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Assassin公會】血債血償! 李湮獄的插曲。

作者:鵼│2016-03-10 23:46:24│巴幣:28│人氣:379
 
 
  身為老師的李湮獄,救自己班上的學生是很正常的事吧,如果不救那就是太沒有職業道德了,只是……
 
  現在的他是位殺手,以殺手的觀念來說,是不該理這通詭異的電話,然而既然都接了就好好地面對吧。
 
  穿著一身他習慣的服裝,戴上漆黑的半掌手套,一雙舞台軍靴敲擊的地板,他大搖大擺地從某條街口走出,和被挾持的學生見面。
 
  來到地點,看著對面的學生,也大該猜了對方想要幹嘛……或許對方到死也不知道眼前的人就是她的音樂老師吧。
 
  「孟苓……」看到對方,李湮獄自言自語道。
 
  看著對方越跑越近,似乎想要同歸於盡,但這是最笨的方法,怎麼想對方都會反抗吧,還是黑道篤定李湮獄不會出手。
 
  可惜……李湮獄會出手。
 
  也在對方離得越來越近時聽到對方衣服裡頭的怪異聲響,那是炸彈的嗶嗶聲……他心一橫,飛刀雙手投出,雙雙匕首化為高速旋轉的鉅片,殺了對方。
 
  在孟苓死的同時炸彈引爆了。
 
  一陣爆炸聲響起,李湮獄從煙霧中雙手臂護著臉衝出來,從公園往一旁的暗巷衝去,他手小臂上都有著輕微的燒傷,臉上的面罩也焦到了一半,在跑的路途中他也換上了平常在酒鋪裡的倒面面具。
 
  身上的衣服也焦了一片,暴露衣下許多匕首還有結實的肌肉,他無言地慢慢走在暗巷中,在月色下他臉上的面具反光宛如一道淚水。
 
  走一走,李湮愈看著前方,在陰暗的燈光下照映一個人影,便往上看向影子的主人,只是太過陰暗沒法看清對方的長相,會在這裡堵他,李湮獄也不覺得對方是位善類。
 
  人影背斜倚著水泥牆,看著負傷的李湮獄,彷彿他是獵人一般等待獵物。
 
  李湮獄抬頭看向眼前的漆黑人影便問。
 
  「誰?黑道?神聖福音?還是……酒鋪?」
 
  說完,雙音叉刃早已沒入手心看著眼前不明的傢伙。
 
  面前不遠處的人慢慢轉過身來燈光照在他的面容上,見他戴著黑手套的左手往大衣裡探去,掏出之前走私引進的沙漠之鷹,隔著劉海和單邊眼鏡的異色雙瞳,就像老鷹般盯著身為獵物的蕭邦。
 
  但獵物絕對不是蕭邦。
 
  「臭啞巴……」李湮獄知道自己身體很差,可能沒辦法一直和他磨時間,所以只能逃跑吧。
 
  想到這,當機立斷直接面對眼前的人影,緩緩往身後走去。
 
  人影瞬間掏出槍枝,對著蕭邦的膝蓋處連開五槍。
 
  李湮獄連忙往旁邊一跳迴避子彈,轉過身開始奔跑,也知道將背後讓給對方是不明智的選擇,但異常的聽力讓他有這個勇氣。
 
  「……哼……」
 
  聽到對方的輕笑聲,大概很有把握在這裡殺了他吧。
 
  巨大的腳步聲,李湮獄也瞬間捕捉馬上回頭看。
 
  「唉呦。」
 
  看到對方武器心裡暗罵髒話,連忙拐彎衝進別的巷子,藉此甩開對方。
 
  「別傻了……」
 
  跟著轉進巷子,手槍在一次扣下板機,目的似乎是想讓李湮獄失去行動能力。
 
  別傻的是你吧!
 
