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動畫10 資訊補充(低限度捏他)

嘯月 | 2017-09-04 12:26:40 | 巴幣 66 | 人氣 1127


Fate/Apo動畫10 資訊補充(低限度捏他)

本回感想,動畫團隊裡除了赤殺組的粉絲之外,黑狂組的粉絲也很賣力去呈現這對主從,寇列斯雖然作為魔術師是二流,但卻是良心般的存在啊QQ

動畫的改編以漸進的方式替齊格注入了生命,在原作裡齊格的人造人特質還是濃厚了點,純樸、感情起伏不大、對人類的一些舉動沒什麼共鳴,作為一個主角實在不適合、太像旁觀者。動畫針對這部分作了調整,讓他比較像個人、把他的情緒表現放大,這我很喜歡。

相對的,言峰神父那不自覺的怒火也來自這裡。他其實蠻欣賞人造人那種誠實純樸、不作無謂鬥爭的本性,是一種和平的呈現。也因此人造人墮落成被七情六慾支配的人類,讓他格外不悅。

不過這回的故事步調也放慢了不少,齊格變身後壓著小莫打的場面也來不及放,希望能在下回的一開始花個30秒演一下。看來動畫第一季只做到小說Vol.2完,但剩下的2~3回還要再塞一堆劇情……嗯,我好像聽到莎翁看著觀眾的頭疼而感到愉悅了,先去教訓他一下。



【法蘭肯斯坦全力的攻擊&莫德雷的鎧甲】
雖然僅有頭盔的部分昇華為寶具,但鎧甲也是不列顛的魔女摩根製作的防具,具有相當高的防禦力。畫面雖然看起來莫德雷無傷,但原作小說對這段有旁白解釋莫德雷吃了這一擊後並不好受,是因為她的耐久力高、意志力強悍,所以能咬牙硬挺。

不過法蘭肯斯坦被令咒強化過的攻擊並非完全無效,齊格那一劍之所以能順利刺入,全靠鎚子在鎧甲上打出的裂縫。


【莫德雷的失算】
要殺害從靈必須擊潰腦或心臟藉此粉碎靈核、讓他們完全消滅。雖然莫德雷刺穿了法蘭肯斯坦的心臟,卻忽略她的構造和人類英靈不太一樣,更沒有目睹她消滅後才放心離去。這給了法蘭肯斯坦捨身攻擊的機會。


【寇列斯最後的令咒】
明白自己從靈的決心、理智也判斷這是打倒赤劍的唯一機會,寇列斯忍痛發動最後一道令咒去強化B級對軍寶具「磔刑雷樹」。


【法蘭肯斯坦最後的心情】
設定書裡頭補充,法蘭肯斯坦聽出了寇列斯行使令咒時的異樣,明白了他為自己在解放寶具後必死無疑這件事而痛心,明白這世上有人疼惜著自己的她,此刻感覺自己是幸福的。


【莫德雷存活的理由】
原作小說裡獅子劫判斷狀況不妙後,毫不猶豫發動了令咒打算把莫德雷移轉到安全的地點。原本,寇列斯的令咒會為了完全殺害赤劍而把寶具威力強化,但獅子劫的介入讓兩個令咒造成的效果互相牽制。

結果是赤劍成功進行了「移轉」。雷擊原本要用在「強化」的能量就轉化為「追蹤」,於是赤劍無法逃開雷擊。未強化過的雷擊雖然也讓赤劍的身軀受了重傷,但是別忘記只要靈核傷害不大,其傷勢的性質可以靠魔術去治療,等治療完畢後很快就能重回戰場。

動畫版則是改為以令咒強化莫德雷的防禦力和耐久力,即使如此還是受了重傷。但同樣只要治療完就可以繼續戰鬥。


【磔刑雷樹的隱藏效果】
在法蘭肯斯坦的設計圖上記載了類似這樣的描述。法蘭肯斯坦的雷擊不是普通的雷,而是注入了她意志的生命之雷。

科學怪人誕生於承受了雷電的死體,而法蘭肯斯坦的寶具有低機率重現那個事蹟。倒地的齊格被雷擊掃到,他體內的齊格飛心臟受到雷擊的刺激後便開始活性化。


【一直按兵不動的賽蕾妮可】
如果看故事時有注意到賽蕾妮可對聖杯大戰的態度,會發現她其實相當消極。因為她很清楚就算黑方勝利了,自己也贏不過達尼克,所以沒有去競爭聖杯的念頭。

相對的,她扭曲的嗜虐心全集中在自己的從靈身上,對她來說保存令咒並伺機凌虐黑騎才是真正的目標。

對了,一定有人好奇為什麼黑方不像獅子劫那樣適時放治療魔術。這是因為施術有距離限制,獅子劫人在危險的戰場上就近觀察戰況,距離夠近所以才能施術。黑方的召主都在後方的城寨,距離太遠只能用令咒支援。


