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二集吐嘈雜感~其實也很多話的切嗣把拔~

作者:惡顏高│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07-16 15:37:46│巴幣:20│人氣:581



東離劍遊紀第二集吐嘈雜感
~其實也很多話的切嗣把拔~




  人言先禮後兵,今天咱們就反過來,先兵後禮,把負評的部分放在開頭吧。
  也不是說真的負評,該說是一種也許太無謂的操心吧?

  本集僅有的一場武戲,而且是連串碎嘴之下,剛起頭還挺帶感的對話逐漸開始煩躁、好不容易像要打了又戛然而止、最後終於開打的一場武戲——亮點,卻非常有限。
  這並非只跟上週第一集比(以日本動畫戰鬥番的模式來說,首集尾集跟中間某集做得特別用力是很常見的,本就不能期待每集都有首集的精美程度),也不是跟霹靂本身的部分高品質武戲場次相比,而是……
  就算跟霹靂常態武戲比,這集打鬥也難稱精采,不是說差啦,但就普通。
  而在國內外話題開始發燒的當下,這種放到本篇也屬普通的水準,就有點不利。

  誠然,一般印象中,弓兵角色的戰鬥就是難表現?
  非也,先不提日本動畫的諸多例子,就以布袋戲本身來說,奇幻武俠的武器特性本來就跟傳統武俠不同,可超乎真實武打之上,弓兵(甚至其他根本不是拿正常武器的角色)被人摸到近處照樣能打得很帶勁,布袋戲戲齡夠久的道友們應該都能想像得出來。
  當然啦,霹靂本篇劇集中多得是真正沒力的武戲(永遠忘不了前陣子蒼復出期間幾場只是讓戲偶拿劍晃來碰去的『戰鬥』),相對之下,本集戰鬥無論如何也是有一定水準,對於早已看習慣布袋戲的道友們來說,或許沒什麼關係……
  然而,對於海內外新觀眾們、東離真正要攻略的對象而言呢?本來是讓新觀眾驚嘆『喔喔這種人偶戲裡連拿弓箭的都能打得這麼超爆幹屌嗎!真是每集都讓老夫把持不住啊!』的絕佳機會,也許就此錯過。後面應該還有其他展現之機,但那也是之後的事了。

  話說回來,可能也只是關心則亂,或許海內外新觀眾不見得有這麼care?
  至少,我相信一定有抱怨不及上週精采的聲音。不過這種事也會發生在其他許多動畫番,所以不見得是個多大的問題。
  本來是期待,基於面向全新市場的考慮,至少在第二集也要端出夠大碗的視覺牛肉,藉此進一步震懾新觀眾,過了兩集觀眾應該就很難跑掉了。接著,第三第四集多演一點文戲用來喘口氣,第五或第六其中某一集再來一輪武戲爆發……這樣的節奏尚屬保守,但比較安全,以東離相對遠長於霹靂本篇的拍攝時間來說,應該也是能承擔的。
  幸好,本集武戲也沒到差勁的地步啦,而且仍有武戲之外的其它可看之處,有追到第二集的新觀眾,都不至於會在此棄番吧。



  凜雪鴉丹翡你們倆在一搭一唱個什麼勁啊  wwwww
  丹翡當然不是真的在配合說話,單純是被機掰鳥帶起節奏。只能說,機掰鳥這種腹黑角色就是這麼可怕,不但自己坑人,更能強行幫別人加上天然黑屬性,再跟他一起坑人。

  經過這一集的談話,丹翡表現出溫和有禮又不失大方的態度,大致上挑不出缺點。
  雖然沒表現出跟哥哥生離死別的哀傷,但畢竟江湖兒女,上集開頭砍起小兵也不手軟,在剛認識的人面前不會如此脆弱吧。之後可能會來點回憶情節,釋放一下感情並豐富角色形象。照理說,以她的設定跟定位,就算不黑化也難免會迷失自我個一次。
  比較有疑慮的,是她輕易拿出劍格。純以道理而言,這舉動本身沒問題,以她角度來看,對方早有機會強取劍格,此時表現得大方點也能展現誠意以爭取好感,畢竟她現在急需援軍。只不過,至少該用兩三秒的鏡頭特寫表示她有在思考,否則只像是太天真……
  至於實情如何,還得再看看。雖然虛淵表明會寫簡單故事,但這應該是指大局設定,並不代表每個角色就一定如表面上的單純。

