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Endymion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9-15 23:02:29│巴幣:12│人氣:184
※設定/月神:獅子王,牧羊人:鶴丸
※一點兒虐,噗浪實況文
※文章縮圖id=58851002



  獅子王又來到鶴丸面前。

  他從很遠的天上降臨,只要一彈指,他可以化作一縷輕煙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打從十年前開始,他的目的地永遠是這個杳無人煙山崖,也是鶴丸所在之處。

  他坐在鶴丸旁邊,摸摸睡著的鶴丸。輕撫鶴丸的頭髮,輕碰鶴丸銀白的劍眉,輕吻鶴丸的眼睫,躺在鶴丸旁邊,聽對方平穩的吐息聲。

  也不管鶴丸有沒有聽見,他一個人在旁拉起鶴丸的手一邊扳弄一邊自言自語。

  「今天爺爺本來不讓我出來的,說家中有客人必須招待,唉,我最不會應付的就是那些官場的人,平時要我批公文已經夠累人了……鶴丸是不是也覺得不合理?沒把公文全扔了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了。」

  「對了,說到這個,今年月兔生了一窩小兔,還沒睜眼的樣子也想讓鶴丸你瞧瞧!嗯,說不定我能帶一隻過來給你養哦?兔子跟羊群應該可以一起養吧?」

  「還有最近家中收到一堆官員送的月餅,真想問問他們沒有別的新花樣了嗎?老送月餅……其實我比較想吃燒烤呢。啊抱歉,好像都在抱怨呢,講點開心的事好了……嗯……最近煩心的事太多了,最開心的大概就是來找你吧。」

  獅子王滔滔不絕的說自家的瑣事,鶴丸依舊睡得香甜。他側著身子向鶴丸,沒有生氣地拍鶴丸起床,也沒有踹打踢揍,鶴丸這個樣子他早已家常便飯。


  鶴丸不會醒來的。

  這件事,他從十年前就知道了。



  十年前,他與鶴丸相戀,觸犯了天忌。天神給他們的懲罰,除了讓鶴丸陷入永遠的沉睡外,還將獅子王關入大牢。

  任憑獅子王哭喊相愛何錯之有,天神還是依法執行。爺爺甚至為了此事到牢中探望獅子王時要獅子王閉嘴,因為天神已經給了很寬鬆的懲罰,原先打算將他及鶴丸分別軟禁終生,是爺爺前去求情,才得以減輕刑罰。

  獅子王在牢中待了三年,出獄後第一件事是尋找鶴丸。早在牢外等待的爺爺抱著獅子王,除了顫抖的說「歡迎回家」外,還在獅子王耳邊輕語。

  「孩子,去找他吧。天神允許你晚上的時候去看他。」

  「天……天神?」天神不是反對嗎?怎麼會允許他去找鶴丸呢?他眉頭擠出一條淺溝,疑惑間眼睛仍被眼淚糊了視線,偷偷吸了幾下發紅的鼻子。

  「接下來的話,當我在自言自語。」爺爺停頓一下,「聽說晚上親吻那位凡人的嘴,他會在夢中醒來。」爺爺輕輕推開獅子王,露出欣慰的微笑,道:「黎明之前回來,」

  獅子王點點頭,乘著風化作白煙下凡尋找鶴丸。

  最後在一個偏僻的山崖上找到鶴丸。

  他和十年前一樣俊俏,皮膚表層隱約發出一點銀白的光,似乎是受夜晚的月光保護,身體完好無缺沒有腐爛。

  獅子王輕搖對方的肩膀,叫鶴丸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對方沒有任何反應,就在他埋在鶴丸胸前,眼淚流下來前一刻,他想起爺爺的自言自語。

  就算只能在夢中醒來,他還是決定一試。

  他想親耳聽到鶴丸叫自己的名字。


  於是,他吻了鶴丸。


  然後他躺在鶴丸身邊,在鶴丸身邊沉沉睡去,期待能在夢裡見到鶴丸。

  然而事與願違。夢中的他什麼也看不見。

  他差點忘了,神是不會作夢的。

  十年過去了,他依然沒有作夢,也不再期待自己可以作夢。

  他只希望此生能見到夢醒的鶴丸,然後調皮的說「沒想到我睡那麼久,真是嚇到我了呢。獅子王有被嚇到嗎?」

  他還希望每天在夢中醒來的鶴丸,可以夢見自己。可以夢見鶴丸用牧笛吹情歌給自己聽,或者一起趕羊群,一起餵羊吃草,一起在崖邊肩捱著肩數天上的星星、說說家裡的瑣事,擁抱彼此,聞聞彼此身上的香味,感受彼此的體溫……

  他的眼角驀地滑下一滴淚。

  俯身親吻鶴丸的唇,細語呢喃。

  「晚安,鶴丸。」
  今晚夢裡相見。


  -終わり

  endymion是借用希臘詩人朗費羅的詩歌<Endymion>,歌詞內容意境多半取自於此。

  這首詩歌講述的是希臘的月神diana愛上的牧羊人endymion的故事,月神用神力讓牧羊人保持青春,卻也讓牧羊人長眠不醒,月神每晚下凡親吻牧羊人,但牧羊人沒有一點感覺。

  這篇文章其實有小改一些設定,原本是月神自己使用神力,這裡是被懲罰的長眠。

  內容發想是其中一段詩歌,大意是,她喚醒了沉睡在草坪上的Endymion,可是他的夢裡,找不到她。

  雖然獅子王不再期待作夢,但最後他說晚安,今晚夢裡相見。其實他還是期待自己可以作夢。

  以上!,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373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