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隊收藏】2016年6~7月紀錄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08-12 16:41:36│巴幣:0│人氣:358
6/1

活動結束。

整體來說,這次活動在下算是滿載而歸。三位獎勵艦娘到任,又撈到大建不容易出的伊401,還有上次沒撈到的天城,她是2015冬活『迎撃!トラック泊地強襲』的關底獎勵,那次是在下第一次參加的活動,因為入坑不久,既沒練度也沒時間,最終在活動結束當天早上,才勉強突破E2丙……這次能撈到她,也算彌補了當時的遺憾。

※      ※      ※      ※

留言:

實際打過就知道,E6的核爆沒那麼好賭,以在下來說,就第一次進王有核爆,剩下都炸個400至500左右,最後還是靠攻略艦隊的三式瑞雲拳、三式火箭拳過關的。

這個月似乎不少人挺忙的,像在下要做管制報告,能打活動的時間不多。看在下的記錄就知道,5/10斬E5甲,隔了10天斬E6甲,然後又隔了7天斬E7甲……

幸好運氣還不錯,削血出春風、30號撈出天城、E3甲先後兩次周回合計約200場,撈出U-511和伊401各兩艘。不過親潮就沒時間撈了,而且甲難度的話,那兩個點也不容易穩定S勝。

已經三次活動沒能到任的齊柏林,這次放在E6王點,在下根本沒打算去那邊撈啊,只好等下次了……

話說,暴龍大該花點功夫練小船啦XD

從這幾次活動看來,以後活動圖想必都會來幾張小船限定或者小船路線比較適合攻略的圖。自從6-4開始要用小船打陸基以後,這次馬上就來了E2、E5這兩張性質相似的圖,以後會不會要用輸送艦隊打陸基,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輸送艦隊打陸基或許是降低難度吧,因為A勝就能削運輸值,斬殺也不需要擊沉旗艦,除非對面很過份的擺一堆陸基……啊,那不就是6-4跟E6嗎!?

6/2







本月1-5、2-5、3-5、4-5攻略完畢!
(愛荷華拜訪北方、港灣~)

解了這次的新增任務:

【新編「水雷戦隊」を含む艦隊を再編成せよ!】
【新編艦隊、南西諸島防衛線へ急行せよ!】
【鎮守府近海航路の安全確保を強化せよ!】
艦娘:阿武隈(125)、雪風(97)、霞(95)、秋月(94)、大潮(93)、島風(92)

我方無制空的話,水雷戰隊的輕巡首選就是阿武隈改二!全程輕1驅5,配合月常一起解,沒花多少功夫就解完啦~

6/4

留言:

在下也是87,因為沒有好好撈船,大把的時間都用在拿田中87之證XD



通關時的陸航配置^_^

這個配置的好處是,即使斬殺失敗,熟練度不會掉很嚴重……當然,這只是個人感覺,或許也有提督用類似的配置,可是熟練度掉很多的XD

E7甲剛開始攻略時,在下用的是13/13/13配置,削血還滿順利的,可是到了斬殺期,就開始卡了。

第一次因為T不利斬殺失敗時,在下發現陸航的熟練度掉很多,查了些資料之後,知道是敵方對空迎擊的緣故。於是把一隊改成31,三隊換上手上最好的艦攻『村田隊』。(削血期用『流星改』)

刷閃刷熟練等一堆事前準備好以後,在下開始第二次斬殺,同樣抽到T不利飲恨……可是回港之後發現,這次熟練度掉得不多。

第三次挑戰,前面連抽兩次T不利實在受夠了,於是隼鷹帶了彩雲,同時根據找資料時看到的文章,改了基地名稱XD

然後,在下一邊閱讀『なにわ会』網站上,日本陸航老兵的回憶錄,一邊進了王點,這次抽到同航戰,陸航、開幕空襲、航空支援轟殺空母棲姬、戰艦棲姬、驅逐古姬各一,大和、扶桑姊妹觀測連發,轟殺中破的戰艦棲姬,隼鷹、龍驤合力擊破驅逐古姬。

至此,王點僚艦全滅,同時將中樞棲姬削至損害。輪到二隊時,中樞棲姬攻擊了旗艦俾斯麥,卻被照月攔下,照月因此大破,接著二隊一齊將中樞棲姬圍毆至夜戰,最後由利根轟殺之,巧合的是,擊破E6中樞棲姬的,正好也是利根^_^



6/11





配方:3600/2000/5300/5200,20
秘書艦:翔鶴改二甲 Lv98

在下也是有大鳳的提督了!

正在翻譯『企業(CV-6)』的拉梅奇爺爺帶著VB-10打馬里亞納海戰的回憶片段,想到大鳳、翔鶴都是沉在這裡,心有所感下用翔鶴當旗艦丟了一發大鳳配方,結果就出來了!

6/24



第二次抽中安卓提督資格,今天下午把App弄好以後,成功在手機上看到在下的『大艦隊』啦^_^

最近翻拉梅奇爺爺的回憶錄途中造出『大鳳』,又抽到安卓提督資格,是不是沾到了『企業』的幸運啦XD


【翻譯】美利堅飛行員史話:詹姆斯‧D‧拉梅奇

6/25





香取、鹿島一起娶進門了,第19、20艘嫁艦!

