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傳說-番外篇2

作者:梅菲斯特│2018-07-14 23:28:47│巴幣:48│人氣:1226
番外篇2‧無名的英雄


  「在那個偉大的時代終結的時刻,到底人們還能夠相信什麼?」

  這是一位卡美洛遺民所寫下對那段歷史的感嘆。

  他們曾經擁有最美好的國度,曾經是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曾經有著輝煌與驕傲的王城,因為他們的王是這個時代最璀璨的英雄。

  也正因為如此,當這一切失去的時候,多少人民的信仰受到了毀滅的打擊。

  國土沉沒,被逼得遠離家鄉成為亡國之遺民,多少的心酸血淚凝結成歷史的痕跡?

  他們的王背叛了他們,將殺人的利刃指向了原本應該被守護的人們,一如往常地戰無不勝的女王,沒有誰能夠阻擋她的腳步,即便是高文、蘭斯洛特、加拉哈德、莫德雷德...這些英勇聞名圓桌武士也紛紛重傷敗北。

  陷入絕望的軍隊與士兵,慌恐與茫然的人民...所有人都看不到卡美洛的未來在哪裡?明天前進的方向又在哪裡?這一次無論如何祈望,那個過去總是指引著他們前進的身影再也不會回應他們的願望。

  而下定決心成為英靈守護卡美洛遺民四位圓桌武士,毅然決然地在同伴的目送之下自盡,等待梅林構築起英靈召喚的儀式系統後,再次與女王戰鬥。

  在這段構築儀式的時間,那個男人站了出來,對圓桌武士們說:「爭取儀式完成的時間,就由我來吧。」

  其他人將帶著化身英靈的四位騎士們的遺體繼續撤退,而他選擇了孤身一人留下。

  這大概是一條通往死亡的道路,而男人在被問到姓名的時候,拒絕了回答,他只說區區一個山中獵戶沒有什麼值得報上的名字。

  在後世的卡美洛歷史上,男人佔據了史書的一頁,卻無人得知他的姓名。

  騎士們形容他的身影有如孤立於荒原之上的山巖,堅定無畏,卻又在塵沙中默默無名。

  ......

  男人在荒原盤腿靜坐了大半夜,終於等到了他所等待的那個人。

  放眼望去,天空佈滿了裂痕閃耀著不祥的雷光,加上漆黑的雲,就像是即將崩落破碎一樣,那個人一路走過來的景色演變成了末日的形態,大地逐漸壟罩在漆黑之中,她的身後只有無盡的深淵與充滿了裂痕的天空。

  到底她是帶來了毀滅與災難的惡魔?還是...延緩了災難擴展的聖人呢?

  男人觀看到這一個瞬間,他心中不禁有些好奇...到底後世的人們會如何看待這一幕場景的意義?

  看起來像是帶來毀滅與災厄的死亡使者,她所經過之處只有末日......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不是也可以解讀成她不讓末日蔓延的腳步超越她,盡力阻止了世界的崩壞與歪曲呢?

  男人在那個人走近的時候,半跪在地,鄭重無比地向她行禮,哪怕那個人的身影充滿了邪惡的詛咒與不祥的黑霧,他依舊相信她還是那個至高的王。

  男人不需要任何猜忌,他自然有著自己的判斷,他恭敬地向那個人發話:

  「王,請原諒我等的弱小,無法為您承擔分勞一星半點。」

  手持染黑的聖槍,被人們認定陷入瘋狂的女王第一次沒有攻擊所看到的人,而是停下了腳步。

  面對沉默的女王,男人卻露出了開心地微笑,宛如解答了一項艱深的謎題的孩童一樣。

  男人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只要知道這一點就足夠了,他從未在乎過生死,無論是他人的死亡還是親友的死亡,他已經見證過太多,多到讓他對死亡這個現象麻木。

  因此,他不會因為人民的死而感到悲傷,亦不會因為同伴的倒下而懷疑自我,成千上萬的人命在他眼前消失仍舊可以無動於衷,就像是生活在地獄的惡鬼不會對地獄的風景發表任何感嘆一樣。

  他唯一在乎的只有那個將地獄扭轉成為美麗豐饒之國的景色,那樣的風景太過美好,美好到讓他這個惡鬼不願意再次回歸到那個地獄。

  而達成這項偉業的女王,是他真心臣服的對象,換成是他這種惡鬼,給他一百年也無法建立起那樣美好的國度。為了守護那樣的風景,他可以跟任何人為敵。

  為什麼女王要毀掉那樣美好的國度?他不懂,大概用一生的時間也無法明白。

  但是,只要女王沒有瘋,她還是那個她──只需要知道這一點,對男人來說就足夠了!

