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動畫09 資訊補充(低限度捏他)

嘯月 | 2017-08-27 19:15:49 | 巴幣 77 | 人氣 1232


Fate/Apo動畫09 資訊補充(低限度捏他)

赤黑兩軍繼續纏鬥,同時戰場變數也不斷增加。言峰神父到底何時秀出真正的目的呢、赤軍對貞德的排除理由是什麼、斯巴達克斯的變貌、擁有齊格飛心臟的齊格介入戰鬥、達尼克打算行使令咒,小說vol.2熱烈戰況不斷推進。

以這個步調來看,一路到第一期結束都是不斷邊戰邊推進劇情,希望動畫團隊的肝挺住。加油!

話說作畫團隊一定有神父x女帝的大粉絲對吧?

以下老樣子,主要是服務動畫黨與輕度粉絲的資訊補充。也請其他人別太捏到跟著動畫進度跑的人喔。



【達尼克於冬木第三次聖杯戰爭召喚的從靈】
經過畫面與原作者在推特上的發言後,確認為凱爾特神話的大英雄「芬恩」。身手矯健、持有各種神兵利器,不但立下弒神偉業更具備豐富智慧,毫無疑問是一流的從靈。

原作者表示,當初人選後補還有貝武夫和崔斯坦。推測上,考量到達尼克能成功找到被隱藏的大聖杯並奪走它,芬恩這樣文武雙全的角色會比較有說服力?


【冬木御三家失去大聖杯後的發展】
根據原作小說和設定書的補充。艾因茲貝倫仍不死心,試圖建造新的大聖杯,但他們在Apo的世界線裡不會與衛宮切嗣接觸,所以伊莉雅不會誕生。

間桐(瑪奇里),家主臟硯受不了失去大聖杯的衝擊,幾乎淪為廢人,由於家族後繼無人,幾乎已無未來可言。

最後是遠坂,他們已看開,轉為嘗試透過魔術與拳法的結合去逼近真理。遠坂櫻也沒有被送去間桐家,而是送往海外的遠親家裡,以肉彈摔角手的身分與某位直捲髮少女組成搭擋。

備註:摔角手的梗多半來自Tm的2008年愚人節企劃『闘魂ムーン』。


【身手異常矯健的言峰神父】
縱使是受過嚴格鍛鍊的聖堂教會人員,想要與從靈過招仍相當困難,可是言峰神父卻能打的有聲有色,就算他持有C級寶具仍很不可思議,才讓法蘭肯斯塔和寇列斯難以置信。

原作小說的戰局偏向雙方僵持不下,因為神父的劍術雖然不錯但未到英雄級那麼犀利,而法蘭肯斯坦則是缺乏技巧、較容易被看穿打法,不過只要時間拉長讓法蘭肯斯坦發揮持久戰優勢,神父就會不太妙。動畫版則是改為神父略佔優勢。


【赤弓--阿塔蘭黛的高速衝刺】
如上一回補充所說,雖然畫面演出不像阿基里斯那麼誇張,但阿塔蘭黛是希臘神話裡以駿足馳名的獵人,奔跑速度也是快到匪夷所思,而且不受地形限制。


【阿塔蘭黛對赤狂之戰的刪減橋段】
基於個人私心而特地作補充。

只看動畫會以為阿塔蘭黛是遠距離支援型,實際上她與凱隆一樣能活用弓箭作近距離纏鬥。以下節錄自原作小說。


『Archer放棄了跟對手保持距離的戰術,轉以猛烈高速向前疾馳,她俐落閃開迎面而來的橫掃、於瞬息之間展開滑行。儘管「極刑王」緊密追擊朝她送出無數的刺樁,但完全無法追上全力疾走的Archer。滑行穿越Berserker雙足之間的同時,Archer瞬間以箭矢貫穿了Berserker的下顎、喉嚨、胸窩和腹部等部位。』


『Archer以毫釐之差閃開了揮舞的短劍,然後縱身一躍。她輕快地跳躍至Berserker的手臂上,然後奔向他的頭部。「一一既然如此,就乾脆拿下汝的腦袋!」Archer就這樣踏上Berserker的肩膀位置,瞄準對手的頸子連續射出好幾箭。多半是基於天生的絕佳平衡感吧,不論Berserker如何甩動身體她也沒有因此失足,反而繞至Berserker後方、用手一把抓起已刺入肉裡的的箭矢,使勁在對手頸部劃出一道又一道的傷口。聽見血液大肆噴出之聲的一瞬,她即刻收起長弓、用雙腳穩健踩踏於Berserker的肩部,再使出渾身力氣將對方的腦袋向上拉扯。血肉被撕裂的音色就此響起,刺激Berserker變得更加兇暴。』


