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家庭教師Reborn】45.心亂

作者:青艾德│2008-10-06 15:28:10│巴幣:0│人氣:780
  更新下半部文的前言:

發現忘真的是對迪諾很好啊!!唯一成功完整抱到307卻沒被打的人~XD
不過,現階段除了抱抱之外迪諾應該不會再有更進一步的動作啦!(迪諾沒色膽?XD)
這也是忘決定讓迪諾和307有親密舉動的劇情!

好吧!45話原本是要提到戒指事情的說,
結果307的內心戲太多了,所以只好再拖回病房內再切回正題了!XD

另外一點,最近『觀摩』太多言情小說,打45話下半部文時,
總覺得自己在打言情小說文……(默)
啊啊啊!差點無法自拔啊!(抱頭ing)

--------  



  【家庭教師Reborn】45.心亂
  
  
  
  那是晴朗無雲的秋天午後,師父牽著她的手,在一片紅楓樹林裡的小徑散步。踏著遍地的枯葉,發出咔咔地吵鬧聲,她仰著頭看著師父側臉,被金黃色的陽光照耀著。
  
  「所有的勝負都是在十秒之內解決。」
  
  「也就是說,若是在超過十秒之後仍未分出勝負,那勝利的將是體力較好的一方。」
  
  師父的聲音像窗戶上吊掛的水晶風鈴一般好聽。她瞇著眼卻無法完整描出師父臉型的輪廓,陽光糊了她的視線,也朦朧了師父的身影。
  
  「倘若你的對手是比自己高大,或者看起來似乎很強壯,當面臨著必須『下決心』的時候,這種決定是必須在十秒鐘之內考慮清楚。」她記得師父有一雙溫暖的手,她喜歡和師父一起散步的時光。
  
  「抱著殺死對方的決心,給予嚴厲的懲戒。」
  
  突然,她的鼻子被人輕捏了一下,師父半傾著身,縐著眉頭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那是師父在說到重點時把魂遊太虛的她叫回來最有效的方法。
  
  「這時如果還在考慮『這樣用力一打會骨折吧!』而沒有盡全力,那這樣的防禦可以說是徹底失敗。最可怕的是,沒有制服對方,反而激怒對方,而引起殺身之禍,這樣子你了解嗎?」她點點頭,全都會記在心底。
  
  十秒鐘。三 菱鏡、妳決定好了嗎?
  
  「叮!」
  
  電梯抵達指定樓層發出來的指示聲如同拳擊賽開戰響鈴,沉動的電梯門也帶著機械移動聲響,緩緩開啟就像是二旁觀眾席上屏息以待。場中央的三菱鏡選手雖然被對方緊緊壓制著行動,但她毫不放棄任何一絲可反擊的空隙。
  
  哦哦!雙方彼此的視線對上了,在這電光走火的一瞬間,三菱鏡選手毫不留情地抬左腳,以腳跟為主往對方的右腳小指頭那麼狠狠一跺,立即收到效果,讓對方吃痛吃驚之下身子微微向後屈,也同時鬆開了雙手對她的束縛。
  
  眼見機不可失,三菱鏡選手打算趁勝追擊,一口氣奪回主控權,以迅電不及掩耳的速度,雙手抓其手臂,立即舉膝奮力頂撞對方無防備的下腹部,殺對方措手不及!
  
  那聲『痛』的音節還沒出落喉舌尖,她併疊右手中食指,朝那人左胸口某處一點,消音外加定身鎖穴,這下換對方動彈不得,戰鬥不能。
  
  完美KO!
  
  她已經算是有手下留情,那一膝撞頂多讓人反胃把昨晚吃的給吐出來,並沒有讓對方絕子絕孫之虞。
  
  菱鏡押下延遲關閉的鈕,讓電梯門暫時停留在一樓,接著她讓控制板上所有樓層鈕的燈都亮了起來,表示這台電梯每逢一樓就會停,合算它開開關關、走走停停的固定秒數,這台電梯最終到達頂樓也要花上約五分鐘的光景,也差不多是對方身上點穴自動解開的時間。
  
  「這是隨便亂親人的下場,你給我在裡面好好反省!」三菱鏡站在電梯外目送雲雀的身影被厚重的電梯門緩緩掩蓋。當然,她也感受到那股風雨欲來的可怕氣壓,那比黑夜還要深沉的目光,實在看不出來雲雀當下的情緒是怎樣啊……
  
  對方也不是個簡單角色,五分鐘一到解除定身穴位後,彼此鹿死誰手還不知道,是會招來更麻煩、更可怕的反擊,還是大家船過水無痕不相往來……
  
  但是!他的行為太超過了啊!比六道骸還惡質,憑什麼可以亂親她啊!所以她才給那人一點教訓!沒錯!這是正當防衛,對付色狼應有的手段!
  
