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私鬼的獨白

CE | 2015-04-29 04:17:34 | 巴幣 20 | 人氣 222


  沒錯,我是一個自私鬼,是大家公認的自私鬼。打這篇文章不是要傳達負面思想,而是讓大家產生共鳴。你們當作故事也罷。

  我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傳神,如果有什麼疑問歡迎指點。

正文開始:


  你們知道高中有校外教學嗎?我以前和班上同學們校外教學去中研院。雖然是最後一次的校外教學,不過也是我最大的噩夢。

  怎麼這麼說呢?因為那個時候發生的事件,我曾被班上同學圍剿,曾被班上同學的人挖過去的為人處事,曾被孤立,曾被說是自私。

  剛開始,我們去中研院時有先聲明何時集合回來,然後到時候一起回到遊覽車。我帶一個新轉來的同學一起認識我們班同學,也幫助他與我們同學打成一片。剛開始我覺得他為人處事很和善,很有禮貌,很有想法。我帶他逛中研院的心情也很好。

  但是要到了集合時間,我曾提醒他該回去了,但是他為了要拿贈品,對我說等一下。我沒有想太多就給他等了十分鐘。但是越想越不對,十分鐘了,隊伍還走不到一半,我和他再次提醒集合時間,他性格突然轉變,和我說著:「你很煩,不要吵了!」或許我真的很吵,小時候就是因為我很煩,沒有人喜歡和我交往,很少人願意在我旁邊聊天。他勾出來我的心情的谷底,我是不是做錯了甚麼?我只是想要有一個朋友......在內心的小劇場一直迴盪著這個想法:我是不是不符合大家的期待?

  於是我放縱了他,等了三十分鐘他才肯回來。我曾經一股腦兒想要放他自生自滅,但是我如果現在離開他,他是不是會迷路?我如果拋棄他,我是不是會背負拋棄同學不顧的罪名?因為這個善良的想法,我一直在他旁邊咬牙切齒地待著。

  你們一定會問,我有沒有和他一起拿贈品?沒有,我還心急的要死,還有,我才不想要和他同流合汙。

  回到遊覽車後,有人問我說,怎麼很晚回來?我幫他回說我帶他帶到迷路了。我以為事情平安落幕了,大家也沒有太多計較。

  才有鬼!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回到家裡,看見臉書裡有幾十條訊息,都是說我自私鬼、人格有問題......然後一大堆人按讚。班網都開始砲轟我,然後一大堆奇怪的文詞不例外地出現著。

  你們知道可悲的點是甚麼嗎?大家砲轟的不是新同學,反而是我。新同學為了自己,還和大家散佈了「我是自私鬼」的訊息來隱匿自己的罪刑。

  當然會有人來傳我訊息,說我人格有問題,小的時候不會想到別人......

  為了表示客觀,我用他們的說詞。他說我讓遊覽車司機等太久,差點被警察開罰單。當時警察還上前詢問司機,司機說有兩名學生還沒回來,然後司機還被問到一直抱著頭。同學也等到發狂,那些有事要趕快回家的學生也被我耽誤到時間了。總之我讓大家浪費了三十分鐘以上,是不是應該和大家道歉?

  我小的時候,常常不注意自己在做什麼,可能沒有考慮到他們的感受。我常常記著別人做了甚麼事,常常忘記自己怎麼對別人。

  客觀時間結束。

  (我已經不想再打字下去了......反正大家神奇的和好了。挖傷疤也挖夠了......)

  這個事件後,我在想結論:

  盲目的為了符合大家的期待不太是好的待人處事的方式。做人不能是好好先生,你不可能讓大家都能滿意自己,自己多少要有主見(必須要是正面的)才是。

  如果我當下馬上把新同學拖走,我是不是不用因此自卑下去呢?是不是不會造成大家的困擾?哈!這麼說起來,當時為了滿足「照顧新同學」的「虛榮心」,浪費了大家那麼寶貴的時間,我就是一個自私鬼。



  其實心中的惡魔說著:「如果我要符合大家期待的話,我想要當大家期待的自私鬼。」

  心中的天使:「這不是你真正的自己。」



  最後的小結論:一步錯,步步錯。在走每一步路時,都要想好後果。

  心得與感想:

  我每次晚上都會回想著自己以前做過的事,所以常常會對自己的行為很後悔和內疚。

  我一年前加入巴哈,也曾希望這裡是我的心靈的歸宿。我自己也創了一個公會,人數已經到了七位,他們也會陪我聊聊天。

  回首著過去,那時候的我剛是高三的學生,在這事件後的幾個月,我辦了巴哈的帳號。也希望能認識大家。但是因為要準備學業的緣故,我家人把電腦收走後,從此與網路的人們像是風箏斷了線般,失去聯繫。

  現在的我已經是大學生,才發現到現在的我才是自己。有著想法與清晰的思維。比以前的高三的我還要有想法和主見。

  或許我還要學習的更多,我雖然沒辦法像大家一樣能描述更深入的想法,沒有很多社會上的體驗和認知,但是我會珍惜並回顧我身邊所發生的事物。


  謝謝大家撥空看我的日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薇依
不勝唏噓
2015-04-30 11:21:53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你就算威脅新同學他不回去還是不回去啊

你自己回來還不是被說自私
2015-05-06 17:15:37
CE
也就是說這是注定好要挖坑給我跳嗎哈哈 我好像明白了什麼了
2015-05-06 22:06:48
Lyre
中研院我也去了兩次 去年剛去(我們是和其他學校醫研社一起辦)
我也是集合最後一個到的(不過是因為走散(不過我超會看地圖
總之好像也沒遲到很久 所以沒被念

我覺得你那位新同學太扯了
剛轉來用那什麼態度[e6]#
不過當時情況超尷尬(想不理都不行)
還有同學也是
就一個新轉來的 這麼容易就被挑撥離間
他們也不算是什麼朋友

我是想啦...一開始對不熟的人都不要表現得太熱情
那樣他反而會不把你當一回事

其實在學校我發現
有能力(比如功課好)別人就會主動找你
總之要有一個特點比其他人突出
這樣別人需要你 態度也會比較好

p.s.好像北中南三區的學校風氣都不同
北部感覺比較晚熟
我表妹住台北 高一了個性跟我國一差不多(還會鬧彆扭)
讓人超想照顧她的~
然後我們中部介於北部和南部之間
算是比較乖 可是不太世故
之前認識的南部人 很多都會幹架 學校裡分許多黨派
.....唉呀偏題了[e7]

總之你那些也都過去了
而且現在大學不用整天和同學待在一起
應該會比高中好很多
就加油吧!!![e1]
2015-05-09 20:26:50
CE
謝謝你的關心
啊 對了 不要常常依賴爆發力
這穩定性很低
2015-05-09 20:40:24
Lyre
ˊ<_ˋ 穩定的爆發力。
2015-05-09 20:42:24
CE
.ˉ>,

.<ˉ,

ˊ<_ˋ

ˊ_>ˋ

加油......
2015-05-12 01:36:34
阿喵 ❖ 協奏曲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前一周我寫了一篇讚美遊戲(P&D)的心得文章
結果明明出於善意分享,還是有一些負面言論 (附加 20 BP)....
當時有點小失望~ 不過這樣也好,社會學就是這種東西
網路也只是社會的投影罷了
從這裡面學會以更豁達的態度來面對,並且知道下次遇到相同問題時該如何處理的話
換個角度來看,這種經驗也許是一種收穫喔~
2015-05-23 16:23: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