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守護騎士 21

作者:艾爾斯凱│2017-07-03 21:21:16│巴幣:2│人氣:183
  「沒想到是援軍,看來駐守在德瓦西亞的暗殺者,已經被你們擊敗,甚至計畫如何對應我的行動,這一切,薇兒跟你們說的吧?」

  古影只剩一把小刀,拔出對準佩斯。

  「看來你已經遇見薇兒小姐了,至於情況我也不多說,你也投降吧,接下來四對一,你沒有勝算,騎士團的人也將趕來。」佩斯的劍刃,絲毫沒有鬆懈。

  古影眼神環繞四周狀況,精準的弓箭手在遠處瞄準,公主身邊已經有人保護,艾爾也慢慢的接近這裡,眼前劍士擋住去路,只剩下速戰速決這個方法。

  古影深深吸了一口氣。

  「……我不可能投降,我忠於國家,暗殺者一向……視死如歸!」語畢,古影立刻反握小刀,衝向佩斯。

  留在德瓦利亞的佩斯等人,並沒有聽到薇兒所說對應暗殺者的步伐以及劍路,此時全靠臨場反應進行戰鬥。

  佩斯首先基本動作揮出劍擊,橫散、斜斬,重覆交叉動作。

  古影則以閃避為主,計算佩斯的揮劍時機,隨後抓準時機,手中的刀子,強烈的刺擊,用兩步的迅速,反手握刀的手,舉至腹部,快、狠、準揮出刺擊。

  佩斯看到古影的刺擊,立刻後退一步,將劍垂直擋在身前,古影的刀子正面擊中佩斯的劍身,就算被擋住,古影的步伐加上強大力量,硬把刀子從劍身往旁一劃,仍然割傷佩斯的腹部。

  然而佩斯無視傷勢,原地將劍旋轉,一記迴旋斬,讓古影用刀擋住,但長劍與短刀的威力差距,古影在擋下瞬間,手指已經破皮流血。

  古影無視自己傷口,宛如沒有痛絕般,快速的步伐、上前追擊。

  佩斯舉高劍身,快速揮出垂直斬。

  「暗刀、滅痕。」

  刀技出,短刀與長劍威力不同,攻擊距離也大大不同,垂直斬雖然威力是最大,古影就算身體不穩,手指出血,而不屈的精神,更是強大無比,瞬間踏出三小步拉近佩斯的身前,此時已經進入劍刃無法傷害的範圍。

  佩斯對於敵人的速度,訝異之際,已經來不及防禦。

  這一秒鐘,古影的刀刃刺進佩斯側身腹部,然後用蠻力直接把刀子從佩斯身體內橫劃出深深的刀痕。

  飛灑的鮮血,看在其他人眼裡,觸目驚心。

  「嗚哇!這是……」短短時間內就重創,劇烈的疼痛,發出叫聲,佩斯跪在地面上,手持劍插在地面上,不斷的抖動,使勁不讓自己躺地,另一隻手壓制傷口。

  傷口出血不斷,呼吸也感到困難。

  太大意了,這就是戰鬥經驗差?佩斯深深體會到,在城堡裡的訓練,只能算是小兒科,面對未知實力的對手,無法立刻分析對手實力,導致結果就是這樣。

  看到佩斯負傷,遠處的賽蓮則是焦急如焚,正因為看清楚古影的動作,才覺得暗殺者是非常棘手且可怕職業,過程不到兩秒的瞬間,佩斯被拉近身甚至重傷,而且古影還利用佩斯、安娜、公主等人做為擋箭牌,逼迫賽蓮無法射出弓箭支援。

  一不小心就會射傷自己人,佔盡優勢。

  「佩斯!」安娜也相當驚訝,就在喊的那刻,古影快速的步伐,衝向安娜。

  安娜一時嚇到,持槍突刺,古影往旁邊踏步閃躲安娜的攻擊,踏出刺擊的下一步時,安娜左手將槍頭往上舉,右手把槍身往前推,用槍身當作木棍揮使,古影驚訝之餘,立刻煞車向後退一步,棍子從眼前劃過。

  安娜向後跳一小步,雙手握緊槍頭邊緣,雙手將槍身向下敲擊。

  古影整個人向後仰,並踏出兩小步後退,驚險閃過安娜的棍擊。

  「暗刀、殘影殺。」

  古影將刀子放在後腰後,蹲低姿勢,小小步伐連續踏出數十步,快速的移動,交叉的步伐,看在安娜的眼裡,古影的搖晃身體,彷彿有兩個古影一般,視線有如受到幻覺。

  但是……攻擊確有先後順序。

  安娜抓準這一點,冷靜應對,擺好姿勢,在快也不可能分身,先擋下第一擊……

  欸?

