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小說接龍 —《奇幻組》#6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7-12-26 13:06:32│巴幣:42│人氣:697

本文為自由象限活動之奇幻組小說接龍→活動wiki

─我─是─分─隔─線─

  賈維將菸蒂丟在地上,伸腳踏熄星火。從很早之前,他就品嘗不出味道了,菸酒燒灼喉嚨鼻腔,是他僅有的味覺享受。人一旦無法滿足慾望,心也會逐漸歪斜。

  治療傑瑞花了幾天的時間,距離十天時限,越來越緊迫了。要是不能完成任務,拿不到六六六枚金幣,可就是偷雞不著,蝕了滿倉的作物了。

  「哥哥,好些嗎?」媞希芙對唯一的親人賈維十分關切。

  「我很好。不用擔心我。只是時間就剩下四天了。」賈維看著雙肩、後背滿是焦痕火傷的傑瑞,說道:「傑瑞,你休息夠了沒啊?」

  「再讓我吐一會……」傑瑞靠著路樹不停嘔吐,穢物的酸氣,令三名同伴不快。不過卻讓另外一名『同伴』快樂地吸吮他的嘔吐物。

  「小菲,髒。」媞希芙嫌棄地看著狼吞虎嚥嘔吐物的葛利芬,這是一隻常見的可騎乘魔物。或許是身為一隻半鷹半獅,傑瑞的吐出來的麵包、香腸、培根,像極了母獸的恩養,讓牠沉浸在幼時回憶當中。

  牧師堤亞斯沒空擔心傑瑞,因為他也吐了不少。畢竟他跟傑瑞並非騎乘在小菲身上,而是被牠用前爪抓著,在半天高猛力搖晃。

  堤亞斯本來還擔心,這是不是賈維看穿了自己有所隱瞞,用來逼供的酷刑。不過他們費盡苦心救活的同伴傑瑞,也是受到此等對待,讓堤亞斯放下心中的大石。這並非是酷刑,而是賈維根本缺乏待人處事的禮儀。

  「既然你有辦法飛越泥沼地,為什麼一開始不用呢?」堤亞斯忍住吐意,打算釐清這個疑點。

  「因為葛利芬即便有著鳥類般的中空骨骼,要載兩人以上還是過重了。需要靠這個不斷產生上升氣流,才有辦法載重遠飛。這東西可是不便宜的消耗品啊!何況那時天氣很糟,大晴天你跟傑瑞都受不了,在暴雨底下更難飛行吧?」賈維毫無戒心地從袋子中拿出一枚綠色墜飾,指著墜飾解釋。

  「是消耗性的風屬性魔法道具?難怪底下晃得這樣厲害!」堤亞斯舉起手,替傑瑞施展暈車用的定神咒語,希望能幫他止吐。畢竟吐個沒完,也不能開始行動。

  雖然騎乘葛利芬小菲節省下不少時間,可是這份餘裕也被傑瑞的休憩調養打平。

  但這仍在賈維的計畫內,畢竟越過那片奇異未知的泥沼地,是目前最好的選擇。那片泥沼地充滿著未知的魔法,尤其那仔細回想才發覺的泥沼術,都顯示那片土地有著不小的隱情。即便那個區域,現在已經是個焦灼的大陷坑,也不能確定安全無虞。

  「傑瑞,你很想要那些泥煤吧?但是開採泥煤並非此行的目的。拜託你準備的許多道具,都是為了探索芬吉里斯蛇巢穴。要開採泥煤,還是等有充足準備後再說吧?況且對你來說分到金幣,直接購買理想的魔法礦物,也比採掘低劣品質的泥煤好吧?」賈維邊走邊說,他的神色不如平常輕鬆自在。

