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守護騎士 20

作者:艾爾斯凱│2017-07-02 20:44:11│巴幣:2│人氣:162
  全身輕甲,配上得意武器,拳甲,雷吉展現武鬥家的氣勢擋在暗殺者C前,這身影,比誰都可靠。

  艾爾馬上轉身上馬,立刻駕馭馬匹衝出城堡大門的橋上,追逐古影而去。

  面對全身是傷,而且站不穩的對手而言,雷吉依然不敢大意,雙手拳甲,謹慎應對。

  「你的對手、是我!」

  擺出拳擊手姿態,雷吉快速小步伐上前應戰。

  拳甲,是個相當特殊的兵器,有如鋼製的手套般,為了強化攻擊以及防禦性,個手指部位金屬成份會比較多,簡單說……就是非常重的鋼鐵手套。

  雷吉屬於體型較大、充滿力量的人物,因此有力量可以控制拳甲,換作一般人,或許穿上去,手臂都難以舉起。

  暗殺者被擊中一拳,很清楚雷吉的威力,就憑剛剛那拳,身體的肋骨可能出現裂痕。

  光是要勉強站起身,暗殺者嘴中都流出一點血跡。

  「喔啦!」

  雷吉一記右勾拳,暗殺者不敢正面硬碰硬,而是拉開距離,拳頭削到衣服直接被扯裂開。

  一拳不夠,左手立刻再補一拳。

  暗殺者行動能力受限,光時移動身體,體內的劇痛直接竄流全身,雷吉的左勾拳直擊暗殺者的腹部。

  「嗚!」受到強硬的一拳,暗殺者沒有被擊飛,反而吐出大量血液在雷吉的身體上。

  「啊?」

  用上幾乎全力的一擊,手感確定對手骨頭的碎裂,但……雷吉吃驚,眼前的人不退,反進。

  「暗刀、疾痕。」雙手握緊小刀,豁出性命的招式。

  兩人只有手臂的距離,暗殺者眼睛一亮,是最後的全力,強壓自己的傷勢,雙手持刀宛如風般的揮灑,一刀又一刀。

  迅速的十連擊,砍在雷吉的身體上。

  快到無法捕捉的刀影,雷吉只能後退,退一步,暗殺者便前進一大步,揮出的刀擊,一擊比一擊兇猛。

  左肩、右胸、腹部,右肩、左胸……

  雷吉的身體不斷冒出鮮血,退了三步、四步,自己被砍的狼狽不堪,而眼前的暗殺者則視死如歸,性命終結之前,也要擊殺敵人。

  不能輸給對方!否則自己會被同歸於盡!

  不斷暗示自己不能後退,在退就是把自己退到死路。

  牙齒用力一咬,雷吉強忍住被砍的第五刀後,迅速用手硬抓暗殺者的手臂。

  被抓住行動的暗殺者,立刻將另一隻手採用刺擊方式,刺向雷吉的心臟位子。

  「喔啊啊啊啊啊!」

  雷吉另一隻手直接抓住暗殺者的短刀,拳甲保護之下,是金屬摩擦的聲音,接著抬起右腳狠狠踹擊暗殺者的腹部。

  口吐大量鮮血,暗殺者鬆開雙手,雙刀掉落地面,這一擊痛覺傳遍全身,無法支撐的身體,最終跪在地面上。

  最後的一拳,正中暗殺者的胸口,揍飛至後方後,暗殺者便昏迷不醒了。

  「呼……呼……好強……。」雷吉鬆口氣說著,比起德瓦利亞,這一戰艱辛許多。

  而且還是對上『負傷者』,卻差一點變成同歸於盡,雷吉深深體會到,實戰經驗差,是多麼的重要。

  「剩下……就靠你了、艾爾。」

*

  另一方面,遲了三十幾秒以上的艾爾衝出城外時,面對廣大的城下町,已經看不見古影,不知往哪去,總之朝城鎮前方的出口大門前去。

  艾爾駕馭馬批來到城下町的中央位子,肉眼看見正門仍然是關著狀態。

  拉扯韁繩使馬停下步伐後,艾爾正在思考該怎麼辦……

  「怎麼會……正門是關著的?那古影到底往哪一邊?怎麼辦?」艾爾心急,急到腦袋無法運轉,就算冷靜,也只是眼睜睜讓時間一分一秒的浪費。

  跟預期的完全不一樣,以為城下町的正門會打開的情況,卻忽略城下町的出口有六個。

  可是六個出口都有衛兵騎士鎮守,古影對上騎士一定會引發騷動才對……

  快想,快想……暗殺者的技術以及逃生方式。

  捨棄馬匹逃生的話,必定會到城牆上再用繩索方式……

  不行,這樣的話可能性很多,無法判斷古影會哪個方向出去,而且一但離開的出口不同,在外面路線也無法判斷,終點會是德瓦利亞……時間拖越常恐怕越不妙,雪盈……

  就在艾爾思考萬分,時間已經在經過了一分多鐘,絕望的時刻……天空出現了煙火照亮絕望。

  咻…………碰!