  機掰鳥本週進一步強調了他有多機掰,而且準備超級充足,根本早拿著網要灑了。若說上集雨傘救人之事純屬碰巧,本集後段亂入的兩位也跟他無關,估計沒幾個人會信吧。
  這樣一個角色,就差沒在臉上明寫『我有陰謀』幾字,可以說,不管他之後做出多麼突然的舉動都不會讓觀眾意外。當然啦,所謂的陰謀未必邪惡,也或許是某類黑暗大義,甚至可能是白到發亮的那種,這尚待更多資訊。
  本集天刑劍劍格在兩人手中交遞一趟,純以交待來歷推動劇情而言,這本非必要橋段,想必是有伏筆,相信很多敏銳的觀眾也已經記住這幕。未來會在這件事上有所發揮的,大概就是機掰鳥,但也有一定程度的機會是丹翡,這就要看劇情會繞幾個彎了。



  狩雲霄日版……切嗣把拔你對養子英靈化的職階很有興趣是吧?(誤
  前面講到停不下來的一群話嘮,幾乎就是為了狩雲霄發箭時的那句吐嘈而存在的,瞬間表達出觀眾的即時心聲啊!然而你自己跟人接戰之後,好像也是很多話嘛……
  此人造型風格,相信不少布袋戲道友都想到了霹靂近期的七殺笑南冠,希望他不會跟那個大齡中二一樣在江湖中連十天都撐不住。
  (弓弧名家有個更像的角色,但存在感太有限……)
  最後那箭雖是突然,倒也不會驚訝,這傢伙一臉就像會做這種『試探』的樣子。

  相比於後段武打,本集動作最精彩的,其實是捲殘雲出場時的自high演武。布袋戲的長柄兵器角色一直都很極端,要嘛就是又假又無力,要嘛就是又帥又霸氣,捲殘雲本集未能真正出手,期待他之後的表現,還要注意一下他的幸運值
  霹靂系列的槍兵也不少了,代表角色毫無疑問首推燕歸人,然後就是戢武王與近期的生命練習生了吧?(武君羅喉拿的雖也是長柄,計都仍是刀的印象比較強)捲殘雲風格顯然跟這幾位都不太一樣,純以年輕槍兵這點而言,會聯想到槍樓那個燕歸人腦殘粉的風裡槍,不過捲殘雲性格比較有趣,應該不會跟風裡槍一樣輕易變成砲灰。
  話說,整部東離,捲殘雲偶頭跟謎獨白最接近呢……虛淵會不會想惡搞一下呢……

  這兩個人基本上是友軍,但實際立場還有待保留。
  不如說,如果接下來的友軍全都是真友軍,反派很難做人啊……



  殤不患整個就是被機掰鳥玩弄的命,完全沒有逃脫之機。
  通緝畫像雖然跟動漫風設定稿差很多,倒是跟實際偶頭很接近嘛 wwwww
  說起來,他是外地人。就目前已出的設定來看,東離之外的地方,不就只有大戰之後分隔的西幽了嗎?雖然有從其他方向渡海而來的可能性,但這是集數有限、架構獨立的季番,不是漫長連綿的劇集;東離西幽也不是永遠有深層深層再深層勢力的苦境大地。外地人的設定要能有所發揮,估計也就是西幽了。
  應該沒什麼人會因為本集結尾而感到擔心吧。



  上集心得把蔑天骸說成黑色金閃閃,本來只是在玩聲優梗,結果你當真一往無回地踏上人類最古老胖虎的道路了啊!
  不過這邊目光是聚焦於劍上,就又是跟某紅色贗作屋合體了?雑種めが!!
  真的就是囤積癖,還是另有打算呢?別跟我說你也想搞黑暗英雄那套啊!
  雖然他本人武力很頂尖,但手下想必還有些沒亮出來的隱藏軍力,否則才開演兩集而已,三個幹部已經有一個變成可拋式播放器,一個被揍到就差沒尿褲子,最後一個還能保持形象只因為根本還沒出去過,這可真不知道該怎麼玩。
  根據地不是叫七罪塔嗎?搞不好還能再拿出四到五個幹部級戰力……吧?