  媞希芙斬開凌亂的枝叢,替眾人開路,她知道賈維對傑瑞受重傷感到歉疚,她希望傑瑞可以說些體貼的言語,安撫賈維那顆容易自責、無助的心。

  「哈哈哈。你說什麼啊?賈維,我哪有想要開採泥煤?拜託!我像是會做亂七八糟實驗的人嗎?」走在最後的傑瑞,用手肘頂了一下賈維,向牧師堤亞斯眨了幾眼。

  「眼睛不舒服嗎?這樣好點了嗎?」賈維停步,抓住小個頭的傑瑞,拉開他的眼鏡猛吹。

  傑瑞揮開賈維的雙手,微怒道:「別把我當成是弱男子啊!我可是帝國首屈一指的科學家!你才是……」傑瑞吞下一大口口水,也把差點說出口的話語吞下。傑瑞心知肚明,即便賈維是他心頭上的疙瘩,總是讓他又氣又急,卻也是被視為離經叛道瘋狂科學家的他,少數的朋友。不經思考的言詞,很容易傷害脆弱的友情。

  賈維抽出一根羽箭,用箭尾不停搔弄傑瑞的頭,佯怒道:「我才是什麼啊?」

  「依賴我偉大才學的寄生蟲!」想歸想,傑瑞沒有說出口,傑瑞早已無法回到孤身一人的日子了。一同設計武器;一塊採集原料;一起探索禁忌的死者再生之術。傑瑞選擇的回答是:「你是威風凜凜文武雙全的傭兵賈維。」

  「可惡!」傑瑞對自個的軟弱感到不耐,他必須再一次對自己提醒,賈維是個男人。不該對他吃醋、不該對他讓步、不該對他有著莫名的悸動。

  「到了。芬吉里斯蛇巢穴」堤亞斯的空洞的嗓音,將傑瑞拉回現實。在眾人眼前有個往下深陷的隱僻洞穴。

  「解毒劑、氧氣瓶、防毒面具!」傑瑞敲了敲戒指,隨即出現四張防毒面具、四罐氧氣瓶、跟八隻解毒劑。

  牧師堤亞斯有些抗拒,他說道:「這面具看起來就是古怪的魔法道具吧?要呼吸清淨空氣,還是用淨化術吧?」

  賈維不希望傑瑞跟堤亞斯因為意識形態爭吵,公道地勸說:「堤亞斯。我們並非不相信牧師的淨化術,我跟許多牧師都組過隊,完成過不少任務。我深知,牧師靠著淨化術就能潔淨洞穴中的沼氣、毒涎,但是淨化術畢竟是範圍結界,很耗費精神。我們先用防毒面具來對抗毒氣,把你的魔力節省下來,不是比較好嗎?」

  傑瑞又得承認自個沒出息了,他順著賈維的話頭,續道:「對啊。堤亞斯先生。比較浪費魔力,而我可以幫忙處理的雜事,就我來做吧!清淨空氣,我來!治療傷害與恢復體力有關隊伍續戰力,必須仰賴牧師大人。」

  堤亞斯其實對於教會禁忌十分好奇,尤其他一眼就認出,眼前的傑瑞是教會黑名單上的狂徒,他更想進一步地碰觸禁忌後的『知識』。他並非是挑釁,而是充滿好奇心地問道:「傑瑞先生,你看起來像是精通魔法工程的工程師。我一直以為像您這類人,應該會覺得治療傷害與恢復體力的『奇蹟』,不該是牧師特有的法術,而是可以靠智慧,複製量產的魔法道具吧?」

  傑瑞瞄了一眼賈維,說道:「我早就嘗試過了。我確實發明過可以恢復體力的藥草濃縮針劑、能貼補肉體傷害的造肉凝膠。但是不夠即時性,拿來吊命尚且可以,要用來急救,離實用還很遙遠,遠遠比不上牧師隨手就能施展的『奇蹟』。」

  傑瑞爽快地認輸,將道具分給眾人。他老實地說道:「包括這些解毒劑也是無法與『奇蹟』相比,牧師的解毒術,只要向信仰源祈禱,就能完美解毒。我製造的解毒劑,要是毒質跟資料上相差過遠,可是一點效果也沒有。」

