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三集吐嘈雜感~我是RL我機掰、一際雲川的新事業~

作者:惡顏高│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07-23 12:20:09│巴幣:32│人氣:587

東離劍遊紀第三集吐嘈雜感
~我是RL我機掰、一際雲川的新事業~




  哎呀~諸位不正是一際雲川的大師們嗎?
  本來還想著,不是至少還有一位從沉淪王的掌下逃出來?怎麼就讓禪仙孤獨地被却塵思帶塞而亡呢?結果原來是集體出差賺外快了。
  這年頭,霹靂佛門果真不好待啊。
  期待大師們能善用出差機會,跟卡巴內好好交流一番,回來再創佛門新高峰!



  凜雪鴉安定發揮中,機掰鳥越發地機掰了。
  除了機掰跟煙槍屬性之外,他這次也充分展現了身為一位團隊RL的素質,從查找攻略到CALL人上線一手包辦,展現出了爭搶七罪塔副本首殺的堅定意志!
  在他身為資深RL的前提下,機掰什麼的,也就是一點小事啦。只要RL夠有能耐,在RC上飆整晚髒話都無妨,何況他講話還挺風趣,雖然很機掰。
  然而,這份攻略未免也太詳盡,詳盡得已經不像是辜狗就能查到的地步,更像是有些不可告人的內線情報……嗯哼……
  機掰鳥切開來,到底是灰是黑呢?咱們慢慢期待。(純白的機率可以排除了吧)



  殤不患的傲嬌屬性穩定成長,常識人屬性更是大放異采。
  老兄講話能否別這麼中肯?這樣大家正派反派都很難做人啊!
  身為團隊力邀的新參DPS(說不定也要當坦),他老兄嘴上說不要,身體還是挺誠實的,特別是吃飯的時候,一派自然地就圍坐一桌了。哎,話又說回來,他的形象畢竟不是愣頭青,公事公辦時當然還是能端正態度的。
  丹翡走入他房內並帶上門時,喊著出本的都去雲渡山靜心懺悔一下。
  嗯,我晚點也去。



  在純當NPC的第一集、以及被機掰鳥帶節奏的第二集之後,我們知道丹翡溫和有禮的言談風格。而在本集,她表現出對於邪法的厭惡,以及對於傳統規矩的遵循,大致上也是維持既有形象,並強調了她持成保守的一面。
  但是,一來她的性格不算強硬(立場上也真的是弱勢),二來意見相反之人又都很有理由(一個超機掰、一個超中肯),她自己也是很有教養的人,所以沒有激起什麼衝突,大家繼續文明辦事。
  後面主動迎戰雲川眾僧……我是說,迎戰喪屍群的舉動,以及她戰鬥時相對強氣些的語調,也是提醒我們她仍有強硬的、身為貴族(算是吧?)的一面。只不過,她固然有點不知世事,卻也還有基本智商,所以不會讓自己把場面氣氛搞砸。
  若照常理而言,應該是可以繼續保持下去,但還有十集的劇情時間可以發揮,能把她智商跟情商玩壞的路數可多著呢,呼呼呼……

  在此向不熟悉布袋戲的新觀眾們科普一下,霹靂本篇劇集中,角色們在武戲最後用氣功大招對轟之時,常常是整場武打最不好看的。
  好看之處,第一是有用心拍的近戰交擊(搭配適度氣功特效),第二就是使出大招『之前』集氣時的各種炫砲姿勢。本集丹翡砍殺喪屍的動作平凡無奇,但開招時挽的幾個劍花就屬第二類,手指沿劍身滑按的動作更是代表性的經典架勢,只要是稍有顏值的偶,把這個動作擺好擺滿,就是一個帥字沒話講。
  喜歡那段武戲並重播者,想必是在看舞劍踏步之姿,而非稍後的光波炸射。
  電腦特效是絕對有必要的,但真正核心價值終究在此。



  捲殘雲小弟……不妙啊,真的很不妙啊……
  這集有單人對著鏡頭獨演的自HIGH橋段,也能算是內心戲的一種,這變相保證了他切開來是白的,卻也同時有著立旗效果。
  職階幸運E已經很危險,還卯起來插FLAG,甚至連兩把刷子的評價都有啦。
  只能期待退場前多演出一點好看的長柄武戲了。前輩們在片廠倉庫裡盯著吶!
  話說,本集尾聲他攻擊時的音樂,是不是有點出戲啊……