  我的截圖出於一片赤誠,覺得帶有惡意一定是你的眼睛業障重。
  獵魅可說是本集的最大亮點了,以廢到笑的角度而言啦。
  面對狩雲霄時,居然很自然地把自己跟兩個雜兵視為同樣重量的砝碼……
  同事上集用超爆幹屌的方式自盡,引起一片讚嘆,最後還以新造型得到主人的好評。而她不想死又想搶鏡頭,偏偏又打不贏人,所以只好試著走不憫路線嗎?
  這年頭要在邪惡組織中混碗飯吃也是不容易。
  她以後可能會求取畸形的強大力量然後爆死,但也有機率洗白。若是洗白的話,或許將是少數加入後反而變強的特例,她要再弱下去就得單挑輸給無臉雜兵了。



  上集飽嚐高品質畫面與日語配音的洗禮之後,已經把東離跟霹靂的觀感分開,結果本集鏡頭一到市場,看那堆龍套百姓走來走去,忽覺又回到了熟悉的苦境大地 wwwww
  流星步 wwwwwww
  本來以為東離不會有化光飛走的設定,結果不但有,還特別給了個專用技能名稱。也對啦,連內力療傷都很難讓非華人的觀眾理解了(日本還會有一部分的人知道並提供解說,歐美就真得一頭霧水,治療術?),化光不另作設定的話肯定問號一堆。
  以目前資訊來看,玄鬼宗並不等於魔界,這個組織的核心目的就有發揮空間了。檯面上已知的目標,單純是出於蔑天骸的個人欲望,但實際上呢?為了推動劇情,終究會需要一個更大的動力,最直接的是解放魔界,繞一個圈就是解放再滅掉魔界。
  如果都不是,那可能就要有另一股勢力出來黑吃黑了。乍看之下集數有點趕,但以目前玄鬼宗除了蔑天骸之外的表現,若無其他底牌的話,隨時可以被吃掉,反正發生這種事時蔑天骸八成有辦法自己跑掉。
  讓我們期待元氣眾能否繼續為我們帶來滿滿的元氣吧。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6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霹靂布袋戲|虛淵玄|心得感想

留言共 4 篇留言

KR
看了第一集,第二集還沒看
所以簡單講,〈東離〉就是殺人魔切嗣爬爬跟被聖杯吸收之後的金皮卡兩人穿越到三次(二點五?)次元再次來掐個痛快的故事囉?(彌天大霧
  
我是覺得,第二集稍微放慢節奏也不是沒有前例可循啦,當初巨人動畫在第一集的高潮之後,(印象中)用了二三四集做鋪排,直到第五集才用超大型巨人重出江湖再次挑動觀眾的神經
所以我覺地說不定要給虛淵一點時間看看他接下還會出什麼招?

不過我覺得惡顏高大概也是太抱期待所以有點緊張吧XDDD畢竟這是布袋戲第一次踏上國際動漫宅們的舞台,所以有點求好心切也是情有可原的

07-16 15:52

惡顏高
接著連愛麗絲菲爾都準備要來了
這下聖杯降臨不可避 [e28]

是啊,說到底也只能繼續期待了
其實目前來看,可以說東離已經取得很大成效
資金收益如何是還不得而知,至少廣告效果應該會超越當年聖石傳說
比較擔心的是,之後霹靂是會吸收合作經驗而成長呢,或是大頭症繼續加重呢……[e20]07-16 17:22
人間失格葉藏君
現在才第二話耶 是要多炫炮?
意外的是 很多外國人都能夠理解這是角色解說回 就算了
鳥海說最終回很棒 那就有耐性地等一下好了

07-18 19:12

惡顏高
是呀,所以我也有說了,很可能是我想太多。
個人對本回也仍是好評的,只是把稍有疑慮的部分摘出來放在開頭講而已。
目前來看,東離應該會是一次漂亮的嘗試,虛淵並非只會麻美,他對劇本的掌控力一向強大,尤其這次是他難得全盤操刀的作品,想必不會像上一季的甲鐵城或熊巫女那樣後期爆死。
一起期待後續吧 [e19]07-18 19:27
Tea☪無名
沒想到高也有追XD
我是最近才看得,發現意外地對胃口,對第二集的文戲是還好。
但是那個殘雲的講話那邊有些煩躁,要打不打的WWWW

我是覺得蔑天骸的部下有些弱阿......看起來只有魔王強而已

07-19 01:07

惡顏高
捲殘雲一整個就是很自HIGH嘛 [e12]

看來元氣眾只會努力給人滿滿的元氣,打架就不太行了 [e21]07-19 18:06
Tea☪無名
看起來比較好洗白了,我覺得啦!
玄鬼宗的目的不明,或者說蔑天骸是為了收集神兵武器而殺人,不是什麼危害天下的計謀之類。
而目前也能看出只要不是像殤不換那樣行俠阻止他們的話,其實不會濫殺。

07-19 18:29

惡顏高
玄鬼宗詳細原設還得看後面發揮 
元氣眾的二創形象完全已經是陽光又正向的良心企業了 [e12]07-19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yg9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 後一篇:【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