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刀剣乱舞/鶴獅▶Fimbulvetr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7-04-16 00:32:15│巴幣:8│人氣:246
*架空設定/題目:芬布爾之冬
*感覺是個沒什麼尾的短篇;;我盡力了(泣
*文章縮圖id=52324436


  芬布爾之冬未央。
  若說誰能借點兒暖,
  興許只有你。


  ※


  向晚。

  獅子王身上裹著帶殘雪的寒風,手裡提了一桶幾乎結冰的水,裡頭還有結凍的魚。今天僅有兩條魚的收穫,他吸吸發紅的鼻子往屋子的方向前行。

  自爺爺過世後,他獨自生活已兩年有餘,這兩條魚是今天最豐盛的一餐。兩年來,他都在這近乎飢荒的狀態下覓食,若非屋外種植嚴冬才生長的果子,他可能早已死於荒蕪。

  夏天是什麼,對他來說幾乎要是個陌生的名詞。五年前,夏天不明原因消失無蹤,得來永無止盡的冬。幸而他體質燥熱,身體一回屋內即刻暖烘烘。

  當他推開嘎嘎作響的大門時,屋內有陣微弱的作響,似是東西落下的聲音,但聲源的方向一向沒放任何東西。他嚥了口口水,放下水桶,費了些功夫才將口袋拿出的柴火點上,他將火光點在煤油燈內,狹小的屋裡頓時被橘光染開。

  倒下的是一個人,獅子王嚇得趕緊摀起嘴巴。那人一動也不動,屋內有被動過的痕跡,他猜想是餓到想來找點東西的小偷吧,於是悄然靠近對方。誰知在他要將對方挪位置時,對方忽地抬起頭向他打招呼,他像條驚嚇過度的貓,整個人退回方才返家的位置。

  「嚇到了嗎?」對方嘻皮笑臉,憔悴的面容清晰的看在獅子王眼裡。那人全身上下和雪一般白,就連頭髮、睫毛都如同用雪雕成的,五官精緻得像一件藝術品。

  「你是誰?」獅子王收拾起戒心問,對方側臥,視線筆直而波瀾無驚的說,我叫鶴丸國永,是個旅人。

  我叫獅子王。他簡單介紹完,沒細問鶴丸從何方來,回頭提個那只水桶,屋內燒點柴火,順便讓結冰的水溶解。鶴丸靜靜的看著他忙,沒有打擾。獅子王將鐵叉貫穿整條魚,兩條魚插在柴火邊兒讓牠們熟成。空氣中填滿柴火不時發出的劈啪聲,火光映在彼此的臉上,鶴丸低聲娓娓道來自己的來歷。

  他是流浪的旅者,哪裡有得住就往哪邊去,像現在這般把別人家當自己家已然是個習慣,他從北方南下,本想賞個櫻梅桃李,卻被這兒的嚴冬冷得手腳不聽使喚。還想著現在不應是夏至?怎如此寒酷。後來想起旅行時曾聽說這裡被下了芬布爾之冬的詛咒,這裡只有永遠的冬天,再也沒有四季。這兒本是花開勝地,如今草木不生,聽來悲涼。

  我怎麼沒聽說過這詛咒?獅子王問,鶴丸攤手表示只是聽來的,一面接過獅子王遞上的烤魚。他厚顏的問能不能住下來,他也可以一同抓魚去。獅子王看他那搖搖欲墜的身子一口回絕,直說住下來你只會餓死。

  鶴丸說他會想辦法,果真就這麼住下了,且每每出門的漁獲量都不少,不僅如此,還有菇類可以吃。

  「到底為什麼我們的差距那麼大?明明都是在同個區域抓的。」

  獅子王打抱不平,鶴丸笑臉盈盈,拍拍他的頭說是運氣問題,獅子王總是氣鼓鼓的說能者多勞,今晚你來下廚吧。那之後獅子王再沒餓著了,下廚這活兒也都讓鶴丸來幹。

  方住下那幾個月,熄燈就寢時,冷風縈繞在空氣中的溫度讓鶴丸簡直像根冰棒。他們共用一條被子,像彼時獅子王與爺爺一起睡那樣。一開始獅子王還當鶴丸嘴裡的怕冷耳邊風,卻在有天不小心碰上鶴丸的腳踝時驚叫了聲,他這才感到極大的罪惡感,囁嚅的說鶴丸如果冷可以蹭過來點沒關係,我身子比較暖。鶴丸真做了。

