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守護騎士 22 END

作者:艾爾斯凱│2017-07-03 21:51:12│巴幣:5│人氣:190
  『一定會歸還給妳的!』十二年前,雪盈將項鍊給予路邊一位討乞的小男孩。

  『因為『約定』,我跟某一個人約定好,要成為守護騎士,為了這個約定,我願意付出所有。』

  「艾爾是……當年的那個男孩?」

  雪盈仔細一看艾爾的面容,確實跟以前的模樣重疊起,每天晚上的努力不懈。

  當事情發生第一個衝到雪盈身邊,這一切,是艾爾認為守護騎士的職責,十二年前的贈予,現在只想全心全意的回報。

  即使自己奔向死地,也無懼。
 
  「我好傻……我一直都是……受到別人保護,一直都讓別人受傷。」

  雪盈淚水,緩緩滴到艾爾的身體上。

  過沒幾分鐘,從遠方奔馳大量的騎士軍隊,騎士團長也自其中,來到了現場。

  「騎士團長、亞雷斯‧維塔佛斯救駕來遲,請公主赦罪。」

  大量騎士團包圍十三班以及雪盈,甚至三個人下馬用槍對準古影的屍體,預防萬一。

  雪盈看到大群騎士團,若不是十三班的率先身影,恐怕早就真的遲到了,而且……沒有人比艾爾還更早行動。

  對於這一點,雪盈含淚,憤怒的向騎士團長、亞雷下達命令。

  「我以第三皇女,克勞德‧雪盈,下令,新進騎士團十三班的成員為最優先治療,現場留下三名騎士護送我既可,所有事情回國在進行說明,現在以傷者優先,不得有誤!」雪盈怒吼下達命令,這股一時的氣勢,令在場騎士團們相當驚訝。

  這是目前雪盈唯一能幫助十三班的方式。

  亞雷則是輕輕微笑一下,隨後嚴肅表情立刻傳達所有人。

  「我等收到!持有快馬的騎士,負責最快速送十三班的傷者回王城醫療,將暗殺者的屍體也同帶走,現場留下三位騎士隊長,護送公主殿下,立刻行動,不得有誤!」

  『是!』所有騎士收到命令,立刻行動。

  將十三班回送王城治療,雪盈也平安回到王城,度過漫長的一夜後,事情也終告一段落。

  在當天的晚上,十三班所有成員回到了克勞德王城裡,拉歐也成功進入城堡內,在大規模的騷動,城內可說是亂成一團,四名暗殺者全滅,負傷的士兵則是超過二十人,其中雷吉也包含在裡面。

  拉歐在城中整理狀況,之後看見大批騎士團帶著昏迷的艾爾、佩斯、安娜以及負傷的賽蓮。

  在這之後的平安回歸的第三皇女、雪盈後,拉歐總算放心下來,這一場戰役為了薇兒,可說是拋棄了戰友,非常的過意不去,唯一能做的就是以十三班成員名義,保管所有人的武器以及保養作業。

