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季新番8

作者:西河│2018-12-11 10:40:29│巴幣:2│人氣:595
  「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
 
  拉爾斯把伯吉斯載到醫生住的小丘上。伯吉斯下車後說道。
 
  伯吉斯不曉得拉爾斯是怎麼發現的,他在一堆狂歡的人群中找到戴面具的自己,並說:別在大街上亂逛,這樣太明顯了。
 
  什麼明顯?:伯吉斯說。
 
  那還用說,我老遠就看得出你是哪個在逃的通緝要犯。更不要說其他比我資深的警察了。:拉爾斯把他拉走,伯吉斯糊裡糊塗的就上了他的警車。
 
  伯吉斯很困惑:到底哪裡明顯?
 
  我不能告訴你。:他說。:我這兩個月已經夠衰了,如果我再開口告訴你警察辦案的小秘密,不等我把自己的嘴撕爛,我的上司也會。
 
  「我不相信你會殺了普朗,我相信我的直覺是對的。可是你等下又得變成殺人犯。」
 
  「他必須付出代價。」伯吉斯說。「這槍用完怎麼辦?」
 
  「先暫時放在你那,我會找時間再跟你要。在這之前,你可千萬不要被抓到啊,不然我就倒大楣了。」拉爾斯不自在的抓著後腦杓。「我到現在還不是很相信,你確定你剛說的那些……鬼話不是你編的?」
 
  「我不知道怎麼才能讓你相信,可是這一切真實的跟太陽會打東邊出來一樣。」
 
  「好吧,反正不管怎麼樣,那個醫生死了最好,」拉爾斯說。「他最好死了算了。」
 
  「你也恨他?」
 
  「不多不少吧。」他說。「接下來的路我就不陪你了,這趟溜出來我不知冒了多大的風險。上頭最近釘我釘的特別兇,就你知道……那件事。」
 
  「什麼事?」
 
  「喔,沒什麼。就是我失職讓法官逃出監獄,因為我是那時的值班。他媽的,當時我被上面差遣去送份跟我屁都沒關係的文件,然後上個廁所回來人就不見了。而且,在我上一班交接時鑰匙就不在了。結果所有的責任都推到我頭上。真棒!」
 
  「法官是你們放的?」
 
  「上頭。我可沒說是誰,不是我。天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想殺湯瑪士醫生?結果我們還要裝模作樣的來抓他。警長簡直是老鎮長養的狗,他不是拿了很多好處,就是被別人拍了裸照。」
 
  「紅燈區那場突襲不是意外?」
 
  「我有說嗎?雖然我這麼猜測,但我不敢說,所以你聽聽就好。真不知是鎮長有病還是湯瑪士醫生有病,但這都不重要。我這兩個月的假都不用放了,就因為他們打算要讓湯瑪士醫生死,他們以為我會忍氣吞聲……」
 
  「……也許你會需要證據。」伯吉斯不太確定的說。「我是說,關於這是一次正義之槌而不是謀殺。它們全都在我的小木屋裡,就我跟你提到那個地方。」
 
  「喔、喔。我會注意的。」
 
 
  拉爾斯上了車,之後伯吉斯再也沒聽見他在說什麼;他仍在抱怨,因為車子開的已經只剩微弱的引擎聲。
 
 
 
 
  小屋就在小丘上面,他舔著嘴唇,腦中有一千個念頭劃過。尤其那個讓他想轉身逃跑的尤其嚴重也最顯著。他把剩下的藥含著酒灌下去,在苦味和別的其他還沒找上他前。很好,這樣他就不會去想;比如,現在只有他一個人,而這裡其實有兩條路供他選擇。比如,那顆月亮要是顆眼睛呢?不是有人說月亮是邪惡的?他早就被看光光了,他以為自己挾住敵人的要害,其實只是敵人故意亮出來的。而且諷刺的,他得靠著敵人開給他的藥物來對付他的敵人,這藥丸就沒有點副作用嗎?或許有隻蟯蟲正在他肚子裡潛伏,只是還沒發作。
 