小說裡阿塔蘭黛在用弓箭把赤狂的雙膝射成刺蝟後,還進行過兩次快、狠、準的猛攻,這些打在一般從靈身上就算當場死去都不奇怪。然而斯巴達克斯的防禦力、再生力實在太恐怖,所以第三次猛攻才決定先把赤狂釘在地上,然後用寶具把他掃射成肉塊。

個人推測基於時間,以及不斷讓弓箭手一邊近身迴避、格擋對手的攻擊,然後上箭拉弓射擊要害的分鏡並不好畫,所以她與凱隆的近戰弓術都被刪減了。


【赤狂--斯巴達克斯的寶具】
疵獸咆吼(CryingWarmonger),A級常駐發動型對自身寶具。由斯巴達克斯那承受各種試煉後一舉反攻的傳說所昇華而成。

此寶具會依照職位以不同形式顯現,Berserker版會將敵人給予的傷害轉化為魔力蓄積在體內,並轉換為治癒力和自我強化。搭配保有技能「被虐的榮譽」(以魔術性質的手段治療時,只需消耗1/4的魔力。即使不治療,傷勢也會逐漸癒合)更是如虎添翼。

要殺害這樣的斯巴達克斯,必須一開始就投入壓倒性的火力殲滅,否則只會讓他越打越強。

但是Apocrypha登場的他,自我強化幅度又比正常狀態更加激烈,這是因為14人的聖杯大戰造成大聖杯處理各從靈的因果線(魔力供給線)時,負擔會增加很多而容易引發混亂,結果之一就是赤狂的魔力迴轉速度異常提升。如果是一般聖杯戰爭,不太容易發生「最終」的那種變貌......

Saber版的寶具效果則是,成功接下攻擊後會恢復體力和魔力,其後能將同種攻擊無效化或反彈回去。不過Saber版的他會對主人更加挑剔、更難駕馭,所以才被說是可悲。那份討伐強權、捍衛弱者並追求眾人平等的信念,反而讓他難以在聖杯戰中獲得勝利。

要探討什麼樣的主人才能讓斯巴達克斯願意並肩作戰,那或許就是衛宮士郎這種半途被捲入聖杯戰爭、而且非正統魔術師的類型,或是沒有心機的孩童。


【阿基里斯扳回一成的契機】
阿基里斯的基本功、戰術應用全是凱隆一手教導。原本阿基里斯習慣用基礎技配合壓倒性的速度強攻,但這正中凱隆下懷,讓他能以高準確度的預測來掌控戰局。幸好阿基里斯畢業後不斷學習到新技巧、新打法,在戰鬥中他切換了開關出奇招才終於扳回一城。

雖然看起來輕鬆,其實凱隆也是小心翼翼在應戰。雖然知曉徒弟的基本打法和習慣,但那可是史上最快的英雄,就算有千里眼的超級視力也不容易看清動作,如果不搶先預測下一步就會被那狂風般的動作給吞噬。


【艾斯托弗的坐騎】
坐騎是寶具。那是作為魔獸獅鷲之餌食的母馬懷孕後,所生下的幻獸。一種上半身是鷲,下半身是馬的魔物,被稱作駿鷹(Hippogriff)

駿鷹的飛行速度可達400km/hr以上,衝刺時的物理破壞力可達A級。由於理論上不該存在卻又真的誕生了,這種奇蹟讓駿鷹具備某種特殊能力。只可惜真名解放會消耗大量魔力,不想壓榨人造人們的艾斯托弗目前自己封印了該戰術。


【艾斯托弗的寶具--喚起恐慌的魔笛】
喚起恐慌的魔笛(LABlack Luna),C等級對軍寶具。

以聲音的衝擊波攻擊對手,雖然對龍牙兵可以進行殲滅,但若以從靈為對手其威力就缺乏決定性。但是因為會暫時剝奪聽覺、甚至可能造成混亂狀態,很適合用在游擊戰支援和擾敵,為隊友製造進攻機會。


【艾斯托弗的寶具--萬能攻略魔導書】
C等級對魔術寶具。真名目前想不起來,艾斯托弗暫時以萬能攻略魔導書稱呼,因此只能發揮一部分功能。

這本寶具書讓持有者獲得A級的抗魔力,若是真名解放會有更進一步的效果,艾斯托弗常仗著它硬破魔術。然而赤殺之後於空中庭園發出的魔術攻擊卻是犯規般的EX級魔力量,書只能減低傷害無法破解。