  堤亞斯微笑不語,他聽得出傑瑞話中有話。他心忖:「『如果毒質跟資料上相同,我連祈禱都不用,先一針下去就能免疫毒素!』他是這個意思吧?這叫傑瑞的傢伙,壓跟就瞧不起『奇蹟』吧?」

  「做成輕便針劑,就是方便大家攜帶。」傑瑞替眾人施打解毒劑,更要求人人帶上一隻預備。

  做好準備,依照媞希芙、堤亞斯、賈維、傑瑞的順序,一一走進蛇巢。

  長槍在狹長的蛇穴中雖然不方便使用,卻還是比長刀、大戟可靠,媞希芙一時之間,也不覺得有必要更換武器。或許是之前倉促成行,害傑瑞被爆炸所傷,賈維這次則盡了老鳥傭兵的責任。

  賈維拔出短刀,遞給媞希芙,說道:「有備無患。」

  媞希芙搖頭謝絕:「放心,哥哥。」媞希芙寧可把手甲當指老虎用,也不願意借用賈維護身的短刀。

  進入蛇巢半刻鐘後,來到沒有一絲陽光透進之處。眾人皆心知,探索在這一刻才正式開始。媞希芙、賈維先後踩熄火把,讓堤亞斯十分驚訝,他完全想不通,失去了照明物,又沒有法師施展燭光術,該如何探索蛇巢。

  賈維敲了敲堤亞斯的防毒面具,頓時光亮驅趕走黑暗,讓堤亞斯清楚地看著蛇巢中的一切。

  「這是怎麼回事?明明沒有任何燈火?」堤亞斯十分訝異,內心暗自佩服傑瑞製作的防毒面具。

  傑瑞笑道:「小玩意,沒啥稀奇,快往前走吧。」

  眾人又走了十來步,岩壁上血跡斑斑。

  「這是我受傷的地方,我倉皇止血後,便向外逃跑,剛好碰到洞外有馬,才保住了一條小命。」堤亞斯看著血跡說道,語氣冰冷,彷彿談論的不是自身遭遇。

  「你們是被芬吉里斯巨蟒襲擊嗎?」傑瑞傷重,並沒有聽見堤亞斯在旅館陳述的經過。

  「不,就像是我之前說過的一樣。」堤亞斯臉上狡猾的神色一閃而過,他說道:「我的團隊一行五個人,突然就被襲擊,剛遇襲就被打掉火把,隊伍唯一的法師也被射穿喉嚨。」

  「跟『托麗維安』給予的情報相同,此處的夜行魔物,很清楚光線的戰略性。」應證了托麗維安給予的情報有用,賈維對這名奇怪的雇主,稍微降低了些警戒。

  堤亞斯恍然大悟:「因為事先得到了情報,所以你們才會準備這可以讓人看得清楚又能防毒的面具嗎?」

  「不。防毒面具兼具柔和的照明效果,是我個人工藝上的堅持。」傑瑞笑得非常有自信。每當發明的價值被證明,傑瑞總是笑得很開心,開心得像是個天真的孩子。

  媞希芙發出不悅的嘖嘖聲,身為前衛先鋒的她,看見了令人不快的戰鬥痕跡。

  是一男三女零碎的屍骸。身穿重甲的男子,渾身溶蝕,只剩下白骨黏著些微血肉。穿著法袍的中年婦女,喉頭上有著跟重裝男子一樣的溶蝕痕跡,看來她就是頭一個被擊殺的法師。擔任弓箭手的女孩,比媞希芙還要小幾歲,連同四肢被胡亂切開,從切面的腐蝕來看,她似乎也是死於相同手法。最後一人只有下半身留在原處,內臟散落一地。

  賈維皺起眉頭,感覺事情並不單純,他向夥伴們說道:「太古怪了。這種溶蝕痕跡,完全不是巨蟒的毒液!而且巨蟒通常會把獵物整個吞下,並不會咬成一半。更何況這個被切割凌亂的屍體,一點都不像是爬蟲類的手法!對方,不是在保護蛇巢,牠對冒險者保持很明顯的恨意!」

