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艾莉絲 中國商人-9

作者:西河│2017-01-12 14:31:21│巴幣:4│人氣:119
  「瘋女人。」我脫口而出,按著繃帶止住我臉上的掛彩。
 
  「差點我家就變成命案現場了。」艾莉絲也跟過來,平靜而優雅的評論道。我們做在警聽的長椅,一人一邊。警察把我和女友分開,不讓她再傷害我。
 
  「不可理喻!」
 
  「好在我報警的快。」
 
  「妳還敢說,」我罵道,一激動,臉上便傳來陣陣刺痛。「嘶,都是妳。妳為什麼不幫我辯護?」
 
  「你也看到了,那種情況下說什麼都聽不進去。」
 
  「妳還真有空可以在那邊說風涼話。」
 
  「抱歉~~」她笑著。「你真該該練習好你說謊的技巧,不然以後會有很多苦頭要吃。」
 
  這件不幸的意外整整成了我下一個月的災難,一點也不誇張。然後,就是我這張英俊的帥臉破相。沒兩天,所有人都知道我對不起她,只差沒有登報公開。不過我還是找到願意聽我說話,而不是斷章取義、聽了標題就破口大罵的人,提醒我,依然還是有女性能站在中立客觀的角度。我決定暫時躲起來避避風頭,隱居起來,也藉此機會一口氣完成我的大作。
 
 
 
    故事通常和艾莉絲有關,因此當有機會和別人共事,對我來說自然求之不得。我在以往的故事裡並沒有十分仔細去紀錄安珀探長。他高大的身影,他偉大的思想。
 
  也許有些讀者會主觀地將他歸類為反派。誠然,他就像是一道如影隨形的暗影緊跟著我們。有事沒事就會出現在故事尾巴,坐享其成,語帶威脅。其實,我們才是真正的搗蛋鬼。要知道,社會之所以能夠和諧、安寧,這些專業人士才是真正的英雄。某些郢書燕說針對這些正義之士的重傷,根本是一派胡言!這種東西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報復。出自那些覺得自己無故被開單,自覺受到汙辱獲的特權階級的報仇,只因為自己沒有受到禮遇。然而他們說出來的話乍似有憑有據,又能煽動風向,自然一傳十、十傳百,三人便成虎。
 
  艾莉絲一直(據她的說法)潔身自愛,才和警方相安無事。至於我,她叫我小心。
 
  「你應該害怕。」她警告著。「不該寫的就不要寫。盡量寫點好的,歌功頌德的,免得他們很快就找上你。」
 
  「為什麼?」我天真的問。「他們是人民保母、正義的守護者。」
 
  「嗯,就是這股氣勢,你就這樣寫。」
 
  我不以為意聳肩。「當然,我會這樣寫。不過妳根本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有些事知道怎麼做就好,不需要知道理由。」
 
  她那種避重就輕的口吻很令人憤慨。不過你不需要知道她後來回答我什麼,只要知道整天和艾莉絲廝混的我,在警察眼裡一點都不可愛。
 
 
 
  下午,我把寫完熱騰騰的稿子,並不急著送到出版社。累積這麼多天的疲勞,是時候好好放個長假。我第一件事就是倒在床上,一根手指都別動。所以我就可以起得很早,在清晨人煙罕至的街道上伸懶腰。禮拜六,在學校走動的只有閒人,我約費根生老友出來吃飯,然後從餐館到出版社,可以順道變成飯後運動。(費根生一直想去出版社,也表示興奮)
 
  這份稿子隔了很久才真正交到新的編輯手上,因為出了意外,警車停在出版社門口,裡頭的人更令我嚇了一跳。是大名鼎鼎的安珀探長。這案子匪夷所思、或它的嚴重性也就不言而喻。
 
  「有警察,他們想幹什麼?」費根生說。
 
  「不知道。」
 
  「你要進去嗎?」
 
  「沒關係,裏頭辦案的是熟人。」
 
  「你熟?他是誰?」
 
  「喬‧安珀。警方最有能力的幾個探員之一。」
 
    我們進到裏頭,這位警探見到我時不免驚訝。「你怎麼在這裡?」他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一貫耿直令人信任,和善的英雄,衣服和他的態度一樣堅毅。
 
  「我是來這裡交稿的。」
 
  「交稿?」他先是疑惑,然後豁然開朗。「這麼說你是一位作家。」
 
  「算是吧?」我不是很確定自己現在的程度稱得上這個美名。「出了什麼事嗎?」
 
  「我們在調查一起凶殺案。」他說。「我們的人正在問話,你聽說過一名叫做譚普的編輯嗎?」
 
  這句話如雷貫耳。我的編輯遇害了?我趕緊問他是什麼時候的事,他死了嗎?
 
  「死了。」他語露遺憾。「大概有三天了。情況相當血腥,殘忍。你聽說過他的名聲嗎?」
 
  「我聽說名聲不好。」
 
  「我們得到的情報也是這樣。醫方的人向我們通報,我們一到時他已經被宣告死亡。醫生搖搖頭:『我們已經盡力了。』呃,他身上中了三十幾刀,幾乎被捅成蜂窩。很快我們就得知那名報案的人,他只說聽到一聲淒厲的慘叫,之後就被剁肉的聲音模糊地蓋過。回過神,地上一片血肉模糊,一攤血水。全部人都嚇到僵在那,然後他就去打電話。隔天我們去問事發那條街上的住戶,其中一個說:有一群黑衣戴著口罩的人堵住譚普的去路,接著雙方爆出口角,好像還有拉扯。殺完人之後就快閃。」
 
  「是仇家?」
 
  「目前我們是以這為偵查的方向。」
 
  一個下午,警方又有了新的進展。我決定留在這,希望能盡己所能幫助警方,不只是因為伸張正義,更是因為譚普是我的編輯,查出他的死因是我的職責。就更不提還有什麼比死人、出現在自己身邊的命案更有趣的事,而我最近一直沒有艾莉絲的消息。不知怎麼的,她一下子又不見了,常去的聚會所沒有人,大概又去幹什麼危險的工作,她總是這樣。因此,我悶得發慌。費根生沒事便先回去。我就在警方附近湊近旁聽,得到我原先不知道關於譚普的醜惡面相。
 
  譚普生活有些不檢點,就像某些藝術家、演員,吸食大麻、喝喝酒,也就淺嚐即止,當作興趣愛好。他老是招蜂引蝶、引人側目,在行頭裝扮上譁眾取寵。這使他惹來一些同樣性質的宿敵。方廷大概是裡頭之最,譚普的死對頭,也是眾所周知的花花公子。兩人不斷競爭。他老是搬出他黑社會的朋友威脅譚普。
 
  「把你那噁心的衣服和味道滾出我的視線。」
 
  但沒用,譚普不曾懼怕。能在那生存很好的多少都有點背景。兩個禮拜前他們又為了一名風情萬種的女人爭吵起來,據當天酒館裡的人描述,差點就要大打出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5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莉絲|寫寫寫|推理|AL221|小說|冷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利絲 中國商人-8... 後一篇:艾莉絲 中國商人-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