  就這樣經過了三天的時間……

  *


  菲曆 513年 8月 XX日

  「嗚……」

  在醫務室,艾爾緩緩的睜開眼睛,全身包著繃帶,除了悶熱之外,還有疼痛的感覺,睜開的第一眼,映照眼裡是雪盈的面容。

  「艾爾,你醒了嗎?太好了……」雪盈一臉開心又放心。

  「雪盈……嗚……」艾爾緩緩的坐起身子,卻全身的疼痛不禁覺喊出聲音。

  「別勉強自己,你的傷口還沒癒合。」看到痛苦的艾爾,雪盈趕緊雙手扶著艾爾身體。
 
  艾爾頭望四周,沒有半個人,房間只有雪盈跟艾爾兩人。

  「雪盈,你沒事太好了……話說這裡是哪裡?其他人呢?」

  「這裡是王城內的醫務室,其他傷者已經離開,醫師說你有點過度疲勞以及傷勢沉重所以沉睡比較久,我有話想跟艾爾說說,暫時先請醫師到外頭等待。」

  「這樣啊……那雪盈想跟我說什麼?」

  艾爾轉頭正面直視雪盈,雪盈則是臉紅戰戰兢兢的遲遲不敢開口。

  艾爾沒有催促著雪盈,靜靜的等待雪盈開口。

  鼓起勇氣,雪盈緩緩拿出一條項鍊,艾爾看到雪盈手中的項鍊,在熟悉不過的模樣,艾爾急忙的看這自己胸口,發現自己的胸口項鍊還在,拿出來跟雪盈對照。

  是一模一樣的『守護騎士之證』,艾爾非常驚訝。

  「十二年前,我還小的時候,曾經跟父親以及一些政務官,到城外拜訪一些貴族人士,那個時候我很憧憬城外的世界,於是趁著父親與貴族在談論時,偷跑出去到城鎮閒逛,而不幸的遇到下大雨,我拿著我最愛的傘在雨天開心散步,那個時候是我第一次在城外撐傘走在街道上,我很開心。」

  雪盈緩緩說起以前的往事,艾爾靜靜的聆聽著。

  「我遇到了一個與我同年紀般討乞的小男孩,淋著大雨不斷懇求路過的每一個人,就算路邊的人只給了一元,男孩也很開心,彷彿不斷尋找希望,那身影,就像在討著一個願望,我那時候很驚訝,因為在城堡遇到都是身穿高貴服飾,很難想像……還有這麼貧窮的人。」

  雪盈那個時候好奇,於是注視男孩一段時間。

  「我觀察男孩數十分鐘的時間,後來在一個街道上,男孩倒在地面上,手中的硬幣散落一地,在雨勢不斷增大的情況下,男孩拼命一一撿起自己得到的硬幣,最後彷彿累癱坐在一個屋簷下,我那個時候很擔心男孩,身上沒有別的,後來我向一家麵包店要了麵包,那家店員很親切,免費給了我麵包,我趕緊到男孩身邊,將麵包遞給了男孩。」

  聽著雪盈一一敘述,表情非常懷念一般,艾爾則是感觸很深,每一句話,都刺入艾爾的內心,彷彿胸口有悶熱感,心臟也不斷的跳動。

  「男孩吃著麵包,一邊吃一邊哭泣,男孩的父親生病了,卻沒有錢看醫生,所以男孩不斷的討乞賺錢,我想男孩沒有能力工作才會如此,我那個時候也不懂這些,但男孩不放棄的眼神,打動我的心,我想幫助他,卻不知道怎麼幫,於是我將我的『守護騎士之證』,也就是這條項鍊贈送於男孩,祈禱能夠幫上他。」

  雪盈微笑繼續說著,她說男孩未來有一天會歸還,只是等待了十二年沒有任何消息。

  「後來我被爸爸痛罵一頓,我謊稱為丟失了,爸爸很慌張還派大多數的人去尋找,終究沒有找到,在今年不久前,我爸爸才從新打造一條給我,據說是用最好材質,無法斷裂的材質製成,花了兩年時間打造,我才知道這項鍊是多麼珍貴,同時也回想起我當初將這條項鍊送於人。」

  雪盈懷念說完,正面直視著艾爾,獨一無二的項鍊,如今在艾爾手裡,雪盈也感覺艾爾跟那位男孩很像似,開口詢問。

  「艾爾……十二年前的男孩,是你嗎?」

  雪盈說出這話,心臟劇烈的跳動,因為不確定,而且也無法保證。

  一切都是直覺去相認。

  過了數秒的時間,艾爾漸漸開口回應。

  「…………對,是我,雪盈你救了我的全家人,為了歸還這一條項鍊,我才想成為守護騎士,本來我想未來有一天成為妳的守護騎士,再歸還於妳,沒想到現在就被妳知道了,哈哈。」

  艾爾苦笑說著,明白為什麼會有兩條一模一樣,看樣子國王很疼愛雪盈,不過也懷念以前的事情,於是將自己的過去說給雪盈聽。

  「那個時候,我從雪盈得到的這條項鍊後,我馬上跑去拜訪醫生,那時候醫生得到這條項鍊馬上就幫我爸爸看病,不過病情需要長期醫療,需要費用很大,我父親約三個月多時間才康復,而那位醫師跟我說這一條項鍊的重大意義,對我說『如果要歸還,我會先幫你保留,等到你還完醫藥費後,我會歸還於你』,這樣的話語後,我開始努力在外賺錢。」

