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未來篇_01.大凶

作者:青艾德│2009-09-07 23:37:26│巴幣:0│人氣:540
01.大凶

  「遭糕!我把照片忘在神社裡了,你們先過去,我回頭去拿。」
  
  真是的,自己怎麼會愰神到這種地步,求籤時把紙提袋放在一旁置物架,離開時忘了帶走,裡頭可是有聖誕節舞會的活動照片和要送人的御守呢!
  
  果然如那張籤詩所言:「運勢大凶,諸事不順,血光之災,不宜遠行。」
  
  沒想到那麼快就靈驗了,幸好不是回家時才想起,到時要找回來就更麻煩了啊!今年我似乎犯太歲,不知道日本有沒有光明燈可以點啊?
  
  「沒關係小鏡,我陪你回去拿!」善解人意的京子說道,一旁的小春也點頭附和。
  
  「我們不是有訂位嗎?預約的時間也快到了,小京小春你們先過去和阿綱碰面吧。」我連忙搖頭婉拒她們的好意。在這城鎮居住了快半年,附近街頭巷尾都摸透透了,現在是大白天的,路上來往的行人也很多,不用擔心我的安危。
  
  今日的行程是大家昨天就決定好的,大伙相約在並盛神社參拜預測今年運勢,中午則在新開幕的中華拉麵店集合聚餐,下午到商店街附近的廣場逛逛,聽說有電視台的新年現場特別節目拍攝呢!
  
  「可是……」京子似乎不太放心。
  
  「沒問題,我一拿到東西就馬上趕過去。」若讓京子她們因為我的小疏失又多走一趟路程,讓人過意不去,還是自己一人回去拿心裡較沒有罪惡感吶!
  
  的確,如果大家一同折回神社再走到那家麵店,一定會超過保留的時間,京子看了街角的時鐘,離約定的時間剩沒幾分鐘,加上今天大家都換上正式又華麗的振袖和服,匆匆忙忙的模樣赴約是十分失禮的事情呢!
  
  「嗯,那小鏡你要快點來哦!」
  
  「嗯,待會見。」我微笑向她們道別,由原路返回,儘可能地加快腳步回到神社裡。
  
  來並盛神社參拜的人潮依舊,可是置物架上已沒有見到我的提袋,我連忙向神社的工作人員說明我的狀況,經過對方的協詢,裝滿生活記錄的提袋又回到我的身邊。原來有好心人士將它送到服務站,等待失主的招領呢!
  
  「裡頭東西有少嗎?」身穿巫女服的工作人員關切的詢問。
  
  「不、東西全都在,謝謝您的幫忙。」我稍稍清點一下,迪諾送來的活動照片、並盛神社求來的御守及稍早在便利商店買的米果仙貝等零嘴一樣也沒少,真幸運!其實這些物品根本沒有下手偷竊的價值吧。
  
  「真是太好了,那我先去忙了,新年快樂!」那名年輕女性見我的問題解決後,便放心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十分感謝您的幫忙,新年快樂!」我也深深的回禮,感謝對方的熱心相助。太好了,這樣子就可以快點過去和他們碰面了。
  
  在經過鳥居時,掛在腕上的小布包的提帶竟無預警的斷裂,咚的一聲掉在地上,發生很大的聲響,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嚇了一跳,這小布包是最近剛買的,怎麼會那麼不耐?
  
  糟糕!裡頭的手機沒摔壞吧!
  
  我蹲下彎身撿起布包,卻有感後方傳來一股不尋常的波動,隨之一聲巨響震撼天地,整個人也跟著上下晃動,步伐來不及站穩,周遭景色在眼前瞬間扭曲爆裂,挾帶著高溫強光一股狂亂的強大氣流沖出,讓我的腳尖離地,整個人向後彈飛。
  
  這種感覺像是卡通裡的壞人被主角打中後,變成天邊的一顆星星……這場意外發生的太突然,躺在半空中的短短幾秒讓我腦子一片空白,直到身上各處不斷傳來巨烈的痛覺才讓我回復神智,逐漸想起剛才發生了什麼事,難不成我被炸飛了嗎?
  