【齊格的變身--龍告令咒】
實現這個奇跡的是龍的詛咒,允許這種變身的則是龍的心臟,齊格甦醒後明白了以心臟為媒介有可能重現齊格飛的力量。

他獲得了黑色的「龍告令咒(Dead Count Shapeshifter)」。這種令咒每消費一次就會讓自己更接近死亡,於180秒的時間裡完全再現齊格飛的能力和戰鬥技術。但是人格與記憶無法重現。除此之外基本功能和一般令咒相似。

但雖然硬體方面可以完全重現,但齊格的精神力還無法駕馭這股力量,儘管如此也已經足夠壓制住赤劍。直到赤劍獲得了令咒支援才被反攻。

三分鐘變身的英雄是日本的浪漫。順便一提,龍告令咒的變身是奈須和東出兩人吃飯時心血來潮一起搞出的東西。


【正因為是人造人才能完成變身】
以「附身」的形式讓從靈的力量顯現在人類身上是可能的,貞德In蕾蒂西亞就是其中一個案例。

不過這類附身現象有先決條件,就是英靈方和被依附者之間的適應性要夠高,不然被依附者的人生積蓄會排斥英靈、英靈的強大力量也會傷害被依附者。所以貞德挑選了與自己契合度非常高的蕾蒂西亞。

人造人的狀況則基於他們是被鑄造出來的產物,沒有多餘的人生積蓄因此不太有排斥反應,靈魂也純粹且有韌性可以承受反作用力,比起人類更容易讓從靈的力量附身。但即使如此,這種變身也只限短時間、少次數。


【赤劍組再次使用令咒的理由】
動畫演出因為時間不夠而被省略了,被逼到用令咒的原因在小說裡描寫的很清楚,因為黑劍太強、太硬了。莫德雷的攻擊對黑劍完全起不了作用、劍術也不敵對方,完全是被壓制的狀態。

話說如果把莎士比亞的戲分砍個幾秒,應該就能演出黑劍把莫德雷擊飛加血沫四濺的場面了吧,可惡的莎翁(笑)。


【黑劍的寶具--幻想大劍其劍柄上的寶珠】
幻想大劍劍柄的寶珠內儲存有神代的魔力,只要消費一點就可以引出劍的龐大力量。黑劍的對軍寶具不但發動極快、只要使用者魔力充足的話更是可以連續發動。

但很可惜現在這個階段,齊格還沒有好好把握這個速攻優勢,等他注意到時候才能真正引出齊格飛&幻想大劍的戰鬥力。


創作回應

雪蜘蛛
動畫組根本超討厭飛哥的吧
不管是真假飛哥 每場戰鬥都是各種砍 還亂改

相較之下四郎的戰鬥不但打得帥 時間也夠長

偏心的太明顯啦
2017-09-04 19:17:59
嘯月
我認為動畫監督的真正身分是莎士比亞,這樣一切都說的通了!
2017-09-04 19:24:54
雪蜘蛛
關於飛哥vs小莫 用更簡單方式講的話
連齊格初變身的弱化版飛哥都能把小莫壓著打了 更不用說飛哥本人了
對拚寶具的話就算小莫能贏實際上也對飛哥造成不了什麼傷害 因為都被幻想大劍和血鎧抵掉了

飛哥本人不意外的話基本上根本把小莫當兒子打XD
2017-09-04 19:32:56
嘯月
如果是FGO版的"人設",會因為多了屠龍技能和重整體勢而更得心應手!
2017-09-06 09:05:13
青き月教徒
跑到這一看總算知道飛哥的能力強度了,謝謝大大
2017-09-04 22:16:20
嘯月
不客氣^^
2017-09-06 09:04:12
死掉的音無
黑狂組那邊我覺得畫面做的很好,雷樹超漂亮的,但感覺節奏就是好怪,我還在感傷的時候就跳到齊格那裡了..
2017-09-05 01:13:58
嘯月
比F/Z還多整整一本的原作量要放進同樣約25回的動畫,這壓縮率自然高的恐怖>"<
2017-09-06 09:06:07
雪山冰燕
飛哥:即使拿回了血鎧也無法好好展現給觀眾實在是非常抱歉。

下一話沒意外就海魔達克斯登場?
但私心希望飛哥跟小莫的戰鬥再多一點,不要就這樣草草結束...
還有兩個對軍寶具「交纏」在一起是怎麼回事?
2017-09-06 08:59:31
嘯月
下回應該就赤狂大活躍(?)吧,大公和小太陽的戰局搞不好還會被刪減很多。雙劍對決我是希望下回的片頭可以用新畫面回顧30秒...

對軍寶具交纏一定是螺旋力爆發了XDD
2017-09-06 09:07: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