藍燈撿了不少遺珠發展的這麼好,我這親媽完全可以撒手人寰啦!抱歉的要消化那些額外筆記讓你多辛苦,我真的很過意不去,但是又覺得這個成果真的很開心~~~

傑瑞是老五家教、半前年歐賈小衝突、「你真的什麼都不懂」、「奇蹟魔法都是為了人民的幸福」等等,沒能用到或交待詳細的都用到了!更不要說四聖物的新創設定拉出四方陣營,一口氣把整個世界觀的陣營局勢關係又推到更具體的風貌,而且勢力之間的尖銳關係開始激化,真的很厲害!

還有妮雅是屍偶師、賈維的霉運和半尾貓暗樁都把之前棒次的梗完得很漂亮有趣,主線很明確的直指破壞教會永生陣法的行動,要在下一棒就尾,或是再來個變外生變都沒問題,最後一棒有非常飽滿的素材和發揮空間非常幸福!

01-28 11:20

LanTern
鯤姐客氣了Orz
雖然在寫的當下真的很痛恨你的筆記(喂),不過仔細想想如果沒有那份筆記,應該也不會有這樣的成果,連我自己都很滿意。
一切都要歸功於您啊!02-06 0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a839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LAMP... 後一篇:匿名問卷?/ 第一波回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