  對準古影的第一身影,安娜刺出突擊,就在刺傷古影瞬間,身影變為第二個古影動作,閃開安娜攻擊,同時刀子直接割傷手臂。

  安娜咬緊牙根,馬上站穩步伐,古影卻已經在安娜身後,甩了一記回馬槍,安娜才發覺,身體被砍了兩刀,不但沒有打中的感覺,自己反而受傷了。

  此時才發覺,古影是灌注所有注意力,踏出第一步伐以及動作,使引誘對手攻擊的幌子,第二步伐則是對應對手攻擊做出反擊。

  所以在一瞬間會有殘影的錯覺,古影動作太快,很難攻擊,而且攻勢尚未結束,安娜'想要反擊,無奈兵器上無法抗衡,短刀的攻擊速度以及距離,安娜被吃死死,不斷受到刀傷,傷口累積,痛覺也無法壓下。

  「啊!」疼痛的安娜,捨棄兵器,雙手握住傷口。

  機會出現,古影的刀鋒反轉,朝安娜的 『肩膀』 垂直揮下。

  「安娜!」佩斯以及站在遠方的賽蓮,看見安娜的危機,不由大喊,卻也無法幫助。

  「喝啊啊啊!」

  強而有力的劍刃從旁而來,古影馬上將刀身應對,劍身穩穩擊中古影的短刀,踏出堅定的步伐,猛烈的力道硬把古影震退,艾爾及時趕到安娜身邊。

  「艾爾……」負傷的安娜看到艾爾支援,心裡鬆了一口氣。

  即便身體已經受創無數傷痕,安娜依然蹲在雪盈公主身邊,堅定的注視古影舉動。

  直到最後一刻,不能倒下,安娜是守護公主的最後一道防線。

  「喝啊啊!」利用薇兒教導的戰技,艾爾持劍猛攻。

  『我們暗殺者擅於找機會拉近身,作出短刀最有威力的距離,對付暗殺者的劍路,必須快速的揮擊,就算是亂揮,也必須盡量不製造出死角,也就是近可能水平式的斬擊。』

  艾爾上中下水平斬、雙斜斬,交錯應用,無中斷的揮擊,揮出連手臂都感到痛。

  每一劍的力道加上速度,古影光是擋下都會使手指、手掌、手臂見血。

  艾爾揮出橫向的斬擊,逼古影向後短跳閃過。

  「!」

  此時……古影才發現,艾爾的一連串猛烈揮劍,都是要逼古影後退,將古影跟佩斯、安娜、雪盈等人拉開距離。

  或許累了,當古影想到這一點已經來不及,這一切都是為了遠方的掩護作出攻擊,這不是一對一,而是一對團的戰鬥。

  內心佩服……還有這樣的合作團隊戰鬥。

  遠方的賽蓮看準艾爾製造這個機會,就算沒射中也不會誤射隊友,因此用上全力張弓箭發,這一箭迅速無比,精準令人訝異,正中古影的左腳,一支箭就這麼穿過古影的左腳腿部。

  「嗚!嗚喔喔喔喔!」古影覺悟自己會中箭,強押傷勢,雙腳依然穩穩踏地,取出剩餘的兩把暗殺者專用的『苦無』全力扔向賽蓮。

  明明有五十尺以上距離,賽蓮對於迎面而來的兩個苦無,弓箭射擊出的姿勢無法防禦,眼看暗器飛來,下意識舉起手背,苦無刺近賽蓮的手背,加上為了鎖定古影,不斷的張弓,力量也差不多用盡。

  「嘖!」賽蓮拔出苦無,傷勢加上耗盡的力氣。

  賽蓮只能蹲在原地上看著艾爾與古影兩人。

  而古影扔擲完畢後,將左腳的箭,用短刀去頭去尾,硬把箭從腳取出,這一連串的過程,艾爾看到自己都很痛,古影大口大口的喘氣,也站起身子,堅定的眼神看著艾爾。

  面對重傷的古影,艾爾確遲遲不敢揮劍,因為……

  這恐怕是人生第一次殺人,就算在城裡,暗殺者也都時其他人擋下,在德瓦利亞,則是用繩子綁住暗殺者,此時面對強大敵人,卻無法揮劍奪命。

  艾爾留下冷汗,尚未觸及戰場的新兵,恐懼,已經充滿全身。

  「為何不敢揮劍?害怕奪取人的命嗎?即便我是敵人,也不敢嗎?」古影默默的說著。

  「我知道,我知道必須殺了你,才能讓大家活下去,即使如此,我還是害怕,就算天真,可以的話我不想奪走人命。」

  艾爾雙手緊握著劍,顫抖的身體,則停不下來。

  「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現在世界就是爭鬥的世界,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認不清這一點,就跟我在克勞德城中說的一樣,沒有覺悟的人,還是離開騎士團吧。」

