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那與眾不同的「Mine」craft》Ch II ─ IX

夏鳶 | 2015-04-10 22:59:01 | 巴幣 4 | 人氣 70




Chunk II ─ IX空德利斯融冰術
Chunk  II  ─ IX  Ice─ melting



 
 
  「滴答──」一滴水珠落下,低落在空也的面前。
 
  
 
  「嗯?」他抬起了頭,看了看四周,發現自己在一個小巷子裡。
 
  
 
  「咦?我又回到了未來?」空也看著四周充滿了未來科技的牆壁,銀白色的金屬板,以及上面緩緩流動的藍色能量線,使空也有種異樣的熟悉感。
 
  
 
  「對了……現在時間……」空也下意識看了看自己的手,卻沒有手錶。
 
  
 
  「現在時間:西元2016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上午十點三十三分,天氣十分炎熱,請各位做好防曬的準備,另外,今天中午十二點將舉行南極開發進度的公開報告!」一台報時的熱氣艇從空也頭上飛過,並說著令空也相當熟悉的台詞。
 
  
 
  「西元2016年……人類開發南極不超過三個小時,因為不當使用當時最先進的技術『空德利斯融冰術』造成遠古細菌的繁殖……」空也想起了當時發生的事,心理不由得一震。
 
  
 
  那是一個可怕的滅絕事件。
 
  
 
  在開發後不過半年,雖然沒有任何的病症出現,可是當年的暑假,卻掀起了一股超級細菌風波,當時的抗生素幾乎是沒效的,得到超級細菌的感染的下場只有一個,眼睛先是出現綠色瓣膜,而後會有各式各樣的伴隨症發生,而通常只是一個普通的感冒伴隨著超級細菌,感染的人下場都是死。
 
  
 
  逃離不了死,超級細菌只是個「增幅」的存在,將一個小小的感冒,增幅成一個超越抗生素可以治療的疾病,任何的醫療方法都阻止不了。
 
  
 
  在那之後,各國政府開始宣布大清掃,凡是有感染風險的人一律抓捕,進入集中營看管。
 
  
 
  不過人類依然沒有發現造成此事件的不是細菌,而是比細菌小了千萬倍的──病毒。
 
  
 
  「唉……」當年的事情,空也不想在經歷一次了,那場讓他喪失了父母、親戚,甚至是已經私定終生的女友。
 
  
 
  「難道又要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嗎?」從未來回到過去,又從過去回到未來的空也,心裡很是沉悶。
 
  
 
  走出巷子,空也看著陌生的大街,人來人往的人流及車流,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只能在街上漫無目的的遊盪。
 
  
 
  「該想辦法才行……」空也一邊走,一邊想到。
 
  
 
  當空也正要向右轉時,忽然迎面而來一個手抱著滿滿文件的女孩。
 
  
 
  「哼哼哼~~」她哼著不知名的歌曲,與空也撞了個正著。
 
  
 
  「唉呦……」女孩經空也一撞,跌坐在地上,而文件也散落一地。
 
  
 
  「呃……」
 
  
 
  「對不起……我剛才沒看到妳……」空也伸手想要拉那個女孩起來,可是卻發現那女孩有著一張再也熟悉不過的臉孔。
 
  
 
  「莉絲?」空也看著眼前帶著眼鏡的女孩,明知道不可能是他所認識的莉絲,可是還是抱著希望問了。
 
  
 
  「嗯?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子?」接受了空也的幫助,女孩從地板上爬了起來。
 
  
 
  「沒…沒事,只是你長得很像我認識的一個女生,沒想到連名子都一樣。」空也驚訝到,並開始幫女孩收拾起文件。
 
  
 
  「唉,糟糕,等下還要用的文件……」那女孩推了一下眼鏡,開始收拾起地上的文件。
 
  
 
  「嗯?這是……」空也隨手撿起一張文件,看到上面斗大的標題,不禁遲疑了一下。
 
  
 
  「空德利斯融冰術理論 ── 實際使用對於環境影響之論文。」空也唸出來紙上的字。
 
  
 
  「喔……這是等下中午十二點時機關要用的文件。」女孩快速的抽走了空也手中的文件,並塞進了一個文件夾。
 
  
 
  「等等……」空也拉住了女孩的手,「你知道南極開發會發生什麼事嗎?」
 
  
 