  即使世界末日,只要女王存在,那樣美好的國度與景色就一定會再回歸到這個世界,他是如此深信不疑。

  他能夠理解女王的意圖,毀滅國家,讓所有人民離開這片土地,理由是什麼他不清楚,可是那份緊迫感十分明確。

  『那麼,就讓這場戲變得更加真實一些吧。』男人忍不住揚起嘴角,笑了起來。

  「王喔,請讓卑微的我見證這時代最顛峰的武藝吧!」既然女王有著正常的理智,那麼男人就不需要煩惱後續的發展,因為至高無上的王早已安排好了一切。

  剩下的只有一顆純粹追尋武藝止境的武者之心。

  多少次了?在敬畏著王的同時,內心的深處不自主想要知道『自己與那個人的差距有多遠』──這個問題到底日日夜夜被想起了多少次?

  這句話是挑戰,亦是武者對於更高境界的追求,抱持著敬意男人握緊雙拳帶著殺氣面向了那個黑霧籠罩的身影。

  爆發強大的鬥氣,男人揮出的正拳輕易突破了空氣障壁,蒸發水氣,超越了聲音,但是能夠轟碎穿著重甲的騎士身軀的拳頭被一根纖細的手指抵擋了下來,無法前進一分一毫。

  男人的眼睛忍不住閃過震撼的情緒,那個嬌小的少女僅用右手的食指就停住了他的一拳。

  下一秒強烈且明確的死亡預感刺痛了他的神經。

  少女五指連彈,瞬間數以百次的衝擊像是暴雨直襲而來,震碎了大氣,無數的衝擊波重重疊加在一起,男人的眼瞳一縮,眼睜睜看著宛如天空塌陷一樣的景色覆蓋了身週十步的範圍。

  躲不掉!

  轟然巨響,大地宛如地震一樣晃動了幾秒,少女攤開的右手掌前方,一整片大地被炸飛了幾百公尺高,無數的沙塵飛揚,男人架著雙臂渾身鮮血淋漓站在一個被隕石撞擊般的巨坑之中。

  手臂幾乎麻木了,這才不過一擊而已。

  對於絕望的武力差距,男人哈哈大笑了起來。

  巨坑外的少女感覺不到一點感情的波動,宛如一個冰冷的殺戮機器。精巧且十分效率地殺掉所有在她眼前的生命體。

  男人毫不氣餒哪怕知道無用,依舊不懷疑自己的雙手握起之後的力量,耿直地一拳,宛如祈禱,宛如放入了所有的信仰,投入了全部的情感與敬佩,一心渴求著更高的武藝極限,即使是擁抱死亡也毫不遲疑的精神力。

  少女的回應更是直接,握緊右拳,正面對拳!

  拳與拳的相對,就連影像都出現了扭曲與歪斜,仿佛空間本身都要被撕裂一樣。

  男人的右手臂炸開,血與肉與骨在短短僵持之後,徹底粉末化!!

  但是男人像是失去了疼痛的感覺,一步不退,用僅存的左拳進攻揮舞,嘴角的笑容不曾停止。

  少女從容地閃躲,左手握著漆黑的聖槍橫掃,天空一暗,就像半邊的天空墜落,槍身未至,沉重無比的壓力與氣流就壓彎了男人的背,讓他全身的骨頭發出碎裂前的聲響!