  然而李湮獄卻待在角落等著人影出現,一回頭音叉刃就向他的脖子砍去。
 
  對方靈活的側身閃過,M16朝對方連開五槍。
 
  李湮獄頭戴著耳機,在你開槍的同時拐彎回到之前的巷口,這時,時空彷彿慢動作一般,他手小小一扔,空中一個震撼彈拉開保險在人影臉前的半空中旋轉,而這一切就像他設計好的一番,李湮獄……根本沒要和他打。
 
  而是要殺了他。
 
  對方拔腿跑開,努力想逃離爆炸範圍,開啟眼鏡的瞄準功能開槍,卻依然不是致命傷。
 
  可惜對方一定沒想到,強大的音波震得他頭昏腦脹,準心根本沒辦法對上蕭邦,結果人影往前一看竟然沒人,因為他壓低著身子,一個跨步左手一抓,一股巨力掐上人影咽喉將他舉起。

  「你好啊,讓我看看你是誰。」
 
  說完,李湮獄伸手扒去對方的臉上的眼鏡。
 
  「……」對方沒有說話,異色雙眼卻直盯著他。
 
  李湮獄對你眼神感到不爽,放開掐你脖子的手臂,反正手也在痛沒關係,在你雙腳即將接觸地面時,他抬起腿直接把你踹上一旁的牆壁上。
 
  「啞巴嗎?說話啊!」
 
  「……」還是沒說話,略顯凌亂的劉海再也無法掩蓋紅色束瞳,依舊只是看著。
 
  他頓時想起犬衛的眼神,舉腳猛踹跌落牆邊的傢伙。
 
  但踹到一半便發現你手中的槍枝,分別用匕首釘上你的手掌,就像耶穌死刑時一樣也就差雙腳,之後踢開槍。
 
  但李湮獄的身體也不是完整的,體內因為震盪開始劇痛,知道時間不多的他便左手持著音叉刃架在你的脖子上。
 
  「你想死嗎?還是你找上我,就是求死?」
 
  「我既是生,亦是死。」對方低下了頭暗笑,沒有掙脫的意願。
 
  看到對方嘴巴動了一下,李湮獄發覺太小聲沒聽得很清楚,便拿下耳機笑問。
 
  「不好意思,再說一次,我剛沒聽到。」
 
  你覺得李湮獄會沒又聽到嗎?對於聽力異於常人的他來說根本不是難事,所以……他是挑釁。
 
  「哈哈!你認為我會說嘛!」暗笑成了狂笑,反正就是個快死的人嘛。
 
  李湮獄其實看嘴形也看出對方說什麼,只不過……看到對方的臉卻讓他想到那兩人可憐的傢伙。
 
  「軀體沒有靈魂,那就用憎恨來填充你空虛的心靈。」
 
  話說完,他收起手上的音叉刃,高舉的腳用力踹在對方的臉上,這一踹對方後腦勺撞擊在牆壁上,可能就這樣暈了過去。
 
  隨後把插在對方手上的匕首一一收回,便拖著疼痛的身體慢慢離開此地。
 
  事情並沒有如李湮獄的意,起身撿起被踢到一旁的槍,再次追了上去,但是速度並沒有起初的快速。
 
  然而,李湮獄雙手音叉一撞,想出刺耳淒厲的巨響,頓時黑暗中飛出了兩把高速旋轉的匕首,宛如處行時用的鋸片宣判死刑的衝上對方的脖間與腰側。
 
  李湮獄沒有回頭,反而身影已經沒入黑暗中,眼前李湮獄的背影,可能讓他擁有都追不上的無力感,剛剛那刺耳的聲響,使腦袋像是停擺一瞬間,而這一瞬間也就是差距。
 
  「他沒死反而是我死嗎?」
 
  後頭確實傳來類似遺言的句子,李湮獄苦笑後繼續往前走。
 
  知道身後的人沒有追上來,就慢慢地走著調整自己的呼吸還有面具,但屋頂上的腳步聲讓他有點不能放心……將計就計,就裝作沒發現慢慢來,但音叉刃已經來到袖子上方,隨時都能出擊。
 