  這些,在還沒找上他前他就到了屋前。他正想,萬一醫生根本不在家該怎麼辦?就一股硫磺味鑽進他鼻孔。好濃,簡直濃到化不開,害伯吉斯一度以為自己的鼻子失靈了。
 
  然後他推開門。
 
  「門沒鎖,請進。」
 
  是醫生在叫他。他的行蹤已經被他們的掌握,他也只好乖乖地前進,手上的槍只能乖乖握緊。那裡頭一片漆黑,只有微弱燭光一盞。不小心,他踢到一個熱呼呼的,硬硬的;就在他進到客廳不久,他大膽地去戳了戳,直到他腦中有明白的燈泡閃過,他才發出驚覺。人!是個人躺在地板。那麼長的頭髮,一定是個女人。他很快小心翼翼的跨過去,不小心又絆到一個,這女人發出微弱的呻吟。他懊悔自己沒帶手電筒,以為用不到啊。啊!這裡到底躺了多少女人?
 
  就在那散發微弱燭光的房間裡,惡臭直接有了形體。袒露的醫生左右各抱著一絲不掛的裸女,三人都同樣赤裸。更畸形噁心的,是那兩個女人身上劃過多種不似人樣的爪痕,彷彿有隻野獸剛爬過似的。房間內只有一張床,幾個茶几,床底下畫著五角形,每個角都放著一支蠟燭,每根都滴成奇怪的形狀。
 
  原來那些傳說,都不是空穴來風。
 
  伯吉斯差點吐了出來。
 
  「我主說你是來殺我的。」
 
  他拿出槍對著那肥滿的肚皮。那腦滿腸肥的頭顱兩眼渙散。他問這裡的一切。「這到底是什麼?」
 
  「我主喜歡這樣榮耀它,我也很困擾。」
 
  太大的震驚,他霎時間竟找不到板機。「你……你把她們怎麼了?」
 
  「用點麻醉藥,讓她們進入夢鄉。」他溫柔的撫摸其中一個女人的肌膚。「我每個禮拜都要花不少錢在這些婊子身上,不然我主不會開心快樂。他不高興就不傳授石頭的祕方給我。」
 
  「石頭?」他驚呼。「賢者之石?你少拿那種不存在的東西呼嚨我!」
 
  「你不正看到它讓一個腦袋開花的人活蹦亂跳嗎?我不知道你還有什麼好懷疑的?」
 
  賢者之石、復活……那不就代表……
 
  彷彿是聽到他的心聲,醫生順著他的思路說。「放下槍,朋友。」
 
  他差點就要照著做了,可是他想到在他那地下室裡,因為他們離開而使他們罪孽深重的人命,就是眼前這個和惡魔無異的人;艾莉絲說的,就是這惡魔的代言人,甚至惡魔就在他體內,透過他的嘴說話,就再也控制不住情緒。「但是你殺了普朗,除了你和你汙穢的老闆之外還會有誰?我憑什麼相信你?」
 
  「我可以殺了他,就可以救活他。關鍵是你怎麼取捨,殺了我就救不了你的朋友了。」
 
  「噢,不!」
 
  「祂說,只要你幫祂一點小忙祂就讓我幫你。你幫祂,祂就幫你,只要一個小忙就好。」
 
  他手上的槍管好像被他內心流洩出來的罪惡感給堵住了。他的眼睛、耳朵,都被強行灌入譴責的黏液給充滿,不僅僅只是他的關節,還霸占他的腦袋,對他的使命下上其手。他就要被玩壞了。好像只能為它呼吸、為它而活。他想,那比子彈可要有效多了。
 
  「對了,艾莉絲‧威廉在哪裡?我給的手鍊你們都丟掉啦?」
 
  「嗯。」
 
  「祂想要當面見見她,把艾莉絲帶到這裡來,這就是祂的要求。然後,如果你不介意,順便幫我把這封信投到我那在鎮長忙進忙出的醫生朋友信箱裡,因為周末日郵局不開,就麻煩你了。」
 
 
 
