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HGWS】啟程遠行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04-08 23:52:39│巴幣:20│人氣:109


   ■  L= Leona Ferdinand
     I = Lance Piaf






  蘭瑟簡單地拖了一個小型的行李箱,至少比較不引人注意,他緩慢地下樓,一旁的服務人員上前告知計程車已經等在門口了。只是可能要跟人共乘同一輛,因為是同樣的時間要去機場。他沒多想,就答應了。

  卻在大廳的門口看見了同樣拖著行李箱的李奧娜,他腳下一頓,差點絆住自己的腳。這次真正是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他不知道該拿甚麼表情面對她。還沒想好,就被服務人員給快速地塞進了計程車裡,一路就駛向了機場。

  蘭瑟坐在李奧娜的旁邊,目光卻刻意地撇開不敢看她。他於心有愧,心虛地難以直視。講過狠話、故作冷漠,都把人給趕走了,結果沒想到李奧娜又再次出現,從上車以來,她的氣息就一直是很溫和的。

  經過這幾天痛徹心扉的夜晚,他已經難以再找到當初面對她時冰冷的面具,如今她的軟姿態更是讓他無法狠下心來。最後只能狼狽地視而不見。他的手放置於腿上,下意識地揪住了褲腿。坐立難安。


  倒是李奧娜先和蘭瑟攀談起來,她沒有問他這幾天過得如何、是否會想到過去,後不後悔。她只對他綻開氣息明亮的笑容,侃侃而談:「嘿,你和我認識的一個人長得很像?只是他更愛笑一點,看起來沒什麼煩惱的樣子。」

  「我在等那樣的人,他居然忘了一件七十公斤的行李,忘了說好的一次出門旅行,很健忘很誇張吧。」她偏過臉來問他,對眼前的人像是第一次見面般熱絡。「你呢?也要去旅行?」


  「呃、呃……」蘭瑟愣住,被李奧娜的這一連串表現弄得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似乎曾答應過要一同去旅行這麼一回事,她現在假裝不認識他,也確實讓他鬆了口氣,於是順著話語就接了下去,「是、是蠻健忘的……

  「是啊、去旅行。」他的應對笨拙,不自覺地伸手搔了搔頭髮,就像年輕的時候一樣。


  「啊,果然有點像呢。」她撇過頭去看著窗外景色,撐著面頰,其實大概是想要笑吧,只是不適合表達的太過明顯,也給他一些餘裕。

  或許等到他發現飛機座位、目的地和飯店一路上都有她的存在,會是什麼反應?她心情很好的期待著。


  「啊、嗯……」他尷尬地看向另外一邊的窗外,捉緊褲腿的手不自覺間漸漸鬆開了。一路上氣氛倒是很平和地到了機場。他率先下車之後,替她開了車門,也順便提了她的行李下車,眼神四處飄移地道:「啊、那、再見?……

  他道了別之後,就走向了航空公司領票劃位,背影看來像極了落荒而逃。他劃了位,接著去買了杯咖啡,坐在休息區裡面慢慢地喝,順便讓自己冷靜下來。他完全不能理解,李奧娜是怎麼跟上來的。


  「嗯,好,謝謝。」換作以往的李奧娜早就暴怒在心,再見?再見?什麼見鬼的道別詞,他都承認自己健忘了還敢這麼說?但今天的李奧娜不是過去那個……她得要有誠意。

  讓他在休息區裡靜靜心,反正等會上飛機他們又得坐在一起了。

  快逃吧?她惡趣味的在心裡笑著。


  休息的時間總是特別快,沒多久登機的廣播就響起了。他排上冗長的隊伍,等候著緩慢前行,好不容易總算挪著挪著挪到了他的座位前,他將行李箱塞上行李架,他的位置是靠外的,所以等等坐窗的人來,他還要起身。

  他坐下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來時的計程車之行,真的讓他慌亂失措。這下在飛機上,他應該能夠好好地放鬆了。


  「不好意思,借過……咦?你也在這?」李奧娜在他措手不及的時候又出現了,還是他原本就希望在國外發生一段浪漫巧遇?但是不論如何,只要他不拒絕,不去問,繼續放任她,她這次要跟在他後頭,讓他再也甩不開了。

  誰叫他曾經是她忠實的小尾巴,嗯?