  用時鐘的十二方位表示的話,城堡位於十二點方位,煙火出現位子則是八點鐘的方位,當天空瞬間碰出紅色光芒,艾爾見狀立刻駕馬快速衝往八點鐘方位的城牆。

  「那是!拉歐的信號彈!」

  在回城的時候,拉歐跟薇兒小姐會暫時離開隊伍,在離開前拉歐跟薇兒提議,如有緊急的狀況,會用煙火做為信號,這是最明亮而且能通知十三班最有效的方式。

  雖然會給附近居民帶來麻煩就是……

  現在不管那麼多!

  艾爾相信拉歐,一定看見古影帶著雪盈,便馬上追上去,利用信號彈,通知十三班,信號不只一發,一分鐘後,在八點鐘附近的位子再度出現一顆信號彈。

  此時……位於八點鐘的城牆邊,古影騎著馬匹載著昏迷公主雪盈,停在城牆前。

  城牆已經被弄出一個大洞,暗殺者巧妙的技術將這個洞外表用相似的磚頭填滿,使得外表看起來沒事,內部則是用雜草掩蓋痕跡,去除這些之後……

  洞的大小足以讓馬匹經過,在這隱密的小道,薇兒面對自己的暗殺首領、古影。

  「原來如此,薇兒丹蒂‧庫爾德,是你叛變將所有情報告訴了敵方了嗎?這麼說……放煙火的那位,就是妳想遇到的拉歐提斯‧歐魯卡吧?」

  古影淡淡的說著,薇兒則是很鎮定的,注意到拉歐的身影,站在屋頂上的拉歐則是提高警覺,但是沒人動手。

  「是……我遇到了拉歐,我也決定跟隨拉歐一起生活,首領……古影大人,謝謝你這些年來對我的照顧。」

  薇兒淡定說著,接著向首領九十度的敬禮,同時將通往城牆外的道路讓開。

  「這樣……好嗎?」古影驚訝的問著。

  儘管心裡知道拖延時間,但對於十年以來相伴的夥伴,古影仍願意跟薇兒談話。

  「我跟拉歐談了很久,我雖然對瑞蘇利曲沒有很忠誠……但對於照顧我十年以上的古影首領而言,真的……只能以這樣的形式與你道別和道謝,謝謝首領,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

  拉歐則是站在一戶人家的屋頂上,靜靜看著薇兒跟暗殺者首領的對談,這是薇兒的希望。

  儘管拉歐這是賣國行為,此時此刻……

  拉歐選擇相信十三班能夠阻止這一切,拉歐對照顧過的薇兒暗殺者首領,也想表示一點感激,無奈,只能用這樣形式。

  這一點,古影也很清楚。

  「這樣也很好,你終於有歸屬的地方,從以前你加入的那時,我最擔心妳的未來,身在暴力又血淚的家庭中,沒有絲毫自由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還要痛苦,支撐的心靈與願望有機會實現,現在就好好把握吧,我們暗殺者視死如歸,薇兒不應該存在於這裡。」

  古影默默的說著,隨後看著屋頂上的拉歐,兩人對持的眼神,一者放心、一者感謝。

  「我們的國家已經逐漸走向衰落,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滅國都說不定,拉歐提斯‧歐魯卡,薇兒就交給妳了,希望別讓他再回到薇兒的『那個家』,既然你是薇兒的希望,好好擔起責任吧。」

