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12-2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3-09 23:11:24│巴幣:6│人氣:140
※文章縮圖繪者:IZUMA親媽畫的鶴丸///


  結界內部比他們想像中要大,偌大的房子與三条家有得比,周圍草木叢生,沒有任何造景,完全感覺不出一絲生氣。

  「看起來是棄屍的好地點呢。」三日月悠然地說,讓岩融與今劍繃緊神經。

  房子如此大,同時行動效率太差,三日月道:「分頭進行,等會兒回這裡集合。」兩人頷首後各自往左右兩頭庭園行動,三日月依舊站在原地,對著虛空說道:「假裝自己是旁觀者,果然是『黃鶯』會做的事啊。」

  「呵。粟田口家的嘴還真管不住。」一個穿著紅黑相間的怪異和服孩子坐在屋頂上,撐著黑色的紙傘,兜帽將嘴巴以上完美的遮掩起來,聲音無法辨別是男是女,說話宛如在歌唱,「果然不應該讓他們逃跑的。」

  孩子表情有些惋惜。孩子口中的「他們」三日月猜想應該是骨喰與一期一振。

  他抬頭望孩子所在的位置,是一開始進入結界就會發現的顯眼視角,但剛開始進來並沒有看到他,三日月只能靠屏息覺察那細如絲線的氣息,夜行者能力表露無遺。

  姑且不論孩子是否為五虎退事件重要嫌疑人,骨喰他們擅闖民宅會被攻擊也是在合理範圍內,剛才他說「黃鶯」,孩子也有反應,那麼代表一期一振先前遇到的孩子就是這個人。既然有與本宅邸相關人接觸的機會,他起頭必須盡可能地、巧妙地避開嫌疑者的話題。

  「雖然這麼說有點唐突,但可否讓我會會這個宅子的主人?」

  「哦……?找主人做什麼?」孩子的漫不經心地應答。

  「是這樣的,最近耳聞有小孩失蹤數日未歸,我想會會本宅家主,一同協助尋找孩子的下落。」

  「所以,你特地進到這個結界來,就是為了這個?」

  「是的。」

  孩子咬咬手指,毫無情緒的問。

  「那你怎麼進來的?這裡不是透過本宅人或是巫眼咒士是進不來的吧?」孩子停頓了下,接著揚起嘴角,「不管怎麼看都很奇怪呀。」孩子站了起來,歇斯底里的左右走動。

  「哪裡奇怪了?」三日月依然微笑詢問,內心揣揣不安起來。

  「啊——」孩子以拳頭側擊掌心,發出茅塞頓開的聲音,「你們應該不是『尋求協助』,而是來『尋找犯人』的吧?」

  哄騙失敗。

  想不到這孩子如此敏銳,三日月仍不放棄地繼續裝傻。

  「您說的話太刺耳了,孩子。我只是想見見這個宅子的主人,能麻煩您嗎?或者可以幫我轉達剛才的話?」

  「哈!與其在這個問題周旋,不如關心一下你家的孩子吧。」孩子打了一個大哈欠,顯然並不想與三日月交談。

  「他們還不到需要我保護的地步。」

  「哦?」孩子又回原本的位置,這次是趴臥,雙手支著腮幫子。「是嗎?就算自相殘殺也無所謂?」

  孩子這番話讓三日月動搖了,岩融前幾天才差點誤殺了獅子王,讓他不得不相信今劍也有被殺的可能,他趕緊往屋子後方跑去。

  他必須一邊眼觀四方一邊聽刀劍鏗鏘作響的方向,再怎麼樣都得三人平安回去。



  距離聲音的源頭越來越近,三日月的眉頭皺得越緊,他鮮少如此。

  到達目的地,看到岩融與今劍似乎在跟什麼人戰鬥,而那個人消失在宅邸內,他們雙雙喊道「別想逃」。三日月一方面默默地責備自己太相信那孩子,以至於被擺了一道,一方面看到兩位平安無事,悄悄鬆口氣。

  岩融右手高舉薙刀,用力朝紙門拋去,薙刀射穿一扇扇的紙門,岩融與今劍朝洞口看,盡是一片烏黑,看不見裡頭。

  也聽不見薙刀落地的聲響。

  難不成射中目標了?岩融上前準備拉開紙門,卻被三日月狠狠的往後抓一把。才剛拉回來,薙刀就從原本的洞口穿出來。要是晚了一步,可能直接從視網膜穿透到後腦了。岩融的額上冒了些許冷汗,訥訥的撿起廊上的薙刀並向三日月道謝。

  三日月看那被破壞的紙門,僅有岩融剛射穿的洞口,想必對方身手不錯,得以從同個洞口射出薙刀。這宅子的門也被立下結界,看來主人花不少心思在布置結界上,他歛起一如往常的笑容,雙手不客氣地將面前這扇紙門敞開。

  下一道紙門設在右手邊,原本應該要是正對著自己的紙門,設計是牆壁。這個房間只有角落一個典雅的銅製花瓶裝飾,其餘什麼也沒有。他將右邊那扇紙門打開,另個房間的擺設也如此。這宅子會設結界,應該是有藏著什麼吧?

  他關回那扇紙門,再次將右手邊那扇紙門打開,這次擺設多了桌子與坐墊,不同樣式的花瓶卻有了花,上面還擺著沒喝完的茶盤與茶杯。今劍不由得張大雙眼驚嘆道:「這是什麼法術呀?家主。」

  「一般自宅外邊的門設上結界,外來者入侵時設結界的宅主會有所感應。這裡頭的門也設了結界,所以每一次開同一扇門,其他房間就會乾坤大挪移,跑到這裡來。貿然往裡面走的話,可能會出不來喔。」

  「哦……像個大迷宮一樣呢!」今劍眨眨眼睛說。「那要怎麼做才能從宅裡出來呢?」

  「這個嘛……我想只要把宅內所有的門打開就可以了。」三日月笑了笑,「但要多一點人比較好作業。今天暫且到這裡為止吧。」

  三日月視線向著岩融,示意對方領他們出去。

  至於那看起來不詳的孩子已不在屋頂上,沒有攻擊他們,亦沒有追上來,即便如此,三日月仍在坐上烏鴉後警戒四周,他知道那孩子絕非善類。




  事實上,孩子哪兒也沒去,只是換個地方睡覺,屋頂的磚瓦弄得他背疼。

  0763特地過來替孩子蓋上被褥,莫名的他把孩子看成瑟縮成彎月狀的獅子王。再次眨眨眼,又是原本的主上。

  可能是太想玩玩小獅子了,趁現在好好休息多儲點體力,晚上再去玩玩兒。

  噢,還得先把剛剛三条家弄出的紙門洞給補上。那個僧侶的薙刀真夠重的,讓他現在上臂酸澀無比。要不是主上討厭宅內破東破西的,他早把入侵民宅的傢伙們都給殺了。

  「開玩笑的——★」

  自言自語一番後,他慢悠悠的走去補紙門。


TBC.

是不是開玩笑,黑鶴心知肚明。
嘛其實我摸不清黑鶴在想什麼(゚々。),有時候打出他的對白,他的話似真似假實在聽不出真話假話XD
三条家不好寫……好想快點寫到鶴獅段子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425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情人節賀文▶你的唇上沾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