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傳說26

作者:梅菲斯特│2016-10-16 21:04:37│巴幣:17│人氣:637
26.FATE之章‧Caster討伐戰(中)

  街上偶遇Avenger以及她的御主,在經過一番的對談後,Avenger帶著御主離開了。從她的話中判斷,似乎對於討伐Caster的興趣不大。

  偉伯稍微鬆了口氣,如果可以他一點都不想遇見Avenger,也不想跟她敵對。

  隨著Avenger的遠去週圍的街道解除了魔術的構築,如果是陣地或是魔境入口都不致於讓他感到恐懼......不,大概還是會害怕吧。

  但是比起讓人感覺不到任何異常現象的大範圍魔術結界,少年覺得後者還比魔境更加恐怖。

  因為你連你已經落入陷阱都察覺不到。

  而且,在Avenger面前他不時會有寒毛直豎的顫慄感,比她更危險的英靈大概是不存在的吧。

  「Rider,你有必要這樣挑釁嗎?雖然是停戰期間,但是沒有保證對方會遵守的根據。」

  征服王摸了摸下巴的鬍子說:「嗯,畢竟對方可是昨夜進攻教會的英靈,很難想像教會的指示會對她有約束力...不過經過剛才的談話我知道了一件事。」

  「什麼?」

  「Avenger的御主...」征服王思索了一下用詞說:「對那個男人來說,Avenger對他造成極大的負擔,原本我以為Avenger的御主是個更有霸氣的人或是優秀的魔術師,他們的主從關係恐怕另有文章吧,御主付出了生命而Avenger同意了他的某項條件之類的。」

  「也就是說,付出生命為代價的御主已經沒有多餘的壽命,得到了聖杯也毫無意義。他的願望恐怕與聖杯無關吧。」

  「那又怎麼了嗎?」偉伯覺得即使看穿了這一點又能怎樣。

  征服王笑著說:「不覺得有意思嗎?小子,你認為這個契約之中到底哪一邊才是不可欠缺的一方呢?」

  「當然是英靈啊!有些事只有英靈這樣的超人才能辦到...呃......?」偉伯說著說著愣住了。

  「呵呵,終於注意到了嗎,小子。那個人有求於『英靈』,而不是有求於『聖杯』。換言之,讓他放棄聖杯戰爭也是有可能的事。總之,好好把這件事記住吧,說不定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Rider,你有信心對付那種怪物嗎?雖然看不見具體能力值,但是能夠不靠任何武器擊敗Lancer的英靈大概只有她而已。而且從武藝到魔術都毫無缺陷的英靈,這根本是作弊吧。」

  「喂喂,說什麼喪氣話啊。朕看起來像是毫無勝算就去挑戰的愚蠢之徒嗎?無論是魔術還是武藝,那些都不足成為決勝的關鍵。小子,你好好記住...所謂的英靈,真正決定勝負的除了象徵自身傳說的寶具以外,靠的就是這裡的覺悟。」征服王拍了拍胸膛說:

  「朕的覺悟絕對不輸給任何英雄。」

  偉伯嘆了口氣說:「那種話一點根據都沒有。」

  ......

  這個時候,被各方視為獵物的Caster又在做些什麼呢?

  錯認Saber誤以為她是法國聖女貞德的Caster不顧一切地陷入了瘋狂之中,他要讓失去記憶的聖女回歸,因此他決定了要與自己最重視的聖女正面一戰,他認為既然聖女不認得他也表現出明顯敵意,那麼他也必須有所打算。

  先將聖女制伏然後保護起來,再慢慢想方法解開她身上的詛咒。

  這一次,這一次他絕不會容許任何人傷害她!

  所以獵殺更多的兒童吧!然後收集更多的痛苦與詛咒,作為召喚海魔的寄生體與祭品...他需要更多更多的孩童!

  「等等我,貞德...只差一點了,還差一點,請原諒我不能立即拯救妳。」



  聖女貞德,十五世紀初期到中期之間的歷史名人,英國與法國的百年戰爭的尾聲時,法國全面敗退,大片的土地淪陷,甚至危及法國王室本身的統治權,這時候一位17歲的農村少女挺身而出,自稱得到神喻啟示要她平息這場戰爭。

  完全沒受過任何教育別說是帶兵打仗,連字都不認識一個的農家少女,沒有人相信她能做些什麼,這場持續接近百年之久的戰爭,英國已經徹底壓過了法國,甚至讓法國的部分地區冠上了第二王國的名義,差點永久變成了英國的領土。

  貞德四處向貴族借兵,最後王室在窮途末路下,抱著死馬當活馬醫心情將軍隊借給了貞德,之後的一年之內,貞德帶領著這支軍隊無數次擊退了英國的大軍,宛如神喻般的能力讓她預知了英國軍隊的行軍以及布局,創造出神蹟般的無敗紀錄。

  短短的一年多的時間,將數十年處在軍事危局之中的法國重回到了與英國平分秋色的地步!