  對於古影的說詞,拉歐則是用南方王國士兵的敬禮方式,直直的站立,九十度的向古影鞠躬道謝、道別,不出一語,也是默認願意負責的含意。

  這一敬,古影完全能理解,拉歐是薇兒值得託付的對象。

  駕起馬的步伐,古影帶著雪盈,騎馬奔馳至城牆外頭。

  「再見了,薇兒丹蒂‧庫爾德。」

  彷彿遺言一般口吻說著,接著是頭也不回的向前。

  就在古影離開不到十秒的時間,艾爾則是騎馬來到這個地點,看到薇兒跟拉歐兩人,沒有時間驚訝,艾爾注意到薇兒的後方,有個破洞的城牆,拉歐則是從屋頂上喊著。

  「艾爾!快追出去,敵人才剛離開十秒而已!」

  聽到十秒,艾爾馬上立刻動身!雖然不知道拉歐用了什麼方法阻止古影的腳步,不過現在不是想那些。

  「拉歐!謝了!」短短的言語,艾爾騎著馬快速衝向城外。

  看著艾爾身影追逐而去,拉歐從屋頂找個比較低的地方,雙手抓著屋簷後,從二樓直接跳下。

  走到薇兒身邊,牽起她的手,薇兒則是將身體依靠在拉歐胸口上,緩緩的留下淚水。

  對於照顧十年的首領,宛如自己的親哥哥,明知道這是最後一面,卻無法挽留住,內心的糾葛及傷痛,哭訴在拉歐的懷裡。

  拉歐很清楚,古影不論成功與否……

  未來都只有死路一條。

  古影與艾爾紛紛衝出城牆外圍時,城牆上方的衛兵都顯得驚訝,因為兩匹馬上,其中一位是第三皇女,迫使衛兵立刻行動,查探城牆邊緣以及回報城中各騎士長,同時準備將牢固的城門打開。

  但這些動作都太遲,現在能夠阻止的,唯有艾爾一人。

  兩匹馬快速在原野上奔馳著,兩者的馬匹同一種類,奔馳速度最大,卻因重量的不同,艾爾漸漸與古影越來越近,看見昏睡的雪盈被粗魯橫向放至古影前面。

  「給我停下來!」艾爾怒吼著。

  「怎麼可能會停,要停的也是你!」古影拿出暗殺者用的小刀,瞄了一眼後,憑感覺用手將小刀向後甩出,目標不是艾爾,而是艾爾的馬匹。

  速度最快的情況下,艾爾看見古影動作,現行一步的將馬奔馳方向立刻切斜度,讓直飛的小刀落空。

  突然轉成斜角在轉正,這其間的角度,使得兩者再度拉開距離,但是……

  馬的疲累度也有限,單人與雙人,艾爾仍然是佔上風,古影也清楚,被追上是遲早的事情,身上的小刀只剩兩把,艾爾拔出劍刃,兩人並排那瞬間,兩人同時動作。

  古影的小刀直接投擲,直接刺進艾爾的馬匹,使馬直接最快速的狀況倒地磨擦地板滾落出一段距離,一擊把馬斃命。

  知道古影的行動後,艾爾在古影行動之前,將自己變成低蹲在馬匹的背上,然後將身體向前奮力一跳,艾爾的馬匹立刻死亡,從天空而來的劍刃,瞄準的是古影身體,就算古影身體閃開,劍刃也能砍中馬匹,迫使古影的馬匹停下。

  這個想法行動,太過於天真,古影操控馬匹,將馬匹立刻停下速度後、短跳轉了一個半圈,馬前腳先頂地,後腳抬起,緊接前腳跳起,古影硬把馬匹整個跳起在空中轉圈側閃,閃過艾爾的劍刃攻擊。

  這操控技術,艾爾目瞪口呆,當自己劍刃劈到地面,個人在抬頭看,古影馬匹停下腳步又再度慢慢的加速奔馳,驚訝之際,心中只有絕望。

  無論是戰鬥等級還是經驗上……都差太多了。

  不能放棄,決不能放棄,艾爾單手持劍,快速的朝古影跑步而追,想追上去,卻也追不上,心有力而力不足,就在說明這情況吧。

  「呼……」擊退緊追不捨的艾爾,古影內心鬆懈下來。

  這一刻的鬆懈,成了失敗的關鍵,突然古影馬匹頭部,被射中一隻箭,等到發現自己馬匹被射死那瞬間,古影跟雪盈兩人從馬匹上摔了下來。

  「什?」古影非常驚訝,艾爾沒有持弓與箭,這一擊弓箭究竟是?

  重摔倒地後,古影立刻站起,發現前方出現三個人,遠方有一個人持著弓箭,另外有一匹快馬衝過來,上面有兩個人影。

  艾爾則是驚訝,正面有第三皇女、雪盈的情況下,還敢正面射擊,並且精準的將馬擊殺,有等這實力,加上這個時間點,艾爾確定,這是賽蓮的射擊技術!

  抱持著希望,艾爾振奮精神,不斷向前跑。

  「安娜!保護公主殿下!」

  「好的!」一名女性從馬匹上跳下,持著長槍,迅速跑到雪盈公主身邊,而馬匹上的男性身影,跳下馬拔劍對著古影,並讓馬移動到遠處停下,作為戰後的移動手段。

  十三班成員,弓箭手、賽蓮,槍騎士、安娜,十三班隊長、佩斯。

  現身平原戰場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9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世紀|戰鬥|武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護騎士 19... 後一篇:守護騎士 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