  男人左手揮拳頂住那像是天塌一樣的沉重槍身,轟然炸響中大地下沉了幾分,這方天地發出了破碎的悲鳴,碎裂的空間,漆黑的深淵交夾著天地乖離的閃電,男人就像在夾縫之中的蟲子一樣無力,幾乎要被扭曲在一起的天地碾死。

  他發出低沉的吶喊嘶吼,在青筋畢現的手臂發力之下,一點一點撐開了天地扭曲,將等同於世界支柱的聖槍慢慢推開。

  他還想要繼續這場戰鬥,見識更多的武藝極限,對他這樣崇拜著女王與不願接受卡美洛時代的消失的人而言,死在不列顛的土地上就是唯一的歸宿。

  他是迷戀著那美好之國而不願再次回歸地獄的惡鬼,懷抱著與美好之國同生共死的悲願,祈禱著自己侍奉的王能夠克服往後的苦難,一面又渴求著像個戰士的終結。

  男人活動著傷痕累累的身軀,走向死亡的極限邊緣,閃躲與進攻,將自身所有的力量與技藝展現出來,挑戰著至高無上的女王。

  上天啊,請再多給他一點時間吧!男人在內心祈求著。

  殘酷的是在無法跨越的差距之下,少女一點一點確實奪走了他的生命,消滅了他的身軀,粉碎了他的血肉。以最高效率,正在『殺掉』他這個人。

  宛如冰冷無情的非人鬼神。

  但是在那黑霧之下,誰也看不到面無表情的少女的雙眼流下了血淚...不,那是純粹的鮮血,為了不讓自己發狂,她已然滅卻了所有的情感,僅留下最清醒的理智,少女她以不會流淚,也無淚可流。

  即使殺掉的是她的子民,她忠心耿耿的騎士,她的眼神依舊充滿著冷靜與理智,其中沒有一點感情的色彩,因此她流下的不是血淚,只是單純的鮮血,被抹去的感情之心所受的傷,流出的血。

  慢慢地,男人的生命走向了終點,即使他的心還沒有放棄戰鬥,他的膝蓋已經碰觸在地上,再也使不出力氣站立起來。

  足夠了吧,男人滿足地笑著,他很清楚地感覺到撤退的那些同伴們已經完成了英靈的儀式...能夠拖延到儀式的時間結束,他的使命就達成了。

  一切都很完美才對...但是為什麼會如此地......不甘心呢?男人半跪在地,掙扎著想要起身,但是雙腳已經沒有知覺,完全無法回應他的意志。

  手持聖槍的漆黑身影一步一步走向了他,伸出了象徵著死亡陰影的手掌。

  男人認命了,閉上了雙眼。

  然而,這個時候他卻聽見了一位熟悉的少女的哭喊聲。

  張開雙眼,那個一直跟在他身邊的女孩滿臉是淚,小心翼翼抱著他的身軀,一面逃跑。

  男人皺起了眉頭,不明白她在做什麼:「放手吧...我的人生已經沒有遺憾了。」

  女孩只是拼命地逃離那個手持聖槍的漆黑身影,不發一語。

  「放開我吧...妳會被追上的。而且我已經達成了我的使命,這是一場好勝負。」

  女孩這時候,哭著對男人說了一句讓他啞口無言的話:

  「你的人生沒有遺憾...但是我也不想留下遺憾啊!」

  不知為何,那個手持聖槍的漆黑身影收回了手掌,沒有追擊上去,滅卻了感情,像個殺戮機器的她靜靜站在原地,目送女孩抱著男人遠去。



  最後死裡逃生的男人與女孩,在今後的人生互相陪伴著對方,直到生命的盡頭,兩人都不曾分開。

  之後,兩人的孩子繼承了他們的意志與卡美洛的故事,將隱密騎士團的傳承保留了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7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創作|FATE|亞瑟王|聖杯戰爭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司語
作者大大好像對聖槍描述很多呢?下次戰爭難道要讓龍王以lancer職介降臨嗎??

07-15 00:48

梅菲斯特
這邊的場景與最後一章,聖槍都算是必須登場的。

預告一下,五戰的職階,龍王會以Saber登場。嘛...不過應該也會有一些出乎意料的驚喜喔。XD07-15 18:21
司語
GP奉上<(_ _)>

07-15 00:48

梅菲斯特
感恩[e12]07-15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f70396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