  恐怕是日久生情,他們倆從一開始的肩依著肩睡,到後來手拉著手睡,再後來已經是抱在一起睡了。

  鶴丸不怕羞,倒是獅子王有幾分心動幾分尷尬。每每鶴丸用冰冷的指尖輕輕撩過他的頸項,他總會不小心低吟幾聲,這時鶴丸會惡意的輕吻他的嘴唇,他的臉頰,露出得逞般的笑容。

  獅子王心口不一,常說別鬧快睡,內心其實想著鶴丸再多摸一些,可這難為情的話他哪說得出口。不曉得鶴丸是強忍還是太聽話,獅子王要他快睡他還真秒睡了,惹得獅子王白眼幾乎翻到後腦勺去。

  有天不知打哪來的勇氣,鶴丸又在亂摸,獅子王直接抓起他的手往自己下身碰觸,他說想要。鶴丸細瞇著眼,舔舔獅子王的唇,接著跨在他身上,把兩人衣服剝個精光,激烈的做了一回。

  從那次之後,鶴丸幾乎是想到就做,沒在管時間地點,誰讓獅子王性感得欲罷不能。




  不知不覺,天氣慢慢溫暖起來了。

  獅子王察覺鶴丸有異,老喊冷的鶴丸,在溫暖的天氣裡也嚷著冷,身體還是和以前一樣冰冷,給鶴丸蓋上厚棉襖,仍舊沒有變暖的跡象。甚至幾次吃飯,外出,鶴丸魂不守舍。

  「你最近怎麼了?怎麼老是出神?」獅子王擔心的看著他。

  「我好冷,好冷……握著我的手,好嗎?」鶴丸的回答一貫如此,即使人在暖陽下,也是這麼說。

  而那一回,獅子王沒有伸出手,他有些冷漠的。「不。你先說你到底怎麼了?」

  鶴丸的臉色慘白如紙,蒼白的薄唇露出悵然地笑。

  你不會懂的。他這麼說。

  你說了我就會懂。獅子王惱怒的反駁。僵持了會兒,鶴丸才鬆口。

  他不能在太溫暖的地方,一開始相遇時他聽說這裡被下了芬布爾之冬的詛咒,詛咒那是真的,聽說卻是假的。因為他本身就是那個詛咒,他就是芬布爾之冬的化身。他所到之處只會是寒冬,不會有陽光。雖然是詛咒,也是具有相當的法力。由於他與人類結合,法力也開始慢慢削弱,若這裡沒有雪,他可能會消失。

  獅子王聽了自覺罪大惡極,不禁抽抽噎噎的道歉,說道要是當時他沒開口說想要,鶴丸也不會這樣,他不想要鶴丸消失。

  鶴丸莞爾一笑,給他一個溫柔的吻,輕聲的。「我是真心喜歡你,獅子王。即使發生這樣的事,我還是會繼續喜歡你。」

  獅子王含著淚眼,含糊地說了幾句不成文的話,大抵意思是,既然如此,我們從現在開始就別做了,我還想看到你。

  那我現在就消失好了。鶴丸聲音低落得像要哭似的,這招挺有效,獅子王馬上投降,他還喃喃唸著沒有其他辦法了嗎,鶴丸靈光一閃,「再不然,我叫巫女替我解開這詛咒,或許沒這詛咒,我就是個正常人了。」

  獅子王愣愣的點頭,鶴丸將他抱個滿懷。

  現在做吧。

  ——你還真有閒情逸致啊鶴丸國永!還不趕緊找女巫去!

  獅子王發出怒吼,鶴丸當東風吹馬耳,笑得樂不可支。


  ※


  若說誰能借點兒暖,
  興許只有你。
  ——也只能是你。


-終わり

好久不見的鶴獅
這兩天下班累成泥,本來這篇週五要發的Orz
沒有結局的結局,給個想像空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543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嵐*獅子沼民
久違的柳爺鶴獅子,還是很好吃!
這篇蠻可愛的,尤其是後面ww果然獅子王跟生命還是選擇獅子王的鶴丸,Man到不行!

04-16 21:29

柳爺子✖ツバキ
謝謝喜歡(艸)!!!總感覺這麼選的鶴丸是有九成把握可以拿掉詛咒XDD 不過也可能是有把握當下能抱多久就抱多久這樣WW04-16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酒茨▶春燈亂... 後一篇:刀剣乱舞/安清▶尼德霍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