  「呃、嗨……又見面了、妳坐這嗎?」被嚇了一次之後,第二次蘭瑟.皮亞孚的心臟就比較夠力了。他有些急忙地站起來,手腳不知道該往哪擺地立在走道上。

  一驚一乍地,蘭瑟都想抹一把臉,假裝忘記方才的表現。他轉開目光,禮讓其他座位在更裡面的人進入機艙。


  她很少坐在這種人擠人的位置,通常和赫蓮那艾德蒙一起就能享受殊榮和待遇。她道過謝以後很快的入座,便不打擾他也許萬馬奔騰的心情,緩緩的翻著自己帶來的書頁。

  等到過了些許的章節段落以後,她也許是困倦了,沒注意書還沒闔上,便讓瞌睡蟲先爬上身,不自覺的,腦袋漸漸的靠向她身旁的位置。


  蘭瑟靠著椅背,單手托著下巴望著另外一邊的走道,眼神放空沒有聚焦。他特地避開眼光不去看向身旁的李奧娜。這樣就能假裝他身邊坐著的其實只是一個很相像的女孩。

  卻沒想到,肩上忽然多了一個溫熱的重量,他一頓,小心翼翼地轉過頭看,發現她似乎睡著了,連書都沒闔上。他本想拍醒她,讓她靠著椅背會舒服點,但最後於心不忍,就悄悄地默認了她睡在他的肩上。

  半年多來,第一次和平的彼此依靠。他放輕呼吸,在機組員經過的時候招手示意要了一條毯子,探出手輕輕闔起書本放在一旁的扶手上,蓋好了毛毯,他撇開目光,當作這件事情他什麼也不知情。


  她不想再事事精明,什麼事都得在掌控之下了,她覺得困倦僅僅是因為待在他身邊便覺得安心的緣故,而不是別的什麼另有用心,還有相信他會保護她而已,即使他什麼都沒說。

  那算是濫用他的溫柔嗎?不,這次絕對不是了,他若沒有那個意思,便要從一開始就推開她才是。

  書上是關於法國和普羅旺斯的導覽,照片拍得很美,連書籤都是押花的紫色薰衣草,她也想知道他從哪裡來到英國的。畢竟他都可以為她留下了八年,去一趟法國又有什麼?

  李奧娜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隨意退卻?


  他把書闔上的時候瞥見了家鄉熟悉的風景,她是要去普羅旺斯玩嗎?他在猜,心裡複雜,但還是強迫自己清空了思緒。航程很短,所以他向後仰靠在椅背上,閉上眼睛短暫休憩,然而他總是下意識微微側過身,呈現一種保護她的姿態。這是蘭瑟沒有發覺到的事實。

  他很久很久沒有好好地睡一覺了。這一次聞著近在咫尺的薄荷香,他難得久違地沉入了平穩的夢鄉裡面。


  To be continued……





  接下來就是你追我跑的甜蜜旅行了!
  在此友情提醒觀眾,+20墨鏡務必自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4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李奧娜.費迪南|HGWS|蘭瑟.皮亞孚|八年之癢

留言共 2 篇留言

毒×林檎
Love again!!!

04-15 21:27

艾茵‧埃特納
Love Never Die!
And Shining Again!04-15 21:31
玥霜華
+20墨鏡在一陣強剛中消失了!X口X!!

04-15 21:29

艾茵‧埃特納
買新的!>/////////<
我要來開墨鏡行04-15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巡查與情報... 後一篇:【HGWS】巴士旅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