遭到轟炸後駿鷹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所以暫時無法使用。


【精神面逐漸成長的齊格】
在原作裡,其實齊格沒能順利闖進米雷尼亞城寨,只有在戰場上幫助同胞並說服一部份人脫離戰場,隨後齊格就警覺到自己必須去找艾斯托弗。

動畫改為讓齊格在繼續幫助同胞與去救艾斯托弗之間,讓他猶豫、讓他進行一次選擇,表現出他的精神正在逐漸成長。

順便一提,並非所有人造人都選擇了自由。其中也有人選擇繼續服從千界樹的命令,留在戰場上奮鬥至死,而齊格也尊重他們的選擇。


【沙士比亞的劇團】
除了把物品升格成寶具之外,莎士比亞的「劇團」可以挖掘當事人精神上的弱點並給予刺激。至於這個能力是技能或寶具、具體來說可以到什麼幅度或限制,故事後期會解明。

此外,被這個「劇團」精神攻擊過後,會強制陷入身心無防備的放空狀態,在這時候只要來幾隻龍牙兵就可能殺害黑狂。寇列斯不曉得劇團的作用,但他使用令咒是正確的判斷,戰場上的無防備隨時可能被捕致命的冷箭。


【法蘭肯斯坦當年被捨棄的理由】
身兼科學家與鍊金術師的維克多博士,其目標是創造亞當和夏娃,企圖重現原初的純粹人類。

但是實驗結果失敗,製作出來的女性體雖然有知性,但情感表現能力不足,更嚴重的是感性與常人差異過大,會將鮮血與內臟視為美麗之物。所以維克多博士認為自己創造出了怪物。

雖然被父親肯定是法蘭肯斯坦的夢想,偏偏具備思考能力的她很清楚真正的維克多絕對不會這麼溫柔,這個認知衝突促使她精神崩潰。


【赤殺的大規模砲擊】
赤殺於空中庭園發動的大規模砲擊,在威力和有效範圍已達到對軍寶具的水平。


【貞德驚人的對魔術防衛能力】
作為Ruler被召喚的貞德,其抗魔力為EX級。雖然特性並非無效化而是「彈開」有點可惜(無法保護身旁的戰友),不過幾乎沒有魔術可以傷害到她是強勢之處,再配合聖旗的超強防禦力併用更是驚人。

唯一對貞德有效的魔術是教會的秘蹟,面對這類攻擊時她的抗魔力無法正常作用。


【沙士比亞對言峰神父的稱呼】
赤弓仍舊稱呼其為神父,但回想先前莎士比亞卻是改稱召主。配合先前上演過的各種情節,神父背著赤弓、赤槍等人做了什麼事,提示已經更加明顯......



創作回應

十六夜
腦洞了一下教授跟巴貝奇 還有被他們認可為女婿(!?)的寇列斯一起看這集時的畫面
大概會是
寇列斯:「……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呢,當時我是這麼處理的,如何呢?
……呃,欸?」
巴貝奇:「維克多……沒想到您是這樣的人……」(冒蒸氣)
教授:「……」(魔彈充填中)

是說寇列斯的反應好像受到了東出跟三田的好評呢w
2017-08-28 20:38:43
嘯月
雖然魔術能力是二流,但頭腦靈活、判斷力也不錯,最重要的是心性佳。姊弟倆都是魔術界的良心吶...
2017-08-29 19:19:06
笑容旁有惡字之人
我一直覺得A1畫的女帝的臉一直都很崩壞的感覺 猙獰的跟什麼一樣....

看到阿塔只是滑到後面 拉一次弓放一堆箭的時候還在想這是在搞什麼鬼 怎麼簡化成這個樣子?
在這裡再看一次阿塔打berkerker的敘述 才想起這段似乎是小說裡面最為殘暴的畫面之一 www
2017-08-28 21:14:35
嘯月
女帝要展現毒婦的面孔後才能更加凸顯嬌羞時的可愛~

阿塔宰斯巴達克斯時每招都往死裡打,千萬別惹她生氣_A_
2017-08-29 19:21:11
pekomiko
騎職的寶具會比其他職階多嗎?有人說騎職寶具多於其他職階
2017-08-29 17:30:32
嘯月
官方對這件事沒有講很明白。但是以資料統計來看,Rider職往往不但沒什麼武裝種類限制、攜帶寶具量整體來看也真的比其他職多些,長年下來於是有了這個共識。
2017-08-29 19:24:03
PieseWise
如此說來 只要莎士比亞跟神父共同出招
弗蘭肯斯坦肯定下去了....
2017-09-02 10:44:25
銀風月希
這一集特效都給達尼克的回憶了[e15](芬恩你到底啥職位??
整個作畫大爆炸省略顏藝樣樣來[e20]
2017-09-24 20:08:13
嘯月
全速前進DA.尼.克!
2017-10-01 15:27: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