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弗司妲:寒霜禁地》十四、信任 (1)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20-04-19 20:46:43│巴幣:16│人氣:203
※封面圖取自Unsplash(免費圖庫)


BGM:




──我希望妳和朵拉能好好活著。




  艾洛撥開了擋路的枝葉,躺在上頭的白雪掉了下來,和地面那片白融為一體。他走到崖邊蹲下身子,探頭望向那隱匿於叢林中央的村落,瞇起雙眼,儘管樹木擋住了視野,但還是能隱約看出那建築風格的輪廓。
 
  粗糙且破爛是艾洛對那村子的第一印象。雖然一開始沒有像現在這般破舊,但還是讓他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根本無法想像有人能在這極寒之地靠著那簡陋的建築過活。根本不可能。
 
  「哇,以前洛索達人都住在那玩意兒裡啊?怎麼不請矮人來幫忙呢?從內陸運些建材進來,保證能蓋出比那破銅爛鐵還要更好的東西。」剛走到艾洛身旁的矮人看著那建築,不由得繃起臉孔評論道。「嘖嘖嘖,我真想下去好好看看那東西長怎樣,可以嗎?隊長。」
 
  艾洛搖頭,直接忽略了矮人方才針對洛索達人住處的評論。他們向來心直口快,大多也沒惡意,這是他從過去認識的矮人中得到的經驗。斗篷下探出了一隻手,他指著離那城鎮不遠的地方,或許是因為有點遠,所以只能看見一團黑影。
 
  「那啥?」矮人瞇起雙眼。「天上四神的,隊長你在欺負老人嗎?」
  「嘖,論年紀來說你應該比我還年輕吧?」
  「哎,看看你說這什麼話?我們矮人長年都在礦坑、火爐中度過,你知道整天敲敲打打多傷眼睛嗎?所以我啊──」
  「我聽你在──」
  「等等、等等等等,」眼看兩人都快起爭執了,皮歐厄斯趕緊介入進來。他掀開兜帽,露出精靈的尖耳。「我能看見那東西。」
 
  矮人皺眉。「我看你也瞧不起我啊?精靈。」
 
  「不是不是,如果沒用魔法輔助的話就得再靠近一點,但我有帶些東西過來。」他從自己隨身攜帶的小包裡拿出了某個圓筒狀的東西。
  「啊!你居然藏了這種玩具。」矮人驚訝地說道。
  「什麼玩具,這是附加了風之女神奧羅莉絲加護的望遠鏡。」她指著那綠色的鏡片。「看見沒?這可是寶物呢。」
 
  矮人臉都垮了下來。「什麼寶物?這不就是我們做來玩的東西嗎?」
 
  「那你們還真是隨便做了一個替世界帶來貢獻的鬼東西。」位於隊伍末端的瓦爾多無奈地說道。
 
  趁著皮歐厄斯拿著望遠鏡觀察黑影時,艾洛看向瓦爾多。年輕的洛索達戰士若有所思地低頭看著自己的拳套,看上去十分鬱悶。一直以來他都是很開朗且活潑的人,直到自己前幾天在小木屋說完當年「破碎的紅寶石」戰爭的故事時,一路上都變得不太愛說話,表情變得很是凝重。
 
  說起來連在驅退野獸的時候也是,他現在下手都變得比較重了。艾洛習慣性地想去抓自己的鬍鬚,但被禦寒的面罩給擋住。他無奈的嘆了口氣,它們化作白色的煙幕散去。嗯,但我自己的問題也很大。艾蜜莉……還在生氣吧。
 
  「我的四神啊。」皮歐厄斯驚嘆地說著:「那是什麼怪物?怎麼從來都沒見過那種東西。」
  「我也要看,給我!」
 
  在皮歐厄斯將望遠鏡交給矮人以後沒多久,他也停止了一直開玩笑的舉措,錯愕地張大了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那就是我們遠征的目標。」艾洛此時說出來的話比這塊冰原還要寒冷。「那頭黑色猛獸也有可能就是造成這裡,乃至於整個北境魔法異常的主因。」
  「打倒他?就靠我們?」皮歐厄斯膽怯地問道。
 