  將收在雙袖口的蝴蝶刀滑入自己手心,人影從屋頂躍下,落地的點直朝李湮獄的頭。
 
  早已準備好的李湮獄馬上往前跨一大步,單腳一跳反身一個迴旋踢從腰部掃過去。
 
  對方將身體縮起,以手肘和膝蓋作為盾牌抵擋迴旋踢,承受被攻擊的衝力,鈴向後退了幾步,隔開距離。
 
  知道自己現在會被酒鋪追擊,所以想當然爾……走出巷子可能會被狙擊,只能好好面對眼前的傢伙了。
 
  「可以滾嗎?」
 
  見人影動作遲疑了一下後說:「我也是有任務在身。」
 
 「我讓你三刀你砍得到我,我就跟你走,但是……砍不到我,你的命我就收下了。」狂妄的口氣配著倒裝五官的面具,格外的令人覺得嘲諷。

  李湮獄雙手插在口袋,身上破破爛爛的衣服,暴露了身上有許多把匕首,看似悠閒的舉動意外的讓人感覺沒有甚麼特別的破綻。
 
  「三刀?」陌生人似乎有些震驚地說,但一轉眼對方傾身衝向前,將蝴蝶刀扔向李湮獄的臉。
 
  「我沒打算和你玩遊戲。」
 
  剛剛的不爽,狂妄的他決定在這找個樂子,於是自傲的打算對方不玩遊戲,自己也要逼對方玩。
 
  「不過我身體不舒服,只好讓心情愉悅才能撐比較久,所以你玩定了。」
 
  李湮獄的頭往旁邊一撇,以最小的幅度躲過飛出去的蝴蝶刀後,他笑了一聲,用面具試圖狠狠撞上對方衝來的臉,馬上舉起腳往對方的腳掃去,雙手仍放在口袋裡頭他覺得不需要。
 
  對方雙腳躍起躲過掃腿,伸出雙手意圖抓住李湮獄的頭。
 
  掃腿沒成功,李湮獄也知道這大概不會有甚麼太大效益,但面具卻撞上了對方的下巴,雖然有面罩,但面罩是軟的吧,再來可能會造成輕微腦震盪或是直接暈倒在地,就算都沒有好了,小跳至半空中的敵人可能失去平衡而向後倒,但對方也不是白癡,馬上伸出手想抓李湮獄的頭……

  「呵。」

  一聲輕笑。

  對方手成功抓上了李湮獄的頭,但李湮獄卻站的直挺,所以對方又有可能不會往後傾倒,但如果暈掉的話就另當別論了,只是到頭來,他的雙手還是沒有離開口袋裡頭。
 
  對方吃痛地死不放手,反而更用力地鉗住李湮獄的頭,另一手從腕內滑出蝴蝶刀,刺向他的太陽穴。
 
  騰空的雙腿也向老虎鉗緊緊扣住了李湮獄的手和上半身。
 
  他沒掙脫,應該說這樣用反而讓他雙手臂的燒傷更痛,痛得他懶得掙脫,戴著面具的他痛得扭曲的臉別人也看不到,這一秒對李湮獄來說蠻久的,或許人將死前真的會看到人生走馬燈。
 
  「第二刀就死了嗎?」

  感慨地反問自己,問到自己是不是大意了,搞不好也有可能,但是……還是想活下去啊。
 
  一秒結束,俗話說的好『有志者事竟成。』
 
  李湮獄又在一次用額頭撞了對方的下巴。
 
  刀鋒剛入太陽穴的肉,在幾乎得手的瞬間,對方的下巴遭李湮獄突如其來的撞擊,同個部位二度撞傷,感到吃痛的敵人瞬間鬆開了扣住李湮獄頭部的手指,蝴蝶刀雖然死握著,卻沒有力氣施勁。
 
