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816,36 . 間曲‧神子與神子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08-16 04:01:02│巴幣:12│人氣:725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前言:

  請不要先偷跑看後記(有人會這樣?),因為會超級劇透到這集的內容XD
  所以一定要看玩內文RRRR。



  首先我們到了獸人的懷安森林。
  聽說這裡原本是屬於人類的,只是後來不曉得簽了啥條約所以把這裡割讓了。

  但那都不是問題。
  反正現在搶回來就好了。





  「媽媽,妳怎麼了?」瑟薇安走到了她身邊,拉了拉裴蒂的斗篷後問。
 
  「妳臉上很難看呢。」靈望著中城門口對面的噴水池,一邊無奈地搖頭一邊說。
 
  裴蒂彎腰抱起女兒,然後看著靈。「聽說那半精靈替我們安排好了住房,靈,妳先帶著其他人去吧。我和瑟薇安晚點過去。」
 
  靈不安地蹙起眉頭。「妳想做什麼?」
 
  「我跟這孩子得去找莉茵一趟,有事想問問。」裴蒂嘴角揚起一抹輕鬆的微笑。「沒什麼,我很快就回去。」
 
  靈還是杵在那邊好一段時間,最後才放棄說服裴蒂。嘴裡嘀咕著什麼,招呼上眾人,跟著一群半人馬往半精靈指示的旅店走去,原本嘈雜的大門口頓時只剩下守門的衛兵、馬伕和她們。
 
  中城周遭用著圍牆包圍,在內門和大門中間則是修剪整齊的花圃。一座雕飾精美的噴水池坐落在那。除了跟靈離開的人以外,弗司妲尚有一半的人在花圃後面的倉庫那邊整理稍早採買來的貨物。
 
  「嗯?妳不去休息嗎?」莉茵走了過來,看著裴蒂懷裡的瑟薇安,她微微皺起眉頭。
 
  「果然……」瑟薇安雖然討厭眼前的精靈,但她卻伸出自己的小手,試圖想抓住什麼。「媽媽,她身上有著跟我一樣的東西。」
 
  莉茵似是了解了什麼,她無奈地搖頭。「這就是妳單獨留在這裡的原因?」
 
  「我想搞清楚妳跟我們這趟出來的真正目的。」裴蒂直接問道:「研究?白樹?還有龍原神子……所以我把這孩子帶來這裡。」看著懷裡的女兒,疼惜地摸著她的頭髮。「這孩子的事,我希望越少人知道越好。」
 
  「是妳女兒嗎?但怎麼會染上『龍原神子』的力量?」莉茵疑惑地問道。
 
  裴蒂看著周遭,確定沒有人在這附近以後,她把在貧民窟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全部說了出來。從白袍衛士屠村,到自己帶著瑟薇安躲在一座自己多年來隱藏的廢棄礦坑,結果被獸人找到,最後女兒失控暴走的事……只見自己說的越深入,莉茵的神情就愈發濃重。
 
  「我大致了解了,那個礦坑是?」莉茵看著裴蒂問道。
 
  「是青尖石礦坑。」裴蒂說。
 
  青尖石,所以碰到了裡面的文字──那文字居然也跟母樹上的迪爾古語一樣擁有力量嗎?難道跟這些年氣候異變有關?莉茵點點頭,然後看向瑟薇安。「但是按妳所說,她可以把獸人全部『吹』開?龍原神子的力量應該不能這麼做才對。」
 
  「什麼?」裴蒂一愣,這事可是她第一次聽說。
 
  「其實早在瓦安城時,我就打算再見到潔絲以後就對妳全盤托出,因為有很多事都需要妳幫忙,隱瞞只是綁手綁腳。不過現在講也沒關係就是了。」莉茵的斗篷下探出一支右手,她把手套取下,然後吸了一口氣。
 
  右手手背就像水中冒泡一樣,開始浮現出紫色的氣體,它籠罩著那白皙的手,看起來就像一團氣體。接著莉茵走到了那座噴水池旁,她把右手伸入水池中,然後示意裴蒂她們過來看。
 
  莉茵右手周遭的水都消失了,裴蒂一驚,然後看著水池邊──水量正在逐漸減少。並不是水繞過了那團氣體,而是……它、它在吸收?
 
  「吸收水分?」裴蒂驚訝地問。
 
  「不知道。」莉茵將那詭異的紫色氣體收回,而那支右手如裴蒂想像,滴水未沾。「但不只是水,甚至是火、風或者是泥土都會被這紫色氣體侵蝕,所以我才說『吹』是不可能的,因為那是要動用的風的魔法,而這氣體卻會侵蝕自然,所以這根本不成立。」
 