  「在餐廳時,你說的話,難道都是假的嗎?」

  「不,全是真的,當然我不可能是騎士團的人,但其他都是真的,我已經沒有父母,與我一同的夥伴,潛入這個國家的八個人是最後陪我的人,他們也為了國家犧牲了。」

  古影將身上許多的飾品掉落在地面上,這些都是陪伴古影遺留下來的遺物。

  「我也沒辦法將這些送回了,為國、為友,我只能走到今日。」古影淡淡說著。

  「為什麼要放棄?為什麼不投降換取機會活命?就像薇兒……」

  「我不能背叛一路走來為我犧牲的夥伴,他們為了國家霸業、甚至為了我犧牲,薇兒不一樣,她從頭開始都只是想活下去與某個人見一面,動機不同,結果也不同,我背負著眾多的夥伴生命以及願望。」

  「……這樣的固執,意義又何在?我不懂啊。」艾爾也沉默。

  「未來你會懂得,被託付的意志,答應過的誓言,即便夥伴死去,這願望被託付的人不能遺忘,否則自己也會無法原諒自己。」

  「正因為如此,才要活下去不是嗎?我們一起想辦法……」

  「不想沾血解決想法才是天真,因為你無視別人的意志,只想遵從自己的想法走,這過於傲慢,如果你一直保持這樣想法,未來你會到處碰壁。」

  古影認真又帶憤怒的說著。

  「嗚……」

  「我已經沒有回頭路,就算成功將公主帶回我的國家,我也必須為了這個情報遭滅口,此刻的戰死,才是我現在願望。」

  「什!?這……」艾爾很驚訝,就算任務成功也會為了情報而滅口?這有沒有天理!

  「我的人生都為了別人利益殺人,夥伴一個一個殘無人道的死去,我已經膩了……這是我最後的任務,至少我不想對不起死去的夥伴。」

  古影擺出戰鬥姿勢。

  「我不認為你是壞人……德瓦利亞的旅館主人,城堡裡面的士兵,神經毒素也不致命,明明能調配一罐專門暈眩公主,其他神經毒素來擊殺騎士團,但你卻一個人都沒殺,全部人都是暈眩,我……。」

  「……我已經不想在殺人了,而且我認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國家『瑞蘇利曲』,而且……也為了我自己,或許死在你手上,對我是種救贖吧。」

  這句話讓艾爾驚訝。

  「什麼意思?」艾爾無法明白。

  「因為世界還有你這樣的人,換成其他人,我已經死了吧,而你確還想說服我,甚至薇兒也成功完成心願,或許……有你的關係也說不定。」

  「我無法明白你的意思。」

  古影淡淡的微笑說著。

  「哈哈,那就我讓你明白一件事,不殺我………………這裡所有人都會死,現在我要殺了公主以及在場所有人。」

  古影瞬間釋放殺氣一般,眼神轉為恐怖的神態,這眼神正是在王城看見的。

  最冷酷無情的眼神,最認真的眼神。

  一種玉石俱焚也能辦到的認真。

  艾爾全身戒備,並對古影的話語產生反應,此刻不盡全力,所有人都會因『艾爾的失敗』而亡,這一事實衝擊在腦中,才赫然發現,背負的生命,就是如此沉重。

  昏迷的雪盈,也在此時清醒,身體僵硬,很難動作,身體也昏昏暈暈,只有眼睛還看著四周,想動的身體卻動不了,眼中看到安娜在身邊,流了許多血跡,味道也漸漸飄進雪盈的鼻中。

