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備受期待的天才? 05

作者:鵼│2016-02-21 18:13:18│巴幣:26│人氣:354


  「將軍。」
 
  兩個字,完美為這場鬧劇劃下句點。
 
  一句話定奪了勝負,吃驚不知道該說什麼的馮國淑,感覺到脖間冰冷的金屬,用眼角一看才知道武士刀已經架在她的脖子上在她的皮膚上輕吻了一口,被割破的皮膚慢慢流下血珠。
 
  「你……」
 
  她主動放下了手中的左輪放棄抵抗站在原地,雙眼帶著驚訝和憤怒的矛盾情緒直視著李湮獄。
 
  「你?對!我贏了。」維持著刀架在馮國淑的脖間,上半身彎著身體,人半蹲在她身前,李湮獄自信地說道。
 
  「怎麼不殺死我?」
 
  「蛤?」李湮獄聽到對方的話用右手指著腦袋,「我殺了妳不就要跟整個神聖福音打起來了嗎?用頭腦想一想啊!那個馬……馬什麼的傢伙……他叫什麼名子啊?」
 
  「馬納提姆。」馮國淑一直以來都沒什麼臉部表情,卻嘴角抽蓄著對李湮獄說道。
 
  「喔喔喔!對對對!就是他!你叫他給我小心一點,我沒法當你們那奇怪且詭異宗教的教皇,但我還需要你們幫我牽制黑道。」
 
  說完,李湮獄移開架在馮國淑脖子上的刀,轉身準備離開。
 
  看著李湮獄放過她,心中五味雜陳的馮國淑愣了一下,臉一沉露出犀利的眼神,反手架起喀爾克大彎刀往李湮獄背後插去。
 
  可是,明明知道對方還有武器又怎麼可能把自己的背後面對人。
 
  早就知道對方可能會出手,李湮獄馬上往後退以肩膀撞擊馮國淑心窩,左手放開武士刀反過來抓住她持刀的手,用臀部將對方頂起一股作氣甩向眼前的牆壁。
 
  馮國淑整個人倒立過來,直直地撞上了牆壁後滑下來躺在那裡暈死過去。
 
  看著眼前的人,李湮獄在腦內不斷搜尋可以形容女子剛剛魯莽舉動的形容詞,很快的馬上就想到但又感覺這樣嗆她不好,於是開始蹲下來打量她的年齡後站起來笑了一下。
 
  「呵……白癡?都幾歲了。」笑完,他撿起地板上的武士刀又回過頭開始收拾房間內的武器。
 
  在基隆港的事件一對五十人的戰績怎麼可能就敗在他們倆人手上,如果真的輸了回到酒舖又要用什麼樣的臉去看其它的殺手,但仔細想想也不是所有殺手都像李湮獄這麼誇張。
 
  也讓許多人不認同他的做法,更是讓灰彌感覺到李湮獄必須死,因為與黑道做為敵對的話,等於有算也算不完的帳,當然,人死了就沒事了。
 
  『幽靈酒鋪』,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統合殺手的集散地,用另一個想法來想也就是管理這群人,而酒舖裡頭也為了大部分的人供應所謂的獵頭任務。
 
  畢竟殺手也要有工作,在台灣那麼亂的社會就越來越助長黑道等等的不法分子,而這些不法份子為了躲避政府的追查就另外請了打手,對象就是『幽靈酒鋪』,不然還有誰?你說是吧。
 
  幽靈酒鋪也不是人人都知道,對平凡人來說幽靈酒鋪就如同黑網一樣像是傳說一般的存在,就算有人說也只會被當成都市傳說被人打發。
 
 但在上位的那一群人,那群人渣、米蟲、垃圾、廢物、吸血鬼、臭肥油、灰塵,他們就利用著這樣的機制,去除掉任何對他們有害的人、事、物。
 
  酒舖的經濟來源也就是這些對象,而李湮獄的加入顯得格外諷刺,明明心裡就是要毀掉腐敗的政府,卻仍忍氣吞身的在這組織裡頭打混,可惜他知道自己其實什麼都做不到,也因為這樣的心裡,所以做事總會缺了點俐落和想法。

  考慮過神聖福音帶來的效果,或許能推翻這一切,但……他不怎麼想,自己也不想要成為激進份子的一員,矛盾心理注定讓他一事無成,隱隱約約他也知道自己大概的性格,知道又如何還是單純地逃避罷了。
 