  瑟薇安眨了眨眼。「那天,我腳下的草皮確實確實空了一塊哦。」
 
  莉茵眉頭緊皺。「所以它依然有在侵蝕自然?那『吹』到底是?」
 
  「不是因為我只是想把那些壞人吹開,所以就吹得開嗎?」瑟薇安歪頭問。
 
  「因為那根本就不──」莉茵忽然把話止住,然後看著瑟薇安,她皺起了眉頭。「說起來人類怎麼會使用魔法?」
 
  「她的父親是精靈。」裴蒂似乎極不願提起那段往事,她看著女兒,然後闔上了雙眼。「瑟薇安是混血兒,所以應該是天生的吧。」
 
  莉茵盯著瑟薇安,用手抵著自己的下唇,她開始在裴蒂眼前來回踱步。隨著時間流逝,她表情愈來愈難看。
 
  然後她停了下來。「這孩子有著過人的魔法天賦,這我們先不談。就我所知,龍原神子的力量有『製造幻覺』和『讓別人看見的幻覺』。」
 
  裴蒂啊了一聲,似乎不是很能理解。
 
  「換言之,我跟潔絲和妳女兒是不一樣的。」莉茵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掌,她眼簾低垂。「我能讓人看見幻覺,是那種會讓人因為精神壓力而選擇自盡的恐怖攻擊。」她走到裴蒂眼前,輕聲說:「潔絲則是藉著在自己身體外披上一層『外衣』,進而偽裝自己的模樣。」
 
  所以她果然也是精靈。裴蒂嚥了嚥口水,更讓她驚訝的是,莉茵居然對自己坦承到這種程度。
 
  光是看稍早前潔絲介入處理弗司妲跟安葛爾的紛爭就能知道,她在伊瓦利堤的地位十分重要,也許是類似城主的管理人身分?而這裡雖然是亞人和精靈建立起來的,可城主是精靈偽裝的亞人這事若爆發出來,亞人跟精靈之間的信任可能會瞬間崩盤。
 
  「妳這樣告訴我可以嗎?」裴蒂問。
 
  莉茵揚起微笑。「可以啊,沒什麼不可以的。」然後她清了清喉嚨,繼續說:「而在這幾年的研究中,我領悟到一件事。龍原神子的力量跟四元素的物理性攻擊不同,它攻擊的是人的心理層面,也就是所謂的『精神攻擊』。」
 
  「精神……攻擊?」這次換瑟薇安困惑地問道,這些詞彙對她來說十分難懂。
 
  「對。」莉茵指著她們。「我讓妳們眼前產生恐怖的幻覺;潔絲則與我相反,是利用幻覺來掩飾自己,那不是障眼法,而是實實在在的『能蒙蔽眾人雙眼的幻覺』,而這些都是四元素做不到的。」
 
  裴蒂點了點頭。「但這和我女兒有什麼關係?」
 
  「我剛剛也說了,這些都是『精神攻擊』。」莉茵手指指向瑟薇安,瞇起雙眼。「如果『龍的魔法』是屬於精神層面的魔法,換句話說,它也能強化此人的精神,並藉此強大她的魔法能力。」
 
  精神。裴蒂訝異地睜大了雙眼。
 
  「所以她在使用魔法時,龍的魔法也在同一時間強化了她的精神。」莉茵右手一揮,夜風撓起了她的金色髮絲。「而『侵蝕元素』這副作用似乎會依循著瑟薇安的意識去選別『她要使用的元素』和『不需要的元素』,這樣。」
 
  語畢,莉茵看著眼前的孩子,她瞇起雙眼。雖然都只是理論,但如果是真的,這種可以選別的力量並不在我或潔絲身上,我們只要使用龍的力量就一定會侵蝕周遭元素。
 
  難道,她才是普羅一直在找的「真正的龍原神子」?
 
 
 
 
  隨著陽光從窗戶射入,裴蒂朦朧地睜開了雙眼,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那褐色的天花板。啊,看來自己又不小心直接在武器倉庫睡著了,負責保養一城士兵的武器可是件大工程,要是不趕快起床,今天的量會趕不出來的。
 
  然而,當她意識到蓋在自己身上的棉被時,裴蒂一愣,轉過頭去,發現瑟薇安正依偎在自己的懷裡熟睡,嘴邊的口水甚至流到了自己身上穿的布衣。她輕輕地摸著自己女兒的頭髮,嘴角揚起微笑。
 
  和平。這是現在她所擁有的短暫和平,是自己靠著和皮洛恩交涉得來的東西。並不是靠著戰爭、也不是威脅,而是談判。雖然這同樣犧牲了人類的部分權益,但她明白自己做到了,這是她掙來的寶物。
 
  真希望我們可以永遠這樣下去。裴蒂望著天花板。永遠……
 
  門外傳來敲門聲,瑟薇安低鳴一聲,離開了裴蒂的胸口往旁滾去。她笑著摸了摸自己女兒的頭,然後說:「誰?」
 
  「是我。」靈在門外說道:「抱歉,其實不想來吵妳的,但……」
 
  見靈沒在繼續說下去,裴蒂起床整了整自己身上的衣服,回頭看了仍在睡覺的瑟薇安一眼,套上靴子,往門口走去。
 
  在出了房間以後,靈已經全副武裝地站在那裡。跟中城一樣漆成黃色旅店牆上掛有幾幅畫作與燭台,至於那上面畫了些什麼沒有人知道。陽光透著沒有玻璃的窗戶照射進來,即使在這裡也能聽到大街上人們叫賣的聲音。
 
  「說吧。」裴蒂迎上靈的眼眸,點了點頭。
 
  「有人找妳。」靈刻意壓低了音量。「本來我想用妳還在休息來推辭,不過那人很堅持現在要跟妳單獨聊聊。」
 
  裴蒂皺眉,在這裡除了莉茵以外,還有誰願意跟奴隸聊?「誰?」
 
  「他說自己叫做普羅。」
 
  她有些詫異地眨了眨眼。龍?
 
