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活動】2016臺灣文博會-花博爭艷館

狙擊手小楓 | 2016-04-30 23:59:39 | 巴幣 6 | 人氣 404

時間:2016/4/20~4/24
地點:花博爭艷館

【活動簡介】(資料來源:官方網站)
文化部自2010年起策辦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臺灣文博會),四年期間規模逐步擴大,展覧建置臺灣文創品牌知名度。2014年起臺灣文博會在過去的基礎上轉型,以展會為主體,提供文創商品及服務交易平台,鏈結生產、行銷、通路等環節,並串聯周邊文創活動、場館設施、巷弄街區,讓臺灣文博會不只是商展,更是臺灣品牌及臺灣價值的展現。

【參訪感想】
這次介紹的是2016年文博會-花博爭艷館會場,根據官方網站資料顯示這個活動從2010年開始,但我之前從來沒聽說過,是看到小熊娃娃的文章才注意到這個活動,雖然我家chinsan表示他有問過我要不要去華山文創園區,但我完全沒印象啊(泣)!

由於我是最後一天的下午才有空過去,所以大部分的活動都結束了!包括小熊娃娃的演講,所以只好隨意逛一下,花博爭艷館會場比想像中大,雖然人潮洶湧但除了熱門攤位大排長龍之外,大部分的展覽品都可以近距離觀賞!

故宮博物院的商品都好貴~~~不過故宮的展區有提供紀念章,算是不錯的收穫;另外,新北市博物館也有聯合展覽區(十三行博物館、朱銘美術館、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可能是因為最後一天了,T恤一件才賣NT99!還有很多國內外的文創攤位,其中以Line原創貼圖最大宗,有幾個攤位人超多。



說到Line原創貼圖,其實line有提供『個人原創貼圖』上架申請,也就是一般人也可以設計一套貼圖上傳給其他人(購買)使用,現場有解說人員進行如何在Line上傳原創貼圖的教學,可以一對一詢問喔!雖然看到現場熱絡的狀況而有創作貼圖的想法,但很快就拉回現實,把時間不夠用的問題先解決吧(汗)。


☆小熊娃娃攤位
再來聊聊小熊娃娃攤位,這才是我此行主要目的,基本上並不是獨立攤位,而是在一個文創平台MEMOBOOK裡面,現場有兩位插畫家在幫排隊的人畫圖。最後我買了2016年的桌曆,雖然2016年已經過了1/3,但當初這個商品出來的時候我就很想要,但又不想用網購(有網購障礙),再加上會場有兩個工作人員聊天的時候一直稱讚說桌曆很精緻,就覺得一定要買啦!
至於詳細的商品介紹大家直接點下面連結去看吧!這邊只放我拍到的照片^^





☆結語
最近工作上遇到不少挫折,整整兩個月都提不起精神來更新小屋!幸好假日還有時間能參加自己想去的活動,不然真的很想把工作辭掉,不過辭掉也會衍生新的問題(嘆)~~~如果大家跟我一樣總是想很多很煩惱,真的很推薦小熊娃娃的作品,總是充滿正面能量的文章,讀起來會覺得人生還是充滿希望;當然你認真爬文就會發現這樣的正面能量其實得來不易,然後就自己振作起來了(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