  「等等?」堤亞斯反問道:「賈維先生,你說不像是爬蟲類的手法,是什麼意思?」

  換眾人滿臉狐疑,賈維答道:「我的雇主,要求我來打倒芬吉利斯的巨蟒,拿取牠的血鑽石。」

  堤亞斯苦著一張臉說道:「賈維先生,我一直以為我們目的地相同,是執行一樣的任務,原來是我搞錯啊!」

  「你的任務是?」

  「到達芬吉利斯蛇巢,打倒惡性突變史萊姆屍土,取回血鑽石。」

  賈維還沒弄清現況,便給媞希芙一把推開。一股腥臭的水箭,命中在賈維身後,洞壁腐蝕,留下跟死者們相同的溶蝕痕跡。

  狹洞前方,一大坨血紅色的史萊姆正緩緩挪動。那隻史萊姆爬行的腹足,都擬態成蛇頭。果凍狀的身體內部還漂浮著半個少女屍體。

  媞希芙的手甲沾黏到屍土的毒唾液,即便這是傑瑞十分自傲的魔法合金,還是逃不過溶化的下場。媞希芙急忙甩開手甲,大感苦惱。眼前這叫屍土的惡性突變史萊姆,不但是物理職業的剋星,也不畏懼魔法傷害。

  賈維終於明白自己給雇主坑了,回想雇主一切,鮮紅色的長髮、無力的手臂、刻意尋找非火系法師的傭兵、那不符合年歲的幼女外貌。

  本質是老好人的賈維苦笑道:「原來是我一廂情願。對方也只叫我來蛇巢拿血鑽石,並沒有叫我打倒蟒蛇!因為她就是被更強力魔物趕出巢穴的蟒蛇啊!」

  高舉無數有如蛇頭般的腹足,屍土向眾人噴灑毒液。面對屍土全方位的攻擊,堤亞斯張開淨化術,在眾人身前畫出一道光幕。所有穿過光幕的毒液,都變成無害的泥水。

  「牧師大人!竭誠祈禱啊!沒淨化成清水,就是代表你信仰不夠!」傑瑞慌張地敲弄戒指尋找工具,也不忘記要挖苦光明教團。

  「快想辦法啊!毒液太大量了!我頂多再撐……快撐不住啦!」在生死關頭,堤亞斯不顧形象地放聲求援。

  「在狹長地形,這傢伙的毒液水箭佔優勢!先回地面再說吧!」賈維撿拾了重裝男子的裝備後,頭也不回就開溜。

  媞希芙拉起堤亞斯後領,一手扯住傑瑞,拔腿就跟著賈維轉進。

  才逃跑幾十步,堤亞斯就喊道:「等等!等等!」

  「還沒跑到洞外呢!」賈維不太情願地停下腳步。

  堤亞斯說道:「牠追不上我們吧?史萊姆移動速度很慢!」

  「毒液水箭射程很長啊!」如果可以賈維希望馬上逃到洞窟外。

  「射程是很長,但是效果有限!可以腐蝕血肉、土壤,卻不能腐蝕岩石、金屬。」

  「不對吧!」賈維還忘不了剛剛差點中箭的情景,說道:「小芙的手甲可是溶掉了啊!」

  堤亞斯白了賈維一眼:「起碼你剛剛搜刮的那些不會!」

  傑瑞打岔道:「為啥我們不趁牠移動緩慢,準備幾個魔法地雷,請牠吃一頓大餐呢!」

  賈維、堤亞斯兩人異口同聲大聲反對:「不行!」

  看他倆默契那麼好,讓傑瑞有些吃味,他碎嘴反問:「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們到底想怎樣啦!」