  艾爾不清楚為什麼『那一位醫師』會知道項鍊代表守護騎士之證,而且也願意保管,直到還給艾爾的那一天。

  「那位醫生醫術很高明,我也是從醫生那邊得知守護騎士的意義,是王城皇族身邊的專屬護衛騎士,由皇族的人士親自選拔,而每一條項鍊會刻印著皇族的名字,因此從項鍊得知,第三皇女、『雪盈‧克勞德』存在。」

  將胸口反轉項鍊,艾爾手指著刻著名字的地方給雪盈看。

  「在那之後,我花了六年時間取回了這條項鍊,後來為了歸還給雪盈,我後六年鍛鍊自己的劍術、體力,成為騎士這條路,其實我母親很反對,認為歸還項鍊有別種方法,不一定要成為騎士去戰爭的地方,而且守護騎士不是輕易當上,一直很反對,但……我父親認同我的想法。」

  這一條守護騎士之路,充滿了荊棘坎坷的道路,甚至成功機率微乎其微,即使如此,艾爾也想成為守護騎士。

  「雪盈拯救了我的全家人,所以換我報答妳,為了妳,我願意拼上我所有以及我的命,這次……換我保護妳,為了貫徹這一點,我踏上這條路,來到了王城。」

  雪盈了解到,艾爾每天勤奮的練劍,鍛鍊自己,都是為了未來有一天,守護在雪盈身邊。

  「那一天晚上,我累倒在中庭的院子,妳遞給我那瓶水時,我真的很開心,能這樣與雪盈碰面、聊天,更加的認識妳,最重要的是……雪盈的溫柔依然沒變。」

  艾爾認真眼神,讓雪盈內心浮動著,那一晚與十二年前的相遇,宛如一模一樣的情景。

  「……你真傻,如果還沒成為我的守護騎士就戰死在戰場上,那該怎麼辦……你的項鍊不就遺失了嗎?這樣留下我,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雪盈落下淚水,一想到未來的戰爭一觸既發,艾爾勢必會上戰場離開王都,那時,雪盈又要如何面對未來?

  就算無法成為守護騎士,艾爾仍是雪盈的朋友,要好的朋友會消失,雪盈無法接受……。

  看到雪盈寂寞的表情,艾爾才知道雪盈不想失去朋友,這份擔心、哀傷,感到一清二楚。

  「直到待在妳身邊,我不會死的。」

  艾爾堅定的語言,同時也是誓言,雪盈很開心,又很擔心,在不知露出怎樣的表情時,單純的……

  眼角含著淚水,一個簡單的微笑。

  對艾爾而言,這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

  時間彷彿停住……

  ……………………

  *

  「艾爾,請好好休息,今天謝謝妳保護我……希望你趕快好起來。」雪盈站起身,向艾爾致謝。

  「雪盈,你沒事真的太好了,妳也早點睡吧,晚安。」安慰的說詞,艾爾微笑看向雪盈。

  「晚安。」

  雪盈道別後,醫務室只剩下艾爾一人,艾爾大大的吐氣倒在床上,其實剛剛很勉強自己起身,忍著傷痛與雪盈對話,這一切的辛苦,艾爾認為有意義的。

  回想與古影的戰鬥,古影強的很可怕,從城內到城外擊倒無數的正規騎士團,就算擁有神經毒素,能夠一針命中穿著盔甲的騎士,而且不只一位……

  這一次能夠追上,擊倒,都是十三班的大家的協助,換做一對一,艾爾根本不是對手,不……十三班所有人都不是對手吧。

  艾爾朝著天花板握緊拳頭,自己必須變得更強,就算不是朝著守護騎士道路前進,要保護雪盈這是必要的。

  最後仍有一大堆的疑問,甚至無法理解古影為何必須這樣戰鬥?

