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自由象限】【活動】小說接龍《奇幻組開頭》

作者:不能吃的咖哩香蕉│2017-11-26 21:19:38│巴幣:54│人氣:755
  本次活動的公會WIKI



  賈維.赫斯托爾駕著馬,在崎嶇的黑土路上拼命的保持平衡。

  他每走兩步路就得彎腰、或是調整下盤,好讓自己別從馬上摔下去。賈維看向四周,剛經歷過戰爭的北方鄉鎮此時顯得更加蕭瑟,一旁的枯木尖端仍然吊著幾具焦黑的屍體。屍臭、燒焦味以及剛下過雨的泥土氣味混和在一起,讓他不由得皺起眉頭。

  費托爾,貧瘠之地。

  他上次來到這裡已經是半年以前,那時戰爭才剛開始,四周的樹木仍然存著綠意。賈維對眼前見到的景象感到些許訝異,他絲毫沒想到,只消半年的時間,這裡的變化便如此劇烈。

  繞過一個又一個的沼澤,這裡被稱為貧瘠之地,便是沼澤遍布,無法生產作物的關係。相傳費托爾幾百年前本是一片大沼,缺乏流動的死水散發著濃厚的腐臭。而直到後來雨量逐年減少,這才分裂成幾個細小零碎的沼澤,露出底下的肥沃土壤。這讓費托爾的居民逐年增加,儘管仍頂著貧瘠之地這稱號,但從人口的角度來看,卻顯示絲毫不是這麼一回事。

  由於沼澤的緣故,各個村莊避開沼區興建,形成管理不便的散村。妖魔、盜匪、或是到處移動的逃兵,在這裡造成了不少問題。即使在酒館內張貼高額賞金的告示,來掙幾個金子的傭兵也滿足不了隨著村子擴張而不停增多的需求。

  賈維在一家酒館前停下。入口處的橙貓張大眼睛直盯著他瞧,搖晃著牠的半截尾巴。看他下了馬,將馬牽去一旁的馬廄,那貓才懶洋洋的別開視線,回去酒館門口好好趴著。

  半尾貓酒館,就是這兒了。他心想,還真是名副其實。

  在進入酒館前,他慣例的檢查自己身上的物品。一把剛磨利的短刀、背後背著的反曲弓,以及右手戴著的,能夠幫助他施展法術的銀飾。賈維又仔細地確認所有的物品都狀態良好且運作正常,他用右手彈指,打出火花──那是銀飾唯一的功用,從幫他點燃菸草的火星,到足以一發將無防備的成年人化成灰燼的火球,只要有關火的,這銀飾無一不能。

  但相對的,使用越強大的法術,對他自己的疲憊感也就越大。彈出火星只會些微心跳加速,射出火球則讓他像剛疾跑過整座森林的斥侯;有次他試著測試這銀飾的能耐,用它造出一整道火柱,然而不過五秒,他便昏了過去,足足睡了三天三夜。

  他在進門前又對一旁麥田的稻草人射了兩箭,渡鴉羽的箭不偏不倚的插在草人的頭部,在原本應該是左右眼的位置。確定所有吃飯的工具都能夠使用後,他才推開酒館的大門,身上所穿的鎖子甲發出清脆的撞擊聲。

  天知道,這次他又會面對什麼,得去哪兒解決。



  
  上一棒:無
  本棒次放入之主角:賈維.赫斯托爾


──────────────────────────────────────────────────────────
  故事規定:
  1.活動分成「奇幻組」、「校園組」、「撒尿牛丸組」,前兩組活動組會公布故事開頭,「撒尿牛丸組」的開頭由首棒決定

  2.故事中會由開頭者指定一名主角(故事主線),此主角必須出現在參與者故事中,且不得死亡、離開故事、長時間昏迷等。

  3.參與者的故事字數必須超過500字並小於6000字,於棒次限制內時間內完成即可

  4.每棒次參與者可在自己的故事中加入有姓名之新角色(1~2名),並且自由決定新加入的新角色之生死(1名)。

  5.每棒次的參與者可以讓至多一名先前參與者加入的角色死亡、長時間昏迷、離開故事等,但不得違反規則一

  6.若某棒次故事偏離預設風格太多而讓後續參與者覺得無法進行,後續參與者可知會活動組,活動組員會在閱讀後投票決定是否要跳過該棒次的文章。

懲罰制度:
  1、以下事項依活動組審查後,剝奪後三個月活動參與權:
棒次開始後兩天未回應通知,故意潛水失蹤的人

  2、以下事項依活動組審查後,剝奪後兩個月活動參與權:
  違反上述「故事規定」者
  被下棒次投訴故事接不下去而經過活動組投票通過者
  在確認棒次開始後卻未能完成故事者

  3、以下事項依活動組審查後,剝奪後一個月活動參與權:
  未能在時限完成故事,卻未於該棒次時間的前兩天中回報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1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蘇士
沙發

11-26 21:23

黑衣大閒者LKK
板凳

11-26 21:52

泫夜
總算是找到開頭了030

11-28 00:49

桔梗Egerness
養病置板凳

11-28 09:44

小羊,喪失一半ed
報到。

12-01 20:54

拉麵蘭
站前留名

12-01 22:36

寶拉除外區
報到 雖然很晚了..

12-26 07:23

白髮控-戮劍心
過完年留名

01-04 1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a12345670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