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子靈支線--04.雨裡的初次相遇

貓澤冰淚 | 2015-06-07 17:23:53 | 巴幣 6 | 人氣 184


  又去了幾天。
  暑氣漸上、大地蒸騰。
  
  但、時常就在那永無止境的熱漫延時,老天又像是開玩笑的潑了幾場大雨。
  那雨啊……一下就不肯停。
  
  映藍很安靜。語憐在隔音量好的排演室裡練著琴,釉涼在客廳裡看著下次工作的內容,子緣正在房間裡趕著下星期必須繳交的報告,若寒與朋友有約出門去了,子靈呢、則是坐在圖書室當中,發著愣。
  
  時間靜悄悄的流逝,外頭大雨嘩啦啦下著,掩蓋過許多聲響。有人聽雨的聲音總感覺特別心煩,而有些人則覺得雨聲讓自己心靈平靜,目前映藍的居民都屬於喜歡雨聲這類。
  
  就在那大雨當中,細碎的旋門聲容易被忽略,但一直在等待什麼的釉涼卻沒有放過那細微音量,反射性的就向大門快步走去。
  
  「若寒妳……」是的、他一直在等著早上出門去的若寒,下起大雨讓他有些擔心,雖然知道若寒一定帶了傘,但總免不了心頭的幾許不安。聽見開門聲響,釉涼心知是若寒回來,但走到玄關卻發現有個不認識的身影,讓他想說的話也沒能說完。
  
  站在若寒身邊的男子,個兒比自己矮一點,大概就跟子緣差不多身高吧,目測身材也差不多精瘦。一頭看上去有些凌亂,卻感覺很柔軟的黑捲髮,東方人的面孔,卻很深邃,感覺還混了一點外國血統。然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那男子眼鏡之下,有一雙翡翠般的漂亮雙眸。
  
  「這位是我在哈佛的學長,聖・亞溫耶雷薩。他是我負責的藝人,釉涼。」若寒望向釉涼,簡單的介紹了那一位站在她身邊的男子,再向那人介紹了釉涼,而釉涼只是一愣一愣的點了點頭,像是反應不及。
  
  「你好。」而那位面容好看的男子,向釉涼頷首問好,以示招呼,但臉上沒有出現任何笑容。啊、這麼一感覺,那名男子和子緣還有若寒總感覺有些相似,但似乎又比他們兩個更難以親近……
  
  這也算是一種物以類聚嗎……
  
  跟在那兩人身後回到了客廳,若寒沏了一壺大吉嶺回來,為聖和釉涼一人倒了一杯,在三人都啜了口茶之後,氣氛仍是無限叫釉涼尷尬的沉默。
  
  好安靜。
  什麼話題都沒有……
  好難受啊!!
  
  「咦?若寒妳回來了,這位是……?」練完琴走出來的語憐,一眼瞥見了坐在客廳的三人,恰好,子緣也從房間裡出來透氣,見到生人,揚起職業性的笑容點了頭。
  
  「這位是我在哈佛的學長,聖・亞溫耶雷薩,最近到台灣來,算是實景考察。」若寒重新將自己的學長介紹一次,隨後啜了口茶。
  
  「兩位好,我是聖,是個自由文字作者,今天沒有先通知便來府上打擾,十分抱歉。」聖的聲音起伏不大,中文帶了點腔調,並不算流俐,不過還算標準。釋出的感覺相當誠懇,雖然沒有笑容,但基本上無傷大雅。
  
  能推論的,便是這個人應該能說相當冷淡,但能和若寒交上朋友的人,多半都是要熟稔了之後,才能體悟出對方不同的一面,畢竟若寒本身就是這樣的女孩。
  
  「你好、我是裴語憐。」語憐揚開笑容,向那男孩子伸出手,而聖則是起身,和語憐禮貌性的握了手。望著語憐一陣子,聖突然淡淡的笑了下。
  
  「我知道妳,裴語憐,是REN吧,在維也納很有名的演奏家。今天能見到本人,非常榮幸,原來也是依涅絲的朋友。」聖的笑容很淡,可相當溫和,神色中還有些對語憐的景仰。也難怪了,畢竟直至現在為止,聽過裴語憐這名字的人,多半還是將她與古典樂做連結,特別是在歐陸那邊的國家更是如此。
  
  「謝謝,你過獎了。」語憐含笑,對於有名的演奏家,似乎是習以為常的讚美。
  
  不過、那淡然的笑容存在時間不長,在鬆開語憐的手之後,聖臉上已不見那抹弧。到也不是給人感覺硬擺出撲克牌臉,而是純粹不習慣微笑。
  
  冷淡、冷靜,而且是個菁英。
  子緣迅速在心中為這名男子下了註解。
  
  「你好、我是藍子緣。」對方基本上和自己是同一路子的人類,不過藍子緣可能稍微比聖還擅於融入人群,至少、笑容是子緣隱藏真實自己的利器。
  
  一輪自我介紹過後,五人坐在客廳談起天,聲音不大。從談話的內容中,大至上拼湊的出,聖,是奧日混血兒,今年二十四歲,是個作家,出過不少推理小說及旅遊介紹書,目前是世界各地到處走,並沒有特定的居所。
  