  「李湮獄你這個混帳!」
 
  對方知道上身的攻擊失利,但夾住雙臂的下身仍沒打算放腿。
 
  「痛痛痛痛……蝦?你說誰?還有你當我的頭那麼硬喔,可不可以下來啦?這動作多猥瑣啊!」

  不忘吐槽的李湮獄這時格外嘲諷,此時被雙腿夾住但雙腳仍然是自由的,他就這樣原地旋轉,看對方要堅持到什麼時候,畢竟下巴被撞了兩下,可能轉一轉就暈了吧。
 
  正如李湮獄所料,對方馬上癱軟地鬆了腿,摔落在地。
 
  見陌生人一手勉強緩緩撐起身體,李湮獄在腦內不斷回想是誰知道他的身分還過來刺殺他。
 
  然而遊戲是眼前的傢伙贏了。
 
  「太陽穴那一刀,算三刀之內吧?」
 
  「算,反正遊戲輸了,你卻還是輸了。」
 
  李湮獄看著對方,手裡拋接著音叉刀便問。

  「你想要怎樣的死法?」
 
  「橫豎都是死,還有分什麼死法嗎?」
 
  接著對方突然說:「說說你的事吧,為什麼非得惹上黑道?」
 
  這句話,不免讓李湮獄心頭嘲弄地笑了一番後開口。
 
  「先告訴我你的同伴有幾個吧,人在哪也順邊說,不然我怎麼可能在跟你浪費時間。」
 
  在心中打著所有人如意算盤的李湮獄,也知道對方可能不會這麼簡單就說出口,心中猜了幾句對方會說的話。
 
  「那就別浪費時間。」
 
  對方手捏緊蝴蝶刀舉到胸前,作為接招的預備。
 
  賓果,看來李湮獄猜對了,他在面具下露出淺淺的一抹微笑。
 
  「怎麼那麼難纏,可以走開嗎?讓條路走吧,我是不知道黑道給你們多少啦,哀……可憐蟲。」
 
  看著對方的舉動,他雙手一攤後又將手插回口袋,音叉刀也隨之收回袖子裡,要說的話剛剛坐下來時早就已經把對方釘成箭靶了吧。
 
  轉身離開但前方寬敞的地方還真不敢去,就往別的巷子繼續鑽去。
 
  後頭雜亂的呼吸和不穩的步伐,也知道對方根本追不上來,只能咒罵李湮獄了吧。
 
  「可惡的混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句真是經典,李湮獄仰天放聲大笑也在出門時計畫好了逃生的路線,只不過他還真沒想到有那麼多人要他的腦袋,更要謝謝打來那通電話的人吧。
 
  在出發前,李湮獄手機突然響起,一拿起來就是一長串的問話。
 
  「高三生陳文強、粗魯蠻橫,高三生晴語、中性懦弱且家庭方面有問題,高三生李俊宏,住址:XX區E街22號四樓。」
 
  「嘿~不覺得很耳熟嗎?詩人。」
 
  聽到都是自己學生的名字讓他頓時起了戒心。
 
  「嗯,你那位?」
 
  簡單的對答,打算聽看看對方的下一句。
 
  「嘿 bro﹐ who fucking care?」

  「而我現在感覺你也不太care以前的學生了阿詩人?」
 
  看來對方很懂自己,李湮獄點點頭打算裝傻一下,看對方又會說什麼。
 
  「人死了我也不能怎樣,你說對吧?雖然我是老師,但電話沒那麼好拿吧,請問您是誰的家長?」
 
  「嘿詩人,還有一個沒死的叫做...叫做那個.....孟苓,你知道嗎?」
 
  「還有電話不好拿到是真的~」
 
  李湮獄愣了一下,心中盤算著各種。
 
  『可能,不是酒鋪,就是神聖福音……但人說話瘋瘋的應該是酒鋪。』想到此處,他偷偷在心裡做了個打算。

  「but the fucking way~~~~」
 
  「嘿,你就別假了吧詩人,一屠二十的壯舉可讓不少人對你恨得牙癢癢呢.....」
 
  「身為惡勢力的,接了委託通知你孟苓在……黑o月%日會在惡夢時代等你。」
 
  「身為警方還有我僅存良心的掙扎出的結果,嘿~你自己知道。」
 
  「嘿~孟苓是個餌引你上鉤的餌,也是將會把你釣起的魚鉤,別翻船了阿大詩人~」
 
  手機內不斷傳來優閒和愉悅的聲音,讓李湮獄傻了一陣子後抓了幾個關鍵字。
 
  『警察?靠!原來我都猜錯。』
 
  李湮獄想一想要怎麼回答,最後選擇就相信他。
 
  「一屠五十,不知道你是誰,不過謝謝你,他們注定會死吧……」
 
  不忘吐槽,那是李湮獄一直都堅持的東西,而這段話也挺有意思的,因為給這情報對李湮獄來說根本是個警告,而且信不信都沒有缺失,那就稍微信一下吧。
 
  於是一切的順利,或許該歸功於這電話的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5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Assassin

留言共 5 篇留言

Mings
~符號,在中文裡並不存在

03-11 01:48


別人的東西啊QAQ03-11 02:07
Mings
你還是可以修改阿,只是標點符號而已,不太影響句子意義= =

03-11 02:22


好哦……03-11 02:39
伊斯
不過在輕小說中" ~ " 似乎是常出現的符號就是= ="

對於常閱讀輕小說的人來說,應該不會感到違合。

03-11 08:02

牧誰
~~~ 原來這個不是中文的標點符號...
ミ ´・ω・ )ミ 標點符號so複雜

03-11 13:12

綠茶無糖微冰
YEE

03-30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梵 0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梵 0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