  「咳咳……」呼吸雖有些急促,但也是生命尚存在的證明,聽見乾澀微弱的嗓音由喉間發出,確定自己的意識並未散去,還能正常運作,心底直呼自己死裡逃生的好運氣。
  
  「唔……」腦袋暈眩發昏,耳內仍嗡嗡作響,視線一時無法對焦,眼前一片黑暗無聲,整個人好像還在海波上不斷搖晃,胃裡不斷翻滾苦澀酸液,是暈船時常有的症狀,我重新閉上雙眼讓自己儘快調整這種不適感,在心中默數到一百時才緩睜開眼。
  
  漆黑的天空裡像是撒了一地大小不一的銀珍珠,串連起一片星海,忽明忽滅,閃閃熠人,這番美景只有在無光害的場所,遠離文明城市的深山海邊才能看見……
  
  等等、已經是晚上了?我有昏了那麼久?只差幾分鐘就是中午12點了,為什麼這種天色會讓我以為是半夜12點?目前情況是怎樣?這場意外是不是造成許多人傷忙?
  
  不顧身上各處不斷傳來的疼痛感,我吃力地撐起如鉛重般的身體,雙手扶地,坐起身回頭查看周遭的環境!
  
  喂!這那裡是並盛町的神社廣場啊!前方是一片濃密高大的森林,風吹動樹枝發出來的摩擦聲,掌心觸碰的是濕潤的草泥地,我的四周散落了一地大小不一的碎石牆塊,身後依稀可認出是某座不知名建物的廢墟殘骸……
  
  如果不是左額角的地方不斷傳來電擊般陣陣抽痛感,溫熱的液體沿著左頰,不斷從下巴滴落,草地上開出一朵朵的血花,我肯定會認為自己是在作夢,太逼真的夢境。
  
  手機呢?得儘快和其他人連絡上才行,我在一片幽暗中低頭尋找我攜帶的布包,向外摸索一陣後,發現它就在我腳邊,手提袋也在附近,但紙製的袋身已破裂損毀,成疊的照片被風吹刮,散落或遠或近的地上。
  
  我無心去撿,首先翻找布包內的手機,打開機蓋,冷色的LCD面板在這片黑夜裡成為唯一的光源,雖然光線不強,但足夠讓我看見自己外衣上點點的血跡,被銳石劃破衣緣袖口的狼狽慘樣。
  
  螢幕上顯示的日期是元旦,時間是12:00 am,右上角信封的標誌不斷在閃耀,有二則新訊息等待被閱讀,進入通訊錄,撥打京子她們的手機號碼,卻得到不斷複述的語音留言。
  
  「對不起,您呼叫的用戶暫時不在服務區內或您撥打的用戶暫時無法接通,請稍后再撥……」不僅是她們的手機,連阿綱家的電話也是、雲雀手機也是,不管重試幾次仍是全無回應。
  
  我盯著手機面板左上角的紅色低電量符號,發起楞來。眉角又開始發疼了,內心巨大的震驚壓制了其他感官運作,待自我從混亂中理出頭緒後,外在有所損傷的部位會盡其本份傳達應有的反應,排山倒海來的酸痛抽麻感。
  
  一手仍緊握著手機,我試圖站起來,想要在附近走動查看,但沒有意思要遠走,我不知道正確的方向,也不知道自己在那裡,在天色未明之前,有常識的人都不會在暗夜裡行走。
  
  「我說……該不會又莫名奇妙的跑到另一個世界了吧。」在一切都未明朗的狀況下,還有心情開自己的玩笑,誰叫自個曾經遭遇過二次的穿越呢?
  
  俗話說的好:「一回生,二回熟,無三不成禮。」若真是又亂入到另一個世界裡,請問我這回的任務又是什麼呢?師父可不可以再次找到我的行蹤呢?
  
  厚重的雲層被狂風吹散,銀白的月色從靜靜撒在這無光的世界,讓昏沉不明的視野又提高幾分,環顧四周再次肯定自己絕對不是站在並盛町的街道中,風刮起了照片,排徊在半空如雪花般旋轉飛舞,有幾張風力不足被尚未完全傾倒的磚石殘壁給擋下,卡在縫隙間無法動彈。
  
  是那晚大伙的最後一起的合照。
  
  雖然有些人還是板著臉面對鏡頭,但不難發現大家的眼底都含著笑意。很難得讓所有人都聚在一起留影,這張珍貴的團體照應該被放大沖洗護貝裱框好好收藏呢!
  