  吶吶、阿彌佗佛,祢是保祐憨人的對吧!她一點也沒有逃離魔掌的喜悅之情,反而被更大的不安陰影給籠罩著……

  縐著眉頭,在三菱鏡分神胡思亂想低頭前進時,她完全沒有注意到前方轉角另一面的走廊上有道人影疾行而來。

像是註定好的事情,失神的人和急行的二人便這麼一頭撞上了,發出很大的聲響,二方衝撞的反作用力讓她踉蹌地向後跌倒。事發突然,她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還沒接觸地面前,隨即被人拉起,下一秒落入一個寬大且溫暖的懷抱裡。

  突如其來的肢體接觸,讓她一楞隨即反應過來,對方是她認識的人,目前也同樣寄住在澤田家,一名擁有奇特Boss體質的男子,沒有屬下在身旁時流露出小孩子心性,比澤田君還愛玩。

  「幸好……你沒事……沒事……」像是怕她憑空消失般,男子緊緊地擁住她,感受到對方的脈搏跳動,急促的呼吸吐納律動。唯有這般親密的接觸,才能確定懷中的溫軟並非幻影,那份不安的緊張情緒才慢慢平復下來。

  雖然不解為什麼今天見著她的每一個人都要來回擁抱,這是近期流行的社交禮儀嗎?菱鏡在心底嘆了一口氣,到底是沒有掙扎,任由對方牢牢地圈住自己的身子,就這麼安靜了好一陣子。

  難道是自己有大小眼?倚在迪諾懷裡的菱鏡忽然想到一件事,稍早六道骸、雲雀也都做過同樣的事,她當下就給予不同量的“制裁”,為什麼面對迪諾行為她卻沒有興起一絲“回禮”的念頭?

  也許是感受到對方心無雜念、發自心底真切的關心之情,迪諾的擁抱讓她想起家人……經歷過生死交關,她發自己真的很想家裡的人……大哥、二姐、小弟他們不知道過的好不好?那個說要雲遊四方的師父不知道有沒有回來探望過,師父知道她不見後,會不會想辨法來找她呢?

  好想回家……雖然這裡的生活過的也不壞,甚至可以稱得上非常好,寄住在澤田家,奈奈阿姨視她如己出,還認識了澤田君的朋友們,一同吵吵鬧鬧的過日子。但……這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這裡不是她的歸屬之所……

  既然這不是她的世界,照常理來看也沒有人認識她,為什麼有人要追殺她?

  感受到懷裡的人好一會都沒有動靜,迪諾緩緩扶起她的肩頭,拉開彼此的距離,他低頭細看卻發現她的眼眶微紅濕潤,彷彿一眨眼那淚珠就要滾落下來似的,那充滿水氣的眸子,卻沒有進一步的表示,懸在眼角,又慢慢地退去。

怎麼了?為什麼她好像要哭的模樣?是不是那裡疼了還是那裡不舒服?迪諾慌張的詢問道,又急急忙忙的檢視她的人,掛在俊顏上的那份擔心之情溢於言表,好似痛的是他,受傷的人是他。

  菱鏡搖搖頭,又點點頭,也許是對方的擁抱太過溫柔,溫暖厚實的觸感,誘發了長久以來她不斷壓抑下來的真實情緒。

  她的心情很亂,很多事情一下湧上心頭:莫名其妙地來到這陌生的世界、莫名其妙地和別人打架、莫名其妙地被追殺、還有稍早才剛脫離的險境……

  直到現在她才後知後覺的開始感覺到自己本身強烈地害怕死亡這件事。就死在這裡,對她一無所知的世界裡。

  由左胸口深處開始傳來陣陣痙攣,讓身體無法克制的顫抖,她開始覺得雙腿發軟,想膝一彎就這麼跌坐下來,讓沉默的大地分擔一些心中的重量。但她不可以這麼做、也不可以這麼軟弱,這份心念築起了她和這世界交流一道無形的牆。

  牆內牆外,她在心底劃分的很清楚。她是過客,也許可以稱做外星人,縱使彼此擁有共通的語言、相近的文化、同樣的身體構造,唯一和他們不同的是,她隨時會離開,如果她找得到回去的方法。

  所以她對這世界的任何人都是彬彬有禮的、沒有深入探究對方的事情或讓他人翻掀自己的底線。她在扮演一個跑龍套的角色,存在過但不起眼,如果那一天她悄然謝幕或神隱於這個世界中,那些曾經相遇過的人們就不會感到特別難過、僅僅是他人泛黃記憶裡模糊一角。