  此時瓦爾多靠了過來,朝著眾人看去的方向瞥了一眼,雙拳緊握。「沒問題,我們能辦到。」
 
  艾洛望著那戰士的側臉,瓦爾多眼前所見的和這場行動目標已不再一致。也許打從一開始就不同,艾洛也不敢確信自己真的瞭解他,但現在能確信的是,瓦爾多已經走偏了。
 
  「你是認真的嗎?年輕人。」矮人把望遠鏡交回給皮歐厄斯,一反方才不斷開玩笑的樣貌,如今他十分認真且嚴肅。「那東西巨大且不詳,四神在上,現在我們無法仰賴魔法,除了靠我們手上這些玩意兒以外別無他法。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四個不可能做到。」
  「為什麼?」瓦爾多問道,聲音聽上去有些不耐。
  「你想死嗎?」似乎查覺到了對方的情緒,矮人冷哼一聲,絲毫無懼於那比自己高出不只兩三顆頭高的洛索達戰士。「那就去吧,我可不奉陪。」
 
  瓦爾多笑了。「矮人真是沒用,我以為你們已經習慣看見比自己還要高的東西了呢?」
 
  「高大不會讓人畏懼,年輕人。」矮人走到了一棵樹下,拿出腰際藏著的小瓶子,拔開瓶栓,小喝了口。「自大才是讓人不得不害怕的東西。」
  「你說什──」
  「不對嗎?」完全不想理會皮膚泛著紅光的瓦爾多,矮人直視仍站在崖邊的另一位洛索達戰士。「艾洛隊長?」
 
  對於被矮人點名其實他並不感到意外。一陣風迎面吹來,他掀起斗篷蓋住頭頂,伸手拉住遮住下半臉的面罩。很冷,這是椎心刺骨的寒冰,但卻讓艾洛感到十分懷念。他闔上了雙眸,感受著這風、體會家鄉環境所帶來的一切。
 
  「我們回去吧。」在風稍緩以後,艾洛如是說。他不想過於涉入這件事,或者說現在還不是時候。「我們已經走了夠遠,從小木屋補充的物資不夠繼續探索。」他環顧著在場的幾人。「接下來的行動還得和艾蜜莉聊聊才行。」
  「那他就先放著?」瓦爾多指著遠處的怪物問道。
  「嗯,放著吧。」艾洛點點頭。「神奇的是,如果你不主動靠近他,那東西就不會有任何動作。走吧。」
 
 
 
 
  大門漸漸地敞開,艾洛站在了門外望著那矗立於冰原之上的城牆。它綿延了數百年的歷史,上頭甚至殘留了冬狼來襲時留下的爪痕。取代過去火把照明功能的是那些嵌入城牆的紅色寶石,比起火盆,它們更能提供穩定的照明,也不用擔心會被風給吹倒,想當初光是要固定火盆就會花很多時間。
 
  他低下頭望著拱型隧道裡的模樣,有些人從裡面走了出來,幾乎有那麼一瞬間,艾洛將這些人錯認成白皮膚、穿著熊掌氏族站兵團衣服的洛索達人。腦海中浮現了很多人的面孔。
 
  老爸、瓦安叔叔、皮洛恩團長、利凱爾隊長、法圖林、文許──啊,都是一些讓他懷念卻又感到刺痛的人們。他輕輕地笑了。這是自己既「虛無入侵」以來第三次踏上這塊土地,但卻是第一次回到熊掌氏族舊址。
 
  我有沒有成長了點呢?各位前輩和朋友們。艾洛往前跨出了步伐,和那些與自己打招呼的士兵們點頭致意。現在我也是英雄了喔?雖然只是被強加上去的名諱,我其實不太喜歡呢。
 
  但,我還是回來了。我的家。
 
  「艾洛隊長。」一名精靈喚了聲,然後指向城內的其中一座小屋。那是他很熟悉的地方。「艾蜜莉隊長請您過去那邊。」
  「嗯,我知道了。」他回過頭去望著其他人。「你們先去找個地方休息吧。最大的房子是過去戰士團常聚在一起的地方,現在大夥應該也都在那邊。我待會就過去。」
 