  然而好景不長,貞德在一次戰爭中為了確保同胞撤退,她掩護部隊撤退之後,因為士兵過於恐懼城外的敵軍,在貞德尚未撤離的時候關上了城門,導致貞德被俘虜。最後在宗教審判下被定義成為魔女活活燒死,死亡時這位來自農家的少女年僅19歲。

  在貞德死後,法國的人民覺悟到了自己的國家必須由他們自己保護,紛紛挺身而出對抗英國軍隊,最後法國成功保護了自己國家的領土,結束了長達百年以上的戰爭。

  在戰爭結束之後貞德年邁的母親請求下進行了貞德的重新審判,最後洗清了她魔女的汙名獲得了平反,最後貞德的一生以這句替她平反的話蓋棺論定:

  「她將一場原本枯燥乏味、普通人民深受其害但卻不感興趣的王朝間的衝突,變為一場熱情激昂的保家衛國的聖戰。」

  而正式被封為聖人則是五個世紀之後──1920年的事了。

  當然,Saber並非名為貞德的這位奇蹟聖女。只是外貌十分相似的另外一個人罷了。

  而Caster的生前則是追隨著貞德而戰的將領,他從對農村少女的輕視到刮目相看最後轉變成了信仰般的愛慕,在貞德被汙衊成為魔女活生生燒死之後,他就失去了對神的一切信仰,心中對少女的愛慕轉變成了對世間不公平的憎恨!

  Caster任意地屠殺孩童、無惡不作,想盡方式對神報復以及瀆神,然而他越是瘋狂心中卻越是絕望...因為即使他做盡了世間的壞事之後,別說是神的關注、愛護,他連應該遭受的神罰也沒有得到!

  神沒有給他任何回應,完全無視了他的行為。

  難道說...他所愛的聖女竟然為了這種存在而犧牲了生命嗎?

  於是,Caster失去了最後的一絲理智,成為了最邪惡的邪術師,在童話中留下一絲傳說的『藍鬍子』就是他本人的影射。

  ......

  為了打發閒暇,在晚上拿著酒杯與酒跟雁夜閒聊的Avenger,將Caster跟貞德的故事訴說出來,雁夜啞口無言聽著這個悲慘的故事,默默地飲下一杯酒。

  Avenger意興闌珊舉起酒杯:「討伐Caster的人們唷,你們是否理解過邪惡背後的存在意義呢。人類並非生來為惡,萬惡皆有因...」

  「吶,Avenger...妳說神真的存在嗎?」

  「呵呵,你是醉了吧。在你面前的不就是神嗎?雖然是過去式了。」

  「神既然存在,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悲劇發生呢?」

  「那是因為幸福是短暫的,如夢似幻。每個人所追求的幸福只有自己才能夠滿足,光是想著依賴神...本身就已經失去資格了。」

  「所以祈求神靈庇佑是完全無用的囉?」

  「那要視你的願望以及努力而定,每個神靈都有自己的好惡與職責,你向愛神祈求戰無不勝就好似在水中撈月一樣。神靈往往有著自己的規則而且任性,人類想要討好神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雁夜沉默了一會,忽然問了一個問題:

  「那麼,Avenger妳呢?妳又是什麼樣的神靈?」

  「怎麼?御主你想要試著向我祈願嗎?」

  「...我想還是算了,我的願望已經沒有了實現的價值。現在我能祈禱的只有......」雁夜目光朝向臥室看去,小櫻已經先去睡了。

  「明智的決定,實際上先不說以目前的狀態我能否實現你的願望,真要說的話...我也並非愛神或是丘比特。」

  閒聊了一會之後,雁夜接著問了她接下來的打算。

  「既然妳不打算出手對付Caster,那麼在停戰期間妳打算做什麼?」

  「嗯...我並沒有說過不出手,只是我對於解決Caster提不起興致,但也不會就這樣放任他為所欲為...暫時先觀望一陣子吧。如果其他人遲遲解決不了他,就由我來吧。」思考了一會,像是在回憶些什麼,Avenger有些突兀地問:

  「說起來,御主。關於小櫻的姐姐...遠坂凜你了解多少呢?」

  雁夜被這突然的問題問得一愣,皺起眉頭回憶著仿佛變得很遙遠的過去,說:「凜...嗎?她是個很聰明的孩子,十分懂事也富有正義感,要說的話她是能夠很快抓到做事訣竅的孩子。......妳問這個做什麼?」

  「反正閒來無事...你不覺得帶著小櫻去找她姐姐,讓姐妹倆好好見一面也是不錯的主意嗎?」Avenger意味深長地笑著說,仿佛在打著什麼主意。

  雁夜瞪了她一眼,雖然知道她其實沒有什麼惡意。

  「妳應該是打著下一次聖杯戰爭御主人選的主意吧?」

  「算是有備無患吧...畢竟連妹妹都如此優秀,能讓遠坂家捨棄如此優秀素質的妹妹,全力培育姐姐...做為御主的資質也肯定是最頂尖的吧。」

  「妳還真是無時無刻都在算計呢。」雁夜小小諷刺了她一句。

  「如果御主你不願意的話,我可以放棄喔。」Avenger笑著說:「如何?要去見那個孩子嗎?」

  雁夜靜靜地倒了一杯酒,沒好氣地說:「明知故問。」



----------------------------------本章結束後的閒聊----------------------------------------

下一回的『FATE之章』,一位大人氣的角色即將登場,內容將會出乎所有人的預料...大概吧。



試著做了一下次回預告,但是我覺得只是增加混亂而已,根本不可能知道我下一回要寫的內容是什麼。

嘛...敬請期待吧。

此外,在這一章之中稍微聊了一下我也很喜歡的聖女貞德,雖然貞德的故事被我用在側寫吉爾了,不過貞德本人的史實紀錄,真的讓人感覺到神蹟般的奇蹟呢。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網路上查詢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5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亞瑟王|同人創作|聖杯戰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70396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 後一篇:letter song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