  我謹慎地將這些照片收進胸前的衣襟內,打算先把散落一地的相片回收多少算多少,照片上那些熟識人們的笑容,就是促使自己一定要回去的力量及信仰,不可輕易喪失希望。
  
  不遠處的樹林間傳來希悉簌簌的聲響,似乎有什麼異物會從那片黑暗中竄出,而且數量還不只一隻,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還沒用上,樹梢飛躍出數十隻的斑點鬣狗,瞬間圍堵我所有的出路,不管是陸地還是空中。
  
  先不談鬣狗多產於非洲和亞洲的西部,今夜怎麼會出現在日本國境內,讓我無法理解的是,正常的鬣狗會飛在空中嗎?嗯,牠們的腳底似乎被紅色的火焰所包覆著。
  
  感受到這群野生動物展現出凶悍惡寒的目光,示威似的疵牙列嘴,暴露在空氣中尖銳利牙正不斷來回磨擦,響起此起彼落的陣陣低吼,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這群浮在空中的鬣狗群心生疑惑之際,牠們並未主動朝我攻擊,這些傢伙也在等待著什麼。
  
  隨後與這些鬣狗同數量的白衣怪人也從林中飛出,活脫像從金字塔裡跑出來的木乃伊,全身上下連臉都包覆的緊緊,一絲空隙都沒有。他們手上持不同樣式的武器,二腳下各踩踏著一團紅色火焰和鬣狗一樣,這似乎是他們能停在空中的原因,有點像是三太子的風火輪。
  
  看不見對方的五官,但白色面罩下傳來的說話聲還是十分清楚,並沒有想像中的含糊不清。他們彼此間交談,因為說話的速度太快,我聽得不是很明白,只聽見什麼「彭哥列、隊長、怎麼做」等片段字眼……
  
  唔、我遲疑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們說的是義語!原來這些飄在半空中的外星人也會說地球的語言,而且還挑了不太好學的義大利語,但是這種星際大戰般的科幻片不是好萊塢的最愛嗎?要學也學美語比較吃香吧!
  
  白黃人獸交錯分佈在片夜空中,我在地面還得昂首仰視這些人狗,這種畫面顯得十分怪異,還來不及使用義語開口詢問,他們顯然已做出決定。原本按兵不動的鬣狗群們開始鼓燥,拱起脊背蓄勢待發,在白衣怪人的一聲令下,張牙舞爪地群體直撲而來。
  
  我以為牠們要近身來攻擊,會用那又尖又利的牙齒撕裂眼中盯上的獵物,沒想到這些傢伙有違天理,竟從血盆大嘴裡聚集紅色光球,就是那種科幻片常見的高能量粒子炮的光束……
  
  喂!這根本是進化論上的基因犯規吧!你們是鬣狗又不是日本酷斯拉,怎麼每隻都從嘴巴噴火球啊!來自空中無差別的朝同一地點攻擊,身後有面高牆,現在躍牆而過似乎也來不及逃開!
  
  是臨死前的精神錯亂嗎?為什麼我會聽見一記雄獅吼嘯之聲?下秒,頭上的月光被一隻巨大的黑影所遮蔽,它是從身後高牆的凌空躍下,然後……
  
  我被撲倒了?而且還被一只溫熱的大掌給壓踏著,雖然對方沒有很用力,但卻令我無法動彈,只得乖乖呈一字型的倒地姿勢,等背上的壓力消失時再作打算,幸好身下並沒有什麼硬石利器,否則不是因為被火燒死,而是跌石撞死啊!
  
  二度親吻這片草地時,那些火球先後落在我的附近,火光激射,一枚枚碰撞地面發生大大小小的爆炸,這些爆破產生了巨大的衝擊力,讓這棟不成形的建築物更加殘破不全,處處可聞碎石塊如雨般落下的撞地聲,也造成現場塵土飛揚濃煙四起,完全看不見敵我。
  
  在這煙霧瀰漫之際,又再次聽見獅吼,而且是從頭上發出來的,身上的重量消除了,正想抬起身子查看時,卻發現自己的上方有隻毛絨絨的龐然大物佇立,那四條健壯有力的腿跨足於我身旁二側,這傢伙的頸部圍繞了一圈雪白又濃密的鬃毛,連身體也是白色,在皎潔的月夜下,光滑柔順的銀白皮毛竟隱約泛出幽幽的藍光,就像北極光般夢幻。
  
  牠是一頭雄糾氣昂的萬獸之王,一隻罕見擁有雪白色澤的雄獅,剛才的鬣狗群一連串的攻擊並沒有波及到我……是牠保護了我?
  
  四周的濃煙漸漸散去,卻不斷有人發出慘叫聲,如同炮竹般接連響起。我伏在地上,吃力地抬頭想查看,卻看見一隻比牛還要大的深海鯊魚在天空飛,將半空中的白衣人員及數十隻的鬣狗全給擊落。
  
  誰來告訴我,鬣狗鯊魚為什麼會在天上飛?為什麼海洋生物可以脫離水面?鯊魚在陸地上行動有如在徜徉在海中般悠遊自在?鬣狗會像酷斯拉從口中噴火球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家教同人文|三菱鏡|瓦利亞|自創角|家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x篇_47.夢境... 後一篇:日x篇_47.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