  「不就開發個南極而已,上帝金屬的利潤可是能改變一個國家的經濟命運啊!」那女孩看著空也說到。
 
  
 
  「不……到時候就沒有國家可言了……」空也露出認真的表情。
 
  
 
  「什麼…跟什麼嘛…」似乎被空也認真的神情給嚇到了,那女孩站起來急忙要走。
 
  
 
  「雖然可能沒用……不過你能幫我告訴你那個機關的主管嗎?」空也並沒有拉住女孩,只是看著女孩的背影喊到。
 
  
 
  「說來聽聽。」那女孩突然止住了腳步,回頭看向空也。
 
  
 
  「南極內存活著一種遠古病毒,伴隨著南極的原生菌種,可以快速的傳染給任何人……」空也解釋道。
 
  
 
  「嗯……之前探測的科學家卻未發現任何病菌在南極。」女孩反駁道。
 
  
 
  「妳是空德利斯融冰術的研發者對吧。」原本聽了女孩說的話,正低頭思索的空也突然問了一句,使冷不防的女孩驚訝了一下。
 
  
 
  「你是怎麼知道的?我沒有跟任何人講過才對。」女孩看著空也的眼神隱隱有著防備。
 
  
 
  「妳的封面不是寫著妳的名子嗎?」空也攤手。
 
  
 
  「嗡──嗡──」一股波動從遠處大地傳來。
 
  
 
  「呃……」空也感到那股波動似乎和自己的靈魂有著共鳴,她開始感覺到自己的意識開始混亂。
 
  
 
  「刷──」破碎的記憶畫面在空也的腦海中展開。
 
  
 
  「啊!!!」一時無法承受記憶資訊爆炸的空也手摀著腦袋,面露痛苦之色。
 
  
 
  「世界線錯序,重組。」空也聽見了一個冰冷無情的電子聲,彷彿好像在那裡聽過。
 
  
 
  空也混亂的意識在那聲音說完之後,頓時感覺到強大的吸力和壓力從意識海的深處湧出,將破碎的記憶碎片重組、壓縮,而空也在過程中已然昏迷。
 
  
 
  「呼哈呼哈──」空也從床上坐了起來,一時間無數的記憶腦海,那未來的畫面依然記憶猶新。
 
  
 
  「是夢啊……」空也揉了柔太陽穴,腦袋不知為何的隱隱作痛。
 
  
 
  「空也空也!」一個女生忽然從空也中的腦海出現。
 
  
 
  「嗯?」空也一時不知所措。
 
  
 
  「是我!飄櫻!時間很緊迫,我只能長話短說!」許久未聞飄櫻的聲音,空也感覺有種陌生。
 
  
 
  「嗯,妳說吧。」
 
  
 
  「我的檢測發現你雖然在睡夢中,但是你身體全身的細胞異常的活耀,我發現這裡似乎有某種力量跟你可以產生共鳴,但是我力量不足,沒辦法幫你,你只能自己去尋找!就這樣。」腦海中的連線忽然中斷,恐怕是飄櫻的力量又不足了。
 
  
 
  「嗯……伊亞要我找的會不會和飄櫻所說的有關連呢?」空也瞇起眼睛,若有所思。
 
  
 
  「碰碰碰──」忽然房門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來了!」空也起身要去開門,開門瞬間鷹眼卻瞬間被動啟動。
 
  
 
  「我去。」空也只能閃一邊,擦著空也投而過的,是一位大漢的踢腿。
 
  
 
  「小兄弟!你沒事吧!」隨後跟進來的是雷歐。
 
  
 
  「我很好。」空也從地板上爬了來,看著身後的那位大漢,不禁嚇出了一身冷汗。
 
  
 
  「這是怎麼回事啊……」空也看一頭霧水,怎麼開個門就有人踹進來了?
 
  

創作回應

眼鏡貓OxO
啊啊啊啊好複雜空也到底怎麼了 (打滾
2015-04-10 23:44:35
夏鳶
做了一個夢,夢見眼鏡貓是他的後宮,然後驚醒。
2015-04-11 11:21:03
眼鏡貓OxO
...... WTF
2015-04-12 01:15:52
夏鳶
...FTA簽訂。
2015-04-12 12:17:39

更多創作