  在酒舖裡的李湮獄確實是打混,還在剛加入了時候給了這麼大的麻煩,但另外的結果就是他得了很多錢。
 
  錢對他來說不是最重要的,但俗話說的好:『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萬萬不能。』
 
  能接到意外的委託,其實也只是有次來酒舖稍微逛逛時,李湮獄意外的得到了阻止基隆港的任務,在酒舖待得不舒服的他一股作氣、怒衝一波,決定好好的吐個怨氣,可是上頭寫著阻止,但已經抓狂的李湮獄就把黑道們通通當成出氣筒。
 
  「呵,這根本為我量身訂做……我該好好準備了。」他看著在酒舖角落撿到的單子,帶著興奮的口氣說道。
 
  為了讓自己更沒罪惡感,在倉庫裡頭更是故意惹惱他們,得到的這些錢讓李湮獄買棟房子還考了張音樂教師執照。
 
  不過都已經是過去式了,李湮獄也不打算後悔他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因為他心底隱藏起的那股怨氣使得他完全沒想要認錯的心理。
 
  「為什麼要愧疚?殺黑道難道錯了嗎?」他曾經在酒舖裡大聲的嗆灰彌,或許他沒血沒淚,而他們也有家庭,但是……為了養活你們卻讓外頭更多人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能選擇的你們!憑什麼剝奪那些沒法選擇的人!」簡單的一句話,很明顯的說出李湮獄心中覺得不平衡的地方。
 
  然而,沒有人覺得他對,或許覺得他對的人不敢開口,在酒舖裡誰敢支持他,支持蕭邦,支持李湮獄就等於槓上灰彌這位酒舖的管理者之一。
 
  「那又怎樣……今天我做的是自己。」
 
  怨言,又有誰能全部吞下去,李湮獄也知道他不可能,因為他是有血有肉有心有肺的人類,情緒不穩下還是會說幾句,而且不分對象。
 
  「拎北就是想嗆你怎樣?我他媽是屁孩又怎樣?至少我比你知道誰對誰錯,更知道勇敢!」李湮獄心裡憋著這句話。
 
  收拾好東西,畫了妝,換了套衣服,李湮獄離開了是非之地,走到了一家稱為『神祕小館』的店門口。
 
  神祕小館,要用三個字說的話就是個……休息地。
 
  有著各式各樣的飲品吧檯,還有年紀大概三、四十歲的老闆,染著一頭酒紅色看了就煞氣的頭髮,臉上八字鬍還戴著鏡框圓圓眼鏡,經常手上持著紳士手杖
 
  而老闆時不時自稱是卡羅,也是李湮獄嘴砲的好對象但卻從來也沒嘴贏過對方,莫名其妙都會輸的一塌糊塗。
 
  這裡嚴禁有酒精成分的飲料,沒有提供酒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老闆可不想有人在這裡喝醉鬧事,而且都說是休息地了,就別找麻煩了吧。
 