  這次來台灣是為了準備下一本書的寫作,剛好自家學妹也在此,所以就約了見面。誰知道一約就遇上這場即時雨,若寒只能先帶對方回家中躲避。
  
  「原來如此,和子靈一樣都是作家啊。」釉涼是個沒有心機的大孩子,開了話題就能聊許多事,作家這樣的身份,則直接讓他聯想到了那位暫居於此的食客。
  
  「子靈?」聖一挑眉,對於這名字有些疑惑。
  
  而正當子緣要開口說明時,一陣細碎的下樓聲響打斷了談話。眾人不約而同的望向樓梯的方向,藍子靈一身簡單的細肩帶連身裙,赤著腳,兩眼無神的向著他們走來。正當聖以為那陌生的姑娘會停在他們面前,可能會參與他們的聊天,或至少寒暄什麼的時候,那個兒嬌小的女孩卻沒有停下腳步,而是拉開落地窗,向著大雨的外頭走去。
  
  五個人,就這樣看著她站在雨中,誰也沒有急著去拉她進來的動作。
  聖是愣住了,其他四人則是習慣了。
  
  最近下起大雨的時候,藍子靈總是這樣子做。
  之前子緣還會急著將姊姊拉回屋中,但她卻固執的站在雨裡,至少十幾二十分鐘,才甘願回到屋中。
  
  也不是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子靈的說法是,這樣可以讓她冷靜些。淋完雨進來,藍子靈也會記得馬上洗熱水澡,將身體、頭髮都擦乾,因此也沒有任何感冒的症狀。她認為這樣能讓自己平靜一點,其他人也只好由得她那樣做。
  
  看著那姑娘總有兩三分鐘的時間。
  這時、聖離開位置,循著對方的腳步,也走向雨裡。
  
  眾人驚愕。
  
  「淋雨、有趣麼?」站向子靈的面前,聖面無表情,翡翠般的綠眸子望著對方,聲音不急不徐、但帶了一點冷。像是鋒利的冰錐,想直直刺入誰的心臟一般。
  
  「……你是誰?」對上那雙奇異的眼,藍子靈那空靈的聲音,不帶一點溫度。
  
  「別讓愛妳的人為妳擔心。」並未正面回應子靈的問題,也不等她有所反應,聖抓過那姑娘的手腕,直接將她帶回屋中。
  
  雨、仍舊是沒完沒了的下著。
  
  -TBC- 2015/6/716:53
  
  碎碎念:
  好DER,這是這個月支線的第二篇(大概也會是這個月最後一篇吧XDDD)
  謝謝小栖幫我做聖的人物設定QWQQQQ,這邊是聖的傳送門XDDDD
  子靈的前男友,是個陽光、很吸引人目光的一個男生,也就是焦點所在
  聖、則算是完全相反的類型O_O
  因此子靈對於聖其實並不特別有好感XDDDD
  是相處過後才可能在一起的兩人
  我想應該很快能見到子靈和聖鬥嘴的樣子XDDD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一次看完四篇
感覺這是一對會以鬥嘴最後再一起的CP
不過兩人的特質很像
在一起後應該都會在工作上有更上一層樓的成就
在黑亮那看到WS
後來又在冰淚的主頁看到
又注意到櫻蘭的同人
糟糕我好期待接下來冰淚的作品
2015-06-08 09:30:13
貓澤冰淚
預定也想這樣子沒錯XDDDD
子靈和聖的爭吵可能會很有趣XDDDD
突然很想看他們合寫一本書XDDD
WS IM 櫻蘭(這算是夢小說耶~你確定要看嗎XDDDDD)
我覺得我一個掉進坑底回不來(遮臉)
謝謝夜月支持(掩面)
2015-06-08 11:16:53
Rinoa (閉關中)
XDD,只要是好小說沒有不看的道理www
真的會很想看子靈和聖一起合寫一本書www
2015-06-09 08:09:04
貓澤冰淚
哈哈、那就慢慢補起來TWT~~~~
我覺得他們在寫作的過程應該會磨很久(###
討論很久(#
2015-06-09 08:59:32
Rinoa (閉關中)
XDD,會一直鬥嘴(?
2015-06-10 08:31:25
貓澤冰淚
那種鬥嘴的感覺應該是……溝通(?!XDDDD
2015-06-10 08:48: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