7/3



愛荷華娶進門了,第21艘嫁艦!

解了上月底的新增任務:

【新編「第八駆逐隊」を再編成せよ!】
【「第三十一戦隊」敵潜を制圧せよ!】
【新編「第八駆逐隊」出撃せよ!】
【精鋭!八駆第一小隊!】
【精鋭「八駆第一小隊」対潜哨戒!】
【対空機銃量産】
【沖ノ島海域迎撃戦】
【初夏の整理整頓】

開放改二前,在下的朝潮91級^_^
五十鈴雖然不是等級最高的輕巡,但也有76級,輕鬆完成這些新增任務~

7/5





本月1-5、2-5、3-5、4-5攻略完畢!
(大鳳拜訪北方、港灣~)

7/16

解了昨天的新增任務:

【水雷戦隊、南西諸島防衛線に反復出撃せよ!】
【製油所地帯沿岸の哨戒を実施せよ!】
艦娘:大淀(98)、雪風(98)、大潮(95)、朝潮(95)、秋月(94)、飛鷹(98)

使用同一組艦娘攻略,差別只在於旗艦!

至於另外兩個任務……

【「熟練搭乗員」養成】
【新型魚雷兵装の開発】

……都需要消耗改修MAX的裝備,在下還是慢慢來吧XD

7/19





雪風娶進門了,第22艘嫁艦,也是驅逐的第1艘嫁艦!

7/23



演習截圖……Italia的泳裝真棒XD

另外,觀鈴生日快樂^_^



8/2



三隈的泳裝XD

8/4







本月1-5、2-5、3-5、4-5攻略完畢!

三裝母過3-5上路真是輕鬆,摩耶還成功罰站了小北方喔~

另外,分享一個2-5解任務用的編成與配裝

【「第五戦隊」出撃せよ!】



※『零式艦戦52型(熟練)』改修滿、『零式艦戦53型(岩本隊)』改修+6……裝備方面只是舉例,請按照自家鎮守府的狀況調整

使用這個編成的話,B點與E點都會隨機上下,運氣好可以BEHL全程三戰,運氣不好就BEIL全程四戰或BF掉溝。由於I點可能出現『空母ヲ級改flagship』,因此要把制空配到優勢。

整體來說,打2-5還是水雷輕母小船流最好,BEHL全程三戰固定。不過要解這個任務,或者輕巡、驅逐練度不夠的話,這也是不錯的編成喔~

補充:



※『零式艦戦52型(熟練)』改修滿

水雷輕母小船流,路線固定BEHL。制空需求很低,因此飛鷹能放四格艦攻,運氣好就能看到類似下圖的情形(笑)



※      ※      ※      ※

【「水上反撃部隊」突入せよ!】



第一艘驅逐嫁艦雪風帶隊,一次過關!

驅逐要練到發戒指可不容易呢^_^

留言:



注意右上角,按照『2-5(33)式』,索敵33以上必進王點;索敵31以下必定歪航;大於31小於33則隨機(越接近33進王機率越大)。

備註:參考下面的文章

艦これ - 2-5索敵新式 (通稱33判定式)

在下現在司令部等級114,需要『33号対水上電探』四顆、『零式水上観測機』三格、『Ro.44水上戦闘機』一格,而且其中一格『零式水上観測機』要改修+3,才湊得出索敵33。

然而,隨著司令部等級上升,滿足索敵33的條件會更加嚴苛。到了司令部等級120……



『零式水上観測機』三格,其中一格改修+6、一格改修+2,才有索敵33!

雖然更換面板索敵較高的艦娘,或帶上能裝備大型電探的『霞改二乙』,都有助於滿足索敵條件,但隨著司令部等級上升,提督需要付出更多代價,才能滿足進王條件,這點是一定的。

看到這裡,暴龍大知道在下想說什麼了吧?

【「水上反撃部隊」突入せよ!】是五航戰甲板任務的一環,而這個任務的難度會隨著司令部等級上升而提高……

建議暴龍大別再拖了,快湊出一隊練度夠高的小船(驅逐旗艦,重巡1輕巡1驅逐4),把這任務過了吧。

現在都實裝先制對潛了,只要五十鈴改二帶頭解決1-5門口的單縱紅潛,就能打三點練小船。雖然效率比不上4-3或5-1,但好處是吃桶率不高。

※沒有五十鈴改二?那就演習放旗艦練吧,就算被吊打成D敗,也能拿到可觀的經驗值,再配合3-2(想快點就4-3),不用一個禮拜就有五十鈴改二啦~

8/12

今天(2016年8月12日)維護完畢後,《艦これ》2016夏活便要發動!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照例記錄活動開始前資源量,以及主力(90級以上)艦娘~























祝各位提督,一同在拂曉的水平線上,刻下勝利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6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雪風|大和|北方棲姬

留言共 2 篇留言

非洲人
水反任務即使提督等級120也沒有苛刻到要用改修水觀。

你是因為用了在計算上加權值較低的戰鬥機才會看起來還尚且不達標..

祝夏活順利,滿載而歸。

08-12 17:40

血雨死神.飛燕
我還是依照自己的步調慢慢龜速練=3=

08-12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美利堅驅逐艦史話... 後一篇:【翻譯】O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