  「鎮長的情況到底怎麼樣了?情況有多嚴重?」
 
  「他說過了,他不想別人打擾。」主治醫生擋在警長要進去鎮長臥室的門前去路。警長本來送完文件就沒他的事,但他不想就這麼回去,不想被人當狗一樣使喚。
 
  「為什麼?你知道多久沒人見到他了嗎?」他急著道。「我快管不住底下的人了。他們都在猜……」
 
  「猜什麼你都不要放在心上,把你自己分內的事管好。」
 
  終於,他再也嚥不下了。「難道他真的死了嗎?」
 
  「放肆!小心你的舌頭。」
 
  當他說出口時,就鐵了心決定賴著不走。「除非我今天見到他一面,不然我哪裡都不去。」
 
  主治臉色一點一點比之前蒼白。「你非得把你我逼到這個地步嗎?」
 
  「我不會讓別人對我假頒聖旨。那些命令太荒謬了。」
 
  「好,那你來抓魔鬼,如果你抓得到的話。」
 
  「根本就沒有魔鬼!鎮長早死了,那只不過是你為了把持權力用的手段。裝神弄鬼,還弄來一個來歷不明的殺人犯,叫什麼法官。我甚至懷疑你給的藥……」
 
  那房門像壓抑不住的孔蓋,終於爆炸開來。
 
  「吵?吵什麼、什麼吵?我還沒死、死、死呢!」
 
  「呃……」
 
  那是他們的鎮長,他已經被重病驚嚇壓垮,精神恍惚,身體消瘦不堪,原本中氣十足的身體現在需要別人攙扶,甚至不久前出現了口吃;在別人眼裡,不過是一具會說話的蒼白乾屍。他每講幾個字就咳一聲,聲音微弱且沙啞。他是很不濟、很難堪,可這更造成他火爆的脾氣變本加厲,他不會、也不屈服,眼裡對權力的慾火燒到了白熱。
 
  「最、最、最、最後一次警告!小伙,別讓自己太難、難、難看。也許你覺得我快死了,但是我告、告、告訴你,我手上那些朋友還是可以把你換掉,只要一、一、一張紙就好。魔鬼,我也許會死,但我死前會拉著你一起陪葬,咳咳咳……」
 
  「好、好,鎮長,別生氣,你不該再生氣的,咱們進去房間休息。」
 
  「在你滾之前,我交代你、你、你的文件呢?」鎮長沙啞的罵。
 
  「在我這呢。」醫生說。
 
  警長心中忿忿然,摸摸鼻子離開宅。幫他開車的駕駛聽到他這麼說。「一個屍居餘氣的老賊。」
 
 
 
  主治給了他一帖藥後,很快鎮長就入睡了。
 
  「你確定是這個人嗎?」主治問道那位攙扶鎮長的助手,助手摘下口罩,赫然是法官。
 
  「就是這通緝單上的人。」法官說。「他在我進來鎮上時就跟我絮絮叨叨提起這個鎮的怪談。我不相信他和惡魔有關。」他繼續看下警長交上來的資料,然後又說。「圖書館疑似被偷竊的那本書是地方上的書籍,和煉金術、巫術有關。我們這樣想,偷這本書的人是想從書籍裡得知關於魔鬼的資料,但這本書卻無法提供足夠的知識。他也許偷了本根本沒有用的東西。身為個魔鬼崇拜者,他怎麼會犯下這種錯呢?」
 
  「你是要把圖書館小偷和伯吉斯扯在一起?」
 
  「上面說了,」他指的是那份文件。「他不久前還是圖書館的園丁。所以圖書館的看門狗才沒有叫。」
 
  「所以,以你多年除魔打鬼的經驗?」
 
  「我覺得,失蹤的這兩個要犯,是和惡魔接觸過,但更傾向是受害者。」他敘事著不帶感情。「我有話要問鎮長先生。」
 
  「可他還在睡呢。」
 
  「那就叫他起來。」
 
  「法官……先生。」主治盡量保持禮貌。「一定要是現在嗎?」
 
  「不然什麼時候?」
 
  「他剛吃了安眠藥,一時半刻還醒不來。」他僵硬的把字咬完。
 
  「很好,」他說。「我就等到早上。」
 
 
 