  「拜託!你的地雷就算真能炸飛那隻史萊姆,能保證血鑽石平安無事嗎?能保證蛇巢不會坍塌嗎?能保證讓我拿到六六六枚金幣嗎?」

  爭論間又聞到那噁心的異臭,不待確認,四個人連滾帶爬逃離洞窟。

  「史萊姆不是應該很弱嗎?」傑瑞繼續敲著戒指翻找物品,地雷提議被否決了,自然沒把地雷拿出來。

  「他可是惡性突變個體!」堤亞斯接過傑瑞遞過來,起來來像是地質儀的玩意。

  賈維吹了幾聲口哨,召喚葛利芬小菲。他口氣凝重:「再怎麼突變,也還是果凍一盤!就讓我把牠炸散!」

  「你願意炸!剛剛怎麼不同意裝地雷呢!」傑瑞拿起剛剛從戒指掏出來的睡袋,就往賈維身上砸。

  「就說了,要方便找血鑽石,不能弄塌蛇巢。」看著銀手鐲,賈維說道:「而且前幾天才用過,我還能憑印象調整火力。何況這次有牧師在場,絕對不會再把你炸得半死。」

  狂風颳下,小菲從天上俯衝而下。賈維又吹了幾聲哨號,小菲一把抓起牧師堤亞斯,幾個半空翻身,又直上青天。

  「我們把屍土引到泥炭坑的反方向,就一鼓作氣炸牠!」

  面對賈維的作戰,媞希芙自然是鐵票贊成;堤亞斯被小菲帶走以保安全,身在作戰之外;傑瑞真想掐死自己,他不爭氣地嘆了口氣,點頭支持這爛到沒剩的自殺作戰。

  三人很快找到一處適合埋伏之地。

  傑瑞環顧左右,確認地勢後說道:「這四周高、中心低,非常適合設陷阱。」

  賈維抓出一把魔法墜飾,調整施放法術的範圍。傑瑞搶過墜飾幫忙調校,雜念道:「七個!別多丟,也別少丟啊!七個!」

  「七個?七個不會太多嗎?」賈維想著前幾天的大爆炸,一個墜飾配銀手鐲都炸出大坑洞來,七個還得了。

  「七是最佳的魔法數字,使用七來施展法術,會有奇效,可以心想事成。」

  賈維沒有發現傑瑞眼中苦澀的溫柔,只覺得他怪噁心婆媽。設好陷阱,賈維回蛇巢前等待屍土,傑瑞、媞希芙一個東南、一個西北,埋伏在兩側土丘的制高點上。

  不一會,屍土從蛇巢洞口擠出,血紅色的身軀在午後的陽光下閃閃發亮。

  賈維用力拍拍手吸引屍土注意,屍土果不其然,受到賈維引誘。現在就等賈維把屍土引到七個魔法墬飾中間,再一舉送牠下地府。

  賈維拚了老命跑著,跑到陷阱後一回頭,竟然沒看到屍土的影子。躲在高處的傑瑞笑岔了氣,他上氣不接下氣地吼道:「牠根本沒跟來啊!」

  賈維舉手劃腳拼命揮舞,傑瑞只當賈維在跟他鬥氣,直到一股比嘔吐物更噁心的臭味從身後傳來,傑瑞才發覺自己倒大楣了。

  傑瑞一轉頭,腐蝕水箭正朝他射來。在生死一瞬間,傑瑞鼓起勇氣,往低處滾落,屍土想追上,卻一個踩空,也往下滾去。

  「快!炸牠啊!」傑瑞邊滾邊喊!反正有了上次被炸的經驗,傑瑞已經認定被炸不一定會死,要是浸上屍土,那下場就是腐蝕身亡。

  讓傑瑞身受重傷的愧疚感,依然糾纏著賈維,即便知道被炸還有機會存活,被屍土逮住必死無疑,賈維仍是下不了手。

  媞希芙為了分擔賈維綁在身上的責任,她早做好了準備。火把從媞希芙手上直墜下陷阱中。震耳欲聾,巨焰沖天,煙塵與爆風肆虐,所幸傑瑞的建議有效。如此巨大的爆炸,竟然沒有傷害到七個墜飾外圍之物。