  上集狩雲霄最後一箭不會有事,這是很好猜到的。
  然而,那一箭根本不是射殤不患,這雖也是常用老哽,我倒是沒能想到……
  相對於幾乎篤定是純白的捲殘雲,狩雲霄就更加可疑。當然了,他本集沒有做出任何可疑舉動,單純就是一個被找來下副本的固定團成員,所說也都是穩健之言。但應該已經有很多人注意到,他官網人物介紹文最後的點點點就是相當明顯的提示了。
  除了丹翡之外,狩雲霄也表達了對妖魔邪法的強烈戒心,這或許只是正常人的態度,卻也可能隱含伏筆,總之可以稍微記下。



  阿茲莫丹刑亥出場第一件事是播放視訊,第二件事就是以她的憤怒來對觀眾強調機掰鳥的機掰程度,她的戲份與妖魔身分的影響仍待未來解說。
  沒先注意過CV的話,我還真不會發現是愛麗絲菲爾。目前看來,跟切嗣把拔的互動應該是相當有限,大概沒什麼聖杯哽可玩了吧?



  蔑天骸你在幹什麼啦 wwwww
  為什麼出場沒幾秒也沒台詞還能這麼有戲啦 wwwww
  這麼愛玩死人頭嗎?獵魅的最大競爭對手居然是殘凶嗎?這是逼我拿你玩伊利丹跟古爾丹的哽嗎?可是古爾丹跟伊利丹都先後重出江湖,這個哽已經過時了呀!
  機掰鳥在閒談間隨口揭露蔑天骸的老底,未來對劇情有何作用尚難推斷,至少他的潮指數是瞬間就被刷低了。這才三集而已!他還只是宅在家裡就中槍了啊!

  另外,關於上面在丹翡部分提過的武戲動作,其實還有些特別帥的集氣與出招架勢,常要搭配劍鞘才好演出。丹翡可能就不行,殤不患武器雖然有刃有鞘,但型態大概也有點難發揮,而且他本身又走精實幹練風格……
  在此估計,那些演出可能只會在號稱劍聖的蔑天骸身上看見了,他手上現有的魔劍外型一定也夠華麗中二,想必是相當適合。



  根據日文版配音的種種用詞來看,世界觀設定上還是用了很多日式奇幻的概念,跟中式武俠玄幻摻雜在一起,從我們的角度看來或許相當怪異,但面對海外市場時,應該也算一種有效手段吧?
  現在劇情進展快速,但脈絡足夠清晰,整體觀感也屬上佳,期待後續發展。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4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東離劍遊記|虛淵玄|心得感想|霹靂布袋戲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紫月靈
機掰鳥看起來就跟某個號稱清香白蓮的罪惡淵藪一樣黑呀!!

雖然有點想去雲渡山靜心懺悔,不過,我比較想要去天宇的太陽的故鄉懺悔一下~~

看起來丹翡其實也出乎意料的能打?雖然我是看巴哈的,還沒等到第二集WWW

07-23 14:39

惡顏高
熟悉的神棍氣息撲面而來 wwwww
天宇我當初只有斷斷續續在看,印象最深是秋八月
大概是因為簽約已經給其他平台優先權之類的,東離在巴哈好像固定慢一週07-23 22:35
桑妮雅
嗚嗚 我沒什麼接觸布袋戲O_Q

07-25 08:12

惡顏高
有空閒的話,不妨趁這機會瞧瞧囉~
其實東離跟現有的布袋戲劇集形態頗有差距
但東離本來就是面向海外觀眾的,海外觀眾當然更是聽都沒聽過
倒也很適合讓以前沒看布袋戲的國內人觀賞
現在巴哈動畫瘋就有得看,雖然比愛奇藝慢一週,但畫質比較好[e19]07-25 12:27
永尊
丹翡的職業是護印師,打不死系有加成。
機掰鳥還是很機掰。

07-25 19:21

惡顏高
擅長聖屬性範圍技,但說到無屬性硬幹就還是得看殤不患,大概這樣的設定[e21]07-26 09:19

丹翡聖屬性打死靈不打人XDD

07-30 17:54

惡顏高
說起來,日式西幻的治癒術常常可以用來打不死族,不曉得把內力治療用在殭屍身上有無同樣效果……[e21]
不過還是直接一劍下去比較乾脆啦[e22]07-31 01:04
黃勤(金絲眼鏡)
金毛小弟看起來好不妙XD

07-30 21:22

惡顏高
在現今動漫界,拿起長槍就已經是悲劇倒數計時了 [e21]07-31 0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eyg9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 後一篇:【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