  之後當然免不了被矮人調侃,說不要的太過火之類的,但最後還是放過了艾洛讓他回家。他無奈地搖頭,是要做什麼呢?艾蜜莉都在氣頭上,待會沒把自己從房子裡轟出來都算好的。
 
  他本以為這回家的路途會很久,畢竟每跨出一步都倍覺沉重。望著那深陷雪地的靴子,艾洛並不是不習慣走在冰原,而是這份邀約……他不知該如何回應。
 
  直到自己怨懟這顆腦袋怎麼想不出一個好的答案時,他已經來到門口。艾洛伸手摸著有些粗糙且陳舊的門面。過去,這裡是他和艾蜜莉以及朵拉的家,那陣子莉茵團長會從精靈之森千里迢迢跑來,只為了看看當時才五歲的朵拉,然後送幾本書給她看,或使講講內陸的故事。
 
  鑽石條約很短,只過了僅僅不過七、八年時間。那段日子對人類來說是十分煎熬的時期,可於艾洛而言,那是彌足珍貴的和平時光。也是他們三人小家庭真正團聚在一起的美妙時間。
 
  也許。艾洛垂下了眼簾,本想直接推開門,但後來卻還是把手收回了斗篷底下。也許艾蜜莉也埋怨我為何要把朵拉留在白樹城,自己卻跑來瓦安城吧。破壞這家庭的人不是朵拉或那龍原神子,而是……我。
 
  他猶豫了很久,如果可以,艾洛甚至起了轉身就走的念頭,但後來還是推開了它。門板上的積雪落在腳邊,石屋正中央因為強風灌入而晃動著。它照耀著這座小房子的每一個角落,鋪著獸皮的床,散落一地的木頭碎片,那應該是過去自己放武器的架子吧。
 
  艾洛走了進去,將門給關上。回過身,看向那坐在火邊的妻子。她沒有抬頭望著自己或出聲說話,橘紅色餘光映照出精靈臉龐與那頭和火焰十分相像的髮色。儘管表情十分冷漠,卻也無損那漂亮的臉蛋。
 
  他掀開兜帽和遮臉的布巾。漫步繞著這座石屋,望著那陳列在牆邊的瓷甕,有些碎掉了,有些則倒在地上。伸手輕撫著冰冷的牆面,艾洛在牆上的那面盾牌前停了下來。它很老舊了,洛索達人鮮少拿盾,他們更傾向於用武器來撕裂對方而非被動防守。
 
  「找我來這裡,有什麼事嗎?」艾洛看著那盾牌,輕聲問道。
 
  艾蜜莉沒有回答,充斥在兩人之間的只有柴火燃燒的聲音。艾洛很明白艾蜜莉的個性,她從不輕易示弱,年輕時的剛強和叛逆雖然收斂許多,但卻變得隱忍不發。在很多地方上,艾蜜莉都不會讓步。
 
  「我有個計劃。」所以,艾洛選擇將這東西說出口:「朵拉……我們請求龍原神子的幫忙吧。」
 
  原本還在看著火舌晃動的艾蜜莉眼角一抽,抬起頭望著那背對自己的男人。「你在說什麼鬼話?」
 
  「我前幾天再次確認了那頭怪物,明白只要不去招惹,那他便不會主動攻擊周遭的人。」艾洛伸手摸著那盾牌的表面。「但他能讓魔法失去效用這件事對現代人來說已經過於不便,我們還是得除掉他,而單靠我們沒有辦法。」
 