  屍土被炸成齏粉,就像是一坨被摔爛的果凍。

  賈維一面看照著腿被炸傷的傑瑞,一面猛吹鷹哨,等待小菲帶著堤亞斯降下。小菲降落在賈維等人身後,頗具靈性的牠展開翅膀護衛受傷的傑瑞。

  「堤亞斯快依照計畫,施展治療術,救治傑瑞吧?」等不到堤亞斯過來看護傑瑞,賈維開口相詢。

  這時賈維才發現堤亞斯逕自走向屍土的殘骸。他施展淨化術,將那塊屍土殘骸淨化成無害的軟泥,然後彎腰拾取一塊血紅色的寶石。
 
  那是勝利者的笑容。

  「第七塊血鑽石。到手了。」堤亞斯臉上掛滿勝利者的笑容。





─分─隔─線─

本棒加入之角色:兩名,葛利芬小菲、惡性突變史萊姆屍土
本棒死亡之角色:惡性突變史萊姆屍土
本棒字數:5954

─分─隔─線─


=3=
頭一次參加小說接龍,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請勿鞭打,
可以餵食。
差點超過字數呢!
沒法誰叫我寫文水分很多,
欠脫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3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霜瀲
((把小羊做成羊肉乾((不#
晚點再來好好看XDD

12-26 13:15

小羊,喪失一半ed
=3= 我可以推薦霜大,把小受做成羊肉乾!

他比我可口多了!12-26 13:50
Hsin
很精彩欸!

12-26 13:24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謝謝你不嫌棄。
12-26 13:49
泫夜
突然間進展神速呀wwww
非常精彩~~雖然跟前面慢悠悠的推進來說飛越的太快就是了><
是說,大大肯定有參考鯤島姐的筆記對吧?ˊwˋ

12-26 13:49

小羊,喪失一半ed
=3= 那是一定要參考的啦!人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12-26 13:54
寶拉除外區
好快!!! 糟糕 我今天就得開始寫稿了

12-26 13:51

小羊,喪失一半ed
0.0a 下一棒是你嗎?
12-26 13:55
鯤島囝
哈哈哈哈哈哈笑到美丁美當XDDDDDD
完蛋了這訊息量和劇情進展太棒了,小羊果然不負眾望在故事前半來大高潮啊!
我下班再回來打筆記,先預告晚九點釋出~
傑瑞我真不知道要跟著笑還是要掬他一把同情淚QQ
我要假裝我不是第七棒RRRRRRR

12-26 13:56

小羊,喪失一半ed
0.0rz12-26 14:00
小羊,喪失一半ed
我以為傑瑞不停受傷、打臉之類的是大家的共識說。12-26 14:00
寶拉除外區
不要阿!!!!! 我會很豆頁痛的!!!!!

12-26 13:58

小羊,喪失一半ed
0.0rz ?12-26 14:00
洛雅.愛的戰士
哈哈哈,主線再次歪掉(x

12-26 14:07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我可是很辛苦的要把主線凹回來說!12-26 14:21
鯤島囝
接樓上,很順順的歪了XD

12-26 14:11

小羊,喪失一半ed
qwqrz12-26 14:21

可憐的蘇土......

12-26 14:16

小羊,喪失一半ed
ok啦!蘇土習慣了。12-26 14:21
洛雅.愛的戰士
話說第二棒也在最後一天交,不是只有我恢復正常速度好嗎

12-26 15:01

小羊,喪失一半ed
0.0rz 那就是體感時間的問題啦
12-26 16:28
蘇士
你連結一定放錯了[e28]

12-27 18:26

小羊,喪失一半ed
0.0a 咩12-27 18:36
珀伽索斯(Ama)
寫得很精彩耶!讓人還想看接下來的劇情XD[e24]

12-30 05:47

小羊,喪失一半ed
0.0a 那要轉飛到第七棒,鯤姊那邊了。12-30 08:12
小羊,喪失一半ed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3653812-30 0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 後一篇:年末問卷之FGO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