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外傳!別一直要我選擇。上!

作者:鵼│2016-05-13 23:49:22│巴幣:26│人氣:306
 
 
  「新聞啊……那個臉還真是面熟。」
 
  李湮獄坐在城市裡的某個角落,坐在長椅上看著電視機裡頭的報導乾笑一下。
 
  看來那天在教會裡說的話根本沒有聽進去,執迷不悟,難道聰明的傢伙也會因為自己的執念還有願望而賣出性命嗎?
 
  對的!因為李湮獄也曾是這一群人的一份子之中,想到此處就只有無數的嘆息還有無奈。
 
  身體不自覺地搖搖頭,看著附近的人群,才想到自己是在板橋車站附近的廣場之中,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感覺一切都有些飄渺,飄渺的像手伸出去眼前景象就如餘燼一般消失在虛空之中。
 
  手伸入口袋拿出他的iPhone接上了脖子上的耳機,心有不捨的將耳機戴到頭上,畢竟是自己認識的人,看他們這樣死去又能說什麼呢?
 
  該說的都說了,那麼剩下的那些傢伙要怎麼辦呢?反正自己心已決,不會去管神聖福音,也不會管黑道,更不會管酒鋪,那就遊蕩在街頭吧。
 
  不對,還是要回家看看,看看自己家裡的那些音響,也不知道多久沒有去擦拭它們了,每一台都是自己用心血買來的,一想到放在耳機架的那些貴重耳機。
 
  「還是沒辦法放手呢……」
 
  感嘆的說道。
 
  雙腳踏實地面,屁股離開長椅,雙手插進口袋裡穿梭在人流之中,走進捷運站和大家一樣,刷卡嗶嗶後進了月台,排著隊看著四周,想不到自己想要什麼,或是想失去什麼。
 
  捷運很快地駛來,緩緩地停在眼前,排著隊的人潮很快的從裡頭走出,就像血液在身體裡一般流動交替,平凡……無趣……又多了不安定,討厭的煩躁感慢慢湧上心頭。
 
  李湮獄沒想過今天怎麼會如此的無聊,是因為覺得人死了和自己有關係嗎?
 
  「看來抹滅不掉的痛還留在心頭……」
 
  自從學生死掉之後,對她的心裡其實一直都有個陰影,就像噩夢一樣困擾著他,但是解決辦法卻如此的複雜,他可不是什麼聰明人,只是一直為了自己還有那想要得志的心才爬到今天的。
 
  如今全都失去了,理由、信念。
 
  或許他連那些被稱為狂人、邪教的神聖福音還不如。
 
  「跟狗屎一樣的生活,想彈鋼琴啊!」
 
  聽著耳機裡頭的音樂,也漸漸想起以前曾有的風采,站在世界之巔的那種感覺,怎麼甩都甩不掉的興奮和愉悅。
 
  報仇……對,已經成功了,真是空虛。
 
  「老師?」
 
  「嗯?」
 
  聽到一個人叫了這句話,停下了腳步才知道自己差點就把眼前的人撞飛,馬上停下來應聲回應,抬頭看著擋在身前的人。
 
  「你是?」
 
  「沒有!我認錯人了,不好意思。」
 
  看著眼前陌生的女子,頻頻對著他鞠躬道歉,讓他滿身不習慣的撇開臉轉過身離開這個地方,而是繼續往家的方向走去。
 
  不過,老師,這兩個字還真是令人懷念呢,雖然距離這兩個字沒有很長的時間,但是卻彷彿幾十年沒有聽到般讓人回味。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李湮獄住一個街上的人們所發出的聲音,戰戰兢兢,直到站在家門口,從口袋拿出了鑰匙,默默地插進手把,推開了第一道鐵門,在打開裡頭的木門。
 
  看著家裡頭漆黑的模樣,他不情願的拔起手把上的鑰匙,將手伸進不見五指的黑暗,摸索著牆壁但冰冷的金屬卻早已架在李湮獄的脖子上。
 
  「山本菊一……你怎麼會在我家?」
 
  在黑暗裡,李湮獄沒有看到對方的臉龐,卻從對方的呼吸還有發出的一些服飾上的微小聲響,大概猜出了站在黑暗之中的那個人,他沒有馬上打開電燈,而是靜靜的等待不速之客開口。
 
  「……」
 
  「進去說吧。」
 
  李湮獄伸手撥開了武士刀,另一隻手著將門把拉上,發出喀嚓聲響,便在黑暗中找尋沙發的位置躺了下來。
 
  對方遲遲沒有出聲,這也讓他感到很奇怪,直到李湮獄再次開口。
 
  「找我什麼事?如果是馮國淑的事,一句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叫你們別管了還這樣搞,難道你還希望有人陪著你們喪命?」
 
  李湮獄說道此處才發覺自己說錯了一點。
 
  「抱歉,我忘了你們是一群狂熱的分子,該想想了吧?正義不是這麼簡單得到的,就像我一樣,自以為正義之後換個想法想……你一個日本人來台灣幹嗎?討虐?」
 
  「閉嘴!」
 
  說到此處,女子的聲音更為宏亮的在李湮獄附近炸出,但他不動聲色的呆望在黑暗,任憑對方的武士刀架在脖子上,絲毫不管脖子已流出了溫熱的液體。
 
  看的女子如此認真,李湮獄無奈地將頭上耳機拔下。
 
  「叫我閉嘴幹嘛?那麼你說,我該怎麼做?你覺得OK我就去做。」
 
  「改變腐敗的台灣。」
 
  簡單的一句話讓李湮獄臉色大變,但在黑暗之中誰又看得見誰的表情。
 
  他停下煩人的嘴巴,靜靜地想著這一句所要帶來的種種後果,還有要付出的心血,就讓他有點卻步。
 
  畢竟,還有人期待著回國看到他,他可不能就這樣死掉,而是不斷努力的隱藏還有低調。
 
  「請回吧,這我做不到……應該說我的腦袋沒有那麼聰明。」
 
  說完,急促的腳步聲在房內迴盪,最後一個重重的甩門聲中結了這一切,李湮獄則是瞬間像沒骨頭的章魚一般軟趴趴地躺在沙發的懷中。
 
  他開始自言自語的仰天說道。
 
  「那麼剩下的人會怎麼做呢?」
 
  回頭後又能看到什麼?手伸了出來比出了幾根手指頭。
 
  「所以說繼續堅持還會死三……四人是嗎?」
 
  呵呵,一段乾笑,透露出他此刻的想法,腦內竟然跑出種種做死的事情,呵呵,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也不知道是不是神的作弄,李湮獄正想起身,雙腳卻無意間踢到了一袋重物,裡頭發出令人耳鳴的回響。
 
  還好他戴著耳機,不然他一定抱頭打滾,畢竟是突如其來的巨音……
 
  「要讓他們活著,就要去吸引注意嗎……太狂了吧!李湮獄!」
 
  踢到的是他一直使用的裝備啊……
 
  媽的!F*C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9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Assassin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狐咪123
可惜不能BP(X)
只好給GP啦~~XDDD

05-13 23:55


可惡QAQ05-13 23:56
鱷魚飼料
也漸漸想起以前曾有的風采,站在世界之巔的那種感覺 <---國棟之巔,新內湖雙刀客

05-13 23:57


C8763!05-13 23:59
レッド
最後一句w

05-14 09:53


別專注最後一句阿XD05-14 1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ssa...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秤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