  意識或許被濃烈的味道刺鼻而漸漸清醒,佩斯則是腹部重傷,單手壓制傷口,但鮮血仍在流著,看在雪盈的眼裡,是觸目驚心。

  艾爾呢?雪盈眼睛不斷蒐尋四周,看見艾爾跟襲擊房間的古影一對一的在數十公尺處戰鬥。

  兩人緊張、迷惑的氣氛,宛如傳遞雪盈的心中一般。

  「艾爾……」雪盈細微聲音,沒人聽見。

  眼中注視著艾爾與古影。

  「艾薩爾‧丹利斯,接下來看清楚我的腳步,我所有的節奏,最後再依靠你自己的直覺,去揮出關鍵的劍擊,你辦不到,那就是你死,你死了,就什麼都保護不了,拿不出覺悟,就無法獲取勝利,甚至一切都會消失,這就是戰場!暗刀、滅痕!」

  古影用上全部力量,無視身上所有傷勢,彷彿拋出生死,揮出致命一刃。

  先是十步,有如穩定節奏般的步伐,緩緩靠近艾爾,全神貫注的艾爾,注視著古影的步伐以及身影,這十步左左右右的小幅度搖晃漸漸拉近兩人距離

  緊接著是如風般六小步,移動的方式宛如瞬間,如風一般,刀子劃過空氣,就像殘留綠色的刀痕一般。

  當最後六小步,艾爾不知為何,感受到所謂的『死』!

  幻覺出現六步結束後,艾爾的頭部就會被刀子刺穿而亡。

  生與死,僅在一線之間,這瞬間無法思考,只能做出覺悟!

  古影的第五步踏完,第六步正是刀子準備殺向艾爾的致命一擊。

  而這一步,艾爾則是搶先,在古影第六步絕殺前零點幾秒,艾爾身體也踏出一步,迅速身影將手中劍刃!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兩人同時吶喊。

  劍、刺穿了古影的胸膛。

  這一秒鐘的攻防,是所有人目瞪口呆。

  旁人眼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而當事者,卻彷彿過了數十分鐘的時間。

  艾爾的劍已經刺穿古影,肩膀上則被插著一把刀刃,而古影的身體倒在艾爾的身上。

  「幹……的……漂亮,這……覺悟……才能……保護……重要的人……嗚……。」古影口吐鮮血在艾爾的背後。

  「為什麼……?非得如此……」顫抖的雙手,緩緩的放開劍柄。

  艾爾留下眼淚,明明對手是敵人,為何……會流淚?

  「現在……世界……無須自責……無須傷心……。」

  古影用最後的力量,將『一把鑰使』塞進艾爾的口袋中。

  「最後……謝……謝你……還……請你……救……救……我的……國家。」

  最後最後,古影嘴巴靠近艾爾耳朵。

  「請……小心……雷冥……烏斯……。」用盡最後的話語,古影含笑緩緩倒地,最終躺平

  身體插著艾爾的劍刃逝去。

  「古影……。」艾爾鬆了一口氣後,將肩膀上的短刀取出,將短刀丟置地面,意識也漸漸的消散,擊退敵人的鬆懈,昏迷倒地。

  敵人全部擊退,佩斯跟安娜也躺在地面大口大口的喘氣,兩人傷勢也相當嚴重,遠方的賽蓮馬上衝過來將馬匹上行李拿出急救傷藥,立刻將三人傷口做緊急處理。

  雪盈此時也緩緩的做起身子。

  「公主殿下,你沒事吧?」賽蓮趕至雪由身邊,扶起身體衰落的雪盈。

  「我……沒關係,艾爾……大家怎麼樣了?」雪盈自己摸著頭詢問著。

  「屬下已經進行緊急救護,等待騎士團的人就能回國治療,暫時無生命危險。」賽蓮冷靜的一一敘述報告。

  「恩。」

  雪盈輕聲回應後,自己強行站起,搖搖晃晃向艾爾的身影走去,賽蓮沒有阻止,艾爾跟雪盈兩人事情,十三班其實都知道,賽蓮更認為,雪盈有必要知道艾爾的目標。

  因此賽蓮警戒四周,用眼神和手上的弓,保護雪盈以及十三班。

  雪盈看見昏迷的艾爾,慢慢的坐在艾爾身邊,看著沉眠的艾爾,胸口閃亮的項鍊,讓雪盈瞪大的眼睛。

  「這是……」伸手撫摸艾爾的項鍊,那是……

  銀色的項鍊,天使騎士的雕刻圖案、騎士團徽章圖紋的特殊項鍊,是『守護騎士』專屬的項鍊,項鍊的背面卻十刻印著雪盈的名字。

  雪盈瞪大了眼睛看著艾爾,跟某個小男孩模樣,漸漸的重疊。

  腦中回想起以前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0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世紀|戰鬥|武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護騎士 20... 後一篇:守護騎士 22 E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