  神祕小館這間店的坐位基本上都是舒適的沙發,許多人都會在這裡看書聽音樂,也有部分人拿著掌上型遊戲機坐在地上遊玩,在店裡,小聲談話成了大家的共同默契。
 
  他向來喜歡類似的氣氛,在還沒加入酒舖前,他把神祕小館當成另一個家,在酒舖裡待不住時,也是選擇回到心裡所想之處。
 
  客人小知識,李湮獄在店裡這麼久也不知道的事。
 
  老闆受當地大學女生的喜好,曾經被附近大學推選過最帥氣的老闆第一名,而李湮獄就不用說了,是附近最年輕的音樂老師,帥氣也是備受人們肯定。
 
  也因為這兩位的關係,店裡面總會有一些死忠粉絲。
 
  「呼……」李湮獄推開了店門,走進來吐了一大口氣並打量了一下裡頭的客人和擺設,看看有沒有奇怪的地方,或是奇怪的人物出現。
 
  結果,和往常一樣這裡的年齡層都是比較偏向大學生年齡,看著他們坐在一起時不時就會發出笑聲。
 
  李湮獄撇過頭,眼神似乎很羨慕他們,可是這樣的時間早就過去了,埋葬這些的是自己過人的天賦,還有該死的自傲,就算現在已經改卻早已錯過。
 
  看完了人,再來看看有沒有奇怪的東西出現……一切都一如往常,鋼琴一樣擺在角落。
 
  沒有稀奇的東西就跑到了吧檯旁,坐上椅子。
 
  「我要……」
 
  「可樂對吧。」李湮獄還沒說完就被老闆的話打斷,也是,他們認識了這麼久知道對方喜好也是很正常的,老闆拿著可樂故意搖了兩下丟給他。
 
  「嗚嗚!還是像以前一樣上道呢!謝囉!老闆。」接過可樂,他高興的打開蓋子結果被噴得滿臉都是,其它的客人看到李湮獄的臉哄堂大笑了起來。
 
  「你看看!他又被老闆欺負了欸。」、「對呀!」、「嗚嗚嗚嗚!快流鼻血了!」、「沒想到二次元的東西能在這裡看到。」
 
  聽到其它客人的話,李湮獄用衛生紙趕緊擦掉身上的可樂,並用聲音確定剛剛是誰說的,但這樣舉動讓他後悔的單手扶著額頭。
 
  「為什麼都是女生啊……」崩潰的李湮獄馬上站起來指著她們,「我才和他不好欸!那邊妳們別亂腦補啊!」
 
  李湮獄可能忘了一件事,就是……越去解釋越讓人誤解。
 
  才剛說完,女生又躁動了起來,終於李湮獄似乎想起了這段話,雙手馬上抓著鳳梨般的頭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哼!我才不跟這傢伙好。」老闆用手抓抓八字鬍更加油添醋地說道。
 
  「喂!我不搞基的!」李湮獄看著已經沒辦法制止的女士們只好下定決心無視他們,坐回位置上。
 
  經歷過剛剛的事情要不是在進來前畫了妝,不然臉上那塊瘀青一定被看得一清二楚,還好店裡的燈光本來就不怎麼明亮。

  「打架了?」老闆也沒打算繼續惡作劇,看了李湮獄的臉問道。

  「……花惹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8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Assassin

留言共 9 篇留言

楓葉⑨蠟燭
小屋不能給b 只能檢舉了

02-21 18:22


別啊QAQ 對待我只能表示善意。02-21 18:24
身不由己,有苦難言。
感覺是李湮獄的耍帥文ww

02-21 18:48


前面已經帥完了,該主線了(X02-21 18:49
魍魎
看幾次都覺得這傢伙很矛盾,但有時矛盾、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角色反而很吸引人。
我就任由故事繼續發展了,好好活下去吧XD

02-21 19:08


好喔,他會繼續活下去的WWW02-21 19:09
Mings
文章的流暢度很好,劇情發展足夠,人物刻劃清晰,觀賞性足夠
但是語詞的重複性需要注意,斷句可以再進步
有些語句能夠再若能再表達個更好會更理想

沒有稀奇的東西就跑到了吧檯旁,坐上倚子。 (椅
可惜他知道自己其實什麼都做不到,也因為這樣的心裡。 (然後?尾句因果怪異
而老闆時不時自稱是卡羅 (沒有人會時不時自稱,人在自稱時都是很明確的

02-21 20:35


知道了,對了時不時自稱卡囉,是有時候會突然說,而且是重複,所以才用這詞……原來不好嗎?02-21 20:37
牧誰
ミ ´・ω・ )ミ 立下了各種FLAG//

02-22 02:33


嗯,和全台黑道為敵的中二屁孩故事。02-22 13:14
鱷魚飼料
抓到,把整個神聖福音當工具人

02-22 10:44


XD 抓到別和頭頭說啊02-22 13:13
鱷魚飼料
不過說真的,蕭邦這傢伙也太矛盾了吧,大爆炸那次不也剝奪了至少50個沒有選擇權利的小混混

02-22 10:47


50個混混,那他們可以選擇不要做小弟啊,然後明知道毒品害人還幫忙賣罪大惡極,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敢賣你就要有心裡準備接受別人制裁。02-22 13:13
鱷魚飼料
不過46想說的是大家也可以選擇不吸啊,沒有買賣沒有殺害,所以46也只是把他們當生yee人就是ㄌ

02-22 13:39


但人就犯賤-W-不過沒有提供也沒有了。02-22 13:42
雲滄暮
看到達人專欄果斷擱置7天後才看(明明是忘記了
總之角色無敵意判定(蓋章(不過如果要玩任務還是會選惡1(?

02-29 00:13


噗噗,原來嗎XD02-29 0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始源】 梵‧夜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