  望著裴蒂有些不安的臉色,靈有些擔心地問:「怎麼了?他是妳昨天單獨跟莉茵去和那半精靈談判時認識的?」
 
  「對。」她看著靈,現在還不能將龍的事說出來,至少也要找個沒人的地方說。「他在哪裡?」
 
  「樓下。」靈拍了拍裴蒂的肩膀。「那我去請他稍等妳一下囉?」
 
  裴蒂一愣。「咦?」
 
  「怎麼?妳不想見他?」靈挑眉。
 
  「呃、不是……我還以為妳會想問我關於普羅的事。」裴蒂瞥向窗外,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
 
  靈聳肩,把兩隻手從斗篷下攤出,擺出一副無可奈何的模樣。「我想現在問了妳也不會告訴我。普羅的事也好,晚上妳跟莉茵單獨留下來的事也罷,反正我覺得妳想講的時候就會講了,不是嗎?」她看著裴蒂,微笑道:「妳整理整理吧,我去找他。」
 
  接著一個轉身,從長廊深處的樓梯口走了下去,那黑斗篷的身影消失在了裴蒂的視線中。她輕笑一聲,然後看著窗外的市集。儘管那裡充斥著亞人和精靈,但偶爾還是會看見人類,還有他們跟異族人的交涉過程。
 
  這可能是在自由都市的制度壓迫下才有這副光景,但裴蒂相信這也是讓人類復興的一種方式。也許亞人和精靈只是看中了人類在武器方面的技術,為了挖掘這他們不熟悉的領域才建立這座美好城市,但……不管怎樣,至少在這裡她不會看見被枷鎖銬著,或者是被人用鞭子凌虐的奴隸。
 
  雖然這對他們來說,這也只是「眼不見為淨」吧?裴蒂搖頭,然後往房裡走去。
 
  想起剛剛靈的言論,她嘴角勾起了淺淺的微笑。
 
  有妳在我身邊真的太好了。
  謝謝妳……靈。
 
 
 
 
  裴蒂沿著樓梯走下,她把自己暗紫色的長髮綁成了簡單的馬尾,隨身配掛的長劍隱藏於黑色的斗篷裡。她審視著大廳中的人們,這裡是半精靈開設的旅店,因此除了一般的亞人,這裡也有不少精靈。
 
  大廳中飄來了淡淡的果香味,每張圓桌上都放有裝飾用的花瓶,雖然這裡不算高朋滿座,但仍有一定的客源。裴蒂瞅見了幾名人類托著圓盤,忙碌地在圓桌和櫃台邊穿梭。
 
  然後她在一角看到獨臂老人在那裡喝著飲料,在下了樓梯以後一邊避開服務生,裴蒂徑直地往那走去。在鄰近的圓桌仍能看見幾名弗司妲的人們坐在那裡。一邊聊天,一邊注意她這裡的動靜,顯然是靈下達的命令。
 
  雖然她不覺得普羅會忽略掉這個環節就是了。
 
  裴蒂拉開了椅子,然後坐在了老人對面。但她沒有說話,對於這自稱為龍的老人尚不知來歷,也不知他到底想幹什麼,與其多說,不如就這樣靜坐,看他到底要幹麻。
 
  「妳很警戒我,人類。」普羅把手中的木杯放下,用那一貫的沉穩語氣說道。
 
  「畢竟您的身分特殊。」裴蒂回答道:「請問找我何事?」


--

後記:

  這邊稍微解釋了一下龍原神子(龍的魔法)是怎樣。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看懂 ( •́ _ •̀)?

  如果是比較老的讀者,應該都知道第一部中莉茵在「精靈之森殲滅戰」(30~35,破碎的開端篇)中,曾經讓一個士兵看見幻覺而自殺。
  潔絲則是曾在跟瓦安談判時,為了獲取洛索達人的信任而卸下偽裝過(28 . 紅色的荒原)。

  這些都屬於龍原神子能力的範疇,而她們再使用能力的當下,元素的耗損是必然的。
  瑟薇安比起上述二位則更為特殊,差別就在於選別。
  
  至於普羅嘛……別問我。

  ( ‘д‘⊂彡☆))Д´) ←被各位搧巴掌

  希望大家喜歡^^

                              -LKK 2017 . 08 . 16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5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用幻覺讓人自殺那裏我忘了,鋪梗鋪好久阿

08-18 02:41

黑衣大閒者LKK
真的超久了Orz08-18 0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洛索達》第三部的可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