  呵,她真是一個擔小又懦弱的人……心底上說的好聽都是為別人好,實際上卻是保護自己的一種藉口罷了。但那又怎樣?她有錯嗎?本來就不應該牽扯太多不是嗎?不自覺地握緊了拳頭,卻忘記左手上還有新傷,燙熱火辣的刺痛感讓她回了神,減輕了幾分腦內的正反派的思緒辯論。

  左手微微的瑟縮了一下,這動作沒躲過迪諾的目光,他捉起她的手腕,原本用於止血效用的布繃又再次浸染鮮紅色,在乾涸猩紅中心慢慢向外暈開,多層次的血牡丹。

  見她沒反應,只是出神地盯著又開始出血的左手掌心,迪諾不由得心中一股怒氣,讓他忘了最先想問清楚的事情:關於為什麼她會吊掛在醫院頂樓外、她身上那套令他感到眼熟的衣服、一閃而逝的鬱鬱自嘲神情,還有仍在出血的手傷。

  拉著她疾步走到幾公尺外的急診處,讓值班的護理人員先替她做處理。一名護士解開纏繞在她手上血跡斑斑的布條,再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已乾涸的血塊,當傷口完全裸露在空氣中時,讓迪諾倒吸了一口氣。 

  女孩子不大的掌心,佈滿像是被刺蝟身上的硬刺鑿穿,深度不一的血孔,數量之多讓人不免擔心這隻手復元後是否也會留下如繁星般的疤痕。

  其他醫護人員則見怪不怪,利索地將傷口重新消毒、上藥、包紮,除了醫生護士的對患者傷口照護的例行性叮嚀話語,他們彼此都很安靜。

  她安靜是因為她還處於混亂心境,仍未理出個說服自己的頭緒。他安靜是因為她的安靜,還有不斷在胸腔翻覆擴張的慍意。

  陪著菱鏡走出診間的門,步行一段路後,他才艱難地開口,像是極力隱忍一觸即發的情緒。迪諾沒發現自己的聲音竟微微發顫,那是心痛與深深的憤怒。

  「是……恭彌把你弄成這樣子的?」他希望事情不是如他所想像那般。

  仍在調整內心慌亂失措步調的菱鏡,迷茫地抬頭看著對方,一時不了解迪諾指的是那方面?身上的衣服還是她手傷的原因?嗯……不過這二者似乎都和雲雀脫不了關系。

  她想了想,點點頭,正要為這事件的來龍去脈解說些什麼時,迪諾身上的怒氣已經被她那一頷首給啟動了開關,瞬間爆發把她嚇了一跳,連忙拉住男子的衣袖,使勁地搖頭。

  「等等、迪諾先生!事情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子啊!」

  她拽著對方的衣角不讓他有任何離去的行動,深怕來不及開口說明一切時,這不知為何全身充滿暴戾之氣的男人就胡亂找人開刀,雖然沒有下屬在身旁的迪諾是不具威脅性的,她反倒怕迪諾去了,正好給雲雀當出氣包,她就罪過了啊!

  聽見她的話,迪諾暫緩了想要衝去找雲雀質問的舉止,他回頭看著她的眸子,等待她的下一句話。

  「呃、這事情有點複雜……」菱鏡見到對方似乎冷靜下來了,也就放開被她捏得有些生縐的衣角。她用沒受傷的手指順了順紮於腦後的馬尾,通常是心中有難以開口的問題煩惱時都會下意識這麼做。

  哎……這叫她怎麼開口,夢中的六道骸竟現身於真實世界?在他們交談時有怪人亂入,展開了一場幻術競賽,然後因為六道骸毛手毛腳被她追著打,突然庫洛姆又回來了?二人個就跌落在頂樓欄桿外,在半空中渡過了驚魂30分鐘?雲雀出現救了她們,然後雲雀在電梯裡親了她?結果被她狠狠地整治一番,罰在電梯面壁思過?

  「今天的清晨發生太多事情了,一時也不知道從何說起……要不然,迪諾先生你來提問,我一定會解釋清楚的!」目前她也只能把發問權扔還給迪諾,至於那些難為情的過程,她能省略就簡單帶過吧!

  迪諾點點頭,雖然他很想由她親自說明全部的事由,但見她一臉苦腦的模樣,也不忍心逼她。那就從她手上的傷開始問起吧,反正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陪在她身旁,慢慢聽她道來,他所想知道的一切。

  二人邊談邊走入一部空的電梯裡,由迪諾按下指定樓層鈕,當電梯門緩緩地關上,也掩去了他們的身影,那部電梯燈號上頭的數字緩緩增加,最後停留於三菱鏡的病房樓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家教同人文|三菱鏡|跳馬迪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後一篇:[家教廣播劇翻譯]雲雀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