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歡慶孩童節】進擊的番茄醬

樂之 | 2017-05-29 21:16:25 | 巴幣 38 | 人氣 609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Striker Ketchup






  現在是星空孤兒院的周末午餐時間,沒出去玩的孩子們聚集在四樓的大餐廳,享用艾伯龍叔叔準備的假日孩童大拼盤。

  布魯諾和嘉西媞這對玩伴在他們的老位子上,面對面坐著。從剛剛開始,女孩子就注意到,男孩子的眼睛時不時打量一個不遠處坐的女生,是個八、九歲的黑髮小女孩。如果這三個人都比現再大個十歲,嘉西媞恐怕會因此吃醋,不過此時她只覺得布魯諾偷看別人那賊兮兮的表情有點蠢。

  「嘉西媞,那個妹妹是誰啊?」觀察許久,他終於忍不住問。

  「不知道,不認識。」她拿起刀叉,準備開動。

  艾伯龍叔叔的豐盛大拼盤什麼都有,有鹹派、有甜菜、也有布魯諾現在抓著的這份雞肉漢堡。就見他張大嘴巴,一口咬下,不顧滿出來的生菜菜絲黏了整臉,痛快的大口咀嚼。

  「你們男生吃東西老是髒兮兮的!」女孩子一臉嫌惡的表情,手上動作卻瞞不住賢慧。她放下叉子,拿紙巾替他擦嘴。後者迅速的把食物吞下肚,咧嘴笑了笑:「漢堡好吃嘛,餓的時候不要忍著啦。不過妳真的不認識那個妹妹嗎?她也是女生耶。」

  「誰說女生都認識每個其他女生啊?」嘉西媞白了他一眼。「有新來的小朋友,光光姊姊通常很快會為大家介紹,可是今天一大早姊姊就都不在,只有那個女生孤單的站在門口等門開呢。碧翠絲阿姨也不知道她是誰。」

  「連管家阿姨也不認識?哦,那搞不好,她不是新同學,而是遊客?不對,遊客應該要有爸爸媽媽陪著。啊,或者,她其實是像電視上演的那些冒險家一樣,喝了奇怪藥水,變成小朋友的模樣混進來,然後……」

  布魯諾話沒說完,就被女孩子「嘿」一聲打斷。

  「小布,別又來了,她長得一點也不像薇塔.阿露西安姊姊(註一)。哎,愛做白日夢的布魯諾連餐刀都能想像成是聖騎士的劍。這世界上哪有這麼多的神奇藥……呀──!」

  嘉西媞堅持用刀叉切她的蛋包火腿,可惜她的刀工實在是辜負了她漂亮的臉,沒好氣回答布魯諾時,一個用力過猛,手中的聖騎士之劍……不,是塑膠餐刀就彈了出去,滑到布魯諾感興趣的那個小女孩桌前,高速打轉。

  「呃……」

  就見刀鋒上沾的醬汁隨旋轉動作甩出,濺在小女孩的盤裡。

  嘉西媞手保持拿刀的動作,臉紅得要死。在孤兒院裡,她是特別早熟、懂事的孩子,可惜伴之而來的代價就是臉皮非常的薄,發燙的耳根讓她無法決定是該先放下餐叉並隔空道歉,還是趕緊去移除那幾滴被自己口水汙染過的番茄醬。剛剛用來跟布魯諾拌嘴的強氣這下通通消失了。

  偏偏,在她能做出決定之前,恍若未聞的小妹妹已抓起餐具,張開小嘴,就要把汙染物──一片番茄沙拉──給吃進口中。

  「慢著,別……」嘉西媞簡直想躲到桌底下。

  就在那一刻,忽見布魯諾快速湊過去,沒頭沒腦的說:「嘿,原來妳也喜歡把番茄醬配著紫高麗菜吃嗎?」

  這是什麼意思?嘉西媞暗罵她的同伴,繼續偷看那小女孩。後者的午餐顯然被他打斷了,卻完全沒表示任何的不滿。

  嘉西媞又是緊張,又是疑惑。只見小女孩維持拿餐具的動作,抬頭瞧布魯諾,不回話,只是搖頭,那明亮的黑色眼瞳直視著,猜不透心裡的想法,很不像那年紀該有的模樣。

  男孩子拿起他玩伴的餐刀,用餐巾紙擦乾淨後,抓了抓後腦勺笑說:「我的朋友最愛那種吃法了,不光如此,我朋友還會一種很特別的能力喔。只要她想,就能夠讓在附近吃飯的人的食物忽然沾上一些美味的番茄紅醬,也就是加料,尤其當她打噴嚏的時候──」

  布魯諾故意放慢速度拉長音,偏頭對嘉西媞猛使眼色。後者滿臉莫名其妙之色,但還是很配合的「哈啾」一聲。

   「──那醬料的口味會更濃郁。」布魯諾愉快的秀出他吃掉一半、沾有紅醬(其實是他藏在身後偷擠)的漢堡。「真是個善意的噴嚏呢,對不對?幸好啊,我朋友不太會感冒,身體很健康,不然她從早開始打噴嚏,我一直到晚上都只有番茄醬了。」說完,還很刻意地咬一大口自己的午餐,嘴角又一次黏滿生菜屑。