  鎮長醒來,所看到的是法官一直待在他旁邊。
 
  「有、有、有進展嗎?」
 
  「文件上查到,被通緝的那兩個人前一天有給湯瑪士看病,這個做為湯瑪士詩下魔法的證據應該足夠。」
 
  「很好。」他咳了起來。「我這就去讓主治擬張命令、令、令去幹這件事。他人呢?」
 
  「我讓他先回家休息。我有問題得問你,先生。」
 
  「什麼問題?」
 
  「我聽說你曾找過一個偵探來調查湯瑪士醫生,那個偵探後來怎麼了?」
 
  鎮長眼神充滿戒心。「你問、問、問這個幹嘛?」
 
  「他死了是嗎?你的秘書又是怎麼一回事?」
 
  「你比看起來聰明的、的、的多啊。」他尖酸的挖苦道。
 
  「那棟煉金術士的故居呢?當初的交易案你似乎百般的阻撓。」
 
  「但一點效也沒有!他們短視,只想到錢,不知道自己遭來、來、來什麼!」
 
  「惡魔。」
 
  「一點也沒錯、錯、錯。願他們通通陪我下地獄。」
 
  也許,鎮長不自覺得感覺到法官眼裡的嚴厲,或者只是他良心作祟。「法、法、法官,你是來審判我的靈魂的嗎?哼,我不怕告訴你,秘書的確、確、確是我殺死的,但那是因為她背叛我,她和那個醫、醫、醫生勾搭上,想害、害、害死我。你知道嗎?她竟然要給我吃那個湯瑪士開給她的藥。所以我便當機立、立、立斷,哼哼,我還記得,我就是在這裡掐死她的。所以,你、你、你說,我會下地獄嗎?」
 
  「你會不會下地獄要看天父怎麼決定。」法官冷酷地講。「但你為什麼要阻止湯瑪士買下那座故居。」
 
  「因為我的祖先,我的祖先和那、那、那家煉金術士有過節,這個該死的江湖術士被滾在木頭燒死前曾詛、詛、詛咒我們家不得好死。
 
  「為什麼?我也不怕、怕你知道,因為我家祖先打算搶他媳婦、在搶他財產,所以聯合幾個鄉紳找理由把他燒死。然後奇、奇怪、怪的事情就開始發生了,我們家族的人丁一個個遭到不幸的意外死去,只剩下我們這一支。所以我、我、我的祖先告誡我們,絕對不能讓那個封印的故、故、故居再度打開。」
 
  聽完後,法官想也不想。「我打算去趟哈倫‧伯吉斯的家,看能不能發現什麼線索,告辭。」
 
 
 
  封鎖線還拉著。
 
  法官跨進去四處逛逛。他的想法果然沒有錯,這不是間魔鬼崇拜者的房子,警方的辦案手法也太不講究。有趣。他開始想,不知道到底是哪個警察把這裡的兩人定罪的。這個人,說不定順藤摸瓜就找到蛛絲馬跡,找到網中的惡魔。
 
  警長帶來的文件還包含了驗屍報告,毫不意外,這東西沒有任何用處,畢竟是湯瑪士自己寫的。他走進兩人的臥室。
 
  床頭前就擺了一瓶空的安眠藥罐。有意思。他還從一張書桌下的抽屜發現了一疊紙,看內容分明是信。艾莉絲‧威廉……這個人……還有一個叫艾爾‧傑生的男人……這些信件當中根本沒有提到什麼魔鬼事情,有的只是閒話家常。惡魔崇拜的假說根本不成立。荷米斯鎮的警察辦事能力,說不定他能在這裡找到一本有艾爾‧傑生的電話簿?
 
  「你這傢伙,鎮長說你在這裡。」
 
  「什麼事?醫生。」
 
  「不好了,湯瑪士醫生寄了信給我,他跟我說要跟我見面。他說他整個下午都會待在他的小丘那,想跟我談一談鎮長的病情。」
 
  「湯瑪士醫生寄的?」
 
  「你覺得呢?」
 
  現在下午四點,兩人往小丘出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AL221|西河|寫寫寫|冷門|推理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聽完後,伯吉斯想也不想。
→這裡是法官才對吧?

12-11 12:24

西河
感謝大佬提醒,已修正了。虧大佬撐的到現在12-11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