  艾蜜莉站起身子,舖在地上的乾草自肩上的簡陋斗篷脫落。原本淡漠的眼眸如今被怒火給填滿,她一度想用魔法把眼前這男人給轟出去,可還是忍住了。至少這裡不行。
 
  「我本來想跟你聊關於後續進度的,但顯然你早就有了別的計畫,而且還是用來氣我的。」儘管語調冷漠,但艾洛還是聽出妻子再忍耐。
  「妳覺得我們有辦法搞定那頭怪物嗎?」這是來到這小屋後第一次,他回頭來正視自己的妻子,迎上那雙暴怒的眸。「如果都失敗兩次了,那也是時候該去請求援助,不對嗎?」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朵拉?她現在貴為龍原神子,是必須居住在白樹城監控那東西的存在,北上來冰原?這根本不可能,你不是最清楚的嗎?」艾蜜莉惱怒地撓著自己的頭髮。「你明明是最清楚的……現在是存心要氣死我是不是?瓦安城這樣,在這裡也這樣,你到底要我怎麼做?」
 
  望著她暴怒的臉,艾洛卻輕輕地笑了。
 
  「不這麼做,妳不會真的想跟我談的。」他這樣說:「妳的性子大概就是把妳想做的事跟我講完,然後不容許我插嘴或反駁,之後甩門就走吧。」
  「我──」艾蜜莉愣了下,滿臉漲紅地低吼:「才不會!」
 
  艾洛聳聳肩,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也沒辦法知道她會選擇怎麼做,調皮的表情倒是讓眼前妻子氣得火冒三丈。他一邊勾著笑顏,抬頭環伺著這座小屋。「為什麼選在這裡跟我談?」
 
  她冷哼一聲。「只是想跟你一起回家而已。」艾蜜莉的臉落寞了下來。「如果那孩子也在就好了。」
 
  「嗯,我知道。」
  「你才什麼都不知道。」艾蜜莉瞪著他,又回到了方才那趾高氣昂的模樣。「一個以戰死為前提出征的戰士,我看爸爸和叔叔和那些團長、隊長都不會原諒你這種想法。」
 
  艾洛仍舊笑著。「不,我想他們應該能體諒我。」
 
  「什麼鬼話?洛索達人都比較挺同胞嗎?」
  「不,如果我沒有理由的話,他們還在世大概會被我暴打一頓吧。」
  「那這位洛索達英雄,你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艾洛收起了笑顏,緩步來到了火堆邊坐下。望著那不斷往天空奔去的火舌,他垂下那帶了點憂愁的眸子。
 
  「我希望妳和朵拉能好好活著。」


--
後記:

  艾洛斷線重連(?)。
  這次帶來了一些前面故事有登場卻已經離開故事的角色。他們雖然都不在了,但卻是艾洛人生中最重要的,也是提拔他的人之一。

  當然,因為人在冰原,所以提到的也就只有這些同胞了。

  而這次還是讓他們夫妻倆有個聊天的機會──或者說一直以來我都傾向於讓這兩人溝通。
  艾洛和艾蜜莉的個性其實很不一樣,前者比較死板和木訥,後者則外向開朗且愛恨分明,而之所以兩人會湊在一起也能歸咎於年輕時想得不夠多,所以才促成了這段姻緣。

  但無論是好是壞,艾洛和艾蜜莉也同樣彼此理解並活了數百年的時間。

  我想說的是,雖然現實的我們只有數十年的短暫光陰,這段時間也許能遇見真正理解我們的人,也可能沒有。但無論有無,「溝通」一直都是人與人相處之間最重要的橋段。

  也許我們總在年輕的時候鑄下大錯,和錯誤的人在一起,但倘若願意溝通和適時退讓與理解,那人與人之間就能少很多摩擦。情侶也是。

  因此即便是艾洛、艾蜜莉這對百年來常伴身側的夫妻,在面對很多議題仍需要溝通。
  但不一樣的是,正因為百年來的理解,所以他們更加了解對方。也許愛已不像一開始那樣激情,但取而代之的卻是如家人般的陪伴。

  是那已經習慣了的真摯情感。這才是艾洛、艾蜜莉與朵拉三人家庭的珍貴寶物。

                         -LKK 2020 . 04 . 1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4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海格德裂縫|弗司妲|寒霜禁地|洛索達|月下紅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3=

坦白說,
我一直覺得漏寫一段吧?

就是『做』女兒的那段啊!

04-22 0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