  小女孩認真地聽完這段話後,就把湯匙送進口中,品嘗艾伯龍叔叔嚴選的高地沙拉,以及嘉西媞的汙染……的美味加料。

  布魯諾對她豎起大拇指,也跟著三兩口吃掉漢堡,並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正要咬吸管吸一口冰沙呢,身旁卻有一隻有力的手抓住他的肩膀,他被「呃哇」地扯離開桌子,帶到柱子後醬料台處。

  「你!」嘉西媞指著玩伴的鼻子叫道:「那明明是不小心沾到的,怎麼、怎麼可以給人家吃呢?!」她肢體的語言的確是像尖叫該有的模樣,不過,這話其實說的很小聲,因為她臉皮薄的不得了,很想認錯,可也不敢大聲承認。

  「雖然是不小心,不過那也是很乾淨的番茄醬耶,沒有細菌。我知道妳最愛乾淨了,早上起床都會先漱口刷牙。」

  「問、問題不是漱口啦!給陌生人吃到自己的口水,太不衛生了!」

  「喔,所以給認識的人吃,就不會不衛生了,對吧?」聰明的布魯諾點點頭:「果然很有道理,難怪電視上那些大人可以親親,因為他們認識彼此,所以交換口水也沒問題。嗯,曉諭哥哥和光光姊姊一定也會做類似的事。」

  「小布,你真是……」嘉西媞又羞又氣,她同意不是,反對也不是,又怕自己講話音量太大,被那小妹妹聽見。她壓抑的「哼」一聲,甩開布魯諾的手,轉頭過去不看他。

  男孩子又搔了搔頭。

  「好啦,妳不要生氣嘛。」他繞到女孩子前面,樂觀地說:「真的沒別人看見真相,連小妹妹也不知道呢。刀子會甩出去好像也是我害的,所以我覺得自己應該要負責啊。」

  嘉西媞乾脆閉上眼睛。

  「如果,我直接過去把那片沙拉拿走,會嚇到那小妹妹的吧?」

  嘉西媞的睫毛動了一下。

  眼見玩伴有些反應,男孩子變得更有信心了。他繼續解釋道:「人家說不定真的是新同學,跟我們一樣不知道爸媽是誰,我們應該讓她感到星空孤兒院很有人情味,而不是搶走她的飯啊。碧翠絲阿姨不是告訴過大家,不可以欺負弟弟妹妹嗎?」

  「……」

  「而且,我吃的可是漢堡喔,吃漢堡是不用刀子的。如果她看到妳手上只剩叉子,刀子不見了,嘉西媞妳不就露餡了嗎?」他補充。

  女孩子睜眼,一邊眉毛上揚:「這話怎聽起來像是在推卸責任啊。」

  「我哪有。」

  看玩伴那副想幫自己,又不想惹麻煩的表情,女孩子終於心軟了。她低頭搓揉自己手指,小聲說:「好啦,謝謝你幫我解圍。」

  「嘿,不客氣。」布魯諾拍了拍她肩膀,可是才沒兩下,手就被她抓住。「謝歸謝,小布你當眾騙那個女生,說我會奇怪的能力,現在人家信了,這又該怎麼辦?」

  見嘉西媞瞪著他,布魯諾無辜的道:「唔,我沒騙人喔。講能力是有點誇張沒錯,但要不是妳曾經做過類似的事,我也編不出來呀。」

  「是嗎?」女孩子的眉毛翹得更高了。

  「妳忘記那天幫光光姊姊塗一大堆番茄醬的事了?」

  「你說哪一次?」

  嘉西媞還在嘴硬。

  她跟布魯諾吵的正痛快,根本沒注意到話題中心的小女孩也已離開座位,縮在醬料台的後面,伸出頭來打量他們。




(續|《神聖的番茄醬》)



- CAST -

嘉西媞.瓦倫帝納、布魯諾.貝納荷斯、黑髮小女孩





- PLACE -








- NOTE -

  註一:薇塔.阿露西安偶爾會用魔法變成小女孩的模樣,混進星空孤兒院跟小朋友們玩在一起。這是公開的秘密。





❉ ❉ ❉


創作回應

旅者
使用魔法混進去玩XDD
2017-05-29 22:18:21
樂之
薇塔表示要理解小朋友客戶的偏好就得自己變成小朋友OWO
2017-05-29 23:42:46
可拉斯尼格拉斯
原來是調皮又可愛的薇塔混進去了!
2017-05-29 22:21:07
樂之
薇塔可是很認真的進去做市場調查喔XD
2017-05-29 23:43:01
莫離
跟著薇塔的是另一名粉髮的小女孩
她給人的感覺非常冷,一點也不像這個年紀該有的恬靜。

藍眸直直的勾著小薇塔
在小天使的耳邊,吹出冰涼的氣息。
[e5]
2017-05-30 01:31:17
樂之
小薇塔牽著辛西亞跟其他小朋友們一起繞著營火轉圈圈OWO
2017-05-30 01:33:36
朝日奈雨香
是、是光嗎!
2017-05-31 18:44:05
樂之
下一篇有解答XD
2017-05-31 18:46: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