  但是相信所有的答案,未來的某一天,必會理解到。

  「我必須變得更強。」艾爾握緊拳頭,朝天花板舉起看著。

  *

  想要變強的心,不只有艾爾一人。

  晚上的訓練場,佩斯帶著傷勢也不斷的揮劍著,同時也不只是單純揮劍,而是腦中盤旋古影的身影,如何閃避、如何反擊做出多種的想像訓練。

  身為十三班的隊長,在這一次的遠征考核,清楚自己身上的責任以及領導能力遠遠的不足,甚至在與古影戰鬥中,實戰上,實力不足在一瞬間,就是死亡。

  佩斯憤怒自己的無能,為了守護十三班,自己能力必須提升,因此佩斯也選擇與艾爾同樣訓練後的夜晚自我訓練。

  同時在訓練場中的兵器訓練地,有著無數的假人,安娜持槍獨自一人對著稻草人揮出長槍,與暗殺者一戰,清楚自己的弱點,長槍不擅於近戰,對上古影時,可說是毫無還擊的餘地。

  南方大國、瑞蘇利曲,是未來的敵人,如果南方國度每個士兵都有古影的實力的話,那豈不是反抗的手段都沒有?

  安娜警惕自己生活不能過的太安逸,就算目的是復興自己米莉亞斯的榮耀,但……

  沒有『實力』什麼都是妄想罷了,安娜深深體會到這一點,因此必須針對自己的弱點,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加強訓練,安娜握緊長槍,更堅定自己的目標。

  宿舍中,雷吉脫去上衣,不斷的進行體能訓練,需要更強的體格,才有辦法揮出一擊必殺的力量。

  雷吉與暗殺者一戰,察覺他們擁有一種瞬間凝聚力量,一口氣釋放的必殺技,如果能夠學會那種一瞬間的必殺,對戰場上、戰鬥上,都是極大的幫助。

  擅長大劍與打架的雷吉,清楚自己需要的是體格,只要能穿上比較厚重鎧甲,就能在防禦中凝聚力量擊倒敵人,下了一個目標,便朝這目標前進。

  賽蓮則是躺在床上,靜靜的休息,身為一個弓箭手,眼睛的保養是必要的。

  同時回想這一切事情的發生,擅長弓箭的賽蓮,一向知道自己不能依賴射擊能力,暗殺者速度過快,難以鎖定,甚至難以射中,要是被速度壓制,甚至近身戰,絕對不利。

  賽蓮需要第二專長武器做為防身,而這第二專長選擇,賽蓮無意堅決定,從床上起身,從衣櫃取出兩把短刀,思索怎麼改善身上的裝備。

  透過古影的實戰,賽蓮決定第二專業武器,就是暗殺者使用的雙短刀,能放在腰間,重量也能平衡身體,戰鬥中被靠近也能捨棄弓箭,取雙刀應戰。

  但是這職業北方國度騎士團並沒人會,一切只能靠自己摸索,賽蓮再度躺在床上,不斷回憶古影戰鬥時刻,那每一種動作。

  拉歐則是在訓練場中的體能場,不斷的慢跑著,戰鬥一開,體力是消耗得很快,拉歐利用跑步將自己的體力消耗到極限的時刻,去感受如何在體力不足情況下,將剩餘力量集中做出強大的攻擊,這成了拉歐的課題。

  擁有南方與北方兩種技術的拉歐,最需要是體力以及,體力不支的情況將最後的力量做為反擊的關鍵。

  薇兒的關係,拉歐沒有參予暗殺者入侵的事件中,但透過十三班其他人的努力,為了大家、更為了薇兒,有了守護的對象,自己不能輕易的死去。

  因此拉歐不斷的跑步,做出極限的動作,在將這動作結合攻擊技術,為了滿足自己給的課題,拉歐用上全力去找出答案。

  一場實戰,十三班所有人清楚自己的不足部分。

  大家目的不同,卻一同朝目標前進。

  邁向下一個戰場。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0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世紀|戰鬥|武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護騎士 21... 後一篇:守護騎士 後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